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黃國章 結果共10筆

  • 還原兒子軍冤遭霸凌 黃國章母親本色演出

    政治職人劇《國際橋牌社》以90年代民主化歷程為主要背景,因此還原許多當代真實事件,1995年前海軍二兵黃國章落水死亡的真實案例也成為劇情題材,還找來受害者的母親「黃媽媽」飾演自己,還原當年找尋兒子死因真相的過程,讓黃媽媽在片場幾度情緒失控。
    2019/06/10 00:44
  • 「國防部長還我兒子」 她是軍方、媒體都頭痛的瘋婆子

    真相是什麼?黃國章生前曾因被霸凌,打電話給黃媽媽求救,軍方說法卻左閃右躲,目擊證人也不願出面,那是軍隊集體掩蓋真相的威權年代。黃媽媽為了替兒子討公道,隻身離開家鄉花蓮,上台北投靠女兒四處陳情,「當時我只是個家庭主婦,什麼都不懂,早期軍中資訊又少,只要媒體有報導軍隊消息,我就剪報看人討論,只要有抗議的場所,我就去發傳單,只要有地下電台邀請,我就去講。」
    2018/09/18 09:55
  • 穿軍服的兒子逃兵溺死 頭上卻插了鋼針

    23年前海軍士兵黃國章在艦上遇難,死因成謎。原本只是家庭主婦的黃媽媽為洗刷兒子冤屈,離開家鄉花蓮到台北陳情抗議,她對遲遲不願公開真相的軍方恨之入骨,從此成為令軍隊、媒體都害怕的爆氣媽媽。恨意讓她成為一團火,走到哪都要焚燒殆盡、不留餘地。
    2018/09/18 09:46
  • 黃國章媽媽接受海軍道歉 持續追求真相

    海軍司令部司令黃曙光今天代表海軍,向黃國章案家屬道歉。黃國章媽媽表示,「我接受道歉,但道歉不代表真相」,她希望未來能成立軍冤案調查單位,讓過往歷史被查清楚。
    2018/08/03 18:27
  • 黃國章命案 海軍司令:任內會代表海軍道歉

    海軍士兵黃國章民國84年於南陽艦服役時離奇落海身亡,他的母親陳碧娥20多年堅持尋找真相的過程被拍成紀錄片,海軍司令黃曙光承諾,將在任內代表海軍公開道歉。
    2018/08/02 13:50
  • 被打、被釘墜海 23年懸案海軍首承諾道歉

    前海軍二兵黃國章,23年前落水死亡,原因撲朔迷離至今仍未結案,黃媽媽多年來爭取公道,海軍司令黃曙光終於當面承諾,將在任內公開道歉。
    2018/08/02 12:58
  • 洪慈傭關切軍中人權 張善政:盼能尊重司法

    時代力量新科立委洪慈傭,今天早上在立院質詢行政院長張善政關於軍中人權的相關議題,她表示所謂的轉型正義,就是要把過去不對的事情改正過來,讓社會和下一代知道什麼是對的,這也是最迫切的文化工作。
    2016/03/15 11:57
  • 為子追真相! 水兵黃國章遭凌虐筆錄曝光

    20年前海軍南陽艦士兵黃國章離奇落海身亡案件,去年移交高雄地檢署重啟偵辦後,家屬日前在成堆案卷中,找到軍方過去沒有公開的訊問筆錄,其中證詞指稱黃國章在失蹤前一天,曾在艦上廚房遭到虐打,甚至被人用鍋爐裡綠豆湯燙腳!家屬黃媽媽認為筆錄內容幾乎可以推斷兒子黃國章很可能是被凌虐致死,質疑海軍隱匿真相!
    2016/02/22 13:12
  • 舊式偽造身分證 外勞騙過健保局

    落跑外勞怎麼能申請健保卡,遍台灣?其實嫌犯就是利用舊式身分證的漏洞,換貼自己的照片,偽造出新證件;健保局核對正本和戶政機關資料全都符合,才會核發健保卡,加上真正的黃國章本人,幾年來都沒使用健保卡,因此外勞才能用買來的身分成功四處行騙。
    2007/08/01 18:07
  • 非法滯台12年 菲勞餐廳當廚師

    52歲的菲律賓外勞艾力克斯,憑著一張假證件在台灣非法打工12年,直到前幾天才被警方在打工的餐廳查獲,他供稱把自己的照片貼在500元買來的身分證影本上,化名為菲籍華僑黃國章,之後成功申請健保卡還在台灣繳稅,以為能一直當個台灣人,沒想到躲了12年還是被識破。
    2007/08/01 1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