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IG封鎖萬芳邱昊奇王新蓮鄭華娟我的婆婆Office 2016跳機脫掉鞋子恢單4Men
  • 搜尋:

    黃喉貂 結果共23筆

  • 這也太萌了!監測野生動物 遇黑熊覓食、水鹿洗泥巴浴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近幾年在嘉義、台南山區架設自動相機,監測野生動物族群動態,公布監測成果,拍到水鹿洗泥巴浴,還有台灣黑熊用餐溯溪,甚至還有小熊跟著母熊在山林中狩獵,同時也監測到,黑熊、黃喉貂及水鹿,主要分布中高海拔,但黃喉貂和水鹿,有往低海拔擴散現象。
    2024/02/20 12:13
  • 影音/大膽「貂民」抓爛重機! 叼走食物被發現光速落跑

    2023/12/06 11:02
  • 「抓爛貂」黃喉貂抓爛重機坐墊 還入車「搶劫」

    宜蘭太平山,因為民眾餵食黃喉貂,現在牠們跟人類搶食物了,還抓爛重機的座墊,把海綿碎碎的掏出來,似乎想挖出食物來。也有遊客回車上整裝,打開車門時,黃喉貂衝進車內搶劫食物。
    2023/12/04 19:54
  • 太平山追雪機車坐墊慘被「貂民」拆了!疑遭長期餵食帶壞

    近日氣溫驟降,許多民眾前往山區欣賞銀白世界。不過有民眾前往宜蘭太平山追雪時,將機車停放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停車場,2隻「黃喉貂」竟鳩佔鵲巢,甚至還霸道的對機車坐墊又抓又咬,坐墊因此破了一個大洞,讓車主相當無奈。
    2023/12/04 17:58
  • 忍不住!黃喉貂出沒 太平山遊客違法餵食

    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經常有黃喉貂出沒,卻有遊客餵食,園區多次宣導,但還是有遊客不配合,近日就有遊客被拍到,餵麵包引誘黃喉貂,再拿出相機拍照,即將挨罰。
    2023/11/18 13:36
  • NO! 再萌也別餵 山友目擊遊客誘拍餵食黃喉貂拍照發警訊

    黃喉貂外型很萌,最近頻繁出現在人類活動場域,山友發現,11月初在宜蘭太平山看到遊客拿出食物餵食,特別發出警示,這樣的行為太危險了,野生動物不該餵食,而且黃喉貂還是狂犬病潛在帶原者。以為餵食是愛牠的遊客,其實正在對我們的環境「下毒」搞破壞。
    2023/11/13 14:00
  • 可愛是假象!太平山黃喉貂兇猛獵山羌 獵物奄奄一息躺鐵軌

    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日前發生一場弱肉強食的生態實景,一隻外表看似溫馴可愛的黃喉貂,竟然兇猛地獵捕一隻體型大牠好幾倍的山羌,讓不少網友看傻了眼,驚嚇直呼「原來牠長的可愛是假象!」。
    2023/10/27 11:10
  • 「萌獸」現蹤玉山!遊客遭黃喉貂盯上 一路跟車討食畫面曝

    日前有一隻「萌獸」黃喉貂在玉山國家公園出沒,有民眾昨(9)日開車經過,還被牠盯上一路尾隨,只要車子停下,牠就會湊近,一副要向他們乞討食物的模樣。對此,玉管處提醒民眾不要隨意餵食,將嚴重衝擊野生動物原始求生的本能,違者恐觸法。
    2023/07/10 14:36
  • 伸手牌!玉山黃喉貂 尾隨遊客車 疑想討吃的

    玉山國家公園內的黃喉貂保育成果引起了一場爭議。一名遊客在開車上山的過程中,意外目擊到一隻黃喉貂。驚人的是,這隻黃喉貂竟一路跟著車子跑,甚至在車停下時靠近車子,疑似想乞討食物。觀察專家表示,黃喉貂出現乞討行為有多重因素,包括尋找廚餘、垃圾,以及人類餵食等習慣。此情況由民眾提供的畫面引起了廣泛關注。
    2023/07/10 13:48
  • 春雨滋潤玉山杜鵑綻放 黃色閃電超萌現身

    玉山國家公園杜鵑花季往年在清明連假進入尾聲,但今年受乾旱影響,玉山杜鵑延後開花,但前幾天經春雨滋潤陸續綻放,恰巧在清明連假進入賞花季,目前花開2成,這1周內是最佳觀賞期,春暖花開也吸引黃色閃電黃喉貂超萌現身。
    2023/04/05 11:30
  • 南橫問題多!邊坡垃圾變多、黃喉貂討食 環境、生態受考驗

    中斷十幾年的南橫公路,好不容易在去年五月全線通車,但不到一年,就被人發現,沿途留下許多垃圾,其中寶特瓶、衛生紙跟菸蒂最多,另外垃圾食物變多,也導致野生的黃喉貂居然向遊客討食,公路局就提醒遊客,不要餵食更不要亂丟,以免破壞生態環境。
    2023/03/05 17:59
  • 功德心也丟了?228南橫垃圾大暴增 黃喉貂啃垃圾、討食物

    南橫公路的山櫻花正值花期,加上日前228連假,大批遊客湧入賞櫻、泡溫泉,山裡的垃圾也因此暴增,甲仙工務段就拍到,近期有保育類黃喉貂,竟在路邊啃食餅乾屑,甚至還主動向人類討東西吃。對此,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利用週二、四南橫管制期間,邀各單位淨山,段長陳正偉表示,未來也研議架設科技執法,也歡迎民眾向環保局檢舉,還可拿到檢舉金。
    2023/03/05 12:25
  • 公德心呢?南橫黃喉貂啃食口罩 欽堂瀑布滿地垃圾

    南橫公路才剛復通不到一年,山林裡就頻頻傳出亂象,甲仙段工務人員拍下,保育類動物黃喉貂站在山坡上,嘴裡咬著的竟是人類隨手丟棄的口罩,還有登山客拍下,南橫秘境欽堂瀑布的山谷地,全是垃圾,對此環保局表示,將會祭出重罰,不讓美麗的山林美景變成垃圾場。
    2022/12/13 18:42
  • 整袋垃圾丟路邊!直擊南橫黃喉貂咬廢口罩 段長嘆民眾自私

    台20線南橫公路自今年5月重新開放以來,吸引大批觀光客,人潮除了活絡商機外,卻也連帶帶來生態破壞,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近日就秀出一段影片,一隻黃喉貂咬著民眾亂丟的口罩,其他的照片也可看見,南橫沿線都找得到民眾隨手扔的便當盒、飲料杯,甚至有人將整袋家庭垃圾,扔在路邊草堆。甲仙工務段長陳正偉也嘆,民眾自私的行為,會讓當初開通南橫的單位,努力大打折扣。
    2022/12/13 14:33
  • 見證蘇花改生態恢復 特生中心發現逾20萬筆生物 

    農委會特生中心今天表示,蘇花改施工到通車後的生態永續監測迄今10年多,共發現13類物種,共逾20萬筆生物資料,且多數生物族群數量逐漸恢復,路殺也遠低於一般道路。
    2022/11/16 20:21
  • 大膽貂民!太平山黃喉貂偷遊客枴杖 「把風打哈欠」網笑翻

    小心「貂民」!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人員近日巡視園區時,在翠峰湖環山步道入口處發現2隻黃喉貂鬼鬼祟祟,其中一隻黃喉貂打算叼走遊客遺留在原地的枴杖,另外一隻貌似在旁邊把風,逗趣模樣曝光超萌,吸引超過2萬名網友按讚,留言「大膽貂民!」
    2022/10/12 11:30
  • 吸睛!可愛黃喉貂現蹤討食 遊客搶拍

    中橫公路碧綠神木風景區,最近頻繁出現「黃喉貂」的身影,穿梭在山林跟公路間,吸引遊客目光,有人看到牠可愛,手上剛好有食物,就拿去餵牠,但這樣恐怕會導致黃喉貂討食!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就說,曾發現有黃喉貂吃了遊客的食物,導致健康出問題,呼籲別再餵食,並且把廚餘垃圾都帶下山,維護生態。
    2022/08/25 12:21
  • 保育動物黃喉貂檢出微塑膠 綠色和平籲源頭減量

    綠色和平今天表示,經調查台灣6種保育動物及8處棲地都檢出微塑膠,以黃喉貂、金門水域檢出量最高;呼籲政府、企業、全民共同參與,從源頭開始少用一次性塑膠製品。
    2022/08/23 15:44
  • 地太滑!民眾非法養在家 山羌走路變外八

    宜蘭農業處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有人非法飼養山羌,蘭城動保教育協會10日時前往礁溪鄉的一處屋舍將牠接回,照養志工觀察後發現,山羌雖然健康狀況不錯,但疑似先前被養在室內,磁磚地太滑,為了保持平衡,所以後腳走路變得外八,如果重新放回野外,容易因為跑不快,成為黃喉貂的食物,現在只能找志工終身照顧。
    2021/11/15 14:01
  • 阿里山紅外線相機監測 野生動物逗趣畫面曝光

    嘉義林區管理處在阿里山區陸續架設紅外線自動相機,長期監測野生動物,捕捉到野生動物生動有趣畫面,如黃喉貂爬樹、水鹿親子照片,還偵測到稀有及隱密物種,如食蟹獴等。
    2021/08/06 17:19
  • 超萌「黃喉貂」玉山趴趴走 範圍最廣達2個嘉市大

    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地區容易看到黃喉貂,根據研究,黃喉貂也會跑到排雲山莊、玉山北峰等處,雄性黃喉貂活動範圍可達20多平方公里,甚至有個體活動範圍達118.7平方公里。
    2020/10/07 21:18
  • 疑露營完亂丟! 塔塔加黃喉貂嘴咬「雞蛋盒」

    有民眾到塔塔加賞鳥途中,意外拍到台灣保育類動物黃喉貂,仔細一看,黃喉貂竟然咬著雞蛋盒,但盒子裡只剩蛋殼,沒其他食物,拍攝者說,疑似有人露營後亂丟垃圾,黃喉貂聞到味道,以為有食物才咬來吃。
    2020/07/04 13:47
  • 台灣「山中小萌獸」戰力爆表 網融化瘋喊:想養!

    台灣的山上居然有這麼可愛的小傢伙!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近日在臉書介紹台灣的特有亞種「黃喉貂」,身上有著黑、白、黃相間的毛色,還有1雙圓滾滾的大眼睛,外型讓網友看了都融化,直呼「卡哇伊」、「太可愛了吧」!
    2019/10/12 16: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