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黃昭元 結果共9筆

  • 快訊/大法官5提名人 票數皆過半確定當選

    立法院今天進行大法官的人事同意權投票,5位大法官被提名人,許志雄、張瓊文、黃昭元、黃瑞明、詹森林,票數都過半,當選為新任大法官。其中張瓊文同意票92票最高票,黃昭元跟許志雄各自獲得72票,是最低票。
    2016/10/25 17:13
  • 明顯違憲 國民黨團拒投許宗力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江啟臣今天表示,司法院長被提名人許宗力明顯違憲,黨團拒投,也會對大法官被提名人許志雄、黃昭元及黃瑞明投下不同意票。
    2016/10/25 09:45
  • 大法官被提名人黃昭元:唱國歌配額用完

    大法官被提名人黃昭元今天表示,他五音不全不會唱歌,且民主國家不應強制人民表態,而他從國民小學到高級中學的唱國歌配額已用完。
    2016/10/20 20:49
  • 要準大法官背法條! 陳超明反怒:聽不懂啦

    蔡政府提名7位大法官,現在正在立法院進行審查,除了被提名人許志雄直說自己「不願意唱國歌」,還指稱台灣「不是正常國家」,獨派學者黃昭元更妙答自己「五音不全,不會唱國歌」,倒是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出考題,要求被提名人詹森林背出法條,卻又說自己聽不懂,跳針質詢引發熱議。
    2016/10/20 17:44
  • 大法官提名人「獨派色彩重」 在野立委輪攻

    被提名大法官的獨派學者黃昭元,接受立委質詢,親民黨立委陳怡潔問他,是不是也像許志雄一樣不願意唱國歌。黃昭元說自己五音不全,不會唱歌,而且小時候唱過,所以額度已經用完了,而黃昭元也表示,過去大法官也都有自己的政治立場,強調公正性和政治傾向無關。
    2016/10/20 14:17
  • 大法官被提名人黃昭元:沒認同可執死刑

    大法官被提名人黃昭元今天表示,支持廢除死刑與暫緩執刑是不同層次問題,目前死刑執行相關程序過於草率,他沒認同可執行死刑;至於已判死刑者,執行也要慎重。
    2016/10/20 12:29
  • 獨派學者掌憲法 黃昭元:有意見非不公正

    被提名大法官的獨派學者黃昭元,接受朝野立委質詢,國民黨立委要求他解釋他的政治立場。黃昭元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識形態,但是有自己意見不代表不公正,而對於自己是「中華民國」還是「台灣」大法官,黃昭元認為,這是政治層面爭議,自己應該保持距離。
    2016/10/20 11:57
  • 司法院正副院長 蔡擬提名許宗力蔡炯燉

    總統府拍版司法院正副院長與大法官人選。據了解,府方已定案由前大法官許宗力與最高法院法官蔡炯燉搭配出任正副院長,而5位大法官人選則內定為台大法律學院教授黃昭元、台大法律學院院長詹森林、嘉義大學教授許志雄、司改會董事長黃瑞明;另最後一位大法官傾向由女性出任,目前司法院副秘書長張瓊文出線呼聲高。
    2016/08/26 12:32
  • 不滿中選會翻案 委員黃昭元請辭

    在中選會翻案,認定投錯票匭就算無效票之後,中選會委員黃昭元對外宣布辭職!黃昭元說,在3月13號做出決議的會議之前,中選會主委黃石城就打電話給他,希望他改變決定,不過黃昭元仍堅持,投錯票匭應該依法制止,但是不能因此否定選票效力!
    2004/03/16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