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美花電腦寶林茶室出軌不倫戀行政院寶林中毒實況主黎明詩炒粿條
  • 搜尋:

    黨鞭 結果共207筆

  • 立院「質詢權被剝奪」風波未平!韓國瑜急召三黨鞭協商 

    上週五(15日)立法院總質詢風波持續延燒,立法院長韓國瑜在三次點名後未見要質詢的立委到場,宣布休息。此舉引發民進黨立委抗議,認為質詢權被剝奪,而國民黨及民眾黨立委則支持韓國瑜的做法。韓國瑜已召集三黨黨鞭協商此事,並預計今(18日)上午進行意見交換後,再決定是否召開正式黨團協商。
    2024/03/18 08:20
  • 議事不中立?韓國瑜、傅崐萁共提案惹議 王金平曾為這議題破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傅崐萁主導「環島高鐵」、「國道6號東延」法律案,主提案人赫見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名列其中,遭民進黨總召柯建銘違反議事中立,事實上,過去立法院長王金平為推動《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也曾破例擔任主提案人,只是當時朝野有共識,因此柯建銘等朝野黨鞭曾共同連署,不過這次藍營兩項提案中未見綠委或民眾黨立委,也被質疑未來若進入實質討論或朝野協商,背負議事主持重任的韓、江,恐遭質疑違反議事中立。
    2024/03/13 13:18
  • 防立委跑票 藍祭「冷凍條款」最重將撤黨籍

    國民黨今天在黨中央舉辦立院黨鞭選舉,不過只有傅崐萁一人參選,所以直接省略投票一致通過,另外也把正副院長投票的樣張帶來現場教學,2月1日就要投票,如果有立委跑票不管任何原因,最嚴重將開除黨籍,像是不分區立委如果被除籍,也將會丟掉立委資格。
    2024/01/30 18:49
  • 退選總召 賴士葆:我本來會贏不希望分裂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宣布退出國民黨總召選舉,等於直接保送傅崐萁擔任黨鞭,不過賴士葆透露他怎麼算票數都是他贏,但他不想要贏了總召輸了團結,更爆料有不少連任或新任的立委有打電話給他,表示「頭很痛」不知道怎麼投票,所以他決定放下。
    2024/01/29 13:40
  • 黨鞭之爭大逆轉!賴士葆為這事退讓了 等同「保送傅崐萁當選」

    國民黨預計1月30日在中央黨部舉辦黨團總召選舉,未料,爭取總召一職的資深立委賴士葆今(28)日突然宣佈退選,避免黨籍立委「天人交戰」,更稱不該在黨內找敵人,此舉等於是保送同樣有意爭取黨團總召的「花蓮王」立委傅崐萁,由於同額競選,預料當天將不經投票直接通過。
    2024/01/28 15:07
  • 立院黨鞭藍推青壯派接任 李彥秀呼聲高:黨有需要全力配合

    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朝小野大的結果,除了突顯台灣選民對於民進黨過去執政的不滿,也期盼在野黨能夠發揮監督的制衡力量,共同讓台灣未來更好。在國民黨方面,除了要搶下立法院正副龍頭外,想要落實監督者的功能,並扮演好制衡者的角色,還得需要一位論述清晰、形象優質,具有良好通溝協調能力的立院黨鞭才行,有藍營內部人士就認為,立委李彥秀在世代交替的呼聲下,成為首位女總召的可能性愈來愈濃。
    2024/01/22 15:35
  • 幕後/讓步立院龍頭!傅崐萁意在黨團總召 黨內新風暴正開始

    國民黨立法院龍頭之亂落幕!立委韓國瑜、江啟臣共組「韓江配」爭取立院正副院長,今(22)日上午舉行談話會,在立委傅崐萁讓步之下和平落幕。雖然傅崐萁佈局正副院長已久,但黨內也解讀「項莊舞劍,意在沛公」,表面是競選正副院長,最終目標是國民黨團總召,晉升國會最大黨的黨鞭,而朱立倫今午在談話會中一席話,也被解讀是力挺傅崐萁爭取總召一職,國民黨黨內另場政爭,才正要開始。
    2024/01/22 15:27
  • 內幕/大選出錢出力立院卻嘸位 傅崐萁「意不在副院長」為的是不甘心

    國民黨立法院龍頭之爭備受關注,不分區第一名的韓國瑜主動宣布「韓江配」爭取立法院正副院長,昨(19)日更宴請眾藍委盼獲支持,不過,讓同樣也有意願角逐副院長的「花蓮王」立委傅崐萁不滿據了解,傅崐萁其實並非執著副院長位子,而是其在大選時為侯友宜、藍小雞出錢出力,現在即將開議,卻連一席之地都沒有,仍僅是在地立委,即便不是副院長,也應有黨鞭位子,大選有苦勞有功勞,卻貌似不被看見,不甘做白工。
    2024/01/20 12:23
  • 立院擂台才開打!他爆「大黨鞭不會放過」:民眾黨8票成廢票

    第11屆立法院將於2月1日開議,當天會選出新國會的正副院長,由於藍綠白三黨不過半,立院龍頭受到各界高度關注。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韓國瑜表態參選,同黨立委傅崑萁傳出也有意爭取,民進黨傾向現任院長游錫堃續任,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媒體人吳子嘉斷言,民眾黨這8張票已經起不了作用,接下來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對決國民黨,「真正的擂台比賽才剛開始」。
    2024/01/20 09:25
  • 眾院沒議長 共和黨3位提名人出局 新手接第四棒

    美國眾議院龍頭懸缺長達20天,共和黨至今已提名4位人選,但由於黨內嚴重分裂,導致議長持續難產。第二位提名人、極右派議員喬丹,上周經過眾院3輪表決失敗,最終被取消候選資格;第三位提名人、共和黨黨鞭艾默,因無法獲得極右翼的支持,加上前總統川普反對,在提名幾小時後就宣布退選。目前第四位候選人、路易斯安那州議員是政界新手,在黨內阻力最小,周三晚間,眾院就會進行表決。
    2023/10/25 19:59
  • 共和黨黨鞭艾默退選!眾院議長仍陷懸缺僵局

    美國眾議院議長持續卡關,原本外界期待共和黨黨鞭艾默出馬,能終結這場僵局,但因為無法獲得足夠票數,宣布退出角逐議長職務。
    2023/10/25 15:10
  • 進度回到原點!「美眾院議長難產」政府面臨關門 各國軍援卡關

    獲得提名不過數小時,美國共和黨眾議院黨鞭艾默就宣布退出角逐眾議長,讓懸缺3週的眾議長持續難產。在沒人持議長槌的情況下,美國政府將面臨關門窘境,急需的以色列與烏克蘭援外撥款也難有著落。
    2023/10/25 08:54
  • 議長持續難產!共和黨黨鞭艾默「未獲足夠支持」 退選眾院議長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多個媒體報導,在聯邦眾議院前議長麥卡錫3日遭共和黨內一小群極右派成功發動罷免拉下台後,第三位獲共和黨提名角逐議長寶座的黨鞭艾默(Tom Emmer),因無法獲得足夠議員支持退選,加深眾院癱瘓危機。
    2023/10/25 08:16
  • 美眾議院議長難產 共和黨再推第3位候選人

    美國眾議院在過去兩周領導權真空,處於癱瘓狀態,共和黨人先前提名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喬登為黨內議長候選人,但三度闖關失敗,共和黨隨即取消他的議長候選人提名,隨後在週二將再度展開投票,但高達9名共和黨人尋求成為眾議院議長。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共和黨內部同意要提名的第三位議長候選人是,現在多數黨的黨鞭、來自明尼蘇達州的Tom Emmer,Tom Emmer不僅有前議長麥卡錫的支持,也是目前黨領袖的團隊之一,被認為比較溫和,因為他願意承認拜登有當選總統,且在投票的時候也不願意看到政府被關門,而前兩次代表共和黨參選的史卡利塞和喬登,都因為沒有辦法得到自己黨內所有的支持,所以沒有辦法過半。」
    2023/10/24 15:00
  • 范逸臣「曬黑+凸肚」身型大一號 飆罵金鐘影帝場面超火爆 

    金鐘獎雙料影帝李銘順演出的律政劇《八尺門的辯護人》,今(26)日發布角色介紹篇花絮,范逸臣飾演出身八尺門的副船長,這也是他第一次以阿美族原生身份演出角色,為此他除了在母語台詞上下足苦功,還刻意把膚色曬黑、四肢練得粗壯。而現為全台女性理想情人的黃健瑋,這次則是「黨工變黨鞭」顛覆形象演出立法委員,劇中酗酒又驕傲的角色個性讓黃健瑋殺青時忍不住大呼:「我好快樂!」
    2023/05/26 13:45
  • 多次逼宮危機鬥不倒 九命怪貓強生終下台

    英國首相強生上任三年多,歷經多次醜聞事件遭遇逼宮,都堅決不下台,這回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任命傳出性騷擾爭議的官員,擔任負責強化黨內紀律副黨鞭職務,引發保守黨內公憤。在內閣成員大量請辭後,強生一度堅持繼續奮鬥,最後還是承受不住輿論壓力請辭下台,被戲稱九命怪貓的強生,終於踢到鐵板。
    2022/07/11 14:45
  • 華視「修理說」惹怒藍綠 蘇貞昌:言行應有分寸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因不滿國民黨團提案「要求華視應檢討中止與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的合作關係」,莊竟揚言不撤案就要「修理」國民黨,此言同時惹怒藍綠兩大黨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說,一定叫莊豐嘉離開總經理職務,但不會用國會高度追殺。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0日)受訪表示,國民黨團不該去干涉媒體自由運作,不過對於出席國會相關人員言行應有分寸,除非被不當對待應據理力爭,否則也要多注意言行。
    2022/01/20 15:28
  • 美參議院明審彈劾案 川普表明不出席作證

    美國聯邦參議院明天將正式審理前美國總統川普的彈劾案。參眾兩院兩黨黨鞭今天就審理程序與時間表達成共識,若沒有傳喚證人,審理最快下週就能結束。
    2021/02/09 10:50
  • 川普彈劾案民主黨擬急事緩辦 給拜登施政餘裕

    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6日攻占國會,眾議院民主黨黨鞭表示,最快12日眾議院會就彈劾條文表決,但不會很快將彈劾文送交參議院,打算先讓拜登就職後百天內處理防疫等優先要務。
    2021/01/11 17:45
  • 民主黨擬彈劾川普 眾院黨鞭:可能12或13日提出

    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日前闖入國會與執法人員發生衝突,導致5人喪命,民主黨正準備對川普發動第2次彈劾。國會眾議院民主黨黨鞭柯里本今天表示,彈劾條文可能12或13日提出。
    2021/01/11 10:08
  • 藍綠甲動備戰農田水利法 會議室外先折衝程序問題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農田水利法草案,由於草案涉及層面廣泛,今天開會前藍綠黨鞭於會議室外折衝協商;最後朝野達成共識,有意見條文保留,5月6日將召開公聽會並送交院會朝野協商參考。
    2020/04/29 11:52
  • 南韓單日激增231例 國會關閉、法院即起休庭

    南韓新冠肺炎,今天單日確診病例增加231例,總計833人染病,台灣已經將南韓提升為第三級警戒。另外南韓因為有在野黨黨鞭,接受居家隔離,南韓國會今天起暫時關閉,各級法院也宣布,全面休庭。一名晨間新聞主播,主持到一半,因為發燒去醫院檢查,電視台同事全部接受隔離,晨間新聞被迫停播。
    2020/02/25 00:38
  • 英相遭同志倒戈 親弟辭內閣.黨鞭也走人

    英國首相強森的無協議脫歐計畫,上星期在國會遭到重大挫敗,隨後他的親弟弟,也辭去保守黨議員和閣員的職務,反對強森的政策;接著保守黨的黨鞭,同時也是就業暨退休保障大臣,也在周六閃辭,抗議強森開除了21位跑票同志的黨籍。強森面臨黨內極大的壓力,不過嘴硬的他,卻說寧願死在溝渠裏,也不會遵照「反無協議脫歐」法,去向歐盟要求延期。強森目前正在都柏林,與愛爾蘭總理商談脫歐邊界事宜,外界解讀,這個舉動,顯示了強森有意和歐盟再協商的態度。
    2019/09/09 20:02
  • 南韓連日霧霾 在野黨質疑文在寅競選承諾

    根據南韓環境部數據,全國大部分地區昨天和今天空氣品質差或極差,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預期下午可下降;在野的自由韓國黨黨鞭質疑總統文在寅未能與中國交涉霧霾問題。
    2019/01/15 16:47
  • 否認要求大量資金! 薩國執政黨:說謊是台灣特色

    台灣日前與薩爾瓦多斷交,引起薩國國會議員們激辯,對於外交部長吳釗燮指「薩國向我方需索大量資金」一事,薩國執政黨「馬蒂民族解放陣線」(FMLN)的黨鞭迪亞茲(Nidia Díaz)出面否認,反指台灣特色「就是把謊言變成真理」。
    2018/08/28 16: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