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鹿港溪 結果共8筆

  • 親水河岸大變身! 鹿港溪擺脫惡臭重建人與水岸新關係

    近年來台灣的水域環境,在各地方政府努力下,透過復育生態、改善水岸空間,蛻變成民眾踏青新景點。像是鹿港溪過去是一條味道很重,不美麗的臭水溝,透過縣府執行鹿港溪再現計畫,成功擺脫臭名,也重建人與水岸的新關係。另外,宜蘭蘇澳溪高灘地,過去防洪牆與雜草叢生,讓人望之卻步,如今也華麗變身,變成便利的河濱休閒步道。
    2023/11/19 21:45
  • 端午連假來鹿港 白天逛古蹟吃小吃 夜看龍舟賽 光影秀

    端午連假從明天開始,彰化縣政府(17)日晚間於鹿港鎮舊鹿港溪水中舞台,為「2023鹿港慶端陽-小鎮光影藝術節」點燈,宣告自即日起至7月底每晚6:30-10:00,就在經典小鎮-鹿港,點亮幸福、點亮希望。另外在鹿港溪開源廣場每晚6:00-10:00,每半小時展演5分鐘的水舞表演,甚至晚上舉辦夜間龍舟賽,精彩可及。
    2023/06/21 16:00
  • 2023鹿港慶端陽 歡迎來彰化歡慶最與「粽」不同的端午佳節

    延續近半個世紀的「鹿港慶端陽」活動,正式揭開序幕。13日上午,彰化縣政府在縣府一樓中庭舉辦「2023鹿港慶端陽」宣傳記者會,縣府攜手鹿港鎮公所、福興鄉公所、龍舟委員會、各大觀光工廠、在地宮廟及民間社團籌備了豐富的系列活動。除了因疫情睽違三年的「國際龍舟錦標賽」夜間龍舟今年重磅回歸之外,也有「柴語錄」旗下超人氣角色們在「鹿港小鎮光影藝術節」陪伴大家,「鹿港溪河岸綠地音樂會」、「鹿港人文小旅行」、「魯班公宴」、「萬粽矚目嘉年華」等更多有趣活動都在「2023鹿港慶端陽」,歡迎全台民眾前來彰化參加最精彩的端午慶典!
    2023/06/14 14:02
  • 小橋、流水、公廁 鹿港溪河岸公園遭批「亂入」

    彰化鹿港溪河岸公園,有小橋流水噴泉,是網美必拍景點,不過公園沒有廁所,民眾很困擾,社團贊助蓋了公廁,卻遭批評,破壞小橋流水的取景,不過也有人力挺,說很需要,而且建築物景觀,看來還不錯。
    2022/11/22 14:11
  • 跟上台中綠川 鹿港小鎮光影節 點亮鹿港溪

    彰化縣舉辦鹿港小鎮光影節,以鹿港母親河「舊鹿港溪」為主,結合街區璀璨燈光,讓歷史古味十足的鹿港,越夜越美麗。這個光影節,耗時三年,花了將近五億元,整治破破爛爛、非常噁臭的鹿港溪,打造出長1.5公里的親水廊道,活動從6月2日起至7月17日。
    2022/06/09 18:10
  • 蘇貞昌視察鹿港溪整治 允補助設蓄洪功能停車場

    彰化縣鹿港鎮地勢較低,易淹水,面對颱風璨樹逼近,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視察即將完工的鹿港溪整治,同時對於洛津國小操場設地下停車場兼蓄洪池,蘇貞昌也允諾盡力補助縣府。
    2021/09/10 16:51
  • 鹿港地勢低窪遇強降雨 公會堂淹水及膝

    彰化縣鹿港鎮臨海,鹿港公會堂及老街一帶地勢低窪,逢強降雨易淹水,今天部分街道水淹接近膝蓋,雖然抽水機全力運轉,但效果不大,只能待舊鹿港溪水位下降才能有效排水。
    2018/07/02 16:20
  • 環保署大力推動前瞻全國水環境計畫 型塑亮點水環境

    環保署為改善全國水環境,整合地方政府及各部會資源,營造河川亮點,積極推動前瞻基礎建設-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106至今已補助地方政府97項計畫約19億元,未來包括桃園南崁溪、臺中柳川及綠川、彰化鹿港溪及台南市竹溪等河川,藉由水質改善及優質水環境營造而改頭換面後,可望成為縣市政府及民眾的驕傲新典範。 環保署說明,該署負責全國水環境計畫部分主要以河川水質改善為主,故針對下水道未到達或短期未能完成家戶污水接管下水道之區域且河川水質呈現中度污染以上河段,補助縣市政府設置自然水質淨化工程,例如人工溼地及礫間接觸氧化工程等,再截流生活雜排水進入現地場址處理後排回河川水體,不僅可淨化河川水質,且提供河川長期且潔淨的基流量,對河川生態保育亦有間接幫助。
    2018/06/18 1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