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癮生魚片 投資人山豬民進黨全支付蘇巧慧特斯拉救命高雄紅斑性狼瘡
  • 搜尋:

    鵝肝醬 結果共30筆

  • 2020奢侈品消費爆發 別看實體 看網路數字!

    耶誕假期將至,悶壞的民眾,看似因為疫情和封城,沒有出門消費,但銷售數字都轉移到網路上,特別是奢侈品銷售,4月高峰暴增超過200%。而非常重視美食的法國人,預計耶誕晚餐也少不了高檔的生蠔、鵝肝醬,讓業者相當期待衝刺銷售。至於比利時一間餐廳,則在嚴格的封城禁令下,照樣能開門營業、提供「內用」,卻不牴觸政府法令,來看看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2020/12/14 20:00
  • 在家也能吃「米其林」 東京星級餐廳供外帶

    現在在東京不只吃得到米其林認證的美食,而且還可以外帶,店家利用真空包裝封存美味,從壽司到涮涮鍋,甚至是義大利料理,都能外帶,翠綠時季蔬菜鋪好鋪滿,再用上鵝肝醬,做成蔬菜版「法式醬糜」,用刀子這麼一切,鮮味全濃縮在這一口裡,還有鐵板牛排、奶油飯,加入胡椒和西洋菜拌炒。
    2020/07/28 16:31
  • 5年胖40公斤!御廚曝金正恩奢華菜單 必吃「3道菜」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健康狀況,近日來成為國際關注的焦點,有媒體爆料金正恩日前做心血管手術失敗,因此變成植物人,但目前無法證實。由於金正恩自2012年掌權後,發現他的體型愈來愈胖,似乎早早埋下他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金正恩的御廚先前曾透露,金正恩超愛吃神戶牛排、魚子醬、鵝肝醬等高熱量食物,才是造成他近年來胖這麼多的主因。
    2020/04/26 15:48
  • 法國研發「人道鵝肝醬」不用強灌餵食鵝隻

    鵝肝醬因為在生產的過程中,用殘忍的方式灌食鵝隻,所以不少國家和城市都已經下禁令,不許販賣鵝肝醬。法國的科學家為了保留這項傳統美食,研發了人道養鵝技術,可以不用再強迫灌食。但「人道鵝肝醬」的滋味究竟如何?經過法國主廚盲測的結果,認為還是傳統鵝肝醬勝出。美國加州和紐約市,都已經下了鵝肝醬禁令,也衝擊了當地的養鵝業;未來「人道鵝肝醬」或許可以成為養鴨業者的替代選擇,只不過在美味和價格上,還有改善的空間。
    2019/12/25 20:02
  • 鐵槌敲完才能吃 東京超狂鹽釜燒黑毛和牛

    耶誕節腳步近了,東京餐廳要用厚實肉料理搶商機,包括牛腰肉肥肝高麗菜卷,派皮威靈頓鹿排,還有一家義大利餐廳,則是推出一款木炭黑毛和牛,要先用鐵槌敲開,才能享用。
    2019/12/23 19:47
  • 高市拒付216萬檢舉獎金 食安英雄討嘸錢提告

    黑心公司被舉發罰錢,依照食品衛生法,檢舉人可以獲得6成檢舉獎金,不過在4年前,一名檢舉人揭發「見豐食品公司」,竄改有效期限賣過期食品,讓高雄市衛生局進而追查到下游,另一間「東海食品公司」賣過期7年的鵝肝醬,東海公司被罰360萬元。但高雄衛生局拒付6成,也就是216萬的獎金,檢舉人一狀提告。而高雄高等行政法院認為,全案因為檢舉人提出事證,才能揪出不法,判衛生局敗訴要賠錢,全案還可再上訴。
    2019/04/08 17:18
  • 禽流感肆虐!法鵝肝醬產區擴大撲殺鴨子

    法國農業部長勒佛勒今天說,為防制禽流感H5N8疫情擴散,法國將進一步撲殺60萬隻鴨子。最新撲殺行動是在西南地區朗德(Landes),大多數鵝肝醬生產農家位在這裡。
    2017/02/21 18:16
  • 法國再爆禽流感 衝擊耶誕鵝肝醬市場

    法國西南部養鴨場最近爆發H5N8禽流感,農業部今天將疫情層級從溫和(moderate)提升到高(high)。為避免疫情擴散,鴨農被迫撲殺數千隻禽類,連帶衝擊耶誕鵝肝醬市場。
    2016/12/07 14:03
  • 賓士賣拉麵!海陸雙口味 東京正式開賣

    德國知名車商賓士,現在竟也賣起了拉麵。車商花了三個月時間,研發出海陸兩種口味的拉麵,在東京六本木展示場正式開賣,口味各有不同的奢華,像是海洋拉麵用了大顆干貝,陸地拉麵則是搭配鵝肝醬。
    2016/12/02 19:27
  • 高檔!鵝肝醬上桌 金馬獎酒會菜色曝光

    53屆金馬獎倒數計時,金馬執委會比照奧斯卡,替入圍、惜別酒會準備佳餚,還邀請吳可熙、陸弈靜、李杏3位女主角、女配角入圍者試菜,今年除了金馬蛋糕、巧克力金馬獎座,主要走西式料理,結合在地食材,襯托出金馬的高規格。
    2016/10/27 17:18
  • 過期8年鵝肝醬也賣 老店過期品上百項

    檢方發現知名的見豐貿易,竟然將過期品賣給高雄的東海食品,衛生局前往稽查時,裡頭上百項商品都已經過期,其中最誇張鵝肝醬過期8年,雖然業者表示商品都賣給船務公司跟散客,沒有流入賣場跟餐廳,但衛生局仍要追查,而見豐貿易高雄倉庫也被發現上百箱長蟲義大利麵,以及10幾個過期品項,已經查扣帳冊要追查有無流入知名通路。
    2015/08/27 13:28
  • 15萬頂級雞翅餐! 搶超級盃商機宣傳出招

    美式足球超級盃即將在2月1日登場,紐約曼哈頓一家牛排館,搭上超級盃熱潮做宣傳,推出看超級盃必吃的雞翅大餐,不過這些雞翅可不簡單,不但堆上魚子醬與鵝肝醬,淋上高級白蘭地調配的醬汁,甚至還有菲力牛排作成的假雞翅,這樣12隻雞翅要價4900美元、折合成台幣要15萬元
    2015/01/25 11:26
  • 服務總統40年 艾麗榭宮御廚退休

    法國總統府艾麗榭宮御廚佛錫雍宣布正式退休,回顧自己40年的御廚生涯,佛錫雍說替元首掌廚要承受不小的壓力,但擔任國宴主廚的經驗,也讓他知道了許多領導人不為人知的飲食習慣,像是薩庫茲為了保持身材只吃魚和蔬菜;而英國女王則是特別喜歡鵝肝醬。
    2013/11/02 13:19
  • 甜點變「鹹」 鵝肝、鮭魚馬卡龍搶市

    台灣的甜點商機,一年有200億,讓法國最知名的甜點馬卡龍專賣店,也搶進台灣開分店,除了增加在台灣的知名度外,人氣也更高了,現在有台灣業者創新研發了鹹的馬卡龍,裡頭的內餡有鵝肝醬、蝦子和燻鮭魚,民眾接受度還有待考驗,不過從馬卡龍業者不斷開店佈點,都集中在台北捷運沿線,可見人潮還是能否賺錢的關鍵。
    2013/10/15 13:41
  • 過年多吃菜! 土角厝、宮廷風蔬食攬客,業者?

    過年吃多了大魚大肉,也要來點蔬菜飲食,台中市有2家餐廳,打造蔬食環境,一個是法式宮廷裝潢,將杏包菇烤出干貝口感,還有用起司和松露做出像鵝肝醬的料理,另一家餐廳則是把「土角厝」改裝後,加入田園景觀,小朋友不僅能預約烤麵包,也能進田裡拔菜來煮。
    2013/02/17 09:39
  • 過年多吃菜! 土角厝、宮廷風蔬食攬客

    過年吃多了大魚大肉,也要來點蔬菜飲食,台中市有2家餐廳,打造蔬食環境,一個是法式宮廷裝潢,將杏包菇烤出干貝口感,還有用起司和松露做出像鵝肝醬的料理,另一家餐廳則是把「土角厝」改裝後,加入田園景觀,小朋友不僅能預約烤麵包,也能進田裡拔菜來煮。
    2013/02/10 13:01
  • 頂級黑白切! 金箔豬肚湯、台式豬肝醬

    傳統小吃黑白切,也能變身高檔國宴料理,今天世貿一館食品展找來世界廚藝賽金牌主廚,把台灣味的豬內臟加入金箔入菜,還把豬肝打成泥後加入油蔥酥、飛魚卵提味,做成類似法式鵝肝醬的口感,以及豬雜Pizza等創意料理,現場提供上百份請民眾試吃。
    2012/11/25 14:48
  • 創意漢堡!北京烤鴨+鵝肝 口味驚奇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來品嘗創意漢堡!一家做烤鴨10幾年的飯店,將以往只能夾著餅皮吃的北京烤鴨,做成了西式漢堡,除了油亮皮脆的鴨肉,還夾著濃郁的鵝肝醬,加上酸甜的奇異果,吃起來爽口不油膩,中西合併的特殊口味,讓不少老饕都慕名而來。
    2012/09/10 13:29
  • 〈獨家〉月餅混搭! 加松露鵝肝、珠貝菜脯搶市

    距離中秋節還有1個月,不過現在業者搶攻月餅商機,口味推陳出新,除了一般港式和台式月餅外,有飯店還做出「鵝肝醬月餅」,和微辣微鹹的「江浙口味」月餅,甚至有連鎖咖啡店走混搭風,地瓜和黑糖麻糬一起包進酥皮裡,月餅多了口感和養生話題。
    2012/08/30 19:43
  • 北韓航空飛機餐 遭諷「最難吃漢堡」

    北韓航空的飛機餐,被網友嘲諷是全世界最難吃的漢堡,乾乾扁扁的漢堡肉,讓人看了就沒胃口;在紐約則有路邊餐車,推出最奢華的漢堡,一個要價將近2萬台幣,裡面包了神戶牛、金箔、鵝肝醬和魚子醬,漢堡包裝更誇張,用3張100美元真鈔。
    2012/06/13 17:41
  • 高檔起司漢堡 鵝肝配神戶牛入料

    美國加州舉辦起司漢堡大賽,眾家大廚為了爭奪冠軍頭銜,下重本祭出高檔食材來拚場,有廚師用神戶牛肉配上美味的鵝肝醬,有人推出墨西哥口味的豬肉漢堡,被視為國民美食的起司漢堡提升到奢華層次。
    2012/01/17 22:19
  • 頂級食客暴增 陸業者自產鵝肝醬

    隨著大陸有錢人變多,進口食材的需求量也跟著大增,像是高檔魚子醬和鵝肝醬,消費人口越來越多,不過因為這些食材進料價格貴,有大陸業者乾脆自己養鵝,自產鵝肝醬,要趁機大撈一筆。
    2011/01/04 22:42
  • 法式鵝油台灣味醬料,業者?

    一個從法國留學回來的年輕人,發現台灣家鄉自己的鵝油香蔥,哪會輸給法國的鵝肝醬。馬鈴薯切片後先泡水,熱鵝油爆香洋蔥、蒜末逼出香味,一道簡單的油煎馬鈴薯,每道程序也不能簡單帶過。
    2009/04/29 15:10
  • 【一步一腳印】法式鵝油台灣味 醬料賣出一片天

    一個從法國留學回來的年輕人,發現台灣家鄉自己的鵝油香蔥,哪會輸給法國的鵝肝醬。馬鈴薯切片後先泡水,熱鵝油爆香洋蔥、蒜末逼出香味,一道簡單的油煎馬鈴薯,每道程序也不能簡單帶過。陳良士:「你還是聞到鵝油的味道,對不對?那你如果不想吃太鹹,就放很少,然後如果不夠再加鹽。」
    2009/04/26 22:31
  • G20/不敢再吃鵝肝醬 G20晚宴帥哥主廚

    G20峰會正式登場,去年在日本北海道,當時G8峰會領袖吃奢華大餐,備受批評,今年在倫敦端出的菜色,沒了魚子醬也沒鵝肝醬,不過倒是找來英國帥哥名廚奧立佛掌廚,全都選用英國當地食材,菜單也相對精簡。
    2009/04/02 1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