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補班日小五童墜樓國小墜樓0423地震地震警報3天連休iPhone 瘋先生胡椒廚房
  • 搜尋:

    麻醉醫師 結果共26筆

  • 醫師開錯刀還偽造病歷掩飾! 衛生局:兩大過免職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離譜的醫療疏失,先是工友搞錯病患,將患者推到手術室,結果2名護理師與麻醉醫師、執刀外科醫師也沒有查對身分,直到做完胸腔引流手術,才發現開錯刀。更離譜的是,執刀醫師還涉嫌偽造病歷,企圖掩蓋疏失,衛生局今晚(11日)決議予以兩大過免職。
    2024/04/11 23:18
  • 快訊/高雄民生醫院「搞錯病患開錯刀」 院長被拔官!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送錯病患開錯刀」離譜重大醫療疏失,引發外界譁然。今(11)日衛生局公布懲處結果,醫院開罰50萬罰鍰、疏失人員麻醉醫師、開刀房護理師、病房護理師及運送工友記過乙次,主刀醫師則大過乙次;另外醫院「內控管理疏失」除處分相關單位主管外,同時免除顏家祺院長職務。
    2024/04/11 12:07
  • 人氣韓劇《低谷醫生》準備完結 盤點劇中6大人生療癒金句

    Netflix人氣韓劇《低谷醫生》即將完結,朴炯植飾演的整形醫師「余正宇」是否會向朴信惠飾演的麻醉醫師「南荷娜」求婚成為焦點。劇中職場低潮的場景超寫實,今天也整理出《低谷醫生》討論度最高的6個人生療癒金句,每個人的人生都伴隨著快樂與悲傷,無論自己處在什麼情緒都要好好照顧自己、理解情緒,快把這些金句筆記下來吧!
    2024/03/19 15:23
  • 面對低潮必備!《低谷醫生》6大療癒金句 倒下了就休息一下

    Netflix人氣韓劇《低谷醫生》即將完結,朴炯植飾演的整形醫師「余正宇」是否會向朴信惠飾演的麻醉醫師「南荷娜」求婚成為焦點。劇中職場低潮的場景超寫實,今天也整理出《低谷醫生》討論度最高的6個人生療癒金句,每個人的人生都伴隨著快樂與悲傷,無論自己處在什麼情緒都要好好照顧自己、理解情緒,快把這些金句筆記下來吧!
    2024/03/17 12:17
  • 8旬嬤疑遭女兒「捏打」成傷 鄰床看護:三餐不讓坐

    父母把孩子養大,老了躺在病床上,孩子是否也會無怨無悔付出呢?北部某醫院有一名看護,看到隔壁床80歲的阿嬤,疑似因為復健情況不如女兒的意,遭毆打到耳後流血受傷,且指控這已並非第一次,而阿嬤女兒據了解還是北部某醫院的麻醉醫師,對此醫院表示,本案已依法通報,進入家暴案件處理。至於病人治療計畫仍會持續照護。
    2023/02/14 19:46
  • 造謠醫曾狂言「8+9該殺、移工直接埋掉」 王浩宇籲撤照

    新北市雙和醫院李姓麻醉醫師,因發文造謠「中央徵用台北快篩送至疫情不嚴重的高雄」、「5月6日那起車禍就是要載去中南部出事的,還帶走2名工程人員」,遭院方記大過一隻,李醫師本人也出面鞠躬道歉。對此,民進黨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指出,李醫師過去有許多暴力威脅、種族歧視等言論,疾呼相關單位應積極調查,並直言「這真的一點也不好笑」。
    2022/05/13 22:43
  • 造謠「中央徵用快篩送高雄」被揪出 雙和麻醉醫師道歉了

    6日下午一輛載有快篩試劑的大貨車,行經國道3號南下西湖路段時,發生車禍意外,造成2人死亡,隔天(7日)竟有鄉民在PTT上指出,「車上的快篩都是從台北徵用要送到高雄的」;經查造謠者為雙和醫院李姓麻醉醫師,對此,院方今(13)日發出聲明回應,已決議將李醫師記大過處分。另李醫師也於今天晚上公開向社會大眾致歉。
    2022/05/13 18:45
  • 美國疫情看見曙光!Omicron已過高峰?紐約醫師在地觀察

    美國疫情燒不斷,確診數連日創新高,甚至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後死亡的民眾,也已經超越2021年9月Delta病毒入侵時的人數,對此,美國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預期,美國病例數將會在2月達到高峰,隨後開始下降。紐約麻醉醫師邱致勛今(3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美國住院數和確診數正在慢慢下降,醫院狀況也比較好轉,原先醫院希望能把更多位置留給緊急手術時使用,故不開放給不緊急的手術案件,但現在已經開放給不緊急手術做使用,此外,外出也不再嚴重防範,篩檢站更不像以往需要大排長龍。」
    2022/01/31 15:13
  • 變種病毒夾擊!紐約確診數激增 美國醫生:醫療量能不足

    全球Omicron病例數持續攀升,紐約州衛生廳日前發布聲明警告「兒童染疫住院人數呈上升趨勢。」衛生廳也強調,確診兒童當中,有將近一半不到5歲,並不符合接種疫苗的資格。紐約麻醉醫師邱致勛今(2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Delta病毒與Omicron病毒雙夾擊,紐約近日確診數大增,醫療崩潰,因此目前紐約官方也發布新規,若醫療人員確診,且無症狀並已施打加強劑,就可以縮短隔離天數,以因應醫護人員不足的困境。」 另外,世界衛生組織先前呼籲全球同心協力,盼明年能終止新冠疫情。邱致勛認為「未來恐怕會持續出現新的變種病毒,雖然此病毒無法完全消失,但在疫苗施打、藥物研發、提前篩檢等前提下,全球有望有效控制新冠肺炎、逐步回歸正常生活。」
    2021/12/27 15:39
  • 25名醫護救寶寶!「嬰全身發紫、牆上沾血」4張照惹淚

    所有歷經生產的母親都是最偉大的!一名麻醉醫師分享拯救新生兒的過程,孕婦躺在床上嚴重失血,開刀房牆壁上斑斑血跡,現場出動逾20名醫護搶救,當胎兒出生時全身發紫,下秒第一聲哭聲劃開空氣,「生命的韌性有時超過人的想像」,一番文字讓網友動容。
    2021/10/21 14:36
  • 產婦大出血、嬰兒發紫 25名醫護擠產房「搶救母子」

    一名花蓮慈濟麻醉醫師,分享產房日前發生了一個驚險,又感動的故事。一名產婦前置胎盤出血,而肚子裡的胎兒才31周,有胎心音遲緩的狀況,而孕婦大出血的情形,在花蓮又比較少見。對此,醫院出動了25位醫護,包含總醫師、住院醫師、產科、小兒科醫師、護理人員,全力搶救,還好最後嬰兒順利「迸出哭聲」,他坦言,當下感動到,想掉下眼淚。
    2021/10/21 13:28
  • 美國疫情續延燒!美國醫師:追求民主自由 防疫措施難落實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美國經歷多次波動,今年三月時一度急速下滑,但隔月疫情再度攀升,八月染疫死亡人數更是超過2萬6千人,為前一個月的三倍。美國紐約紐澤西麻醉醫師邱致勛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以醫院狀況來看,現在情況較過去好轉許多,一周僅有約三名重症患者。讓人擔心的是,美國因為追求『民主自由』,導致部分條例很難強硬要求大眾遵守,且中央與地方有時也不同調,這樣的作法,恐怕會加深防疫難度。」 另外,根據數據顯示,近期18歲以下病患增加許多,邱致勛認為「學校開學後的確會增加兒童染疫風險,再加上兒童的疫苗接種率不高,因此感染率也相對提高,不過值得慶幸的是,確診的兒童病例當中,大多並非重症,相關症狀也較輕微。」
    2021/09/16 15:36
  • 手術免禁食!新型「術後」照護 疼痛感降低、復原更快

    「明天要開刀、要做檢查,晚上12點以後禁食」!相信曾經有住院經驗的人,都知道這個個規。台北慈濟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蕭光宏與麻醉部醫師施秉成合作,病人手術不用從晚上12點禁食到開刀後,患者不會因禁食太久脫水、體力差,而且術後恢復更快。
    2021/08/31 11:38
  • 手術前別亂吃保健食品! 醫:恐增風險應暫停食用

    許多民眾喜歡藉由補充保健食品來照顧自己的身體,但可要小心影響手術進行!腎臟科主治醫師張維文表示「手術前若服用保健食品,恐增加手術風險」。由於某些草藥及保健食品的特殊藥性,會與醫師所開立的藥物產生交互作用,甚至影響手術,因此建議術前應先停用。美國麻醉醫學會也曾建議,在開刀手術前的1至2週,應停止服用營養補充品,減低不良事件的發生率。
    2021/08/25 16:37
  • 比利時.聖盧克醫院 麻醉與催眠偕行

    「麻醉」是一種在手術當中利用藥物使您的痛覺以及或是知覺暫時消失的醫療技術,但是,如果不是全身麻醉,還是聽得見醫護人員的對話聲,像是醫生向護理師要手術刀;有些病人也會對麻醉劑過敏。十年前開始,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一間醫院,開刀房同時是催眠室,因為這裡有兩位麻醉醫師,她們不只是執業醫師,更是催眠麻醉的佼佼者,她們用聲音引領也撫慰病人躺在手術台上的負面思緒,輔助冰冷的麻醉與開刀技術,讓手術過程宛如療癒旅程。
    2021/02/17 19:51
  • 醫院推「舒眠麻醉」看牙 家長最在意「安全性」

    很多人怕看牙!大人可能逃避,小孩則是哭鬧、躁動,增加醫生治療難度,而有醫院現在開始推廣牙科舒眠麻醉,標榜一覺醒來就能治好蛀牙,不過不少家長聽到,擔心的是安全性,醫生則表示,透過高流量氧氣鼻導管,麻醉醫師專業評估,都能確保安全。
    2019/11/24 14:44
  • 俄醫搭機發酒瘋 高空想開逃生門遭五花大綁

    俄羅斯航空一架從泰國曼谷飛往莫斯科的班機,出現一名醉酒的俄國麻醉醫師大發酒瘋,在1萬公尺的高空上,企圖打開機艙逃生門,被同機乘客聯手制伏,再用安全帶五花大綁在座椅上。
    2019/04/25 13:09
  • 酒醉醫機上發酒瘋!萬尺高空想開逃生門被五花大綁

    一名43歲的麻醉醫師在搭飛機前醉酒,起飛後更在機上大吼大叫,甚至想要從1萬公尺的高空中打開逃生艙門,讓全機乘客飽受驚嚇。在空服人員和一些乘客的幫助下,成功將這名男子壓制,飛機安全降落後,該男子立即被警方逮捕,接受檢查。
    2019/04/25 11:35
  • 搶救病人…葬儀社竟「先來等」 麻醉醫師怒曝搶屍行規

    不少工作環境都會有潛規則,1名麻醉醫師就無奈透露,過去在搶救病人時,經常病人還未過世,就有葬儀社前來「等人死」,甚至曾有病人家屬是葬儀社老闆,想把母親大體帶走時,竟還要包紅包給駐點醫院的葬儀社,詭異的行規讓這名醫師相當傻眼,感嘆「活人比死人可怕!來搶死人的活人更可怕!」
    2019/03/05 15:55
  • 麻醉科主任值班時間喝酒 比病患還「醉」

    麻醉醫師在手術中,可以說是掌握著病患的生命,但是新北聯醫麻醉科主任鄒樂起,日前卻被踢爆在值班時外出喝酒,打電話也找不到人,回來的時候已經醉醺醺的,讓同事根本不敢讓他進手術室,趕緊找人支援,事件曝光後,院方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
    2019/01/08 12:47
  • 拚!1人顧5台刀 麻醉醫首組工會爭權益

    麻醉專科醫師在手術中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尤其在全身麻醉時若面臨插管困難的風險,就需要倚賴豐富的經驗,不過麻醉醫師人力不足,一個人往往同時要顧3到5台刀,而且健保給付不合理,醫院要節省成本也讓人事更加精簡,因此有麻醉醫師成立台灣麻醉醫療產業工會,希望能爭取到合理的給付及對麻醉專業的重視。
    2018/10/05 23:46
  • 台灣「無麻醉師」 只有「麻醉專科醫師」

    最近坊間有醫美診所疑似麻醉使用不當導致女子休克不治,震驚醫界。引發麻醉科醫師人手不足爭議,其實現在大多數麻醉醫師幾乎都在醫院執業,而診所極少專門聘僱麻醉科醫師,再加上經常有民眾聽到麻醉師,但政府沒有設立麻醉師名稱,其實從過去到現在各大醫院麻醉科都會針對護理師進行一年麻醉訓練後,擔任麻醉醫師助理的麻醉護理師執行麻醉任務。
    2018/01/31 21:23
  • 醫美黑幕!雙北診所倒一半 合法麻醉醫師不到10人

    香港籍52歲馬姓女富豪日前來台,前往李進良的醫美診所進行抽脂手術,卻發生猝死意外,北檢裁定4名醫護人員分別以5到30萬元交保。其中麻醉師葉春興並非李進良診所的麻醉師,是另外一間診所的麻醉科主任,疑似一人「兼多台刀」。現在有麻醉醫師爆料,目前雙北有將近300間醫美診所,但合法的麻醉科醫師竟然不到10人。
    2018/01/31 09:09
  • 麻醉醫葉春興10萬元交保 買消夜填飽肚子

    女珠寶商抽脂過程中猝死,麻醉醫師葉春興被諭令10萬元交保,交保後他返回住處,經過一整天的訊問,回到家沒多久,又獨自外出買消夜填飽肚子,其實60歲的葉春興經驗相當豐富,也在多家診所任職已是老手,不過也曾捲入2起醫療糾紛。
    2018/01/25 13:43
  • 不是弄呼吸面罩而已…麻醉迷思醫師說給你聽

    手術開刀,麻醉醫師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之一,但許多民眾對麻醉、麻醉醫師的運作都不甚了解,甚至存有誤會。麻醉醫師胡耿華指出,除了幫要病人上麻藥,「所有開刀房裡面會發生的事情,都屬於麻醉科醫師的工作範圍」。
    2016/12/31 18: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