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燃燒花蓮地震新聞大家源地震新聞開刀房補班日地震速報台南異象連假老師
  • 搜尋:

    鵝鴨 結果共12筆

  • 中正大學寧靜湖禽類染禽流感 共撲殺鵝鴨41隻

    國立中正大學寧靜湖禽類感染H5N5高病原性禽流感,15日起展開撲殺,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人員費時3天捕捉,共撲殺鵝鴨41隻,包括4隻黑天鵝。
    2021/01/21 18:01
  • 盧明德擬態的藝術 生態符碼測溫萬象

    藝術家盧明德15年前落地高雄美濃,住家有山巒美景,鵝鴨悠遊水池,田園般的生活反映在他虛實交錯的創作中。
    2020/11/27 21:42
  • 不讓櫻桃鴨專美於前 宜蘭飯店推一鵝六吃

    宜蘭的櫻桃鴨,遠近馳名,各家飯店餐廳都拿牠來當主打料理。不過近來猶如上演鵝鴨大戰,因為有業者反其道而行,推出鵝肉六吃,表示油脂更豐富,肉質更軟嫩。
    2019/05/17 16:00
  • 防檢局鵝鴨不分? 李惠仁轟:首例H5N6是鴨

    6日防檢局召開記者會,證實花蓮玉里一隻死亡的幼鵝是台灣首例H5N6,但現在知名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卻在臉書上砲轟,指控防檢局「指鴨為鵝」,烏龍判定恐怕影響後續源頭追溯,而防檢局回應,當時已經請專家驗證過是鵝才召開記者會,目前將再把檢體送驗DNA,雙重確認。
    2017/02/10 12:38
  • 大缺貨! 嘉義鵝肉街掛「鵝」頭賣「鴨」肉

    年初禽流感疫情造成鵝鴨大量被撲殺,因此鵝肉大缺貨,嘉義民雄知名的鵝肉一條街,沒有鵝肉可賣,高掛公休日,部分店家甚至改賣鴨肉;鵝肉短缺價格也漲得兇,從去年開始調漲,至少調了5次價格,一隻鵝原本900元現在要1400元,仍然供不應求,常常想吃也吃不到。
    2015/07/27 14:20
  • 香港下禁令 即日起禁台灣禽蛋進口

    這次禽流感風波雖然是以「鵝鴨」為主,雞肉、雞蛋暫時沒有受到太大影響,但專家提醒如果民眾擔心有疑慮,只要把食物煮到「全熟」就能降低感染風險!不過其實有許多早午餐店就是以半生不熟蛋,像是歐姆蛋、班尼迪克蛋聞名,假日一天甚至能賣超過100份,業者說已經要求上游廠商「天天」提供雞蛋安全證明,而香港政府也宣布,即日起禁止台灣禽蛋進口
    2015/01/12 19:40
  • 雲林、嘉義死鵝逾3萬隻 化學兵出動大消毒

    最大規模的禽流感,造成中南部5縣市,鴨鵝大量死亡超過3萬隻,尤其以雲林、嘉義的情況最嚴重,人稱嘉義大林鵝王的陳建華,每年要供應全台200萬隻的鵝寶寶,現在鵝場受災慘重,心情低落沒有辦法面對這波災情,而為了要防堵疫情,國軍出動化學兵,在各地的鵝鴨場進行全面大消毒,鵝農看了,形容這種場景是草木皆兵,現在要用最高規格來防疫,但能不能擋住疫情,誰都不敢保證
    2015/01/12 15:58
  • 怎自保? 瘦精牛豬脂少、鵝鴨口感澀

    牛豬接連爆出瘦肉精,甚至連鴨肉、鵝肉都有,消息一出人心惶惶,走一趟市場,肉品買氣的確受到影響,甚至還有婆婆媽媽說現在不知道該買什麼好;專家就建議,真想買肉可以挑選CAS肉品,再從外觀分辨,含有瘦肉精的牛,瘦肉比例高、脂肪薄,瘦肉精豬肉的脂肪則會呈現米黃色,至於鵝、鴨肉如果添加瘦肉精,吃起來口感會比較澀。
    2012/03/16 12:27
  • 鵝鴨也含瘦 最高驗出瘦肉精30.2ppb

    現在不只牛肉含有瘦肉精,就連兩隻腳的鵝肉和鴨肉,也被檢測出含有萊克多巴胺,這是農委會防檢局去年進行的例行性檢查,結果發現在全台養鵝場抽驗374件,其中有兩件含有瘦肉精,一件驗出含有沙丁胺醇0.54ppb,另一件則驗出萊克多巴胺含有2ppb,而且兩件都發生在桃園;另外鴨肉的部分,也在桃園查到一件不合格,而且含有萊克多巴胺高達30.2ppb,但農委會強調,9成的鵝農、鴨農都合格,要民眾不要太恐慌。
    2012/03/15 18:53
  • 瘦肉精燒牛豬 立委爆:鴨鵝也中標

    國產豬爆出含有比「萊克多巴胺」更毒的沙丁胺醇,台灣冷凍肉類同業公會拿出檢驗報告,詳列11個項目自清,但立委蔡正元爆料,手上還有資料,指市面上的鵝肝、鴨肉都有問題,但又不願意拿出證據,搞得鵝鴨業者聽了人心惶惶,坦言很擔心,只能自行將肉品先送驗,以求自保。
    2012/03/15 18:09
  • 身陷瀝青鴨風波 鴨農立院請命

    因為瀝青鴨爭議,鴨農業績下滑,今天中午抱著鵝鴨北上立法院請命,立委們排排站為鴨農們掛保證,就連立法院長王金平,也當場大啖起薑母鴨,要民眾放心吃鴨肉。
    2006/12/26 14:07
  • 怎麼吃最健康 世衛組織公佈推薦食材

    您有把握吃下肚子的東西都符合健康概念嗎?為了減少因為吃得不科學,導致身體出毛病的狀況,世界衛生組織推薦您多吃包括木瓜、紅蕃薯以及鵝鴨肉等食物,為什麼呢,一起來了解。
    2003/11/12 1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