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鷹式飛彈 結果共18筆

  • 除役鷹式飛彈赴烏參戰! 前美國防官員揭密「戰略剩餘物資運用」流程

    MIM-23鷹式防空飛彈,在過去63年中,守護著台灣的防空領域,目前已經光榮除役。不過它的「生涯」還沒結束,相關人士低調證實,在烏克蘭和俄羅斯的衝突中,鷹式飛彈已經由美方買回,援贈烏克蘭。
    2023/07/18 22:45
  • 美國「回購」我除役鷹式飛彈援烏 郭正亮曝後果:俄國恐記恨

    在我國服役超過半個世紀的鷹式飛彈,原本以為退役前送到綠島,經過台美協商後,美方已確認將「回購」大部分飛彈系統,送往烏克蘭加強防空系統。對此,前立委郭正亮在《TVBS戰情室》中分析,鷹式飛彈是中程的防空飛彈,「萬一打到重要的東西,俄羅斯恐怕會記恨」。
    2023/07/16 10:46
  • 台美軍援合作 我除役「鷹式」美購回援烏

    替國軍服役超過半世紀的鷹式防空飛彈,上月才舉辦除役典禮,現在又有新去處!因為美方將要向我方購回反美檢修,用來軍援烏克蘭對抗俄國,由美方處理也能降低政治敏感,不過專家建議,鷹式飛彈對中低空仍有威脅力,建議我軍不用全賣掉。
    2023/07/15 13:15
  • 7軍艦現身綠島海域引關注 協助撤「鷹式飛彈」

    中共航空母艦「山東號」上周才出沒東部海域外海,海軍151艦隊群的7艘軍艦18日早上出現綠島海域,特別引起漁民的注目!海軍說是執行離島演訓、補給作業,不過據悉其實是協助空軍撤除綠島的「鷹式飛彈」,未來東部預計將有天弓和愛國者飛彈進駐!
    2023/04/18 19:28
  • 沖繩媒體頭版報導 「陸自」正式進駐石垣島

    日本陸上自衛隊,逐漸補足沖繩縣各島的防禦戰力,今天16日正式在石垣島進駐陸上自衛隊,當地媒體也用頭版報導這件事,更用態勢緊張來形容,下午更有在地居民,直接前往基地門口抗議。
    2023/03/16 19:49
  • 「像老鷹般盯著你」 綠島鷹式飛彈嚇阻共機

    鷹式飛彈守護台灣超過半個世紀,預計明年就要全數汰除,不過近幾年共軍不只騷擾西半部,兵力也慢慢往東部集結,對台形成包圍態勢,而國軍也把飛彈火力往外島推,補足防空火網缺口,像是綠島就由空軍突擊排來肩負防空重責。
    2022/06/10 19:24
  • 鷹式飛彈明年除役! 3座發射器罕見市區操演

    高雄小港高餐大學附近空地,出現大陣仗軍事操演,罕見在市區演練,吸引民眾目光,不過這次操演戒備加嚴,周邊士兵配槍駐守,發現民眾拍攝立刻上前關心,而這次演練也是鷹式飛彈明年汰除前的任務演練。
    2022/04/13 13:08
  • 移防前線! 蜂眼雷達進駐東沙反制無人機

    替我國服役超過一甲子的鷹式飛彈,年底即將汰除,而飛彈搭配的搜索雷達還堪用,空軍透過專案交由陸軍接手,要強化野戰防空預警,另外我東沙情勢緊張,中科院研發的蜂眼雷達,也將進駐外島第一線,就是要反制對岸的低空目標,像是無人機或直升機來犯。
    2020/11/01 20:12
  • 軍事緊張? 高雄市區多組鷹式飛彈擺陣仗

    高雄小港高雄餐旅大學附近一處台糖空地,14日上午就出現了至少三組鷹式飛彈部隊,他們不但擺出戰鬥態勢,還進行各項演練,因此一度引起民眾注目,還有人擔心是否要開戰了,雖然軍方沒有對外說明,不過根據了解,應該是在進行這幾年國軍常見的「仿真實戰」演訓。
    2020/10/14 20:06
  • 天弓三型戰術中心出現台東 國防部:例行演訓

    部署花東的天弓三型飛彈即將取代鷹式飛彈,包括戰術中心的飛彈車隊今天出現台東街道,引起關注。國防部則表示,是例行移動演訓。
    2019/08/28 16:46
  • 絢麗又致命!35快砲夜射 反制敵機飛彈

    面對大陸戰機的繞台威脅,國軍除了把鷹式飛彈部署到外島,昨天晚間還進行35快砲夜間射擊,證實有在低空反制敵機,甚至巡弋飛彈的能力!
    2018/03/16 08:10
  • 鷹式飛彈部署! 海軍登陸艇今晨現身綠島

    為了強化蘭嶼、綠島的防空能量國防部規劃部署鷹式防空飛彈,而今天早上綠島居民就看到大批海軍登陸艇載運雷達車、飛彈發射架等設備登島,啟動部署作業!
    2018/03/14 13:05
  • 兩鷹式飛彈炸裂 空軍:不否定性能表現

    空軍今天實施飛彈射擊操演,兩枚鷹式飛彈因火箭藥柱燃燒異常,偏離軌道,空軍說,彈種都經合格檢驗,彈齡不是問題,會按照既定期程會持續執行,不會為單一事件否定性能表現。
    2017/06/22 18:04
  • 不到5秒!兩枚鷹式飛彈失控炸 幸無人傷

    兩顆飛彈讓村民膽戰心驚!國軍上午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年度精準武器射擊,但兩枚鷹式飛彈突然爆炸,其中一枚在沙灘墜毀,另一顆在台26線78公里處上空炸毀。幸好在六公里管制區內沒有人員傷亡,但周邊的旭海村溫跟港仔村,只要演習就無法出海捕魚,房屋也因為震動龜裂,更怕飛彈打過來。
    2017/06/22 17:41
  • 800萬報銷 兵亂搞鷹式飛彈摔壞

    雲林防空飛彈部隊爆發烏龍事件,士官帶兵保養鷹式飛彈時,發現零件生鏽,卻沒先卸下飛彈,就直接在發射台上作業,甚至把發射架抬到仰角,想調整飛彈位置,導致一枚造價8百萬的鷹式飛彈當場滑落地面,幸好沒有爆炸,但飛彈已經報銷無法使用。
    2008/09/08 12:23
  • 漢光演習/鷹式飛彈脫靶 空中亂竄後墜地

    漢光演習,發生多起脫靶意外,而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鷹式飛彈,甚至還衝進公墓中,這麼離譜的狀況,軍事專家研判,脫靶原因有很多種,其中失誤機率最大的,很可能是飛彈中負責瞄準目標的導引裝置,與控制方向的控制端,兩者斷了聯繫,才導致這起脫靶意外。
    2007/05/16 18:07
  • 漢光演習/準?三軍火力展示 5次脫靶意外

    漢光演習三軍聯合截擊,今天在宜蘭北嶺登場,各式飛彈火力展示,震撼力十足,但還是發生5次脫靶意外;1枚鷹式飛彈墜落在蘇澳頂寮公墓,檞樹飛彈第一枚脫靶,復仇者發射刺針飛彈,連發2枚,也是全部脫靶;去年經國號試射愛響尾蛇飛彈失敗,今年再度登場,結果靶機無緣無故消失,臨時取消發射。
    2007/05/16 17:58
  • 漢光演習/鷹式飛彈故障 偏離彈道射向陸地

    宜蘭上午舉辦漢光演習,9點04分發射的鷹式飛彈,其中第二枚鷹式飛彈,偏離彈道,往陸地方向射去,在一塊空地墜毀爆炸,幸好,沒人受傷;不過這枚飛彈因為故障墜落,軍方立刻善後,原本打算在頂寮海域引爆,但是縣長和當地里長強力反對,讓軍方再碰釘子。
    2007/05/16 1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