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黑熊 結果共611筆

  • 台灣黑熊被夾斷掌休養4個月 泰雅族人吟唱祝禱送回山林

    去(112)年12月底,在台中市和平區發生一起台灣黑熊受困事件,一頭可愛的母熊受困在套索中,被居民發現,看了很心疼,後續經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臺中分署、生物多樣性研究所同仁,近17小時寒夜踏險救援,發現母熊的右前掌因傷勢過中,恐無法保留,但其身體已大致康復,決定再度野放,並在當地泰雅族人吟唱祝禱聲中,歡送黑熊重返山林。
    2024/04/09 17:13
  • 可憐!台灣黑熊「達古阿里」又誤中陷阱 左後肢腫脹

    花蓮又有黑熊誤中陷阱了!黑熊巡守隊22日通報,在卓樂部落的山溝有黑熊誤觸套索陷阱,左腿腳受傷,林保署立刻出動救援,原來,這隻黑熊去年7月就曾誤中陷阱,左前掌受傷,治療4個多月才野放回山林,沒想到,再次落入陷阱,造成肢體腫脹,還好當場治療後傷勢穩定。
    2024/03/24 18:16
  • 一度消失!台灣狐蝠僅剩200多隻 龜山島數量最穩定

    台灣狐蝠被列為與石虎、黑熊、水獺並列「四大神獸」,早期在綠島有2000多隻的族群,不過因為人為的捕獵和其他的利用,數量銳減,經過多年來調查,研究,團隊在花蓮紀錄到穩定族群,如果加上龜山島、綠島族群,目前全台大約有200隻上下,生態專家分析,要讓物種穩
    2024/03/17 21:03
  • 台灣黑熊剩不到600隻 國寶陷絕種危機!

    台灣黑熊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本土唯一原生熊類,1989年野生動物保育法公告為「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野生動物,目前全島族群數量,約200到600隻。族群危機迫在眉睫,但數十年來,山區棲地遭到破壞和違規盜獵,近幾年經常出現誤入陷阱、斷掌、斷趾的台灣黑熊,遭遇的威脅,都與「人」息息相關。
    2024/03/17 21:00
  • 銀濟春成立木偶館 主角北極熊髒兮兮

    工藝家銀濟春關心動物環保議題,他的吉祥物北極熊《髒兮兮》,就是氣候變遷和人工垃圾的受害者。台灣雲豹、黑熊、石虎都化身木偶,在他創造的機關小劇場,演出精彩戲碼。
    2024/03/08 21:38
  • 創「最老」紀錄! 近35歲黑熊爺爺「小熊」辭世

    台北市立動物園,將近35歲的亞洲黑熊「小熊」,27日傍晚辭世。牠創下了動物園界裡,亞洲黑熊的最老紀錄,而其實小熊會來到動物園,是1989年有民眾在阿里山發現,牠被關在籠子裡兜售,自掏腰包買下來送到動物園,希望牠能得到好的照顧。
    2024/02/29 12:46
  • 34歲黑熊爺爺離世 動物園保育員陪牠走最後一段路

    臺北市立動物園的高齡熊瑞「小熊」於27日傍晚辭世。臺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小熊」陪伴我們將近35個年頭、動物園界紀錄最老的亞洲黑熊,即便已經步履闌珊,在保育員的心中仍是永遠的「小熊」。
    2024/02/28 09:22
  • 全聯開放退貨! 「黑熊菜脯餅」也有蘇丹紅辣粉

    又有商品被驗出含有「蘇丹紅辣椒粉」,這次是古早味零食「黑熊菜脯餅」,苗栗衛生局調查發現,有1千8百箱販售給台北市的全聯門市,目前全聯已經下架這款零食,並開放消費者退貨,另外還有台北市歷史悠久的大龍峒保安宮,先前也用這款菜脯餅當作供品,現在也已經沒有提供。
    2024/02/25 17:21
  • 政院擬組「緊急應變隊」 藍委:黑熊部隊翻版

    為提升全民防災能量,根據行政院送進立法院的最新施政報告,就規劃建置「民間自主緊急應變隊」,預計在5年內,成立320隊、共約8000人,其中,訓練對象,除了民間企業以外,還包括學校組織;就被國民黨立委大酸,猶如「黑熊學院」翻版。
    2024/02/20 12:44
  • 這也太萌了!監測野生動物 遇黑熊覓食、水鹿洗泥巴浴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近幾年在嘉義、台南山區架設自動相機,監測野生動物族群動態,公布監測成果,拍到水鹿洗泥巴浴,還有台灣黑熊用餐溯溪,甚至還有小熊跟著母熊在山林中狩獵,同時也監測到,黑熊、黃喉貂及水鹿,主要分布中高海拔,但黃喉貂和水鹿,有往低海拔擴散現象。
    2024/02/20 12:13
  • 不是工讀生!黑熊波比「萌」站立 情人節黃色小鴨KISS放閃

    大年初一以來,連續4天,高雄壽山動物園湧入遊客破5萬人,曾經一「站」成名,被質疑是「工讀生裝扮」的明星動物台灣黑熊"波比",大年初三帥氣站立,又被遊客誤認是工讀生扮演的,園方把照片PO網,立刻吸引不少遊客在年初四前來親自見證!而同樣人氣紅不讓的黃色小鴨,14日情人節下午,將上演KISS戲碼,與大家一起浪漫過節!
    2024/02/13 18:08
  • 不是工讀生!壽山動物園黑熊驚喜「站起來」與遊客深情對望

    過年各景點湧入走春人潮,高雄除了黃色小鴨吸睛外,改建後的壽山動物園也成為不少走春民眾的首選,據園方統計昨(12)日大年初三觀光人數就達2萬人,不過驚喜的是,明星動物台灣黑熊「波比」下午竟又站了起來和遊客對望,讓目睹的遊客開心驚呼「太幸運!」。
    2024/02/13 11:41
  • 魔獸金剛全來自他 揭「特殊道具師」工作室

    不管是電影,還是舞台劇的魔獸、大小動物,要看起來活靈活現,全得靠「特殊道具師」仔細觀察,以及選用材料的功夫!國內一名製作怪獸和特殊道具的佼佼者楊崇法,這30年來創作近千件道具,像是廣告裡面的北極熊、金剛、交通部的台灣黑熊吉祥物,連五月天MV的喵星人,都出自他的手,不少作品登上國際舞台,一起來看他的工作室。
    2024/02/09 19:59
  • 慟失寶貝6年!莫文蔚無預警宣布「當媽」:珍惜一切

    金曲歌后莫文蔚多年來致力於公益及慈善事業,特別關愛動物權益,她曾於2005年認養過一隻亞洲黑熊「寶貝」,期間多次實地走訪、參與訪問、拍攝紀實宣傳片等,也為牠創作一首歌〈寶貝〉,而「寶貝」2018年去世之後,她更做成大型人偶裝搬上演唱會的舞台,緬懷長達13年的黑熊情緣,感動全場,時隔6年,她再度認養亞洲黑熊,持續借由自己的力量呼籲更多人保護動物,珍惜地球上的一切。
    2024/02/07 15:29
  • 抱爬電塔「黑熊觸電亡」!仰倒地慘死 陸工人看傻:哪來的

    中國大陸廣西省傳出高壓電塔「觸電意外」,工人在巡邏期間發現異狀,上前查看後,確認罹難者是一隻「亞洲黑熊」,呈現四肢僵直、仰面倒地的姿勢明顯死亡,傻眼喊「不去爬樹來爬電塔何必呢」,當局證實接獲事件通報、正在調查中。
    2024/01/09 09:39
  • 野生動物頻現身!穿山甲民宅覓食、黑熊誤觸陷阱 燕鷗海濱盤旋

    由於天氣變冷,許多野生動物最近也出現在人類的活動範圍,台南北門的瀉湖,最近在日落前,都會出現整片的黑腹燕鷗,在海面上飛舞盤旋相當壯觀,另外嘉義的阿里山,也有穿山甲跑到民眾家裡覓食,讓住戶又驚又喜,但台中和平山區,則是有黑熊誤觸陷阱,還好通報後,已經獲救。
    2023/12/27 14:39
  • 心疼!台灣黑熊被陷阱夾困傷痕累累 12人急漏夜上山搶救

    昨(26)日下午2點多,在台中市和平區傳出台灣黑熊受困陷阱的事件,有松茂部落的居民到松茂林道旁林地巡視水源,發現一隻台灣黑熊被陷阱纏住、痛苦不已,立即向民代反應,進一步通報台中分署,12名森林護管員立即爬1小時左右上山救援,找到受傷的黑熊,由獸醫替牠完成檢傷和清創後,將其送往專門醫護單位治療。
    2023/12/27 11:00
  • 中二選區顏林再戰 顏寬恒1號 林靜儀2號

    今天(20日)是立委候選人號次抽籤的日子,台中早上9點舉行1-4選區抽籤,中一選區雙蔡對決,兩人都沒出席,由黨內人士代抽,蔡壁如抽中1號,蔡其昌4號;另外中二選區,顏寬恒抽中1號,林靜儀則是抽到2號,在台上開心比YA;南投國民黨馬文君則是有支持者扮成英雄助陣,對手蔡銘軒以黑熊人偶PK。
    2023/12/20 13:40
  • 陸馬戲團亂象黑熊撲咬馴獸師 花錢讓小孩騎老虎

    中國大陸多地仍流行馬戲團,最近傳出,黑熊表演時突然撲咬馴獸師,但是,馬戲團方面卻稱無人受傷,黑熊是咬爆米花。另外,在廣西有馬戲團收費,讓小孩騎老虎,遭批要錢不要命。
    2023/12/12 13:42
  • 五月天阿信苦陷假唱風波 滅火器主唱楊大正不忍發聲了

    金曲樂團「滅火器」主唱楊大正聯手金獎製作人李欣芸、柯智豪推出音樂作品,其中新歌〈黑熊勇士歌〉由企業家曹興誠參與作詞,唱出勇者之聲。今(8)日楊大正出席發布記者會,同為樂團的他被問及五月天假唱風波,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2023/12/08 18:09
  • 散步轉頭「臉皮秒被撕」!野熊竄出猛撲 她濺血毀容倒家門

    儘管已經接近冬季,日本各地還是有不少熊出沒事件,甚至有近200件的目擊通報,光是9、10月的總和就已遠超2020年的整年數據,引起民眾憂心;如今更有消息傳出,野熊現蹤的地點已經從山區漸漸轉移到平地,許多人更是在自家附近活動時遭到攻擊。群馬縣一名83歲老婦日前照例在住家周圍散步,卻在一個轉頭後就被突然出現的黑熊撕咬,雖撿回一命但也身受重傷。
    2023/11/30 07:57
  • 唐鳳挨轟不適任浪費人民血汗錢 沈伯洋認了:有更好位置

    黑熊學苑創辦人沈伯洋獲民進黨提名不分區立委,今(27)日接受媒體人周玉蔻訪問,周玉蔻稱倘若繼續讓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做下去的話,真的浪費人民的血汗錢,當被問到唐鳳是否適任,沈伯洋回應,「我覺得他有更好的位置」。
    2023/11/27 11:31
  • 民進黨不分區登記! 「台版禹英禑」也亮相

    民進黨祕書長許立明,今天率領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到中選會登記,包括排名第一的靖娟兒童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黑熊學苑創辦人沈伯洋,藝人郭昱晴等人都首度正式現身,另外排名第16,患有肌萎症的陳俊翰也受到矚目,因為他也被稱為台版的非常律師!
    2023/11/24 19:13
  • 闖花蓮工寮台灣黑熊死因曝!年老瘦到僅60公斤 飢餓誤食農藥中毒亡

    花蓮卓溪鄉古風村一處工寮10月19日遭一隻台灣黑熊闖入,然而黑熊經後送途中卻不幸身亡。林業及自然保育署隨後將黑熊送往病理解剖推斷死因,日前檢驗結果出爐,發現黑熊年邁健康狀況欠佳,體重僅有60公斤,且在死亡前處於長時間飢餓狀態,最終因誤食用於除蝸牛的農藥聚乙醛導致中毒死亡。
    2023/11/23 09:56
  • 沈伯洋列不分區遭疑主戰派 賴清德:借重認知作戰的專業

    國民黨、民進黨不分區名單都已公布,引人關注的是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第一名是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以及名單內有多位「政二代」;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則列入黑熊學院院長、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副教授沈伯洋,遭疑主戰派立場。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受訪表示,民進黨推薦不分區名單秉持民主大聯盟精神也就是跨黨派、跨世代還有跨領域,希望透過社會優秀人才凝聚社會更大力量。至於沈伯洋列不分區,賴清德說,因為他對認知作戰相當有經驗。
    2023/11/20 16: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