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黨庫 結果共29筆

  • 競選超燒錢! 柯文哲:從頭到尾瀕臨破產邊緣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才自曝黨庫只剩3600萬,但接下來,光是8場大型造勢,就要花4000萬,財務吃緊,柯文哲今天也忍不住再喊「瀕臨破產」,也反酸藍營「不知道錢都從哪來」。
    2023/12/02 19:23
  • 嗆林昶佐暴紅 林勝東:若有黑箱馬上辭會長

    疫情期間曾怒嗆立委林昶佐的,環南市場自治會會長林勝東,再被攤商投訴,公關費使用疑似通往某黨庫,不過林勝東強調,若有拿自治會的錢「馬上辭職」。
    2023/04/15 19:57
  • 市庫通黨庫?! 前獨董自爆「薪水回捐民眾黨」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被踢爆,派任自家民眾黨員擔任富邦獨董一職,甚至有「市庫通黨庫嫌疑」。因為有獨董在台大面試時自爆拿到的薪水都要回捐給民眾黨,消息走漏之後,面試教授遭控告洩漏個資,如今地檢署宣布全案處分不起訴。
    2023/04/14 18:48
  • 國庫通黨庫?民眾黨團駁斥 批民進黨打壓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日前爆出助理費低薪高報,但現在又有案外案,因為在流出的內帳檔案中,被發現有名助理領五萬元薪資,但內帳卻是零,一名前助理就表示,是因為民眾黨團有內規,各委員辦公室必須要捐一個人的配額出來,但那個人是在黨團或是智庫工作!
    2022/11/16 14:37
  • 連衛生紙都要省!國民黨爆「彈盡糧絕」 朱立倫出手這事

    國民黨自黨產遭到凍結,深陷財務困境,近來三個月在四大公投、中二補選及罷昶案接連失利,讓原本就吃緊的黨庫床頭金盡,現在更傳出連黨中央的廁所內衛生紙都暫停供應。事實上黨主席朱立倫去年10月上任後,發現黨內發不出薪水的危機,即扛下付清,但仍難解黨務花費的無底洞,農曆新年將至,黨工職年終問題受關注,財務吃緊的情況下,更恐衝擊年底縣市長、市議員選戰。
    2022/01/13 18:19
  • 喊出不同意票全國第一! 高雄市傳義消動員公投活動惹議

    公投進入最後倒數,有綠營立委喊出要讓高雄市的不同意票開出全國第一,除了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評是一黨之私,也傳出高雄市的義消大隊動員基層參加綠營的公投活動,簡訊還表示可以報公差並提供便當,雖然消防局澄清是私人行為,但仍被酸是市庫通黨庫。
    2021/12/16 18:30
  • 大小眼?黨政不分? 柯遭轟「市庫通黨庫」

    台北市長柯文哲被爆拉攏藍營,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特別好,還會找吃飯聊天,柯文哲強調他對議員都一樣,有吃飯也是座談吃便當,卻有議員發現,北市府的台北燈節外套,竟然民眾黨立委、發言人都有,質疑他們跟市府有何關係為何有外套,還是市庫通黨庫。
    2020/06/15 20:28
  • 市庫通黨庫? 議員質疑:民眾黨人士怎有台北燈節外套

    社會民主黨市議員苗博雅今天指出,台北市政府官員為宣傳台北燈節所製作、穿在身上的外套,台灣民眾黨從上到下竟也幾乎人手一件,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會了解狀況。
    2020/06/15 16:19
  • 【觀點】綠色通行證

    過去拿到一張民進黨的黨證,代表的是無上的光榮與驕傲;現在的黨證,則駭人的蛻轉成無往不利的「綠色通行證」,既可以位居要津、坐享厚祿,又可以上下其手、連獲標案,上下沆瀣一氣,過去她們批評國民黨是「黨庫通國庫」,現在竟成了「國庫即黨庫」,耗用國家公帑、人民納稅錢,豢養著一群腦滿腸肥、不知民間疾苦的權貴,台灣成了她們博弈的賭桌,百姓成為籌碼,綠色通行證等於是便利提款卡,儼然人人都成了「卡神」。
    2019/12/13 10:00
  • 台杉被控搬錢 呂秀蓮:民進黨已經偏離黨魂

    台杉公司被藍委爆料在幫民進黨搬錢,引發政壇另一波口水戰。過去一直反對國庫通黨庫的呂秀蓮在政論節目中直言「民進黨已經偏離黨魂」。
    2018/08/08 23:49
  • 帝寶也是不當黨產?從日本接收轉手入黨庫

    不當黨產之所以讓外界詬病,主要爭議就是因為它的轉手過程有很大問題,不當黨產委員會的委員羅承宗的著作就曾指出,國民黨的黨產多數都是靠當年戒嚴時期的執政優越地位,將大批日治時期土地、房屋變入黨庫,接著再透過低買高賣等手法,變成私人財產,取得過程相當不正義,像是位在仁愛路的帝寶基地,和西門捷運站6號出口前的真善美劇院,都是著名案例!
    2016/09/19 16:05
  • 朱立倫:歸還不當黨產 綠營:別擋「政黨法」

    國民黨力求洗刷形象,主席參選人朱立倫也喊出要歸還不當黨產、讓政黨財務透明化。看在專家眼裡,雖然樂見其成,但實際上落實難度很高,因為一方面卡在立法院的「政黨法」修法遲遲不過,黨產透明沒有強制性,二來在早期「黨庫通國庫」的時代已經很久遠,黨產取得合法性該怎麼舉證,都是一大問題
    2014/12/16 00:11
  • 〈獨家〉不再穿「潛水衣」 綠防水外套登場

    現在天氣動不動就是7、8度的低溫,政治人物寒風中拜票、刺骨難熬,沒想到剛當選立委的郭榮宗卻只穿一件背心,被戲稱是勇伯,搞了老半天,原來他是有偷偷穿潛水衣,當然不怕冷!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曾經掃街差點凍成冰棒,因此儘管黨庫負債3千萬,她還是找到廠商贊助,要發給黨工一人一件保暖的防水外套!
    2010/01/15 19:50
  • 〈獨家〉綠黨庫負債 選立委補助「1萬5」

    國民黨最近推行「黨產歸零」,這次立委補選,黨中央不再像過去撒大錢,挹注候選人;民進黨更悽慘,去年縣市長選舉雖然拿到不錯的得票率,不過黨庫卻出現負債狀況,根據TVBS獨家掌握的消息,民進黨中央贊助前線的文宣經費,居然只有區區1萬5千元,讓候選人非常「哀怨」。
    2010/01/05 19:57
  • 給扁恐觸法 台積電自清億餘捐黨

    吳淑珍陳報狀供出20家企業捐給扁家13億,企業界陸續大動作自清,強調是捐給民進黨,非扁個人,不過,由於陳水扁在任8年,曾兩度兼任黨主席,中間有可能把黨庫通自己帳戶,還是這只是企業的推辭?民進黨強調,只要錢進黨庫絕對有給收據,扁當主席期間到底有沒有從中拿企業錢,他們也不可能知道。
    2009/02/19 18:54
  • 黨庫空 新黨郁慕明上海擁豪宅

    又有政黨傳出金錢糾紛,而且還是標榜清廉形象著稱的新黨。壹週刊報導,前立委雷倩的老公,新黨全委會顧問張建農指出,新黨主席郁慕明多年來,利用身分之便頻繁訪問大陸,趁機在上海購置豪宅,但立委選後新黨卻虧空2千多萬,質疑郁慕明謀取私利。
    2008/09/10 12:30
  • 圖利國民黨? 郝龍斌:陳市長任內批核

    台北車站旁正在進行中,未來將是台北第二高樓的,「雙子星開發案」,今天被市議員指控,國民黨黨營事業,透過以地易地,取得1/4的基地產權後,再由馬英九市長核准開發,因此國民黨庫,至少進賬25億,不過,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當初的土地轉移,是陳水扁總統當市長時同意的,而國民黨方面也表示,如果真的獲利25億,國民黨願意立刻把這塊地賣掉。
    2007/07/30 18:25
  • 國民黨產換地王 綠議員質疑圖利

    在台北車站旁,一棟雙子星大樓開發案,今天被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指控,當初國民黨黨營事業,先透過以地易地取得雙子星大樓1/4的基地產權,再由馬英九市長任內核准大型開發案,國民黨庫進帳至少25億;不過,國民黨方面立刻回擊,強調整起換地案是在陳水扁市長任內拍板定案,有問題早就被當時的陳市長否決,怎麼會有圖利可言。
    2007/07/30 13:17
  • 〈獨家〉馬英九掌國民黨 黨庫進帳85億元

    馬英九接任國民黨主席,短短5個多月卻讓國民黨進帳85億元!錢怎麼來的?原來是一步步處理黨產,從出售國發院土地到現在出售三中,國民黨黨庫荷包滿滿,至於,這錢該怎麼花?國民黨行管會主委張哲琛保證先償還中央投資公司的債款,也會拿來支應中央黨部資遣員工的費用。
    2005/12/27 18:19
  • 綠營批國民黨 黨工A國庫千億

    年底選戰激烈,藍綠再度對決,民進黨今天翻舊帳,痛罵國民黨當年黨庫通國庫,他們公布包括民眾服務社,三民主義大同盟,以及救國團等七個國民黨外圍組織,他們的黨工退休金,由國庫來支付,持續當今天,至少A了人民上千億元。
    2005/11/12 12:44
  • 肯定林文淵過去 駁國庫通黨庫

    總統陳水扁接受媒體專訪,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請辭表示尊重,交由全民公斷,但對高捷案,總統說出重話,除了要檢調單位辦到底,並主動提供陳哲男過去的休假和出國紀錄,配合偵辦,還呼籲籌組廉政委員會,要是自己被懷疑涉案,願放棄刑事豁免權。
    2005/10/17 07:28
  • 邱鏡淳:黨庫通鄭家庫 「財訊」說的

    日前說要退出國民黨的立委邱鏡淳,表態要和新竹縣長鄭永金競爭縣長寶座,不過邱鏡淳一席「國民黨庫直通鄭家庫」發言,鄭永金相當火大,上午到新竹地檢署按鈴控告。
    2005/04/16 20:34
  • 黨庫通鄭家庫? 鄭永金告邱鏡淳

    立委邱鏡淳不但說要退出國民黨,和現任新竹縣長鄭永金一起競爭,還傳出邱鏡淳說國民黨庫直通鄭家庫,讓鄭永金相當生氣,上午到地方法院按鈴控告,而且要邱鏡淳講清楚。
    2005/04/16 14:21
  • 千萬補助款入國民黨庫 新黨心酸

    國民黨和新黨是不是要親兄弟明算帳?新黨有7位選將在選前入籍國民黨參選,協定政黨補助費全交給國民黨,這筆錢高達1千2百多萬元,不過,選後新黨內部卻傳出雜音,批評國民黨在選舉期間沒有伸出援手,卻要平白拿走新黨的補助款,實在不厚道。
    2004/12/19 12:09
  • 國營董座募款引疑慮 民進黨澄清

    要求黨公職募款是民進黨行之有年的制度,不過,今年由於民進黨將黨籍「國公營事業董事長」也加入必須募款的行列,責任額100萬,因而引發外界是否有國庫通黨庫的質疑,今天包括黨中央還有當事人都表示,一切都有政治獻金法規範,不會有違法情事。
    2004/11/17 1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