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價格鄭華娟邱昊奇害蟲微軟顏寬恒寶林破案南下理想汽車徐巧芯 lv
  • 搜尋:

    黃富康 結果共6筆

  • 台首起隨機殺人!仿日漫相信殺人改運 黃富康等不到槍決病死獄中

    總統大選將至,死刑存廢議題又再度成為社會討論焦點!日前新北市發生國中生遭割頸身亡案,家屬沉痛發聲「反對廢死」,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跟著表態,稱「若未來當選總統『該執行就執行』」。今(5)日法務部針對這部分發出聲明,表示目前國家尚未廢除死刑制度、仍依法行政,並表示目前仍有37位死刑犯,不過也意外揭露其中一名死刑犯於去年病死獄中。
    2024/01/05 16:04
  • 發生無差別殺人案是心靈受困?

    2009年台灣出現第一件隨機殺人案,36歲的黃富康殺害約好看屋的房東,並翻出死者身份證前往房東家試圖殺害其妻兒,造成1死2傷。2012年12月失業男子曾文欽因為想入獄吃牢飯,在台南市一家電子遊樂場,將方姓男童誘騙至男廁割喉殺害,宣稱殺1,2人不會被判死刑。
    2016/06/10 10:00
  • 【死囚黃富康】番刀連砍3人 仿漫畫殺人竟為轉運

    2012年8月16日遭最高法院判處死刑定讞。台灣犯罪史上首起「隨機殺人事件」,打破以往情殺、仇殺、財殺等殺人動機。
    2015/07/17 17:30
  • 沉迷殺人小說 鄭捷模擬劇情犯案

    年僅21歲的鄭捷,失心瘋的在車廂裡殺人,難道早有預謀嗎?高中同學說,鄭捷沉迷日本恐怖小說大逃殺,曾經替每個同學編下死亡情節,當時同學不以為意,東海大學在4月底就接獲鄭捷臉書上異常的PO文,這也讓人聯想起,在2010年,黃富康隨機殺害屋主的案件,黃富康當時看了日本漫畫銃夢,模仿漫畫情節殺人,隱隱約約的透漏早就埋下殺人的動機。
    2014/05/22 12:41
  • 【破案一線間】3小時緝兇!隨機殺人 警方神速偵破

    出租房屋卻遇上殺人狂魔,這不是電影情節,而是真實案件!去年3月,台北市士林,嫌犯黃富康假租屋、隨機殺人,在亂刀砍死屋主簡添智後,還到住處砍傷他的妻兒;屋主兒子在昏迷前,說出「嫌犯左手上有傷」,這句話成了破案關鍵!警方交待轄區所有醫院,一發現可疑刀傷民眾就通報,全案在短短180分鐘內就偵破,創下重大刑案中,最快破案的速度。冷血的嫌犯到案後,供稱是仿效漫畫犯案,一審遭判死刑,當初警方到底如何抽絲剝繭,請看今天的【破案一線間】。
    2010/11/21 22:04
  • 為轉運隨機殺人 罪無可逭判死刑

    去年3月在台北市士林,發生兇殘的隨機殺人案,兇嫌黃富康謊稱要看房子,持榔頭及刀子殺死簡姓房東,行兇後還到死者家中砍傷他的妻兒,手段兇殘;而嫌犯供稱是受到日本漫畫影響,相信殺人可以轉運,才會列死亡名單隨機殺人。法官認為他冷酷無情、罪無可逭,為了回應社會公義,因此將他判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2010/04/09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