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12元備份趙詠華不認罪洗菜寶林茶室微軟投資Keep功能鄭華娟
  • 搜尋:

    麻醉科 結果共82筆

  • 醫院開錯刀!麻醉醫逆風「一點都不想譴責」 揪最危險現況

    高雄民生醫院驚傳「開刀開錯人」的重大醫療疏失事件,引發各界譁然!衛生福利部緊急要求醫策會成立專案小組,限期一個月內提出調查報告。外界一片撻伐聲浪中,麻醉科醫師石崇志就出面緩頰,認為在如今高壓、超時、人力不足的醫療環境下,類似的疏失難以避免,坦言「一點都不想譴責」。
    2024/04/12 13:19
  • 高雄驚傳醫院開錯刀!病患莫名上手術台 護理師發現「已開完」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遭爆4日發生開錯刀事件,高雄市衛生局表示,9日接獲通報,外科主治醫師、麻醉科醫師、護理師等5人記過,將處院方5萬至50萬元罰鍰,主刀醫師移付懲戒。
    2024/04/10 22:47
  • 左小腿捲進螺旋槳!潛水教練遭斷肢 長庚醫重建手術成功接回

    41歲的潛水教練吳先生,去年8月時意外被船艇的螺旋槳截斷左小腿,救護人員緊急將斷肢和患者送往醫院急救,基隆長庚醫院集結急診科、麻醉科、影像科、骨科及整形外科一同救治,將骨頭復位固定後,進行微重建手術,將靜脈血管移植、重建血循系統,重新吻合運動及感覺神經,經過3個月復健,吳先生已經成功恢復行走。
    2024/01/04 14:20
  • 男大量血便休克入院 竟是淋巴癌「惡瘤入侵腸道」

    一名男性因血便入院,上消化道內視鏡檢查發現明顯胃潰瘍,切片報告為瀰漫性大B淋巴瘤(DLBCL),且因大量血便而休克,緊急輸血,因血壓極低用升壓劑讓血管收縮維持血壓,找出腸道出血點異常困難;且因情況緊急,由放射科、麻醉科、腸胃科、一般外科及血液科20位醫師組成醫療團隊,先暫停升壓劑,以血管栓塞止住出血點,結果發現腸道至少還有六處已明顯受到淋巴瘤的浸潤。
    2023/10/28 13:53
  • 救命神器再利用!創新全身麻醉免插管 已兩千位病患受益

    救命神器再運用!過去全身麻醉需要插管,可能造成患者不舒服或是損傷,在台中澄清醫院中港院區麻醉科陳昭良主任獨創無插管全身麻醉方式,利用新冠肺炎的「救命神器」創新運用,2年半來已有超過兩千多位患者受益,免受麻醉時還要插管的痛苦和後遺症。
    2023/07/17 17:32
  • 網紅醫「賣耳溫槍」不準惹議 衛生局查販售許可

    臉書粉專有20多萬名追蹤者的前麻醉科醫師邱豑慶,日前開團販售耳溫槍及額溫槍,卻被網紅醫「賣耳溫槍」不準惹議衛生局查販售許可。
    2023/04/23 20:31
  • 網紅醫「賣耳溫槍」不準惹議 衛生局查販售許可

    臉書粉專有20多萬名追蹤者的前麻醉科醫師,邱豑慶,日前開團販售耳溫槍及額溫槍,卻被消費者抱怨測不準,另一位網紅醫師,史書華也批評,頂醫師光環開團購,就應該要負起責任來。眼看事件延燒,北市衛生局也表示已介入調查,若在網路上販售醫療器材但沒有執照,最高開罰100萬元。
    2023/04/23 13:49
  • 網求垃圾車播「紅豆」PK高虹安! 陳其邁5字回應

    全台最近進行反詐騙宣導,新竹市垃圾車廣播音樂,也換成市長高虹安獻唱的「突然好想你」,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知名麻醉科醫師還點名陳其邁,希望高雄是垃圾車改播「紅豆」,沒想到成功釣到陳其邁逗趣5字回應。
    2023/03/13 23:28
  • 挑戰「真人插管戲」! 鍾瑶為演《和平歸來》醫生考證照

    人氣劇集《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以2003年SARS引爆封院作為故事背景改編,劇中上演激烈插管戲讓導演林世章苦喊「壓力大,好難拍!」為求真實,找來外科醫師、麻醉科醫師指導,甚至這還安插了真實麻醉科護理師、ICU護理師客串,負責把關動作以及確認畫面是否逼真。
    2023/03/05 19:47
  • 實習醫師誤把「食道當氣管」 插管插錯位置害女病患枉死

    英國發生一起不該出現的醫療疏失案件!一名女子因癲癇發作,緊急被送往醫院,當時院方評估要進行一次全身檢查。不料實習醫生在插管時,沒有其他資深醫師一旁照看,結果過程中管子「插錯位置」,原本該插進氣管卻插進食道,結果導致女子搶救不及身亡。
    2023/02/28 19:59
  • 看護控麻醉醫打母 非首次通報家暴「已提保護令」

    持續追蹤這起事件,看護指控婦人的傷,疑似是被女兒所打,而她任職北部某醫院的麻醉科醫師,看護的友人看不下去,因此向家暴中心通報,根據北市家暴中心的資料,去年六月就曾有過通報案件,婦人跟兒女曾拉扯發生糾紛,但這回因為臉上有傷,在調查清楚傷勢造成原因之前,已先申請緊急保護令,後續再持續追蹤調查。
    2023/02/14 19:42
  • 脂肪移植女送醫不治! 診所:無延誤就醫

    持續追蹤這起抽脂手術的死亡案件!家屬指控醫美診所延誤送醫導致女兒身亡,診所發言人下午出面駁斥,強調手術前的麻醉都是由有專科執照的麻醉科醫師麻醉,從急救到送醫都符合程序。另外其他醫美醫師說,自體脂肪移植仍有風險,比較常見的狀況是麻藥過敏和肺部栓塞,手術前都會告知!
    2022/08/31 19:16
  • 紫外光「消毒」別亂買 專家UVC才有效、需照15分

    居家防疫,很多人會買紫外線產品,包括消毒燈、消毒盒,甚至手持式紫消棒。但麻醉科醫師邱豑(音志)慶在臉書發文提醒,紫外線燈要真的有效,跟照度、時間、功率都有關係,以醫院使用為例,要求要淨空才能開燈,避免傷害皮膚或眼睛。毒物專家就說,紫外光要照15分鐘才有效,因此手持式的,稍微照一下,基本上也沒什麼用。
    2022/06/06 14:36
  • 造謠「快篩南送釀2死」! PO文醫師出面道歉

    近日有人在PTT上面發文,稱中央徵收台北市的快篩給疫情不嚴重的高雄,還稱6號一場死亡車禍,就是運送物資時翻車。高雄市刑大展開調查,10號通知到一名男子到案說明,結果事後他被發現,竟然是雙和醫院的麻醉科醫師,而面對廣大的輿論,他也親自出面道歉。
    2022/05/13 18:41
  • 麻醉醫涉造謠「台北快篩送高雄」 雙和醫院送懲處:恐不續聘

    衛福部雙和醫院表示,李姓麻醉科醫師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疑造謠稱「中央徵用台北快篩送至疫情不嚴重的高雄」,嚴重影響院譽,將依員工獎懲辦法審議。
    2022/05/13 14:06
  • 台大醫院4人確診 「麻醉、急診、外科」醫護、病人染

    台大醫院爆出多人確診,包括外科護理人員和病人,另外還有麻醉科與急診醫護,總共4人,院方發內部簡訊用「群聚」說明,北市衛生局證實156人居隔,但因為人力不足,有醫護提前返工,都得定期採檢,避免天天被戳鼻,返回工作期間每兩天改用深喉唾液。
    2022/04/19 18:48
  • 不只北醫爆5醫護染疫!指揮中心證實:台大醫院4人染疫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也爆醫護確診,一名麻醉科同仁4月17日居家快篩陽性,並經PCR篩檢確認為陽性個案,匡列相關接觸者後,採檢111人,又再度驗出4人PCR篩檢結果呈現陽性,但4人Ct值高達33以上且均無症狀,是否與該名確診同仁有關或是否為院內感染仍尚待釐清。
    2022/04/19 13:48
  • 桃園分局淪陷! 「14偵查隊員、1工友、1警」確診

    全台疫情持續延燒,桃園分局18號驚爆偵查隊跟埔子所同仁確診,匡列274人PCR採檢,截至今天上午9點,共有16人確診,另外,台北地檢署也有7名法警參加聚餐後染疫,北檢法警室今天要求70名法警、30名檢察官前往PCR篩檢。除了警察局,醫院也出現疫情,北醫附醫麻醉科一名護士確診,匡列111人有4人PCR陽性,但Ct值都高達33以上。
    2022/04/19 13:18
  • 25名醫護救寶寶!「嬰全身發紫、牆上沾血」4張照惹淚

    所有歷經生產的母親都是最偉大的!一名麻醉醫師分享拯救新生兒的過程,孕婦躺在床上嚴重失血,開刀房牆壁上斑斑血跡,現場出動逾20名醫護搶救,當胎兒出生時全身發紫,下秒第一聲哭聲劃開空氣,「生命的韌性有時超過人的想像」,一番文字讓網友動容。
    2021/10/21 14:36
  • 確診「麻醉護理師」 足跡玩遍花蓮各大景點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延燒到花蓮!社區接觸者案16158,是臺大麻醉科的護理師,也是首例接種完2劑莫德納疫苗突破性感染者。他上個月26日就出現症狀,9/3到9/5搭台鐵到花蓮旅遊,曾造訪許多知名小吃店跟熱門景點,包括新天堂樂園、東大門夜市以及堪稱地表最強蛋黃酥店「歪歪歪」、一心泡泡冰、周家蒸餃等等,今天下午清潔隊火速在市區進行大清消。
    2021/09/08 20:43
  • 慘!國軍訴「健保卡遭鎖卡」無法預約疫苗 醫批:沒人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開放所有18歲以上族群上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登記接種意願,而被列在第七類人員的國軍應該早造冊好就要開打,不過可能不是這樣麼回事,麻醉科醫師邱豑慶在臉書粉絲專頁《麻的罰跪-妻易毆邱醫師》PO文替國軍弟兄發聲,說有軍人投訴很多弟兄都還沒打到,而且健保卡還被鎖無法自行去醫院預約,一開始也禁止大家去唐鳳平台登記,直批根本違反人權、非常慘。
    2021/07/18 10:06
  • 麻醉科名醫離職控「職場暴力」 院方:溝通問題

    知名的麻醉科邱姓醫師,24日在臉書上po出一張離職單,原因寫著「骨科醫師罵我三字經」,他還留言表示,不能容忍任何職場暴力,面對網友提問,他也提到會對骨科醫師提告。院方澄清,當時兩位醫師在辦公室裡討論,認為是雙方溝通上有問題,也強調,沒有發生職場暴力。
    2021/02/25 13:47
  • 麻醉科醫師邱豑慶疑疲勞駕駛 枋寮警攔查

    恆春知名麻醉科邱姓醫師,日前結束工作從恆春返回高雄住家,開車行經枋寮路段,巡邏員警發現他開車一下偏左一下偏右,於是攔了下來,希望他先暫時休息,但過沒多久又發現他逐漸偏離車道,於是第二次攔車,邱醫生表示,因為一整天支援恆春醫院開刀,以致於精神不濟,事後,邱醫生親自到派出所送咖啡,感謝員警關心。
    2020/12/30 19:01
  • 廣明女連累孕婦 醫不打無痛、沒見孩就隔離

    廣明女員工讓零本土破功,連同事也受牽連,一對夫妻都是廣明員工,太太臨盆到林口長庚待產,才被通知是接觸者需要採檢,先生不滿太太居然不能打無痛分娩,質疑根本是麻醉科醫生,不方便到負壓隔離病房,甚至連小孩出生,產婦連看都沒看到,也沒做身分確認,但對此醫院回應,防疫高規格,有替孕婦施打短效止痛,要降低感染風險,才會急著把新生兒推離產房。
    2020/12/30 13:48
  • 兒嫌貴嗆「老人不怕痛」拒買止痛藥 7旬父開刀躺床忍淚

    俗話說「生兒方知父母恩」,不過此句話在看盡人生百態的麻醉科醫師邱豑慶眼中卻覺得分外沉重,他分享案例指出,曾有一名70歲阿公須開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家屬需要自費藥物止痛,沒想到阿公的兒子不但拒絕,更當著老父的面說「貴死了,老人不怕痛!」令醫師感到相當心酸,最後默默替病人加自費止痛藥且不收錢。
    2020/12/14 2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