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黑熊媽媽 結果共23筆

  • 首曝光! 黑熊媽媽帶3寶出沒玉管處:族群擴張中

    玉管處在園區內的相機點,紀錄到各別不同8組母熊帶小熊的家族,而日前紀錄下黑熊媽媽帶著3隻幼熊出沒,而這個影像更是台灣黑熊目前唯一的曝光紀錄,也顯示園區黑熊族群繁殖表現狀況良好。
    2023/08/12 12:51
  • 加州破獲多起失竊案 兇手竟是「1家4口黑熊」慣犯

    美國加州南太浩湖市(South Lake Tahoe)近期破獲多起入室竊盜案件,當局在調查後發現,犯下案件的兇手竟然是1頭黑熊媽媽與3隻小黑熊,令人驚訝的是,這1家4口其實是前科累累的「慣犯」,自2022年年初以來,牠們至少和當地的21起財產損失、竊盜案件有關。
    2023/08/07 15:53
  • 黑熊媽媽疾呼黑熊熱區「零吊子」 陳吉仲:不排除

    林務局8日發布又有台灣黑熊死亡後,「黑熊媽媽」、屏科大教授黃美秀持續在臉書發文疾呼台灣黑熊分布重點熱區應零「吊子」。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配套做好,也不排除。
    2023/06/10 16:14
  • 台灣黑熊誤觸山豬吊渴死!「黑熊媽媽」悲痛發聲:要忍到何時?

    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教授黃美秀,為全台首位入山研究台灣黑熊學者,因長年積極於黑熊保育推廣,被冠上「黑熊媽媽」美譽,並曾在2010年成立「台灣黑熊保育協會」。針對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公開的黑熊死亡消息,黃美秀悲痛發文,「一再挑戰我的極限」、「我該說甚麼…這次又是山豬吊」。
    2023/06/08 20:59
  • 廣原小熊長大了! 布農族耆老命名「姆拉斯」

    今年七月,一隻出生不久的小黑熊在山區和熊媽媽走散了,誤闖到了台東廣原村被黑狗追,當時他嚇得躲到香蕉樹上不敢下來,村民發現後趕緊通報林管處來照顧黑熊寶寶,當時骨瘦如柴不到四公斤,兩個多月過去,黑熊寶寶體重已經多了一倍,而且非常健康,布農族部落耆老經過討論後,決定將小熊命名為「姆拉斯」。
    2019/09/15 22:13
  • 黑熊寶寶誤入村莊被狗追 爬香蕉樹獲救

    去年7月,花蓮出現一隻瘦弱的黑熊寶寶,與熊媽媽走散,經照養後順利野放,台東廣源村周六也出現迷途小黑熊,在香蕉園內被兩隻大狗追,自己爬上樹,被村民發現救援,獸醫研判,小黑熊約6個月大,體力食慾都不錯,暫時讓牠住在誘捕籠,等待熊媽媽出現。
    2019/07/28 00:29
  • 比貓熊珍貴!台灣黑熊登CNN頭條 背後原因卻辛酸

    台灣黑熊出沒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頭條!但這回不是熊讚的版面,而是台灣黑熊瀕臨絕種的危險處境。
    2019/06/09 16:43
  • 南安小黑熊野放遭跟拍 黑熊媽媽怒批:可惡至極

    去年7月在花蓮南安瀑布步道中,發現1隻走失的小黑熊,經台灣黑熊保育協會9個月的照顧,小黑熊也完成野化訓練,日前也在各界的觀護下,準備搭乘黑鷹直升機回到花蓮卓溪鄉山區野放,不料卻有媒體隨行登機拍攝,讓野放地點曝光,黑熊媽媽黃美秀更氣得直呼「可惡至極」。對此,內政部表示遺憾和抱歉,並會再次檢討。
    2019/05/02 22:50
  • 南安小熊回家了! 搭黑鷹直升機回花蓮山區野放

    去年7月在南安瀑布步道發現和熊媽媽分開的「熊妹妹」,經台灣黑熊保育協會9個月照養,今天搭乘黑鷹直升機抵達花蓮山區野放。野放後的下個任務是衛星追蹤研究及棲地巡護。
    2019/04/30 13:30
  • 落單小黑熊貧血 先人工照養再野放

    花蓮南安瀑布落單的小黑熊,一直等不到黑熊媽媽,出現貧血、拉肚子狀況,屏科大教授黃美秀團隊將小熊帶離野外健檢。專家開會後,決定先讓小熊接受短期人工照養再擇期野放。
    2018/07/30 14:50
  • 小黑熊出沒找媽…遇熊要裝死? 專家:保命要這樣做

    日前花蓮出現黑熊寶寶找不到媽媽,迷路出現在大馬路上,有民眾覺得罕見圍觀拍照,專家表示,人類的氣味和動作可能會使熊媽媽畏懼,無法與小熊團員,特別呼籲民眾不要任意靠近野生動物。但若登山時遇到台灣黑熊,該怎麼辦?其實台灣黑熊除了母熊和受傷的熊之外,都是生性溫和的,也不太會主動攻擊人,最好脫困的方法就是「靜靜退開」。
    2018/07/23 12:15
  • 媽媽在哪裡…小黑熊迷路了 專家:別圍觀會害死牠

    花蓮南安瀑布日前出現小黑熊,許多民眾蜂擁前去爭睹,而迷路找媽媽的小黑熊在昨天(21日)下午的時候,竟跑到台30線省道上,引起不少路人跑來圍觀拍照;對此黑熊專家擔心,人類的出沒反而讓黑熊媽媽更不敢靠近,呼籲大家「不要再前去現場!」
    2018/07/22 08:49
  • 黑熊媽媽:不是拍到黑熊就是保育有成

    台東林區管理處日前在台東縣利嘉林道拍攝到台灣黑熊漫步畫面,被外界認為保育有成。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長黃美秀臉書上駁斥「不是拍到台灣黑熊就是保育有成。」
    2018/01/16 14:38
  • 有熊出沒!台灣黑熊闖蜂場 善心蜂農即時通報

    台灣黑熊在屏東山區吃蜂蜜的影片,在網路上發布後,引起熱烈討論,「黑熊媽媽」、屏科大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所長黃美秀在臉書說「人們的正確認識與包容,決定一隻熊的命運」。
    2018/01/03 19:04
  • 張景森臉書按讚挨告 檢方不起訴處分

    「黑熊媽媽」黃美秀臉書PO文說自己遭人惡搞,吸引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按讚」與張姓女子留言;與黃有糾紛的鍾姓攝影師質疑被影射,對3人提告。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對3人做出不起訴處分。
    2016/10/25 12:54
  • 6熊闖民宅開泳池趴 盪鞦韆玩水消暑

    美國紐澤西民眾住家後院,放置一個充氣游泳池,前幾天一隻黑熊媽媽帶著5隻熊寶寶,跳入水池游泳,還開心玩一旁的鞦韆跟滑梯,6隻熊像是在民宅開泳池趴,模樣超可愛。
    2015/08/23 13:42
  • 台灣黑熊山區暴斃 專家擬解剖找死因

    全台灣只剩下不到1千隻的台灣黑熊,突然暴斃,陳屍山溝。有民眾在台東南橫向陽山,發現一隻公黑熊死亡,身上沒有外傷,根據林務局跟「黑熊媽媽」黃美秀博士調查,目前初步了解,這隻死亡的黑熊年紀已經很大了,身上還有一些皮膚病,黃美秀博士將進一步解剖,釐清黑熊死因。
    2014/10/19 14:48
  • 卡哇伊!黑熊寶寶爬樹 熊媽媽樹下守候

    屏東科技大學這個月初在玉山國家公園的花蓮大分山區,意外遇到了可愛的黑熊母子,當時熊寶寶在樹上玩耍,熊媽媽就在樹下等牠,非常可愛,除了珍貴影像,研究員還意外發現熊媽媽留下來的排泄物,未來就可以藉它裡面的遺傳基因來推斷,到底在這片樹林裡還有多少隻台灣黑熊。
    2013/11/20 14:35
  • 〈獨家〉管碧玲新歡黑熊玩偶 吃喝拉都要抱

    問政凶悍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最近卻被人發現,走到哪都抱著一隻毛茸茸的台灣黑熊玩偶,原來這是屏東科技大學保育團隊,訂做的限量紀念黑熊;而且前一陣子這個團隊,就在玉山國家公園拍攝到,黑熊媽媽帶黑熊寶寶過河畫面,現在管碧玲加入保育黑熊行列,之前綠營517遊行,她更抱著黑熊嗆馬,管碧玲說這也是愛台灣!
    2009/06/03 12:05
  • 直擊 台灣黑熊媽帶2小黑熊過溪

    玉山風景管理處黑熊小組,日前在海拔1300公尺的山上,意外拍到1隻野生台灣黑熊媽媽,帶著2隻小黑熊過溪的珍貴畫面,還錄到黑熊寶寶向媽媽發出的求救叫聲,研究人員說,是寒流太冷,黑熊媽媽帶小熊去泡溫泉。
    2009/01/23 19:29
  • 台灣黑熊「乖乖」 名正言順產寶寶

    還記得屏東縣長治鄉有一位農民,養了2隻保育動物台灣黑熊嗎?一年多前,黑熊媽媽生下寶寶,違反繁殖規定,飼主被罰了2萬元,這一次,他跟台北市立動物園合作,以學術研究的名義,總算讓黑熊媽媽名正言順,產下了可愛的小寶寶!
    2009/01/18 16:51
  • 大陸版努特 小黑熊「壯壯」惹人憐

    德國的小北極熊「努特」,在當地引起風潮,而大陸也出現了相同版本的故事。陝西的一隻小黑熊「壯壯」,同樣是出生後就被熊媽媽遺棄,因此改由人工飼育。現在小黑熊壯壯三歲了,可愛的模樣,成了動物園裡的招牌。
    2007/06/24 12:15
  • 黑熊媽媽很會生 李藤正養熊有術

    為了黑熊北上陳情的屏東縣民李藤正,飼養的一對台灣黑熊,已經成功繁殖過兩次,這樣的成績令人側目,現在,兩隻黑熊寶寶都很健康,實際走訪他飼養黑熊的地方,佔地二、三十坪,沒什麼特別,到底他是怎麼辦到的呢?一起來看看!
    2003/07/23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