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中毒美麗島電子報擦撞性侵救援食物中毒解雇預產期黎明詩
  • 搜尋:

    黃背心示威 結果共12筆

  • 法國防疫關餐廳夜店 示威衝突逮捕25人

    法國政府決定大幅提升防疫措施,總理下令從今天(3/15)開始,餐廳、夜店等非必要民生所需的商家,都將無限期關閉,不過地方選舉會如期舉行,而反政府的黃背心示威群眾,則是不滿當局禁止一百人以上的聚會,又走上街頭和警察爆發衝突。
    2020/03/15 22:46
  • 法富豪捐款重建聖母院 再度點燃黃背心怒火

    法國黃背心運動,進入第23周,一開始是民眾抗議汽油稅上漲,但後來變成對社會貧富不均現象,表達不滿。而這禮拜的黃背心示威者,則是把矛頭對準了那些,捐款給聖母院的富豪跟大企業,批評他們捐款根本是為了要節稅。
    2019/04/21 13:19
  • 黃背心抗議筋疲力盡? 連續20周人數往下掉

    周末巴黎有兩大地標歡度周年慶,一個是羅浮宮前的金字塔,一個是艾菲爾鐵塔。而在鐵塔前的廣場,禮拜六仍聚集了許多黃背心示威的抗議者,但連續進行到第20個禮拜,參與的人數已明顯下滑。
    2019/03/31 13:38
  • 內憂外患!法義外交互槓 羅浮宮特展恐辦不成

    法國總統馬克宏最近內憂外患兩頭燒,內有黃背心示威不斷,外有和義大利政府官員,不斷對他指控攻擊。而政治外交風波,甚至延燒到文化上,羅浮宮今年本想辦達文西逝世500周年特展,現在卻因兩國政治交惡,可能辦不成。
    2019/02/10 14:56
  • 辯論不如上街 法國黃背心第10週示威抗議

    法國黃背心示威連續第10個週末走上街頭,全國共有超過8萬民眾參與,儘管馬克洪總統發起為期兩個月的全國公民大辯論,希望化解民怨,但顯然成效不如預期。
    2019/01/20 12:52
  • 黃背心示威1個月 馬克洪終出面喊漲最低薪資

    法國民眾穿著黃背心上街抗議了1個月,總統馬克洪週一晚間終於出面親自回應,透過電視演說,表示明年起會調高最低薪資,每個月加100歐元,不過民眾並不買帳,表示會繼續上街示威。
    2018/12/11 15:32
  • 遭手榴彈炸斷手掌 法國黃背心示威者痛苦哀嚎

    法國黃背心運動,已經連續第四個周末發起,沒想到場面依舊失控,抗議民眾和警方爆發衝突,超過百人受傷。其中在港口城市波爾多,一名男子想拿起掉在地上的手榴彈投擲,沒想到手榴彈突然爆炸,手掌全斷,讓人怵目驚心。
    2018/12/10 11:45
  • 撿手榴彈「砰」炸斷右手掌 黃背心示威者慘叫全錄

    法國「黃背心」示威活動(Gilet Jaunes)進入第四週,從原本抗議調漲燃油稅,演變成反政府,更成為巴黎近50年來最慘暴動。現場畫面不斷曝光,一名示威男子就因撿拾被扔出的手榴彈,右手手掌整個被炸斷,只能捧著血肉模糊的手腕慘叫,相當血腥駭人。
    2018/12/10 08:39
  • 嚴防黃背心示威失控 香榭麗舍商店街不營業

    法國黃背心示威運動,邁入第4個周末,為了應對可能的暴力衝突,當局部署裝甲車戒備,同時加派近9萬名警力待命,香榭麗舍商店街更是害怕遭受波及,幾乎全部關門休息。
    2018/12/08 17:49
  • 燒車砸店偷警槍 巴黎「黃背心示威」全面失控

    起因於高漲的燃油稅,從11月中開始的法國「黃背心」示威已經面臨失控狀態,成千上萬穿著黃背心的群眾在巴黎街頭砸店、燒車,甚至還有警用衝鋒槍在車內被偷走,知名的拉法葉百貨、春天百貨都宣告暫停營業,19個地鐵站關閉,只差一步,巴黎可能就得進入戒嚴狀態。
    2018/12/02 23:01
  • 「黃背心」第三週暴力再現 巴黎中心宛如戰場

    抗議馬克洪政府提高燃料稅,法國「黃背心示威」活動已經進入第三週,週六在巴黎的行動再度失控;有示威民眾到處縱火搞破壞,連警車也不放過;警方動用催淚瓦斯和水柱驅散群眾,與民眾發生激烈衝突,造成上百人受傷,其中有16名是警察,騷亂一直持續到深夜,人在阿根廷參加G20高峰會的總統馬克洪,嚴厲譴責暴力。
    2018/12/02 12:09
  • 法國黃背心運動變調 拆路放火癱瘓香榭大道

    法國的「黃背心示威」進入第二週,越演越烈,週六抗議群眾走上巴黎的香榭大道,與警方發生衝突,幾乎演變成暴力示威,直到深夜仍不得安寧。
    2018/11/25 1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