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庭號黎明詩食物中毒育兒超商一生到底女歌手寶林豆漿洪暐哲
  • 搜尋:

    鱗狀細胞癌 結果共12筆

  • 50歲男超愛挖耳朵!爽挖10年「突痛爆流膿」 醫嘆:罹癌了

    中國大陸日前揭發一起罕見案例,一名男子證實罹患癌症,起因竟與愛挖耳朵有關。男子無奈,耳朵痛才想到看醫生,沒想到卻是癌症,讓許多擁有同樣習慣的網友震驚,「嚇死!我也每天挖耳朵」。
    2024/03/08 13:15
  • 皮膚出現「這症狀」 醫師:太晚發現治療棘手、有致死風險!

    鱗狀細胞癌又稱為鱗狀上皮細胞癌,致死率較高,根據衛福部癌症登記報告,將近有1/5的的皮膚癌案例為鱗狀細胞癌,是台灣第二常見的皮膚癌種類,事實上鱗狀細胞病變成癌細胞,除了皮膚外,也可能發生於肺部、甲狀腺、食道,醫師提醒一定要特別注意!
    2024/02/19 23:08
  • 經常有「這習慣」罹「這癌」機率高! 醫師:發現晚期死亡風險高!

    肺癌又大致區分為小細胞肺癌跟非小細胞肺癌,大家耳熟能詳的肺腺癌就是包含在非小細胞肺癌裡面,占了將近7成,次之就是所謂的肺部鱗狀細胞癌,簡稱「肺鱗癌」,肺鱗癌它有三部特性,診斷不易、治療不多、預後不佳,因為肺鱗癌相對於肺腺癌,比較容易好發於中央位置,容易有壓迫神經、血管、氣管還有食道的問題,,因此肺鱗癌治療上不太容易,診斷晚期後平均存活率約只有一年。
    2023/10/26 23:09
  • 快伸手!指甲冒黑點恐「皮膚癌」 出現2異狀快就醫

    一名R先生,2年前發現右手小指的指甲下方冒出小黑點,起初不以為意,半年後黑點仍未消失,進而求診請醫師移除指甲並切除黑點;然而,他的指甲傷口一直沒有癒合,且持續增生肉芽組織,才到大醫院進行切片檢查,結果竟是皮膚癌。
    2022/12/30 15:29
  • 快檢查!身上5種痣恐是癌症 醫曝「ABCDE辨識法」

    黑痣可能是癌症,隱藏致命危機!國內最常見的3種皮膚癌包含基底細胞癌、鱗狀細胞癌及黑色素瘤,其中黑色素瘤是最惡性的皮膚癌,非常容易轉移,死亡率高。對此,馬偕紀念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謝瑞坤指出,民眾應定期檢查身上黑痣的變化,可透過「ABCDE」方法來做自我檢視。
    2022/04/07 10:52
  • 休傑克曼皮膚癌疑7次復發 出現這5症狀當心皮膚癌

    「演活金鋼狼」的52歲好萊塢藝人休傑克曼日前上傳影片跟粉絲報告近況,表示他最近疑似皮膚癌復發才剛做切片檢查,還希望粉絲們「不要像我一樣傻」,要多做皮膚檢查、擦防曬霜。皮膚科醫師表示,休傑克曼的皮膚癌為「基底細胞癌」,在台灣也是很常見的皮膚癌。如果發現皮膚有一塊變黑、顏色變深,當心可能是皮膚基底細胞癌。如果變紅或角質化,則可能是鱗狀細胞癌。 ​​
    2021/08/19 18:13
  • 30歲後器官最先老化是這裡! 醫師警告:遠離危險因子

    肺癌連續多年高居國人癌症頭號殺手,TVBS健康醫藥專題報導,我們帶您了解「肺老化後,相關疾病隨之而來」,在台灣「小細胞癌」型態大約佔全部肺癌的10%至15%,與吸菸有密切關係,而「非小細胞癌」則是占85至90%,包括肺腺癌、鱗狀細胞癌、大細胞癌等,其中最常見為肺腺癌,事實上「肺」會因為每個人體質不同,但平均來看,20歲時「肺功能」和「肺活量」會開始下降。
    2021/03/24 23:02
  • 隨手擠痘子腫成「黑色鐵蛋」 竟是惡性腫瘤

    看到臉上成熟化膿的痘痘,不少人都會想要伸手擠破,豈料有一名男子的額頭就因此潰爛,傷口更嚴重發黑、腫脹,就像是一顆「黑色鐵蛋」。男子急忙就醫檢查後才發現罹患「鱗狀細胞癌」,且這顆痘痘竟是顆「惡性腫瘤」。
    2019/09/29 11:55
  • 皮膚癌、老人斑分不清 台大醫院人工智慧輔助診斷

    台大醫院今天發表皮膚疾病診斷輔助系統,用人工智慧與手機APP,可協助醫師判別基底細胞癌、黑色素瘤、鱗狀細胞癌、痣或老人斑,增加臨床診斷準確度,減少侵入性檢查。
    2019/06/26 14:30
  • 只剩數週可活…癌末男最後一口氣娶回女友

    美國一名男子去年才剛與女友生下兒子,原定10月完婚,共享美好的未來,沒想到突然發現罹患癌症,病況也越來越差,只剩下數週的生命。面對龐大的醫療帳單,男子仍想趕在有限的生命內,完成對女友的承諾,最後兩人順利在上週日(8月28日)完婚。女方表示,自己太愛對方了,能在一起多久,早已不重要。
    2016/09/01 15:08
  • 蘿拉得鱗狀細胞癌 第二常見皮膚癌

    美國第一夫人蘿拉所罹患的鱗狀細胞癌,屬於非黑色素瘤的一種,與黑色素瘤不同,死亡率不到百分之零點一,美國每年就有100萬人罹患這種非黑色素瘤,9成以上經過割除後通常就可以一勞永逸,而罹患非黑色素瘤發生率又以白種人最多,亞洲人次之,發病高峰年齡為50到65歲。
    2006/12/19 22:34
  • 〈快訊〉蘿拉罹皮膚癌 上月出切除腫瘤

    陳總統夫人吳淑珍住院,美國第一夫人蘿拉布希也傳出健康出狀況。 蘿拉在上個月初,因為皮膚癌動了腫瘤切除手術,白宮方面直到今天才證實這項消息,並表示,蘿拉切除的腫瘤屬於鱗狀細胞癌,位於右腳脛的部位,上個月蘿拉因為右腳脛酸痛,才做了切片檢查。 醫生表示,這一類型的皮膚癌,攻擊性強,容易擴散到其他部位,因此,蘿拉布希的健康狀況,目前引起美國各界的注意。
    2006/12/19 11: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