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鴕鳥蛋 結果共12筆

  • 你立過鴕鳥蛋嗎? 端午節出現「這件事」代表好運一整年

    端午節立蛋是大朋友、小朋友都喜愛參與的活動,在正中午立蛋成功,就能夠保佑來年順遂,今(22)日中午屏東縣政府也在屏東書院舉辦「屏東書院端午立蛋及好運」活動,現場的立蛋活動讓民眾不僅開心,還能求得一年好運氣。
    2023/06/22 17:20
  • 成功立蛋被讚「超快的」 許仁杰秒變臉喊這句笑翻全場

    由小路及阿甘主持的民視娛樂《娛樂超skr》,在端午連假進棚直擊八點檔《黃金歲月》,與霍正奇、梁佑南、張家瑋、謝京穎、張哲豪、許仁杰、廖苡喬等人PK立蛋遊戲,首位挑戰的謝京穎一開始信心滿滿,她表示端午節的儀式感一定要有,像是吃肉粽、製作午時水,還有立蛋,一定要在端午節當天來做,只是看到製作單位竟然是準備大大小小的雞蛋、鴨蛋、皮蛋、鹹蛋、鵪鶉蛋、鴕鳥蛋,讓她看傻,不過最後還是成功在時間內立了5顆蛋。
    2022/06/04 12:41
  • 拿鴕鳥蛋抗體做口罩 用紫外線照就知確診沒

    日本京都府大學利用鴕鳥蛋提取的抗體,發明一款能偵測新冠病毒的口罩!這款口罩只要接觸到病毒,被汙染地方就會在紫外線下發光,預計明年就能上市。
    2021/12/11 21:57
  • 中風嬤「血尿又發燒」奔急診 醫一看X光嚇傻:像鴕鳥蛋

    曾有一名中風的阿嬤於臥床初期經常泌尿道感染,家人總是積極帶去醫院檢查,時間一久後,只要遇到類似情況「覺得就是感染」就沒有帶去醫院,直後某天阿嬤因血尿、感染、發燒被送往急診室,結果一檢查發現「整個膀胱都塞滿了結石。」
    2021/09/25 17:00
  • 新冠病毒再有解 日本成功研發「駝鳥抗體」

    抵抗新冠病毒日本再有新研發。京都一名鳥類獸醫博士研究鴕鳥多年,曾透過鴕鳥蛋成功研發出多種傳染病的抗體;現在則繼續開發能對付新冠病毒的抗體。團隊以人工製造新冠病毒的無毒蛋白,注射到鴕鳥體內,讓產出的蛋同樣帶有抗體,再透過分離法萃取出抗體液,測驗證實鴕鳥抗體能防禦新冠病毒。而日本政府最新宣布,因疫情嚴重,28號起全國暫停「GO TO」國旅補助。
    2020/12/14 20:00
  • 鴕鳥蛋抗體做防疫口罩! 日接獲大陸30萬片訂單

    為了對抗新冠肺炎,日本一家口罩業者,利用專利技術萃取鴕鳥蛋的抗體,生產防疫口罩,已經收到大陸30萬片訂單;還有一家濕毛巾業者,研發可以瞬間除去99%細菌的溼毛巾,訂單也突然大增。
    2020/02/13 20:35
  • 對抗花粉症! 日本推出「鴕鳥口罩」抗過敏

    日本又進入花粉飄散的季節,讓不少人都為花粉症而苦惱,日本人通常會戴口罩,來防堵花粉進入鼻腔,不過今年日本出現很特別的口罩類型,就是加入了「鴕鳥蛋」當中、花粉症過敏抗體成分的「鴕鳥口罩」。
    2017/03/26 16:40
  • 切蛋像切西瓜 巨無霸鴕鳥蛋比大佛吸睛

    迎接暑假旺季,遊樂區美食各出奇招,彰化八卦山除了大佛之外,最吸引遊客目光的就是巨無霸鴕鳥蛋,比一般雞蛋大20倍,切的時候像切西瓜,讓人驚嘆,夏天熱,賣冰的最熱門,店家搶客絞盡腦汁,有人把水果汁冰凍起來,變成水果冰珠,還有人在雪花冰裡加生蚵,賣蚵仔冰,口感吃起來如何,來看民眾吃下去的表情。
    2015/06/11 18:41
  • 〈獨家〉鴕鳥蛋杯子蛋糕 口感綿密入口化

    一般做蛋糕,都用雞蛋,台中市一家麵包店,卻用鴕鳥蛋做蛋糕。因為鴕鳥蛋的蛋白,水分較多,雖然做蛋糕,口感較綿密,但只能做成小的杯子蛋糕,換作生日蛋糕,不到1分鐘,表面就會塌陷。比起雞蛋,鴕鳥蛋成本貴4倍,製作也麻煩,蛋殼又厚又硬,得用刀子鋸。
    2011/03/28 19:46
  • 品冠慶祝專輯滿月 生吞鴕鳥蛋

    品冠的新專輯銷售滿月,為了答謝歌迷熱情的支持,昨天在淡水捷運站旁舉辦了一個特別的簽唱會,品冠喝下的滿月酒,竟然是生的鴕鳥蛋汁,讓從來沒喝過生雞蛋的他頻頻皺眉,讓歌迷笑彎了腰。
    2004/05/31 18:26
  • 不敢吃雞鴨 低脂鴕鳥肉身價翻紅

    亞洲地區禽流感疫情,很多人不敢吃雞鴨,改吃鴕鳥肉,讓鴕鳥肉的業績上揚許多,業者強調鴕鳥肉低脂、低熱量是健康的紅肉,為了讓消費者更容易接受鴕鳥周邊的食品,業者還研發巧克力口味的鴕鳥蛋冰淇淋。
    2004/02/07 14:19
  • 鴕鳥破殼誕生過程 全程記錄

    您親眼看過生命誕生的過程嗎?一隻小鴕鳥必須經歷十幾個小時的努力,才能破殼而出,以下就透過鏡頭,帶您來看看小鴕鳥的誕生,一起來感受這段生命的艱辛和喜悅。 小鴕鳥隨時可能破殼而出,現場每個人都屏息以待。小鴕鳥使盡力氣,又把蛋殼撐破了一點,頭一頂啊腳一蹬,小鴕鳥最後的奮力一博,終於讓他破殼而出。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研究員:「小鳥用嘴巴啄,脖子也比較硬,雙管齊下就出來了。」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為了讓民眾親眼目睹鴕鳥的誕生過程,將鴕鳥蛋,放置在展示櫥窗,歷經16個小時,小鴕鳥終於突破堅硬的彈殼,見到這個世界,對現場的大人和小朋友,十足上了珍貴而且難得的一課。
    2003/07/11 1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