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黑鳶 結果共15筆

  • 驚喜現身!失聯3年「黑鳶紅K7」發報器掛胸前

    屏科大2021年繫放幼鳥「黑鳶紅K7」,替牠背部裝上發報器,方便日後追蹤,牠主要活動在新北貢寮、雙溪與福隆一帶,不過沒幾個月就失去訊號,時隔3年,在基隆海洋廣場再度現身,鳥友發現牠的發報器脫落,垂掛胸前,擔心影響覓食,還好牠狀態良好,研究團隊目前持續觀察,希望繩子自然脫落。
    2024/03/13 19:54
  • 海洋廣場賞「鷹」去!全台黑鳶數量稍回升 南、北部出沒增

    有多久沒有看過野生的老鷹在天空翱翔?基隆的海洋廣場,近年成了賞「鷹」熱區,野生黑鳶成群覓食、追逐玩耍,不只遊客搶拍,也讓研究人員相當振奮。因為根據長期追蹤,近兩年全台「黃昏聚集」的野生黑鳶數量,和十年前相比,增加了近四倍。也代表一些環境維護工作,逐漸出現成效。
    2024/03/04 23:01
  • 保育類黑鳶族群穩定成長 879隻創30年新高

    在台灣被列為保育類動物的黑鳶,歷經環保意識抬頭,在台族群數量穩定成長,今年冬季調查數量為879隻,創下30年以來監測黑鳶族群數量迄今的新高點。
    2022/12/30 21:49
  • 共軍圍台軍演頻越中線 恆春機場「銳鳶無人機」升空偵蒐

    共軍圍台操演第3天,國軍將南部的重點兵力,放在左營軍港以及恆春機場,因共軍軍機、軍艦近日頻頻越中線,國防部推估,甚至有模擬對台本島攻擊的演練,前2天就被推出機堡保養的銳鳶無人機,今(6)日上午升空,國軍雖未對外說明,這次起飛主要航行區域,不過銳鳶主要負責情蒐任務,推估因以偵查為主。另外,嘉義水上空軍基地,一早僅2架黑鷹直升機做盤旋,F-16則是直到10點半才升空。
    2022/08/06 11:12
  • 戰鬥直升機一字排開 銳鳶無人機再現身恆春機場

    中共在我方周邊海域軍演第2天,國軍也全面待命,昨(4)日恆春機場就被捕捉到,多架阿帕契、眼鏡蛇以及黑鳶等戰鬥直升機,進駐待命,就連我國自行研發的銳鳶無人機都現身。今(5)日上午由於天氣影響,軍方著重地面檢修,負責情蒐的銳鳶無人機,也被推出機棚檢修,以備不時之需。
    2022/08/05 16:53
  • 幹嘛!才飛到一半 空拍機突遭老鷹抓走

    空拍機飛行過程中,竟被老鷹直接抓走!基隆一名林先生,平常會利用空拍機拍攝活動,結果兩度遇到老鷹抓走機器,幸好後來都有幸運找回,而鳥類專家研判,抓走空拍機的是基隆市市鳥黑鳶,可能是把空拍機,誤當成玩具抓走,專家也建議,空拍機遇到大型鳥類要迴避,避免牠們受到驚嚇。
    2022/06/22 12:53
  • 零遊客干擾動物喘口氣!海龜現蹤外木山沙灘 「黑鳶」港口覓食

    潛水客們總是要碰運氣才看的到的海龜,竟然出沒在基隆外木山沙灘上!疫情升到三級警戒後,沙灘進行管制,不只街上沒有遊客,海邊前更是所未見的空蕩蕩,海龜們趁機跑出來透透氣。而不遠處的飛鳶廣場,有民眾目擊,成群的黑鳶盤旋在基隆港上空覓食,大嘆真的是疫情中的小確幸!
    2021/06/19 19:51
  • 口罩亂丟山區!老鷹寶寶遭口罩繩纏腳 掙扎2小時脫困

    屏東科技大學鳥類生態研究室進行黑鳶(音:冤)養育雛鳥直播,意外捕捉到老鷹小寶寶的腳被口罩繩纏繞,由於,俗稱老鷹的黑鳶,喜歡叼走白色物品裝飾自己的巢,來彰顯自己的能力,因為疫情,亂丟口罩不少,因此淺色口罩,也被叨回巢裡,導致老鷹寶寶纏住了腳,一直掙扎兩個多小時才自行脫困。
    2021/04/07 12:36
  • 全台首次黑鳶巢直播 意外攝野火逼近吞噬

    屏東生態研究室架設直播頻道,想要紀錄黑鳶老鷹照顧幼鳥過程,沒想到,巢穴下方的墓園失火,意外拍下濃煙逼進巢穴,鳥媽媽和幼鳥的反應情況。
    2021/03/20 13:13
  • 誰亂丟!黑鳶腳纏「魚鉤」 俯衝多次難獵食

    黑鳶遭魚鉤纏住,影響進食!有鳥友11日上午在基隆港拍攝黑鳶,發現其中一隻行動看起來有些怪異,好幾次俯衝獵物都撲空,拍下照片放大一看,才發現牠的腳爪纏上一串魚鉤,疑似因此無法獵食,而動保處長陳瑞濱表示,會再派人觀察,要是順利找到牠就會請獸醫直接移除魚鉤,而民眾要是發現這隻黑鳶,可以先用外套或毛巾把牠罩住,一方面讓牠穩定下來,不會因為掙扎而受傷,另一方面也可以避免被鳥爪抓傷。
    2020/11/12 18:20
  • 颱風來襲前基隆港黑鳶盤旋 港邊近距離俯衝覓食

    颱風利奇馬來襲前基隆港吹起東北風,基隆鳥會常務理事沈錦豐在港邊觀察到成群黑鳶在天空盤旋後不斷俯衝覓食,他說,黑鳶距他不到5公尺,近到就快無法追焦。
    2019/08/09 14:08
  • 基隆黑鳶繁殖破紀錄! 鳥友雀躍:14隻幼鳥順利離巢

    基隆市鳥「黑鳶」在繁殖上破紀錄。基隆市野鳥學會今天表示,他們今年在基隆發現10個黑鳶巢區,比去年多3個,且10個巢區中有9個繁殖成功,14隻幼鳥成功離巢,令人雀躍。
    2019/07/19 16:55
  • 耗費23年拍攝「老鷹想飛」 盼警惕生態危機

    吳念真繼《看見台灣》後,再替紀錄片電影《老鷹想飛》獻聲,娓娓道來台灣黑鳶的故事,讓觀眾警覺環境的惡劣,當我們殘害生態環境害死鳥類,以後也可能會害到自己,紀錄片花費23年拍攝,更到日本、香港、尼泊爾觀察取景,導演要給觀眾一個最真實的黑鳶故事。
    2015/11/08 17:05
  • 【一步一腳印】坪林的台灣藍鵲茶

    受訪者資訊: 新鄉村協會 http://bluemagpietea.blogspot.tw/ 02-3366-5984 從北宜高速公路下交流道,早晨的北勢溪邊,黑鳶正在迎風飛翔,仔細看,還有翠鳥、白鷺鷥、暗灰色喜歡吃魚的夜鷺,以及台灣特有種的保育類「台灣藍鵲」,一身豔藍的台灣藍鵲,曾經在網友票選中奪下國鳥頭銜,沒想到現在牠成為協助茶農行銷的助力。
    2013/06/30 22:57
  • 【一步一腳印】赤腳守護者 老鷹生活全紀錄

    第一次看到沈振中,很難不去偷瞄他的腳,走在大街上竟然沒穿鞋子,赤腳的沈振中在環保生態圈被叫做老鷹守護者。11年前他辭去教職,專心追蹤記錄基隆的黑鳶,這已經夠特殊了,而2年前他更開始光著腳走路。 沈振中:「有一次要去爬山就乾脆赤腳走看看好了,赤腳走完以後,就覺得身體想繼續赤腳,就繼續赤腳,大概2年前的4月。」記者:「從此以後你就真的都赤腳?」沈振中:「偶爾,有時候在家裡面的浴室、廚房,還是會穿拖鞋出來,外面反而…我出國。」記者:「出國?」沈振中:「對啊!」
    2004/06/26 2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