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道藥單范冰冰0403花蓮地震奔跑吧兄弟補貼大學生金鐘獎性需求全聯
  • 搜尋:

    黃耆 結果共30筆

  • 比咖啡提神!專家曝「1飲品」可激活大腦 控血糖還治感冒

    很多人一早都要喝杯咖啡才覺得能提神,其實還有更厲害的!日本乳癌權威南雲醫師的著作中提到自己喝牛蒡茶讓自己維持專注力,中醫師周宗翰大推「黃耆水」!黃耆是補氣第一名的藥材,只要10克用700c.c.水煮開燜泡,就能補足滿滿精力!
    2024/03/12 22:23
  • 攝取「黑色食材」提升免疫力 中醫:補養腎氣

    要維持好的抵抗力的話,平常飲食作息很重要,尤其入秋之後天氣轉涼,不少人工作忙碌壓力大,中醫師指出,氣虛貧血腰酸背痛的人,建議攝取黑色食材,像是熟地黑米、何首烏、黃精、芝麻,可補腎,如果氣虛,可以選用人參茯苓黃耆山藥補氣。
    2023/11/30 22:53
  • 立冬食補注意!慢性病者「這些藥材」別亂吃 小心越補越大洞

    立冬到,利用藥膳食補是國人習俗,事實上,夜市的藥燉排骨、薑母鴨、當歸鴨、羊肉爐飄香,但專家提醒,服用血壓、血糖或抗凝血藥物的三高患者,注意中西藥物交互作用,以免健康越補越大洞。
    2023/11/08 15:53
  • 楊謹華火辣身材超誘人!2水+1瓜必備 加碼曝瘦身菜單

    在夯劇《華燈初上》中飾演媽媽桑的楊謹華,雖然已經44歲,體態卻始終苗條,她表示自己不愛運動,而且愛喝湯,不過為了瘦身,她已經戒湯、一天吃兩餐,白天會吃南瓜補充澱粉,還會喝薑茶和紅棗枸杞黃耆水養身。營養師表示,南瓜是營養密度高的食物,體積大,能吃的滿足又不會超過熱量,是很聰明的吃法。
    2022/08/25 14:34
  • 夏天該怎麼喝漢方飲 藥學專家建議選這組合

    疫情雖然趨緩,不少民眾仍會做好防護提升免疫力,尤其夏天,經常進出冷氣房,溫差大,更要注重日常保健,才能提升自我防禦力。許多人會選擇中藥飲,但是該怎選擇,就有藥學專家建議黃耆、黨參、藿香及山藥可調整體質;金銀花、魚腥草、紫蘇則可以提升防禦力,這些漢方食材都很適合做為日常保健。
    2022/07/20 00:28
  • TVBS直擊!清冠一號生產藥廠 最大產能單月1800公斤36萬包

    清冠一號水漲船高!TVBS團隊也直擊授權生產清冠一號的藥廠,拍攝整個生產過程,廠長表示近期需求增加,現在藥廠最大產能,一個月是生產36萬。中醫師表示,清冠一號近期不好買,價格也貴,建議可以喝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推薦的防疫茶配方,或者以黃耆、黨蔘等補氣固表的中藥,來增強防疫效果。
    2022/05/30 22:57
  • 立冬就想進補!慢性患者別亂吃 醫點出禁忌補法

    明(7)日就是立冬了!是入冬進補最佳時機,許多人會選擇吃藥燉排骨、薑母鴨、四物湯、十全大補湯等,但食補中的藥材卻有可能讓慢性病患者病況惡化,中藥師表示,藥膳補品大多由中藥材配製而成,中藥也是藥,如是屬於慢性病患者,就要注意藥膳是否會和正在服用的西藥產生交互作用,像是黃耆、當歸以及人參等常見藥材都是進補熱門選擇,但像高血壓族群,如食用過量當歸和人參,恐讓血壓再度失控。
    2021/11/06 10:21
  • 中西合併有風險!一張表搞懂食補、西藥禁忌

    冬季常見的食補料理中,常會加入薑、人參、甘草、當歸或黃耆等中藥材,作為調養身體之用。不過,民眾常忽略西藥可能會與中藥產生交互作用,要如何搭配食材與中藥材,才能兼顧養生又能吃得安心呢?
    2020/12/01 13:04
  • 「黃耆、甘草、芝麻」貴1到2成 中藥行、餐廳喊漲

    最近有民眾發現,藥膳餐廳和部分中藥行,都紛紛調漲價格,原來這一、兩年像是原本很便宜的甘草、芝麻、黃耆等,價格都紛紛飆漲,另外因應健保署的新規定,也針對中醫診所代收藥費進行調整,也就是說,過去拿六天的藥只要20元,現在調整到40塊。
    2019/03/04 18:34
  • PM2.5引肺炎結膜炎 台研究:服用黃耆可改善

    南部又進入秋冬空品警戒季節,PM2.5的問題,再度影響民眾日常,就有研究,長期暴露在高濃度的PM2.5之下,嚴重的話會引起肺炎、眼睛結膜炎病變,經過白老鼠實驗,透過服用中藥常見的黃耆,1個月後肺炎症狀可以獲得改善,這項研究,上個月刊登在美國醫學期刊。
    2018/10/22 12:31
  • 乾海參充當高價水蛭 中藥價差20幾倍

    不少民眾都會服用中藥材滋補養身,不過如果選用的藥材有假,不但沒藥效、最怕的事反而傷身。國內有生物專家訪查200多間中藥行後發現,一斤價格3000到5000元的高價中藥材水蛭,假貨比例相當高,而且多半都是來自印尼的乾海參,兩者價差高達20幾倍。中藥材專家也直言,一般來說,外型很相似的黃耆、紅耆,或者山藥、樹薯都很容易混淆誤用,藥效不同,不能不小心。
    2018/07/30 23:28
  • 消暑秘方!玉米鬚+茯苓促代謝 解濕消暑

    最近天氣越來越熱,有醫師提醒,想要消暑的話不一定要喝運動飲料,也可以嘗試喝玉米鬚茶,因為玉米鬚有可以利尿,促進體內水分代謝後,熱氣也跟著排除,另外加入中藥材的茯苓、黃耆、菊花,也是一樣有去熱效果。
    2016/06/05 12:56
  • 沒補身反傷健康! 黃耆、忍冬重金屬含量超標

    天氣越冷,想來碗熱呼呼滿滿中藥燉湯,暖胃補身,但小心越吃越傷身,台北市政府法務局抽驗調查,發現迪化街中藥行,販賣的黃耆重金屬含量超過標準值,而俗稱忍冬的金銀花,鎘含量也超標,醫生說重金屬會誘發心血管疾病,或導致骨頭疼痛,而還有一款中藥延胡索,黃麴毒素超標9倍,吃多會肝硬化,如果原本有B肝,可能會導致肝癌
    2014/12/11 12:17
  • 秋濃!「溫差大體虛」易過敏 蝦蟹out加保健操

    時序進入秋季,接下來天氣日夜溫差大,已經不少業者開始推出羽絨衣或發熱衣,體質較弱的人在這樣的天候下,特別容易誘發過敏,尤其秋冬盛產的蝦蟹與柿子更要格外小心,地雷食物得避免,如果真的發燒過敏了,可以搭配部分中藥材食補改善,例如東洋參茶飲或黃耆沙參茶等,不過預防勝於治療,幾招保健操教你養生,例如伸展、呼吸訓練或肌耐力等等。
    2014/10/07 21:52
  • 貴「參參」!進補漲5成 藥燉排骨難撐

    天氣越來越冷,許多民眾喜歡吃藥燉排骨和薑母鴨進補,但是今年來中藥材的價格卻是不斷飆漲,其中漲最兇的就是參鬚,每台斤從1200元漲到1800元,漲幅高達5成,另外黃耆和當歸也漲了2到3成,讓藥燉藥者大嘆利潤幾乎腰斬了,甚至饒河夜市知名藥燉排骨業者已經不排除下個月每碗藥燉排骨要漲10元。
    2013/12/22 14:01
  • 藥膳補身 二仙膠、四物、人蔘溫補燉湯

    冷颼颼的天氣,相信有不少民眾習慣吃鍋補身,現在有不少飯店餐廳都趁機推出養生鍋品,像是有飯店業者,還特地加入龜鹿二仙膠來燉煮烏骨雞,再搭配其他像是黃耆、西洋蔘等補氣養血的藥材,因為在高雄,冬天沒有像中北部這麼冷,所以大多餐廳業者都採用比較溫和的中藥材,像是四物雞湯和人蔘湯,大多人都可以喝,不過儘管是溫補,但感冒、生理期和懷孕的婦女,還是少碰為妙。
    2013/12/05 19:23
  • 「不敢看中醫」藥材半年翻倍 病家苦

    中藥材漲不停,不少民眾減少看中醫次數,也不太想買中藥,像是人參從每斤2000塊漲到3000塊,而紅棗、參鬚、當歸、黃耆,都比半年前漲了1到2倍,因為水煎中藥沒有健保給付,有些民眾改買科學中藥。
    2013/08/11 13:10
  • 【好吃一點訣】夏天也能吃! 秘製當歸鴨滷包免燥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去台東,品嚐一家傳承3代開了50年的當歸鴨專賣店,老闆將黃耆、紅棗等10幾種中藥材的特製滷包,放進高湯熬煮5小時,燉出來的湯頭香醇回甘,再和鴨肉蒸煮,鴨肉油脂化進高湯內,冬天吃了溫補,夏天喝也不會燥熱上火,配上店內人氣料理鴨米血和肉粽,擄獲不少在地人的胃。
    2013/06/28 10:55
  • 泡水即飲!黨參、黃耆補氣 業績增3成

    大陸H7N9疫情天天都有增加,衛生署疾管局在6日派出2名防疫專家到上海了解當地疫情,根據平面媒體報導,其中1位是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她在10年前就曾經因為SARS到對岸疫調,官方對H7N9不敢大意,很多民眾為了增加免疫力,不少人去中藥行抓藥,比平常增加2-3成,像是黃耆、黨參很夯,能補氣又方便,只要放到熱水裡沖泡就能飲用,號稱辦公室版的「防疫中藥飲」。
    2013/04/07 13:08
  • 〈獨家〉辣鍋上火 泡湯促循環男猛長紅疹

    泡溫泉或是大啖麻辣鍋,是不少人在寒冬中的享受,但有民眾泡湯後直接吃麻辣鍋,沒想到背上猛長紅疹,有的甚至還化膿!中醫說,因為麻辣鍋底大多是上火藥材,泡湯刺激血液循環,反而把體內火氣通通逼出來;醫師建議,泡完湯真想填飽肚子兼補身,不妨選擇黃耆、白朮、紅棗製成的補品,避免補出毛病來。
    2013/01/04 20:42
  • 立冬進補!中藥材漲 花旗蔘最多漲5成

    今天是立冬,遵照傳統是進補的日子,不過現在藥材需求量大,價格高居不下,枸杞、黃耆、當歸,常用的食補藥材,最近2個禮拜已經漲了2成,另外,更誇張的是品質較好的花旗蔘,最多漲到50%,有藥師透露,除了氣候因素影響產量,價格高居不下,也懷疑有盤商哄抬,導致中藥材一直漲。
    2012/11/07 18:03
  • 化療體虛補氣 黃耆變針劑搶癌市場

    黃耆是相當常見的中藥,最主要功能就是補氣,中醫師經常運用,而台灣有藥廠經過14年研發,將黃耆加以萃取出黃耆多醣體,然後以西藥方式製程針劑,用來改善癌症化療後,產生的疲憊,讓中藥材有新樣貌,目前健保沒有給付,一針1萬2千元,未來也打算在美國、歐洲上市。
    2012/07/31 19:46
  • 無毛孔美女 賴雅妍美顏秘方大公開

    藝人賴雅妍白裡透紅的肌膚,幾乎看不到毛孔,在演藝圈有無毛細孔美女的封號,賴雅妍透露她從小吃中藥調養身體,像是菊花茶加紅棗、黃耆、枸杞,可以補氣、明目、補血,讓她有好氣色。
    2012/06/08 16:49
  • 「當歸、人蔘9複方」 防中風失智冠全球診所?

    大腦細胞會隨著年紀增長而越來越少,三總和中醫界組成的團隊發現,將當歸、黃耆、人蔘等9種中藥調配的複方藥劑,經過4星期動物實驗,腦神經細胞都出現新生細胞,未來能運用在預防腦部老化、老人失智以及腦中風等保健,對民眾來說可說是一大福音。
    2012/01/11 15:11
  • 「當歸、人蔘9複方」 防中風失智冠全球

    大腦細胞會隨著年紀增長而越來越少,三總和中醫界組成的團隊發現,將當歸、黃耆、人蔘等9種中藥調配的複方藥劑,經過4星期動物實驗,腦神經細胞都出現新生細胞,未來能運用在預防腦部老化、老人失智以及腦中風等保健,對民眾來說可說是一大福音,那吃人蔘雞湯也有相同效果嗎?中醫說,中藥能補氣,但沒有複方效果來得好。
    2012/01/10 13: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