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黑蝙蝠中隊 結果共10筆

  • 新竹市眷村文化節 22(日)東大飛行公園懷舊登場

    2019新竹市眷村文化節即將於這個週日(22日)在東大飛行公園舉行,活動以「眷村裡的青春~述說眷村的青春故事」為主題,這一場耶誕前夕在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前登場的眷村青春盛宴,可以偶見穿梭著當年打扮的青春男女,有復刻當年的舞蹈、首次登場的新竹榮民雕像行動劇,及深入探究的眷味達人講堂、傳承與創新並存的眷村風味市集,還有一場記錄新竹眷村笑與淚的特展,絕對精彩可期,歡迎市民朋友蒞臨觀賞。
    2019/12/21 09:00
  • 竹市東大飛行公園啟用 黑蝙蝠隊員憶當年

    新竹市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旁的東大飛行公園今天啟用,多位黑蝙蝠中隊隊員受邀見證,看到以飛行意象為主軸7大裝置藝術,喚起他們當年執行秘密任務的總總回憶,直呼感動。
    2018/01/06 14:20
  • 在台服役50年! 鯊魚反潛機返新竹除役

    在台服役超過50年的S-2系列反潛機今年將逐步除役,最特別的是他的鯊魚嘴塗裝令人印象深刻,今天一架還特別飛回前黑蝙蝠中隊駐紮的新竹基地,象徵鮭魚返鄉,走入歷史。
    2017/05/18 12:25
  • 前黑蝙蝠中隊成員 93歲遭逼拆屋還地

    一名前黑蝙蝠中隊成員,目前已經93歲的王伯伯,40多年前,在台北市安和路買了公寓,當年一戶才20萬元,現在週遭行情一坪已經漲到70萬了,正當房價看漲,地主跳出來反咬,說王伯伯沒有土地所有權,要求拆屋還地,但王伯伯說當年銀貨兩訖把房款付清,只是建商倒閉才拿不到地契,現在被逼搬遷也不知道能搬到哪,說自己擁有軍人榮譽,寧願死也不要流落街頭
    2014/12/19 17:36
  • B-26轟炸機亮相! 黑蝙蝠成員憶當年

    軍機迷228連續假期又多了個好去處!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因為參與過黑蝙蝠中隊聲名大噪的輕型轟炸機B-26在高雄亮相,民眾在岡山空軍官校就可以免費看到,這架轟炸機,執行的都是危險性較高的夜間低空偵查任務,今天的交換儀式中,當年的黑蝙蝠中隊的老飛官也親臨會場,談起當年英勇戰績,忍不住哽咽。
    2012/02/23 14:01
  • 「紅狐」大陸空照失事 飛官解密贈勳

    在兩岸緊張對峙的年代,台灣的空軍成立了黑貓中隊和黑蝙蝠中隊,到對岸執行情蒐任務,其實還有一個「紅狐中隊」負責飛到對岸,執行空中照相的任務,把這些照片情報帶回台灣分析;紅狐中隊配備的「巫毒戰機」,在民國53年被共軍發現遭到擊落,飛行員謝翔鶴也被對岸俘虜,坐牢長達20年,謝翔鶴回到台灣後,終於在今天獲頒國軍通用獎章。
    2011/02/26 18:44
  • 18%爭議 「黑蝙蝠」隊員:月只領8千

    為了解決18%爭議,府院黨17日將召開協調會議,擬定調優存金額上限,國民黨更緊咬蔡英文,自己領18%還罵18%,謝長廷晚間上節目聲援蔡英文,倒是也領18%,從空軍黑蝙蝠中隊退伍的隊員,說軍人領的18%跟其他公教人員不能比,現在被罵的那麼慘,覺得相當像是被汙衊。
    2011/01/17 00:35
  • 【兩岸六十‧台灣故事】黑蝙蝠中隊悲歌 孕妻獨養遺腹子

    1949年國民政府遷台後,為了爭取美援,派出空軍菁英成立黑蝙蝠中隊,專替美國蒐集大陸軍情,但低空飛行又毫無武裝,10幾年來遭擊落15架偵察機、148人英勇殉職,也摧毀了148個家庭的天倫夢;港星劉德華的「黑蝙蝠中隊」唱的就是這段悲壯的歷史,歌裡講述一名剛懷孕的女老師,還來不及開口告訴丈夫好消息,丈夫就因為出任務一去不返,女老師的悲痛難以言喻,但她仍堅強地一個人把孩子養大,退休時獲頒教師最高榮譽師鐸獎;兩岸六十系列報導,帶您看她的故事。
    2009/10/13 16:12
  • 半世紀再聚 「黑蝙蝠」已白髮蒼蒼

    知名作家龍應台,跟打算籌組政團的前行政院長唐飛,晚間見到面了,不過完全沒談政治合作,為了只是辦座談會,讓當年的「黑蝙蝠中隊」的成員跟眷屬共聚一堂。當年黑蝙蝠中隊,是替國家執行中美秘密任務,就算為國捐驅,也不能曝光。想起過往,不少老飛官,今天晚間都老淚縱橫。
    2007/06/06 00:27
  • 久違了! 前閣揆唐飛:不挺扁不挺馬

    6年前,因為理念不合,以健康因素請辭民進黨政府第一任行政院長的唐飛,今天低調現身在「空軍黑蝙蝠中隊」紀錄片放映現場!當年的「重度肌無力症」已經康復,現在唐飛氣色紅潤,他說陳總統已經很多年沒跟他聯繫,被追問2008年會挺馬英九嗎?唐飛只淡淡笑說,現在他只挺自己。
    2007/03/28 1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