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大家源租屋小五童墜樓正妹地震花蓮地震災情震央台灣地震速報地震新聞
  • 搜尋:

    黑潮大蛇行 結果共6筆

  • 東京連三天飆「猛暑日」黑潮大蛇行加熱陸地

    日本持續炙熱高溫,東京連續三天熱出「猛暑日」,用電量大增,使得北海道、東北、東京電力公司持續高掛節電警報。日本今年梅雨季偏短,酷暑提早報到;專家表示,流經日本東邊的黑潮大蛇行,也導致陸地更悶熱。
    2022/06/28 19:55
  • 太平洋海水溫上升 鮭魚、鰻魚面臨減產

    北太平洋的海洋生態開始出現警訊。盛產鮭魚的美國加州因為太平洋海水溫度上升,今年鮭魚產量還不到正常水準的1/4。至於在日本受到黑潮大蛇行的影響,今年的鰻魚苗數量只有去年的0.2/100,鮭魚和鰻魚都面臨漲價危機。
    2018/03/19 17:22
  • 東京創48年最低溫! 疑「黑潮大蛇行」作怪

    日本東京今天凌晨降到零下四度,出現48年來最低溫紀錄,而且日本氣象廳表示,這波寒流影響將長達10天。今年冬天真的特別冷,日本海洋專家發現,可能是去年九月開始的「黑潮大蛇行」造成的影響。
    2018/01/25 22:56
  • 12年前讓東京下暴雪!「黑潮大蛇行」再現

    日本相隔12年出現「黑潮大蛇行」現象,恐怕會讓關東地區的冬天變得更冷!類似現象上次發生時,不僅導致漁獲量大減,甚至還讓東京在除夕夜下起暴雪。對此,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7日也在臉書表示,「黑潮大蛇行」對日本氣候影響不小,因此一直是當地氣象廳的例行監測項目。
    2017/11/08 23:52
  • 吃不到的海產 氣候變異再衝擊餐桌

    日本黑潮發生異常,恐怕出現12年來大蛇行,現在靜岡沿岸,開始已經捕不到魚了,可能還會帶來,更大的災害。通過日本的黑潮暖流,通常沿著日本九州、關東地區沿岸,往東北方向流不過日本發現,黑潮改變方向,從紀伊半島開始往南,直到東海地方沿岸,才又往東北流去,如果洋流方向再持續一個月,將是12年來的大蛇行,上次發生在2004年,當時讓日本吻仔魚漁獲量大跌,剩下往年的三分之一甚至讓東京下了場睽違21年的除夕大雪,而水位也上升15公分道路淹水,1979年黑潮大蛇行當時,因為水位高漲加颱風來襲,淹沒三縣,180棟房屋,現在日本積極監控防災。
    2017/09/01 19:18
  • FOCUS線上看/12年第1次!日黑潮大蛇行捕嘸魚

    日本黑潮發生異常,恐怕將出現12年來大蛇行,靜岡沿岸已經捕不到魩仔魚,2004年時漁獲因此剩下三分之一,沿岸潮水上升15公分。
    2017/09/01 16: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