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龍頭倒閉觀光餐飲集團倒閉中國大陸0423地震火勢跑男捷利倒閉旺季情侶
  • 搜尋:

    麥康諾 結果共32筆

  • 海利退選!未表態挺川普 拜登搶海利支持者票

    美國前聯合國大使海利在昨天「超級星期二」初選敗陣下,宣布退出共和黨總統提名戰,確立了2024美國總統大選,就是前總統川普對上現任總統拜登;不過海利沒有說支持川普,強調現在是川普必須去贏得黨內外不支持他的人的支持。海利的支持者在兩黨差距極小的搖擺州,可能將扮演關鍵角色,拜登就立刻出來表態,直指川普顯然不想要海利的支持者,拜登陣營有他們的位置。
    2024/03/07 19:19
  • 川普拖延戰術勝!最高法院將審豁免權案 伊利諾禁川選

    法律訴訟纏身的美國前總統川普,法律戰拖延戰術奏效,美國最高法院宣布四月底,聽取他試圖推翻2020大選結果一案,是否享有總統刑事豁免權,這樣一來,審判時程可能將推遲到總統大選之後。而繼科羅拉多州和緬因州,禁止川普參加總統初選後,伊利諾州也裁定禁止川普參選,不過是否執行,將看最高法院針對科州案做出的最後裁決。
    2024/02/29 20:00
  • 傳白宮擬將烏、以援助綑綁 增加國會放行機會

    美國總統拜登表態將增加對以色列的軍事援助,但在俄烏衝突陷入僵局,美國兩黨矛盾日漸擴大的當下,拜登的承諾引發外界質疑。懷疑美國是否可以在不削减對烏援助的情况下,增加對以色列的軍事援助。傳出白宮正考慮將對以色列和烏克蘭的援助捆綁在一起,迫使共和黨人為對烏克蘭援助開綠燈。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在這次以巴衝突的第一時間,就在《華爾街日報》發表社論,建議用緊急國防預算來幫助以色列、烏克還有台灣等夥伴,以及加強美國自身國防預算。隨後一些右派人士出聲反對,甚至有言論說,是因為給烏克蘭太多支援,導致以色列方的不足,不過說法已經被大多數駁斥,點出這兩國所需要的武器是不同的。白宮也表示這幾天會和國會商討,如何把以色列、烏克蘭、台灣的國防支持,以及美國本身和墨西哥邊防寫在同份國防預算中,至於數目到底會多大,目前還不清楚。」
    2023/10/12 17:40
  • 美共和黨大老麥康諾「失神30秒」 是否交棒引關注

    81歲的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健康問題再度引起討論。他30日在肯塔基州接受媒體採訪時,突然沉默不語,眼神直視前方,失神持續約30秒,一旁幕僚連忙上前協助,這已經是他第二次出狀況;由於他3月才因為跌倒導致腦震盪入院治療,失神可能是腦部受傷的後遺症。美國政壇高齡化問題也浮上檯面,像是總統拜登11月就要81歲,而美國參議員平均年齡為65歲,是否要為公僕設定年齡限制,成為關注焦點。
    2023/08/31 19:57
  • 話講一半突「僵住30秒」 81歲美議員麥康諾自嘲:被沙袋包住

    81歲的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26日在國會召開新聞發布會時,於發言過程中突然僵住,沉默近30秒,現場氣氛瞬間凝結,同事隨後發現不對勁,趕緊護送他離開,引起外界關注;所幸事後他表示身體無恙,只是早些時候感到些頭暈。
    2023/07/27 09:59
  • 共和黨掌眾院.砲口對中國!拜登川普八旬拚選

    美國期中選舉懸而未決的眾議院,結果總算出爐,共和黨席次確定過半,將取得主導權;而總統拜登的民主黨,則保住參議院控制權。其實這次拜登任內第一場期中選舉表現不俗,眾議院丟掉的席次,可能在10席以內,遠低於前任的川普和歐巴馬;參議院還可能多一席;州長也多上兩席。而美國第二大城洛杉磯,則選出史上第一位女性非裔市長,以4萬多票之差,擊敗億萬富翁的對手。
    2022/11/17 19:58
  • 畫面首曝光!美國會暴動 參眾兩院領袖狂打電話求助

    去年一月震驚全世界的美國國會暴動,最新畫面曝光。眾議院特別委員會在第九場聽證會上,公布當時參眾兩院領袖們,在逃到安全地點後的畫面,他們輪番打電話給國防部、司法部,甚至地方州長,尋求派兵協助控制國會情勢;最後是副總統潘斯出手聯繫,幫助平息暴動。而當時號召川粉勇闖國會的總統川普,多名幕僚作證他僅待在白宮看電視,沒有作為。特別委員會最終也投票通過,將傳喚川普作證。
    2022/10/17 19:57
  • 立陶宛挺裴洛西訪臺 朝、俄批「挑釁」民主、獨裁壁壘分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臺,在國際間掀起軒然大波!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麥康諾和25名同黨參議員,力挺裴洛西訪臺行程。反觀俄羅斯和北韓,則繼續和北京同一陣線,分別表示是美國發動挑釁。北韓外交部更用「無恥干涉內政」,批評裴洛西訪臺。
    2022/08/03 13:13
  • 美退休法官遭槍殺亡!兇嫌曾遭判刑 槍手名單還有2州長

    美國威斯康辛州68歲退休法官羅默(John Roemer)3日在家中遭到槍擊喪命,兇嫌烏德(Douglas Uhde)藏匿在地下室,過去曾因為犯罪遭法院判決,不過令人驚訝的是,嫌犯還有一份襲擊名單,包括密西根州州長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威州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等人。
    2022/06/05 11:49
  • 北約東擴!瑞典同步芬蘭棄中立 飛速入會抗俄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要防止北約東擴,結果反促成北歐兩國芬蘭和瑞典,相繼宣布申請加入北約。瑞典執政黨70多年來,都反對入北約,認為維持中立才能保國家安全;但烏戰顯然讓政府和民意想法都轉變,似乎唯有納入北約傘下,才有所保障。儘管土耳其表態質疑兩國入會,但北約外交官表示不影響大局,最快可能數週內就可以通過;正在芬蘭訪問的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則說,美國國會可在八月前批准。
    2022/05/16 19:50
  • 學學川普?民眾看拜登施政:少道歉.往前衝!

    再過11天,美國就可能面臨史上第一次倒債危機,原本阻擋提高舉債上限的共和黨,現在傳提出短期解決方案,把期限暫時延到12月,增加緩衝時間;不過這也可能讓拜登另外兩大支出法案,在國會的形勢更加複雜。拜登施政遲遲推展不開來,支持率跌到歷史新低,讓力挺他的選民也急了,希望他某種程度學學前總統川普,少點道歉,多點解釋,力拚兌現競選支票。
    2021/10/07 19:54
  • 密謀炸美國會!1/6暴動暴徒 計畫國情咨文日動手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37天,政治情勢依舊動盪,右翼極端分子蠢蠢欲動,就在情治單位急追上個月國會暴動策畫者,現在國會警察代理局長更表示,同一批人計畫在拜登發表國情咨文時,炸掉國會大廈。而沉寂了一個多月的川普,週末將首次公開露面,在「保守政治行動會議」發表演說,同場出席的還包括1月6號力挺他、質疑選舉結果認證的參議員克魯茲和霍利(Josh Hawley),以及川普兒子和女友,在在顯示川普即便卸任,共和黨和美國政壇恐怕還是難逃他的影響。
    2021/02/26 19:47
  • 共和黨內風暴!川普彈劾案在即 律師:言論受憲法保障

    前美國總統川普卸任兩週,但他引發的政治效應持續餘波盪漾。他的二次彈劾審判即將舉行,新任的辯護律師表示,川普種種言論受憲法言論自由保障,1月6日發生的國會暴動與他無關。暴動當天,遭川粉點名謀殺的民主黨眾議員,則跳出來還原當天恐怖經歷,並要求力挺川普翻盤的共和黨議員們下台。而沒有了川普光環的共和黨,接下來要繼續向川普偏激的陰謀論靠攏,還是走回正道保守路線,現在陷入兩難抉擇。
    2021/02/03 19:53
  • 「我們很快會再見」川普自組黨? 方恩格:只會讓民主黨得利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今天就職首日就簽署17項行政命令、備忘錄及聲明,包括重返巴黎氣候協定、世衛、平權並終止美墨邊牆等,更推文「要對付我們所面臨的危機,已無時間可浪費。」美國共和黨海外部亞太區前主席方恩格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共和黨會不會有意願和民主黨的總統合作是個大問號,拜登和共和黨領袖麥康諾雖然政治立場完全相反,但兩人在參院已有逾10年的友情,怎麼互動會是未來的觀察重點。」 另外,川普臨去白宮前還跟記者說「我們很快會再見面!」,暗示自己將東山再起,方恩格認為「 很多美國選民都知道,如果川普自組第三勢力,只會導致民主黨勝選,很多共和黨人還是希望他留在體系內。」
    2021/01/21 14:27
  • 再見了川普!結束謊言治國 開152年先例.拒迎拜登

    再過幾個小時,美國川普時代就要走入歷史,但川普留給自己和美國人的遺產,恐怕註定讓他成為史上最具爭議的總統之一。即便下台,他也將面臨參議院二次彈劾審判;而美國人民在政治上和文化上,彼此也將更加疏遠。川普在總統當選人拜登就職前夕,對143人特赦和減刑,但不包括他自己和家人;同時也發表告別演說,少了他演講中常見的分化語言,多了樂觀的tone調,刻意不提拜登的名字,僅祝福新政府好運,也對自己任內沒有發動新戰爭感到自豪。
    2021/01/20 20:00
  • 共和黨倒戈支持!眾院通過彈劾案 邱師儀:封殺川普政治之路

    美國眾議院最新通過表決,以232票對上197票,通過以「煽動叛亂」的罪名彈劾川普,這讓川普成為史上第一位,任內遭兩度彈劾的總統。彈劾條款通過後,下一階段是由參院決定總統是否有罪,不過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表明,不會動用緊急權力召開院會,審理川普彈劾案。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歷史上沒有彈劾成功過,現在參院多數仍是共和黨,其中麥康諾和彭斯皆表明不支持彈劾案,估計川普彈劾無法順利闖關參院;事已至此川普也已夠沒面子了,民主黨的真正目標應該是抹殺川普未來再參選美國總統的任何機會。」 另外,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準備任命資深外交政策專家坎貝爾擔任白宮新設立的印太事務協調官(亞洲事務主管、亞洲沙皇),邱師儀認為「新人事都屬建置派,行事會遵循國務院準則,拜登政府是否會延續川普政府對台『如此友好』,值得持續觀察。」
    2021/01/14 14:21
  • 10共和黨議員贊成 川普成首位遭2度彈劾總統

    美國眾院通過川普煽動叛亂的彈劾條款,成為史上首位被二度彈劾的美國總統。跟上次彈劾不同的是,這次有10位共和黨議員投下贊成票,不過這份彈劾案還得等參院審核與表決,共和黨參院領袖麥康諾已經表明,美國時間19日前不會提前召開院會,所以川普不會因為彈劾案而提前下台。
    2021/01/14 10:14
  • 川普可高枕做滿任期 不認煽動國會暴力

    美國國會暴亂事件後一星期,總統川普首次露面,前往德州驗收美墨邊界牆的政績。對於外界指控他煽動國會暴亂,川普表示他的發言完全恰當,不願對事件負起責任。不過,國會究責川普卻是馬不停蹄,眾議院想以決議案施壓副總統潘斯,行使憲法第25修正案罷黜川普,潘斯在國會表決前就表明態度,不會趕走總統。民主黨隨即發起二次彈劾程序,目前已經有3名共和黨眾議員表態支持;另外,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對外表示樂見彈劾案,參議院會接受審理。目前看來,川普雖然可以高枕做完剩下任期,但他在共和黨內失勢,卸任後恐怕難逃被彈劾,甚至失去2024再選的資格。
    2021/01/13 20:00
  • 川普提早收假回白宮 記者狂問問題都不理

    等不及美國東岸邁向2021年,美國總統川普已經提早結束假期回華府,只是白宮一直沒有說明,川普提早收假的原因。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的「逆川普」作法也檯面化,麥康諾也表示1月6日確認拜登勝選的票,將是他這輩子最重要的一票。
    2021/01/01 09:40
  • 共和黨大老麥康諾 認拜登當選!挺川頻道慌了

    美國總統川普試圖翻轉2020大選結果的空間越來越小了,在各州選舉人團正式認證拜登當選後,共和黨大老、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也終於發聲,公開祝賀拜登當選,且私下力勸黨籍參議員,明年一月國會認證時,不要再挑戰選舉結果。眼看共和黨人一一承認拜登為下一任總統,川普支持者拒絕接受,連保守派的福斯新聞都不看,轉向更激進的挺川頻道,這些頻道不斷播送川普沒有根據的選舉舞弊論,儘管口頭已稱拜登為當選人,卻持續鼓動川粉情緒,好吸住川粉收視。
    2020/12/16 19:57
  • 喬治亞州參議員難產!紅藍拉鋸.決定拜登執政路

    就在全球聚焦華府政權交接,美國政壇另一個焦點則是南部喬治亞州,明年一月的參議員決選。原本被視為共和黨「紅州」的喬治亞,在總統大選,拜登以1萬2千多張票險勝;但參議員選舉,兩個席次的候選人都未達過半門檻,因此要舉行第二輪決選。如果民主黨順利拿下這兩席,民主黨在參眾兩院就都享有多數優勢,拜登執政之路也會相對順遂,但要在傳統共和黨人多的喬治亞再下一城,恐怕不是那麼容易。
    2020/11/10 20:00
  • 參院席次拉鋸!美民主黨拚全面掌控國會

    現在全球同樣聚焦的,還有美國的國會大選選情,因為這關係到,民主黨接下來能否全面掌控國會,其中,參議院100個席次當中,改選三分之一,也就是35個席次,目前已經開出29席,共和黨以47席暫時領先民主黨的45席;而眾議院方面,全面改選435個席次,目前則是由民主黨暫時領先共和黨,戰況仍舊拉鋸當中!
    2020/11/04 20:46
  • 川普選前勝仗!提名大法官就職 保守派6:3多數

    美國總統川普在11月3號選舉日前,完成他重要的使命,順利通過保守派大法官巴瑞特的提名,且宣誓就職,讓美國最高法院形成保守派多數6比3的形勢,未來恐讓最高法院倒向保守判決,包括抑制墮胎、擴大持槍權、限制投票權等。而就在參議院通過提名前,最高法院才對關鍵搖擺州威斯康辛的郵寄投票,做出傾向共和黨的判決,以5比3拒絕延長郵寄期限。
    2020/10/27 20:00
  • 川普白宮華麗舞台拚連任!「中國製」抹紅拜登

    美國總統川普在台北時間28號早上,正式接受共和黨提名,拚11月連任總統寶座。川普長達70分鐘的演說,延續這幾天黨大會的基調,火力全開批民主黨對手拜登,宣稱如果拜登勝選,只會加劇美國種族衝突和新冠疫情;同時也打出經濟反中牌,宣布連任後,將對離開美國、到海外創造工作的企業課稅。不過這回川普提名演說,共和黨不少重量級人物都缺席,至少12名黨籍參議員沒參加;紐約時報更報導,160多名前總統小布希等人的幕僚,也公開轉向支持拜登。
    2020/08/28 20:00
  • 不信郵寄投票 川普推特建議延後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96天,總統川普拋出郵寄選票不公正、會舞弊,或許要延後投票日,不過同黨議員看法不同,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說,即是在戰爭中、大蕭條或內戰美國選舉都如期舉行,今年也不例外,川普在傍晚的記者會澄清說他沒有想要延後選舉,但他也不想等幾個月、甚至幾年才看到選舉結果。
    2020/07/31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