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張小燕退白冰冰通告黃子佼新聞下雨車震地震好市多暴雨張小燕黃子佼淹水
  • 搜尋:

    黃線臨停 結果共20筆

  • 要停哪?接送學生整排紅線 娃娃車司機哀號

    小朋友上下學,需要接送,家長、司機卻只有紅線可以臨停,罰單收不完還要記點,非常苦惱。自從今年6月交通新制上路,駕駛紅線臨停不止被開罰單,還要記點,1年累積12點,直接吊扣駕照2個月,娃娃車司機哀號,根本沒地方接送學生,計程車司機也很難接送乘客,新北市政府評估之後,目前已經將60個路段的紅線,改畫成黃線。
    2023/11/27 20:00
  • 藍寶堅尼違停買早餐無法檢舉?網揭一關鍵收2400罰單

    立法院會於2023年4月14日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除了汽車不禮讓行人最高罰鍰提至6,000元之外,原46項民眾檢舉項目也新增至總共59項,包含在人行道、行人穿越道與快車道等11項違規臨時停車都可檢舉,但紅黃線臨停或違停仍無法檢舉。
    2023/04/17 13:43
  • 我黃線!休旅車臨停不讓 客運按喇叭爆口角

    桃園一名客運司機,行駛路上碰到前方一輛黃線臨停的休旅車,因為擋到去路,客運司機按喇叭提醒,結果休旅車駕駛人明明在車上,但堅持不移車,客運司機下車敲車窗,兩人爆發口角,當街在路上吵架。
    2022/10/18 13:43
  • 「你在拍什麼!」 不滿違停遭檢舉 街頭開打

    台北市一名駕駛,將轎車違停在紅線上,被路人用手機拍照檢舉,他氣得下車找對方理論,結果雙方爆發口角,當街大打出手!不過從明天(4/30)開始,交通違規檢舉新制上路,紅黃線臨停不能再檢舉,但可以打110直接請員警到場處理,恐怕會讓警方忙翻天!
    2022/04/29 19:00
  • 魔人退散! 「紅黃線臨停」4月30日起不受理檢舉

    行車上路要注意路況及自身安全,也千萬要遵守交通法規,網上時常風傳各種「檢舉魔人」,不但引起諸多民怨也讓警力不堪負荷,而交通部也正式宣布,4月30日起,紅黃線臨停不再受理民眾檢舉。
    2022/03/13 18:52
  • 臨停穿雨衣竟遭開罰 只因行政院忘記做這件事

    立法院去年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明訂警察機關可不再受理紅黃線臨停檢舉,不過,國民黨立委萬美玲今天指出,行政院尚未公布施行日,造成仍有國人在法律三讀後逾2個月,仍因臨停紅線穿雨衣遭檢舉挨罰。
    2022/03/07 17:22
  • 712張罰單! 臨停幼兒園頻遭檢舉家長哀號

    接送小孩上下學,不只要擔心他們的安全,家長們還得憂心被開罰單!雖然立院通過,接送兒童在黃線臨停不受三分鐘限制,但以台北市內湖、南港區來說,開單量竟然不減反增,平均多了20%左右,甚至有幼兒園一年內被開了712件,而關鍵原因就是家長接送區數量不足。
    2022/01/02 12:25
  • 宿醉酒沒退!客運司機進站擦撞臨停車 警一測「沒過」遭解雇

    台北市一名大都會客運賴姓司機,日前行經中正區中華路二段附近時,準備停靠和平醫院站,讓乘客下車。當時賴姓司機才剛往右邊切,卻沒注意到臨停在路旁的休旅車,就此發生擦撞。第一時間緊急煞停,下車向對方致歉,但因為有造成車損,對方駕駛馬上打電話報警。警方依規定對兩人進行酒測,這才發現賴姓司機酒測值竟有0.20,他這才坦承是因前一晚喝酒宿醉沒退,才在上班前心虛,趁人多躲過酒測。
    2021/12/21 17:09
  • 黃線臨停「放寬」僅上下車時間 家長:幫助有限

    12月開始黃線臨停接送7歲以下小孩上下車,不用受到臨停3分鐘的時間限制,不過家長說幫助很有限,因為臨停只有上下車的過程不限時,不代表家長可以在校門口停等,但實際上,停車等人才需要比較長的時間。交通大隊說,為了避免交通壅塞,學童還是要到校門口以車等人。
    2020/12/02 12:16
  • 12月起接送未滿7歲童 車輛黃線臨停不限3分鐘

    12月1日起,3項交通新制上路;其中,接送未滿7歲兒童上、下車,在禁止停車的黃線臨時停車不受3分鐘限制,但不包含等待時間。
    2020/11/29 16:14
  • 接送未滿7歲童不受臨停限制 新北市府從寬認定

    中央拍板12月起接送未滿7歲童上下車,臨停無3分鐘限制。新北市府今天公布「不含等待時間」、「只可在黃線」、「紅線臨停如無妨礙人車通行則予以勸導」等標準,強調從寬認定。
    2020/11/25 15:55
  • 黃線臨停修法! 接送7歲以下 不限「3分鐘」

    不少家長,都有類似經驗,到幼兒園接送小孩,結果黃線臨停超過三分鐘,被人拍照檢舉違規,現在立法院放寬標準,只要接送七歲孩童,就可以超過三分鐘,但對國小周邊來說,因為孩子大都超過七歲,緩解亂象恐怕還是有限,也有家長覺得,萬一真的被檢舉,要怎麼證明車內有未滿七歲小孩;警方執法也得查證小孩年紀,才能開單。
    2020/05/23 13:31
  • 我設導航!豪宅前臨停 遭保全毆滿頭血

    黃線臨停一下,竟然就被豪宅保全打到頭破血流!桃園一名許先生昨天上午經過蘆竹一處豪宅前,因為要上國道了,趕緊臨停在黃線旁設定導航,一開始被保全勸導他就解釋說很快就離開,結果保全竟飆罵髒話,讓他氣的下車理論,雙方爆發推擠,保全還用對講機把他打得滿頭鮮血,事後他到警局做筆錄,對方也沒道歉,雙方互告傷害,準備對簿公堂。
    2020/05/09 19:35
  • 貪方便!遊客違停 買「包子、西瓜吐司」釀塞

    違停買伴手禮,造成交通亂象。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因為有知名包子店、跟西瓜吐司,不少遊客違規臨停買完後再上車,但這裡路幅狹窄,後方車輛想超車就得違規跨越雙黃線,而且路口旁邊還有一個鐵路平交道,店家說已經盡力勸導了,但遊客似乎沒在怕,記者下午實際觀察,紅線臨停依舊一大堆。
    2017/05/21 17:57
  • 你擋路了!黑車擋車庫前 駕駛按喇叭遭嗆

    要求移車引發口角,9日上午11點多,新北市中和板南路,一名駕駛黃線臨停卻擋到人家的公司車庫,對方來要求移車,但擋到路的駕駛,疑似不滿按了3聲喇叭,發生口角衝突,男子自稱是附近住戶,要求找主委主持公道,雙方最後在警衛的協調下,結束這場糾紛。
    2017/03/10 12:29
  • 勞工放假停黃線罰不罰?柯文哲:從寬認定

    勞工7天假修法喬不定,衍生的交通亂象卻愈來愈多,由於11月12日國父誕辰勞工休假,不少民眾11日已經先提前補休,假日才開放的黃線臨停,以及左轉號誌,許多駕駛人不知要不要遵守,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他自己也「放假放到亂掉」,承諾有爭議被開單將從寬認定!
    2016/11/11 18:16
  • 「給你3分鐘」!警拍黃線臨停車 超時開單

    一般來說紅線根本不能停車,如果駕駛人在車上,警方還是以勸導為主,要求對方離開,如果勸導不聽員警會先在站在轎車前後拍照,依法開出600到1200元罰單;黃線臨停,警方則是會先拍照以「時間」做紀錄,要是超過3分鐘駕駛又還沒回到車上,就會直接告發300到600元罰單。
    2016/05/01 18:44
  • 8點取消紅黃線臨停 民:太早起不來移車

    因為昌鴻颱風發布陸上警報,台北市週五開放紅黃線可以停車,但解除警報後,週六一早8點,就恢復規定,交通大隊時間一到就開始在市區取締違規車輛,果然有駕駛忘了移車,停在紅線上,愛車也立刻被拖走,有民眾就說昨天因為颱風假,大家玩得晚,早上都爬不起來移車。
    2015/07/11 13:38
  • 只看不扶!開車門害摔 女博士判賠

    路邊臨車開車門,害騎士摔倒,大學助理教授,遭控袖手旁觀沒救人,法官判賠63萬!前年新竹一名大學女助理教授,載著家人,行經新竹市南大路的速食店,當時在路邊黃線臨停,妹妹突然開車門,一名黃姓機車女騎士,被撞倒在地,黃姓婦人指控,助理教授一家人,站在旁邊看,沒把她扶起來,告上法院,法官認為廖姓女助理教授擁有博士學歷,妹妹也是碩士,「不是鄉下沒讀書的村婦」,應該知道突然開車門,可能導致車禍,判賠63萬元。
    2014/07/07 14:30
  • 〈獨家〉不勸就開單 黃線臨停未3分挨罰批警

    在劃有黃線的路段,被警察開單,可別自認倒楣,新北市有位楊小姐投訴,上個月和朋友開車準備前往餐廳用餐,人都還沒下車,就被2名騎著機車的警察前後包抄開單,質疑警察為了搶業績,執法過度,因為根據規定,除了特別設立警告牌的路段,和早上7點到晚上8點這段時間以外,民眾黃線臨停,沒有超過3分鐘,也不影響交通的話,警方都必須先勸導,不過警方解釋,當時楊小姐雖然是停在黃線路段,但2/3的車身在人行道上,明顯違規,才會沒勸導就開單。
    2012/05/06 19: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