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隆人夫媽媽凍卵台體大辛龍推薦想見你南韓納豆焚化爐
  • 搜尋:

    鳥島 結果共15筆

  • 全球暖化!海冰消退  恐危及企鵝生態

    南喬治亞島是世界最大的國王企鵝棲息地,就在我們採訪團隊抵達前兩周,英國南極勘測組織,在北邊鳥島上,發現死亡賊鷗呈現禽流感H5N1陽性反應,因此每一次的登島都要做徹底的消毒清潔,任何物品都不能落地,以及不能蹲下拍照,國際南極旅遊組織協會也會依照奘況,滾動式調整規範,甚至禁止登島。
    2024/03/02 22:10
  • 過勞?海保機長意外前日飛7小時「監視大陸船」 日當局要查

    日本航空客機2日在羽田機場降落時,衝撞進入跑道的海上保安廳飛機,導致5名海保廳職員死亡、機長重傷。日媒最新報導指出,海保機的機長在意外前一天,還駕駛其他機型飛機,在日本最南端的沖之鳥島附近飛行約7小時,監視是否有中國的公務船出沒。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表示,將確認該機長當時的健康狀況。
    2024/01/06 17:51
  • 南極首驗出H5N1禽流感病毒 企鵝等物種如臨大敵

    根據英國專家說法,南極洲地區首度偵測到H5N1禽流感病毒,引發這種致命病毒可能對企鵝和當地其他物種構成威脅的隱憂。法新社報導,科學家一直擔心史上最嚴重的高病原性禽流感(HPAI)疫情可能會到達南極洲,這裡是許多鳥類的關鍵繁殖地。南極科學研究組織「英國南極勘測」(British Antarctic Survey)表示,他們的工作人員從英國海外領土南喬治亞(South Georgia)鳥島(Bird Island)死亡的棕色賊鷗身上採集樣本。南喬治亞位於南美洲尖端以東、南極洲主要大陸以北。
    2023/10/25 12:17
  • 東京「鳥島近海」詭異地震 完全無感竟釀海嘯

    日本東京南方的「鳥島近海」週一發生地震,引發了海嘯,區域內島嶼以及本島太平洋沿岸,都接獲緊急避難指示。這起地震在日本引起熱烈討論,主要在於地震幾乎無感,官方卻大動作發布海嘯與逃生警報。日本氣象廳解釋,確實沒有觀測到明顯震度,震央、規模也不可考,所有地震詳情目前都不清楚。但地震專家強調,日本上半年地震異常頻繁,嚴正呼籲不可大意。
    2023/10/10 20:00
  • 日本近海淺層地震!各地觀測到海嘯 千葉3.7萬人避難

    日本今(9)日清晨,伊豆諸島鳥島近海發生規模不明淺層強震,日本氣象廳針對小笠原諸島、千葉縣九十九里與外房、千葉縣内房、高知縣、宮崎縣、鹿児島線東部、種子島・屋久島地方、奄美群島等地發布海嘯注意警報,預測海嘯高度均為1公尺,呼籲民眾盡快遠離海岸與河口附近。千葉縣也對館山市3.7萬居民發布避難指示。
    2023/10/09 09:40
  • 快訊/日本近海地牛翻身! 規模6.3又是極淺層地震

    日本氣象廳宣布,日本鳥島近海當地時間6日上午10時31分發生芮氏規模6.3的地震,震央位於北緯30度、東經139.9度,震源深度與昨(5)日的規模6.6地震相差不多,皆為10公里左右的極淺層地震,日本氣象協會指出,目前沒有發生海嘯的風險。
    2023/10/06 10:08
  • 日本近海6.6地震「震源僅10公里」 伊豆現0.3米海嘯

    日本氣象廳指出,當地時間今(5)日11點左右,鳥島近海發生規模6.6地震,震源深度僅10公里。氣象廳於11點6分,針對伊豆諸島發布海嘯注意報,呼籲民眾遠離海中或海岸附近,海嘯高度預計為1公尺以下;日本時間中午12時17分左右,當局已在伊豆諸島中的八丈島八重根觀測到高度約0.3公尺的海嘯,並警告民眾千萬不要前往海邊。
    2023/10/05 10:24
  • 怪獸之王海中現蹤?日本海底地形以「哥吉拉」命名

    在《哥吉拉》系列電影中,哥吉拉從海中登陸的畫面讓人印象深刻。然而,日本海底深處竟然真的有哥吉拉存在。距離日本最南端沖之鳥島東南方約6百公里處的海底地形,去(2022)年被日本政府命名為「哥吉拉巨大窗欞構造地形區(Godzilla Megamullion)」。近日在海底地名相關的國際會議上,以哥吉拉14個身體部位命名的地形名稱也被認可。日後將在航海圖或論文等正式文件中使用。
    2023/02/16 16:58
  • 北海道小島消失?!日本領海恐縮水

    距離日本北海道北部海岸約500公尺的小島,恐怕讓日本主權領海及經濟海域縮水。這個30多年前發現的小島,原來海拔平均高度140公分,面積不過小學游泳池一般大,5年前才正式登記為島嶼,一旦漲潮時得浮出海面的「島」不成立,日本領海就得退縮回岸邊,日本官方緊急派員到現場,用聲納進行調查。
    2019/06/07 20:00
  • 快訊/日本九州外海規模5.4地震 無海嘯危險

    日本九州東南方「鳥島」外海,在台灣時間上午約9點半,發生芮氏規模5.4地震,震源深度110公里,屬於中層地震。日本氣象廳預計地震不會引發海嘯。
    2018/10/29 10:39
  • 憤怒鳥飛上大銀幕 首映搶端午票房

    電影取材越來越多元,早期很多電影都是從小說改編,現在從電玩取材也蔚為風潮!像是電玩魔獸被改編成電影,特地選在端午連假上映,還有很紅的手機APP遊戲憤怒鳥也躍上大銀幕,重現憤怒鳥島嶼的故事,模樣非常逗趣。
    2016/05/31 22:59
  • 沖之鳥是島? 日媒:台新政府撤回主張

    日本媒體報導說台灣的新政府已經撤回馬前總統「沖之鳥是礁,不是島的」主張,消息一出朝野立委譁然,都認為新政府的立場轉變太快;不過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沖之鳥島礁認定沒有特定立場,一切尊重聯合國的決定,但是護漁行動不會有改變。
    2016/05/24 13:17
  • 我漁船「沖之鳥」公海捕魚 遭日方強扣漁船

    我國屏東籍漁船東聖吉十六號昨天(4/25)清晨,在日本沖之鳥島礁附近公海上捕魚,卻遭日方以「到經濟海域捕魚」為由扣押人船,但其實日本宣稱沖之鳥是島,但能不能主張有200浬經濟海域權力在國際法上還有疑義,因為沖之鳥島礁的面積只有兩張桌球桌大,不過日方因為已收到東聖吉十六號船長繳交的600萬日圓的訴訟保證金,因此今天傍晚人、船都已獲釋。
    2016/04/26 12:42
  • 米勒颱風/超級颱風「米勒」直撲 日本嚴警戒

    18號颱風「米勒」,目前在琉球「沖之鳥島」海域往北移動,日本氣象廳預測,8日凌晨,「米勒」可能就會登陸本州地區,東西部太平洋沿岸都將受到影響。
    2009/10/06 09:59
  • 10萬飛禽聚集 「鳥島」場面壯觀

    大陸最大的鹹水湖,青海湖上有一座聞名中外的鳥島,面積雖然不大,但是每年3、4月份,卻會有多達10萬隻各種珍貴鳥類,到這裡來產卵繁殖,成為學者研究的寶地,接下來就讓我們在鳥類專家專業眼光的帶領下,到鳥島去探密。
    2009/02/16 2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