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無套家庭蘇巧慧小賈斯汀蘇系黃子佼午後雷雨摩鐵山豬紅斑性狼瘡
  • 搜尋:

    黑心公司 結果共8筆

  • 想辭職難開口?日本「代客離職」正夯 7成客戶為年輕人

    許多社會人明明已經受夠黑心公司,卻沒有勇氣開口向老闆提出辭職,成天為工作煩惱,身心俱疲。日本近年就出現一種新穎的「代客離職」服務,幫委託人向公司跑辭職流程。這項服務受到新世代年輕人的喜愛,根據最新調查,在所有使用者中,約有7成是20多歲的年輕人。
    2023/06/14 14:28
  • 高市拒付216萬檢舉獎金 食安英雄討嘸錢提告

    黑心公司被舉發罰錢,依照食品衛生法,檢舉人可以獲得6成檢舉獎金,不過在4年前,一名檢舉人揭發「見豐食品公司」,竄改有效期限賣過期食品,讓高雄市衛生局進而追查到下游,另一間「東海食品公司」賣過期7年的鵝肝醬,東海公司被罰360萬元。但高雄衛生局拒付6成,也就是216萬的獎金,檢舉人一狀提告。而高雄高等行政法院認為,全案因為檢舉人提出事證,才能揪出不法,判衛生局敗訴要賠錢,全案還可再上訴。
    2019/04/08 17:18
  • 黑心公司不給假!女墜軌軋成兩截「驗屍染流感病毒」

    在日本常有所謂的「人身事故」,泛指所有墜軌、輕生或是身體擦撞列車等事故,日本人民已經因為常見而不大驚小怪,然而,最近一起「人身事故」卻讓大家不得不注意。
    2019/01/26 14:06
  • 渡邊直美慘被黑心公司壓榨 前偶像組華麗閨密團呼呼

    搞笑女王渡邊直美在青春催淚電影《Sunny 我們的青春》中演出被黑心房地產公司壓榨的可憐小職員,並和板谷由夏、小池榮子、友坂理惠、篠原涼子等前偶像們組成華麗姐妹團「Sunny」,一起回味美好的少女時代。電影上映前渡邊直美,特地錄製了一段國、台、日三語影片跟台灣觀眾問好:「請大家一定要來看喔!看得開心呦!」
    2018/12/01 08:41
  • 口語化一看就懂 日本電影片名逾10字

    日本電影擅長拍攝感人或是懸疑驚悚風格,但最近還有個共同的特色,那就是片名越來越長,而且都非常地口語化,像是有一部電影叫做《我想吃掉你的胰臟》,聽起來雖然恐怖,但其實是在描述和胰臟病奮鬥的女高中生,這個特色不僅影響日本電影圈,也開始吹起一股片名口語化的趨勢。
    2017/08/19 16:35
  • 忠實刻劃日本小螺絲釘 工業社會寫真

    台灣實施一例一休,引發相當大的爭議,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在推動「改善勞動方式」,鼓勵企業多多引進「周休三日制」,認為減少勞動時間,能提高生產力,而財經界龍頭「經團連」還推出「附加星期五」規則,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五,讓員工下午三點就下班,不過日本會引進這些方案,一大主因是因為日本職場文化高壓,甚至變態,每年過勞死案例多達200起,而因為不堪工作壓力負荷而輕生更時有所聞,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探討的就是這個議題,它改編自暢銷小說,話題贏得日本上班族共鳴,還獲得「電擊小說大賞」。
    2017/08/18 19:54
  • 慣老闆太可惡 日片教你怎樣開除黑心公司

    台灣充斥著慣老闆,不少服務業、上班族每天過著被壓榨的生活。電影《不幹了!我開除了黑心公司》的男主角每天除了面臨主管高壓管理和語言霸凌,甚至還要面對同事間的利益算計。片中還充斥慣老闆金句:「連這點小事也做不到」、「請你來到底是為什麼」,根本就是「一句話惹怒上班族」。
    2017/08/14 15:37
  • 電影吹職場風! 被上司壓榨上班族有感

    最近電影圈掀起職場旋風,幾部電影都是以職場為主,包括像是德國電影「放生員工請注意」,就是描述資深樂評家被裁員,策畫要報復前老闆,還有日本電影也是上班族被主管壓榨,最後開除了黑心公司,不少上班族看了心有戚戚焉。
    2017/06/26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