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LuluMeToo模里西斯連署比基尼抖動性騷全聯0423地震
  • 搜尋:

    黨營 結果共76筆

  • 落跑百億大亨「掏空前國民黨營事業800億」!爆數千人受害

    曾是國民黨黨營企業的展雲公司,擁有市值800億元的墓園及靈骨塔,多年前推出「積福專案」吸金182億元,後來卻因新冠肺炎疫情、董事長捲入立委關說案,產生資金缺口,只好找上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救火,希望解決債務問題,沒想到朱簽了15年代管合約後,竟出爾反爾,掌握800億元資產,卻債留展雲,潛逃出境,數千展雲會員的債務至今無法解決。
    2024/01/03 08:56
  • 公布高端股東名單 藍營:逾千人民進黨籍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贊成公開高端疫苗採購合約,行政院卻是一片靜悄悄,國民黨立委就質疑根本是打假球,甚至今天加碼再爆料,公布吹哨者提供的股東名單,質疑其中民進黨籍超過千人,開酸難道高端成了黨營事業,但截稿前,致電高端沒有回應,民進黨則譴責這是抹黑產業鏈,毫無事實根據胡說八道,敗壞選風。
    2024/01/02 13:09
  • 【今晚熱搜】張清溪/Keanna/瓦城/Drake/安德魯王子

    今(14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張清溪。知名經濟學家張清溪昨天過世,他曾與其他學者出版經濟學著作,被譽為「入門聖經」,他更是最早系統性研究國民黨黨營事業的學者,也為台灣民主化過程貢獻良多。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1/14 20:57
  • 張清溪著作經濟學入門聖經 為台灣民主化貢獻多

    知名經濟學家張清溪昨天過世,他曾與其他學者出版經濟學著作,被譽為「入門聖經」,他更是最早系統性研究國民黨黨營事業的學者,也為台灣民主化過程貢獻良多。
    2022/01/14 15:17
  • 陸資掌握高雄港? 碼頭承租人疑藏「共軍」勢力

    上個月,一艘「東方海外」的船撞進高雄港70號碼頭,民代點出,目前高雄港,不管是東方海外的船,還是「高明貨櫃公司」,背後都有中共黨營企業「中遠海運集團」的勢力,擔心有國安疑慮,議員嗆,如果上次意外衝進碼頭的船,不是一般商業產品,而是共軍生化武器,該怎麼辦,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回應,資料會轉交經濟部,由中央詳查。
    2021/08/10 18:28
  • 綠委酸「過期品」 立院質詢緊咬韓國瑜政策

    高雄市長韓國瑜人氣旺,卻也成了綠營箭靶,今天立法院質詢,砲火一致對向韓國瑜,就連日前韓國瑜對賣出5億元農漁產訂單,也被網友質疑,對象根本是大陸的黨營企業,認為是對岸刻意幫韓國瑜做業績。
    2019/03/11 20:19
  • 再開鍘!中影被認藍附隨組織 凍結118億

    黨產會再開鍘,這次認定中影公司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原因是中影過去是黨營企業時,曾賣掉接收的日產戲院,當作第一筆資金,被黨產會認定為不當黨產,名下包括西門町新世界大樓以及中影文化城等,118億資產全遭到凍結,不過現在屬郭台強負責的民營公司,財產如何處分,黨產會說還要再做認定,中影公司則低調說還再討論。
    2018/10/09 17:38
  • 中影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關鍵在歷史文件載明「黨營」

    黨產會認定中影公司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新台幣118億元資產將凍結,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說,根據中影過去出版品、公文及相關事證,均載明為「黨營事業」,證明由國民黨實質控制。
    2018/10/09 16:17
  • 他們這樣賣黨產 帝寶土地當年90億成交內幕

    土地鑑價上百億卻以90億賤售的中廣仁愛路土地交易案, 內部公文TVBS昨天獨家曝光,證實該案確由前總統李登輝拍板定案,其中交易內幕倍受外界關注。判決書指出,在前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示意下,先由最大黨營事業中央投資公司,以88億低價向中廣強行購地,再以90億價格轉賣三重幫宏泰集團宏盛公司,一買一賣間,中投帳面憑空獲利2億,中廣白白損失百億土地!
    2018/08/03 22:10
  • 大團結! 蘇貞昌:敦請游錫堃任競總主委

    民進黨昨天(4/25)正式徵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參選新北市長,而今天(4/26)蘇貞昌也隨即向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請益,兩人都說相談甚歡,蘇貞昌也當場敦請游錫堃擔任競選總部的榮譽主委,而不只民進黨營造團結氛圍,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也在昨天在新北市長朱立倫陪同下,拜會前台北縣長周錫瑋!
    2018/04/26 12:57
  • 巴西前總統結黨營私案 送一審法院審理

    巴西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法金,今天將前總檢察長賈諾特在2017年檢舉工黨籍前總統魯拉和羅賽芙等人結黨營私的案件,發送巴西利亞聯邦一審法院審理。
    2018/03/09 10:56
  • 黨產會:各地民眾服務社 6成設址國民黨

    黨產會今天公布民眾服務社初步調查報告指出,全國各地共有383處民眾服務社,其中65%設址於國民黨黨部或黨營事業;民眾服務站做為國民黨組織的掩護,黨部與服務處站相互依存。
    2018/01/24 15:11
  • 黨產會:國民黨20多年來賣近千筆土地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發言人施錦芳今天表示,中國國民黨20多年來賣掉近千筆土地,有不少賣給自己的黨營事業。國民黨表示,處分黨產絕對公開、公正,可受各界檢驗。
    2018/01/23 12:46
  • 黨產會辦聽證會 學者形容中廣交易案「詭異」

    台北科技大學智慧財產權研究所副教授江雅綺,今天受邀出席黨產會舉辦的聽證會,她以「詭異」形容國民黨2006年出售中廣案;中廣的成長軌跡,曾由黨營事業控制百分之百的股份。
    2017/12/21 15:30
  • 快訊/附隨組織? 婦聯會:蔣宋美齡不等於國民黨

    黨產處理委員上午針對「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召開第二次聽證會,婦聯會發聲明指出,黨產會對附隨組織定義不應量身訂作,將蔣宋美齡視同國民黨,再將蔣宋美齡帶領的婦聯會視為政黨營私行為,要求黨產會應有正當程序並公平對待。
    2017/07/18 11:53
  • 「運送+人事+檢驗費」 台捐血費475元<美日中

    台灣血液基金會,疑似涉及國民黨營不當黨產爭議,而血液基金會今天也出面強調,一袋「紅血球濃厚液」的工本材料費收475元,就是包含不少成本,其中包括冷凍冷藏運送費、人事費、檢驗費,強調跟國外比起來,台灣已經收費算少的了。
    2017/01/12 18:39
  • 血液非藍非綠! 葉金川:政院冷血要我走人

    「台灣血液基金會」推廣鼓勵民眾「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但最近卻被質疑,成立資金可能來自國民黨黨營事業,黨產會還說不排除籌組專案小組,調查「是不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基金會董事長葉金川不滿被抹黑,下午除了澄清基金會成立時,靠的是紅十字會的20萬捐款,更爆料行政院要他走人,不過行政院駁斥,還要葉金川不要有被害妄想症!
    2017/01/12 18:19
  • 快訊/「血液基金會非藍黨產」 董座葉金川請辭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103年1月接掌「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但他今天宣布要請辭!據了解,葉金川請辭原因,很可能是血液基金會日前被黨產委員盯上,懷疑基金會成立資金來自國民黨黨營事業,被視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2017/01/12 12:07
  • 中廣:人事財務自主 非國民黨附隨組織

    中國廣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趙少康今天說,中廣早自西元2005年底已非中國國民黨營事業,非國民黨附隨組織,且曾上櫃公開發行,目前700多名股東,希望黨產會不要殃及無辜。
    2016/12/16 10:51
  • 同志勞工不放過蔡?鄭麗文:黨產都可以這樣搞了

    從黨產爭議、年金改革到同婚修法,蔡英文總統面臨的壓力越來越沉重,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笑說:「忽然國民黨的黨營事業,變成民進黨能掌控的黨營事業,這也實在太諷刺了!」配合同志婚姻議題發酵,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更是切入時事直言:「難怪同志勞工不放過蔡英文,因為他們覺得,黨產你都可以這樣子搞了,對不對!」
    2016/11/28 22:28
  • 斬藍金脈? 黨產會研議中投收歸國有

    中投公司日前被黨產會認定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後,現在連公司股權都要被收歸國有了嗎?黨產會今天表示,需要更多時間調閱資料,才能對中投公司第一桶金的來源合法性進行查證,因此25日加開臨時委員會再進一步討論,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嘲諷,中投作為黨營事業不會影響金融秩序,怎麼轉為國有就會影響金融秩序?邏輯我聽不懂。
    2016/11/22 17:46
  • 7大控股掌民生產業! 國民黨6年賺683億

    國民黨黨產系列報導,這週要帶大家來一探國民黨在民國83年陸續成立到位的7大控股公司!在20多年前這7大控股公司的轄下產業幾乎包下當時台灣人的食衣住行,舉凡是家中的瓦斯或是出門唱KTV,都跟國民黨的黨營事業有關,而7大控股也替國民黨賺進6百多億元,不過隨著時間演變,7大控股目前只剩下中投公司還在營運!
    2016/10/17 18:17
  • 劉泰英等待再入監 歷審判決都認定他有權處理黨產  

    前國民黨投資管理委員會主委劉泰英,因侵占國安密帳案今年初被判刑確定,連同新瑞都及橋頭寶案合併要服刑8年2月,目前正在等待入監通知。但日前他的兒子到立法院證實,指劉泰英只是黨營事業主委、未處理黨產。此說一出,馬上引起爭議。
    2016/09/14 20:34
  • 中興電工是黨產! 劉泰英兒:董事長我爸指派

    民進黨立委指控承攬國防部重要軍售案的中興電工,利用轉投資的方式,把黨產變私產,利用中興電工賺來的錢成立公司之後再展轉買回中興電工,為的就是洗淡黨營事業色彩,避免被追查討回,而當年國民黨行管會主委劉泰英的兒子也出面證實,中興電工的萬年董事長確實是他父親指派。
    2016/09/08 12:43
  • FOCUS/大陸「巴鐵」風光只一天! 遭批遊樂場等級

    為了解決大城市塞車問題,中國大陸研發出「巴鐵」,下方鏤空設計可讓小型車輛通行,幾天前才在河北秦皇島風光的舉行試車儀式,結果隔天黨營報紙環球時報和新華社輪番出重拳,批評出場測試的「模型車」只是遊樂場等級,更揭露這個巴鐵公司的背後,是由一個網絡金融P2P在運作,疑似有非法集資行為,官派報紙直接呼籲民眾「不要」投資,其實打從巴鐵還在設計階段,大陸各大媒體都稱讚為「中國驕傲」,現在突然評價轉向,所有踢爆、不適用如排山倒海而來。
    2016/08/05 20: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