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心臟病麗小花穀雨飲食張榮興日本氣象A13穀雨禁忌年紀好市多
  • 搜尋:

    黏液 結果共77筆

  • 陸30歲OL肚痛5年!體內抽出「一整罐巧克力液」 醫嚇傻

    大陸一名30歲電商直播女子「田田」(化名)有經痛症狀已五六年時間,不過因工作忙碌而沒有太多的重視。直到有天偶然摸到自己肚子裡有一個硬塊,才急忙前往浙江醫院三墩院區就診,沒想到竟抽出「一整罐的巧克力液體」,醫生當場嚇壞。
    2024/04/08 09:35
  • 女星驚房門「黏液流滿地」!急調監視器 見鄰居1動作噁翻

    於台灣真人秀《聲林之王》引起關注後,轉戰中國大陸《2019中國好聲音》以實力唱功斬獲總季軍的女星李芷婷,除了眾所周知的好歌喉之外,率性不做作的個人風格也廣受粉絲喜愛,然而北漂生活的她卻在日前遇到令她既崩潰又「毛骨悚然」的詭異事件,在一次偶然下發現門口被鄰居惡意傾倒廚餘、不明液體,讓她無奈直言整個人都心神不寧也睡不好。
    2024/02/23 14:53
  • 便便警訊!醫教4大血塊類型 「這情況」不妙了恐罹癌

    當你覺得肚子怪怪時,排便後不妨觀察一下便便,也許會有驚人發現!血便問題很常見,但若便便出現凝固型的血塊,就更要留心。大便有血塊怎麼辦?出現血絲黏液是癌症嗎?以下大腸直腸外科醫師教你看懂4種血塊類型。
    2023/12/03 11:20
  • 1歲童咳到吐、下肺發炎 醫判「這病毒」作怪感染症狀曝

    中國大陸呼吸道疾病大流行,流感、新冠、黴漿菌、呼吸道融合病毒、腺病毒等至少有7種病毒同時流行,也讓不少民眾相當緊張。有位一歲半小女孩,剛送去托嬰中心,才一週多就開始高燒伴隨嚴重鼻塞,甚至常常咳到吐,嘔吐物中還帶有像似痰的黏液,就醫發現雙側肺部有痰音及喘鳴的咻咻聲,研判是最近流行的「呼吸道融合病毒(Respiratory Syncytical Virus, RSV)」感染。
    2023/12/01 10:20
  • 她半年腹部速脹大!一剖「紅黃黏液炸出」 醫徒手狂挖4kg

    腹部竟有滿滿的類粉粿液體!一名年輕患者因腹部脹大突出前往醫院就診,一照腹部超音波竟有超大卵巢腫瘤,且一開腹部「滿滿的黃紅黏液」不斷流出,醫師驚訝稱此症狀非常罕見且不易治療,只要再次復發就必須再次動手術。
    2023/11/20 09:34
  • 家屬悲痛討公道!名醫堅用「達文西手術」惹議 27歲女枉死

    2012年11月,年僅23歲女子何佩珊因骨盆腔疼痛,前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求診,由名醫劉偉民看診,經CT顯示左側卵巢有一個9.3*21.6*26.9cm的腫瘤、合併少量腹水,懷疑該腫瘤為惡性,初步認定該腫瘤為黏液性或漿液性卵巢癌。
    2023/10/25 08:48
  • 男掏破耳「惡臭黏液流30年」 中耳炎未治療致耳膜穿孔

    近日高雄有2名中年男子皆因單側耳疼痛,長期流出黏液且散發惡臭,更出現聽力下降、耳鳴等狀況。醫師診斷發現是急性中耳炎併耳膜穿孔,經手術治療逐步恢復。
    2023/08/30 15:57
  • 飯店下午茶驚見「女體盛」 橫躺全身流黏液…當局震怒發聲

    近日有英國旅客投訴,日前到義大利薩丁尼亞島(Sardinia)的「佛伊飯店」(Voi Hotels)度假吃下午茶吃到飽時,竟發現飯店方準備「甜點女體盛」,女模不僅只遮住重點部位,還全身佈滿濃稠汁液流湯。該名旅客抱怨,不僅乍看之下就完全讓人沒有食欲,而且對旅客相當不尊重。
    2023/08/25 19:46
  • 大便有果醬狀黏液!婦就醫「驚罹大腸癌」4症狀當心惡性腫瘤

    林小姐3年前健檢的糞便檢查發現有潛血反應,未特別注意,近期發現排便習慣改變,便便中常有果醬狀黏液,覺得不太對勁才趕快檢查,才發現已罹患乙狀結腸惡性腫瘤。術後顯示有淋巴轉移需化療,她原本很排斥化療,但經義大醫院團隊的鼓勵,目前化療結束一年半,病況相當穩定,期間她參加多項國際競賽榮獲多項獎項,特別感謝團隊助她勇敢抗癌。
    2023/04/17 14:13
  • 年奪5千條命!過半大腸癌有「1徵兆」 醫示警:男性小心了

    根據衛福部資料,大腸癌連續15年居國人十大癌症死因首位,平均每31分41秒就有1人罹患大腸癌,每年奪走超過5000人的寶貴性命,常見的症狀有排便習慣改變、糞便帶血或黏液、不規則腹痛或絞痛、體重異常減輕、經常腹瀉或便秘、不明原因貧血等。醫師提醒,貧血是很多疾病的第一徵兆,相較於女性可能是生理期等因素,男性會有缺鐵性貧血的機率很低,一定要格外小心。
    2023/04/17 05:28
  • 不只蜘蛛人會爆雷!女星談《蟻人3〉說溜嘴 曝「黏液」是生存關鍵

    漫威影業忌諱電影爆雷,不過還是有「蜘蛛人」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綠巨人浩克」馬克盧法洛(Mark Ruffalo)等影星曾不經意越線,現在,飾演蟻人女兒「凱西」的凱薩琳紐頓(Kathryn Newton)似乎也加盟了爆雷行列,她在接受外媒訪談講到《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時,透露在量子領域中的「黏液」為何是重要關鍵。
    2023/01/24 13:33
  • 疫情期間!民眾「沒做這件事」 醫界憂心腸癌人數恐增加!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許多國人因為害怕就醫,甚至延後身體檢查,近三年來癌症篩檢人數減少,不少糞便潛血陽性者也很少到醫院,進一步追蹤,醫師提醒民眾若出現腹脹腹痛或是血便發現有黏液,甚至排便習慣改變等症狀,必須提高警覺,盡速就醫,及早發現治療降低腸癌死亡率。
    2023/01/06 23:10
  • 這不能吃!幼童誤食「水晶寶寶」 大如滷蛋卡腸險爆破

    聽過水晶寶寶嗎,主要使用在園藝,又叫做水晶土,這是一種五顏六色的顆粒,遇水會膨脹,分裂還會繼續吸水,而高雄有一名1歲半男童,誤食吞下肚,出現嘔吐送醫檢查,好幾顆水晶寶寶卡在腸道堵塞,兩次手術取出,有的水晶寶寶,因為吸了太多水分和腸黏液,大小如滷蛋和貢丸。
    2022/12/21 19:14
  • 天冷易感冒 醫:鼻黏液稠性降、防護細胞少70%

    「天冷容易感冒」這句話不是隨口說說,醫師黃軒整理出在冬季容易感冒的4個原因,分別是「鼻腔內血管收縮」、「冬天日照時間縮短」、「空氣濕度下降」、「鼻黏液黏稠性降低」,其中冬天鼻內溫度下降,防護細胞會減少70%,使鼻腔失去第一線防護,讓病毒入侵,專家表示,民眾睡覺時不要著涼,可以把握三明治蓋法,就算冷氣團發威也不用怕。
    2022/12/13 12:29
  • 山藥功效知多少?預防癌症、糖尿病又養膚 「1吃法」營養不流失

    吃山藥正當季!中醫師王大元表示,山藥含有膳食纖維、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黏液蛋白、多酚皂苷、多糖體、甘露糖和植物雌激素等,能夠快速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更能幫助腸道蠕動、預防癌症和糖尿病發生,也能維持體內激素穩定,讓肌膚光滑潤澤。
    2022/12/03 21:33
  • 脖子扭曲歪折!英國大量鴿子疑染怪病 「殭屍化」畫面曝

    英國皇室領地、位於諾曼第半島外海20公里處的澤西島(Jersey),平時有大量鴿子聚集,但近期鴿子們卻出現脖子歪折扭曲、身體原地打轉、無法站立等詭異情況,看起來就像「殭屍」一樣驚悚;島上的動物救援服務機構表示,近期生病的鴿子數量遽增,是感染了「鴿子副黏液病毒」(pigeon paramyxovirus)。
    2022/10/27 17:10
  • 牛肉彩虹光澤不能吃?專家幫解答 親揭牛肉「綠光真相」

    吃牛排時,用刀子將熟牛肉切開,時常可以看到它的表面出現彩虹或綠色的光澤,是肉不新鮮?還是含有重金屬、塑化劑或有機油嗎?食安專家說,牛肉是八角型結構體,而且含有微量金屬元素,呈現綠色彩光是正常的物理現象,只要沒有不良氣味、黏液等情形,放心吃沒問題。
    2022/09/22 15:08
  • 悚!女眼皮腫脹睜不開眼 熱水淋燙傷口竄「異形寄生蟲」

    英國一名34歲人母路易絲(Louise Edwards),日前某天醒來後,發現左眼皮出現一處紅點,起初以為只是被蚊蟲咬傷而不予理會,不料到了隔天眼睛整個腫到張不開,就醫後仍不見好轉。第3天她聽從鄰居建議「用熱水淋腫脹處」,沒想到傷口處竟然跑出一隻沾滿黏液的寄生蟲,猶如外星生物,讓她嚇了一大跳。
    2022/08/22 18:16
  • 余苑綺病逝 醫揭「6直腸癌警訊」:糞便暗紅色當心

    余天女兒余苑綺挺過9次開刀、70次化療,今8/21仍不敵大癌腸病魔而與世長辭,以39歲英年早逝。余苑綺在初次發現癌症時曾受訪表示,證實大腸癌前血便2、3周,便便呈暗紅色,當時她和家人都以為是痔瘡。醫師提醒,暗紅色血便、黏液便、排便排不乾淨等6症狀,不只是單純痔瘡唯一診斷,一定要趕快就醫。
    2022/08/21 23:02
  • 5歲童長期腹瀉1天拉10次!長庚用「微菌叢植入」改善狂瀉

    一名5歲男童本身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和癲癇病史,一年多前開始出現間歇性腹瀉、血便及黏液便,嚴重時1天拉十幾次,甚至出現反覆腹瀉,檢查出有困難梭菌感染,醫師用大腸鏡將健康微菌叢植入治療後,成功讓腹瀉緩解,排便成形,體重也回復增加,整體情況改善。
    2022/08/13 10:36
  • 婦走路喘又累「以為染新冠」竟是甲狀腺有異 5類人注意

    疲憊、容易喘不一定是確診或長新冠!一名60多歲女性高血脂患者,有服用降血脂藥物治療,自述最近幾個月常覺得疲倦,體力逐漸變差,走路快些就易喘,且雖有規則服藥,懷疑與新冠肺炎有關,但快篩均為陰性,就醫檢查發現有輕微黏液腫,指甲床較蒼白,血液檢查顯示有甲狀腺機能減退及輕度貧血的情形,在補充甲狀腺素後,疲倦易喘等症狀,逐漸改善,併發的貧血問題,也逐漸恢復正常。
    2022/08/05 10:06
  • 裁判變好麻吉?大谷握手示好「卻被抓回」 超萌畫面流出

    今(17)日洛杉磯天使出戰西雅圖水手,由「二刀流」大谷翔平擔任先發投手。而比賽過程中也發生一段有趣的小插曲,按照聯盟規定,裁判需確認投手手上是否有黏液物,不過大谷卻以為對方是要握手,握完後便打算直接走人,孰料最後還被裁判再度拉回來檢查。逗趣畫面流出後,引發眾人一陣爆笑。
    2022/06/17 17:28
  • 不是轉幾圈就好!醫揭「家用快篩4眉角」:最好看到黏液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光是昨(28)日單日確診已破萬人,隨著確診數上升,民眾也開始搶購快篩試劑自行檢測。然而,不少確診個案都曾發生快篩陰性、PCR陽性的狀況。對此,兒科醫師楊為傑分享快篩使用的小眉角,更指出太早篩、太晚篩,都不對。
    2022/04/29 13:36
  • 木耳泡兩天才吃!婦「中毒休克險死」超過這時間細菌暴增

    很多人都有泡黑木耳的經驗,乾燥黑木耳往往得泡好幾個小時才能漲大到吃起來脆脆的程度。57歲的婦人黑木耳泡發了兩天才拿起來冷凍,當她從冷凍拿出來煮食,先是出現腹痛、嘔吐,後來竟上吐下瀉,還發生休克,送醫急救發現她心肌受損、凝血功能異常、肝腎功能惡化,醫院全力搶救才救回一命。
    2022/04/07 23:32
  • 一覺醒來視力模糊!竟是鼻竇炎惹禍 醫曝這症狀當心

    張奶奶左眼先天弱視,生活全靠右眼。她右眼曾接受白內障手術,視力只剩0.5。有天睡午覺醒來,竟發現依賴的右眼視力模糊到無法看清家中擺設,趕緊就醫。醫師發現張奶奶的視力只剩下0.05,電腦斷層檢查,竟發現讓張奶奶視力模糊的原因不是出在眼睛,而是鼻腔內的黏液囊腫!
    2021/12/12 16: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