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黃鶴樓 結果共17筆

  • 來根「黃鶴樓」雪糕! 景點文創商品炒熱中國冰品市場

    才剛進入夏季,中國大陸的冰品市場就已經打得火熱,各家業者都想搶佔超過台幣6800億的市場大餅。去年大陸流行鹹口味冰品,今年各大景區的造型冰品熱賣,冰棒冠上文創商品名號,不但好吃,還能拍照打卡,成了搶手貨,一天可以賣出上萬支。
    2021/06/21 14:18
  • 中國大陸「雙節」尾聲 鐵路單日旅客破千萬

    大陸國慶、中秋「雙節」假期進入尾聲,收假車流已經出現,許多進城高速公路路段從6日下午開始塞車;而大陸全國鐵路更是以紓解「春運」人潮的模式,加開列車,光6日一天大陸全國鐵路發送旅客破千萬人。最早爆發新冠疫情的武漢,黃鶴樓景區榮登這回假期中最熱門的景點;另外,由於上半年疫情影響加上9月、10月本來就是大陸舉辦婚禮的旺季,新人紛紛趁「雙節」結婚,婚禮市場超火爆,有婚禮化妝師七天接了14場婚禮,收入超過12萬人民幣。
    2020/10/07 20:00
  • 中國大陸雙節首日9700萬人出遊 恢復去年7成水準

    大陸國慶、中秋「雙節」假期,旅遊復甦狀況如何受關注,其中上海表現亮眼,150個景點,累積接待了95萬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以上,特別是外灘,因為浦江光影秀的關係,雙節首日就接待了30萬遊客。而另一個旅遊熱門地,則是武漢,當地黃鶴樓景區不僅免收門票,還首次舉辦夜遊活動。另外,敦煌月牙泉景區為了服務自駕遊客,特別啟用了一個28萬平方公尺,相當於40個標準足球場大的停車場。大陸全國雙節首日接待遊客9700萬人,大約恢復到去年同期的七成。
    2020/10/02 20:00
  • 擠得像春運! 陸十一長假武漢黃鶴樓最夯

    大陸十一加上中秋節有八天假期,不少民眾啟動出遊模式,但在機場、高鐵車站都出現人潮擠爆景象,光要踏進車站至少花兩個小時,而大陸旅遊平台也公布,境內景區的熱門冠軍是武漢黃鶴樓。
    2020/10/02 19:00
  • 毀了!千萬年丹霞地貌被刻字 恢復需600年

    陝西榆林的丹霞地貌,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沒想到一對情侶卻把名字刻在岩石上,根據了解,刻字的地點還處於開發狀態,暫時未向遊客開放,換言之,遊客應該是違法進入,目前,景區管理部門已經介入調查,並傳喚當事人進行約談,而要把刻字恢復原貌,得花600年。
    2020/08/24 12:09
  • 武漢確診患者全數「清零」 出院仍隔離14天

    大陸各地現階段都在嚴防境外移入疫情,而曾經面臨封城的武漢則是逐漸復甦,大陸衛健委正式宣布:武漢所有住院確診患者,已經全數「清零」,但治癒出院的患者仍須集中隔離14天。
    2020/04/27 14:02
  • 相聲瓦舍說學逗唱 《拆黃鶴樓》30歲暖身

    活躍舞台、創作不斷的相聲瓦舍成立即將滿30週年,他們藉相聲之名說學逗唱,樹立了獨特的喜劇舞台風格。近來推出《拆黃鶴樓》,依舊獲得觀眾滿堂采。
    2017/12/29 20:55
  • ​〈獨家〉噁!江浙名館黃鶴樓遭爆回收菜 業者駁斥

    過年圍爐,有些人不想自己煮,就愛到餐廳吃飯,但高雄一家30多年的江浙餐廳黃鶴樓,卻遭一名離職員工爆料,說店裡都會把客人吃剩下的飯菜集中起來,回收放冷凍,再給下一批客人吃,甚至還會把吃過的麵條用清水洗過,集中處理;但業者回應,這些剩下來的東西都是員工想省錢,帶回家吃的,質疑對方是因為被辭退心生不滿,挾怨報復
    2015/02/17 18:54
  • 魔術師15秒穿越長江 疑「替身」把戲

    15秒穿越長江,這是大陸近來爆紅的魔術表演!魔術師先在黃鶴樓登場,接著從舞台消失,15秒後出現遠在2千公尺外的龜山塔上,瞬間飛躍長江,魔術師甚至再找一名小妹妹陪同,飛回黃鶴樓,讓台下觀眾陷入瘋狂,但仔細看畫面,卻發現許多巧合,引發「假穿梭、真替身」的爭議。
    2012/11/26 07:01
  • 黃鶴樓新建電梯? 陸網友「假骨董」

    「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這是唐朝詩人寫下的名句,大陸武漢黃鶴樓從此在歷史留名,其實包含岳陽樓在內,大陸名樓不少,現在想串連一起申請世界物質文化遺產,但被大陸網友嘲諷,這些所謂歷史名樓,很多都是80年代重建的鋼筋水泥新樓,甚至還裝了電梯,根本不是古蹟,只剩「樓名」吻合歷史。
    2012/11/06 12:49
  • 長江流域追日 黃鶴樓黑暗中璀璨

    這次的天文盛宴「完美日全食」,最佳觀測點是大陸的長江流域,因此西從西藏、四川,東到蘇杭、上海等地,都吸引了大批的天文迷到戶外觀測,不過各地的可以觀測的情況不同,像是上海下起了雨,讓不少民眾有些失望。
    2009/07/22 18:30
  • 黃海岱親孫 名叫黃花崗和黃鶴樓

    提起黃鶴樓這首詩或黃花崗72烈士,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不過台灣也有一對愛玩熱門音樂的兄弟,哥哥就叫黃鶴樓,弟弟則叫黃花崗,這對名字怪怪的兄弟,還是布袋戲大師黃海岱的孫子,他們說,父親就是為了讓阿公記得他們的名字,才取名自歷史典故。
    2007/12/19 12:13
  • 大陸「城運」開幕 秀「黃鶴凌空」

    大陸全國城市運動會,25日晚上在湖北武漢開幕,這次城運的開幕式,由2008北京奧運開幕式的班底操刀,充滿濃濃的中國風,還將武漢最著名的「黃鶴樓」融入表演裡,別出心裁。
    2007/10/26 11:35
  • 兩岸小四國語課 台灣課本薄得多

    小學生的國語文程度,讓家長憂慮,我們為您比較一下,兩岸的國語文教育;以小四生為例,台灣每星期只上5到6節國語課;而大陸跟香港,至少就要上9堂以上,不只如此,大陸的小四生,已經開始唸李白的七言絕句「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而台灣要到高一才開始教。
    2007/08/23 19:30
  • 黃鶴樓秋節晚會 侯佩岑受邀主持

    中秋節前夕,大陸武漢也有盛大的中秋晚會,主辦單位選在黃鶴樓前,搭建大型的湖上舞台,月光倒映湖水,更襯托黃鶴樓的古蹟之美,為了突顯這是華人的中秋,今年的晚會邀請許多台灣藝人,佔表演節目的一半,有著甜美笑容的侯佩岑,更擔任晚會的主持人。
    2005/09/18 07:31
  • 武漢黃鶴樓秋節晚會 侯佩岑受邀主持

    中秋節前夕,大陸武漢也有盛大的中秋晚會,主辦單位選在黃鶴樓前,搭建大型的湖上舞台,月光倒映湖水,更襯托黃鶴樓的古蹟之美,為了突顯這是華人的中秋,今年的晚會邀請許多台灣藝人,佔表演節目的一半,有著甜美笑容的侯佩岑,更擔任晚會的主持人。
    2005/09/17 22:02
  • 赤崁樓vs.黃鶴樓同歡?機率不大

    台南的赤崁樓和大陸武漢的黃鶴樓有可能一起辦中秋晚會嗎?現在大陸的網站上,都說有這麼一回事,但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卻說,古蹟不可能外借,目前也沒有任何人來接洽過這件事。
    2005/09/02 1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