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抗癌領錢河粉穩定黎明詩好色過失致死安歆澐
  • 搜尋:

    鯨肉 結果共6筆

  • 避免再現大量海豚陳屍海灘畫面 法羅群島限宰殺最多500頭

    當流傳千百年習俗遭遇「普世價值」,一夕淪為眾人口中野蠻舉動時,該堅持保留還是廢除,讓不少地方陷入兩難。《德國之聲》(DW)報導,位於北歐的法羅群島(Faroe Islands),長年保存獵鯨習俗,將食用鯨肉視為生活文化,會公開在海灘宰殺領航鯨(pilot whale)或海豚,但這類風俗卻遭環團批評過於殘染血腥,讓當地政府承擔莫大輿論壓力,下令縮小一半獵捕規模、僅允許宰殺至多500頭海豚。
    2022/07/11 12:48
  • 日本曾有捕鯨與食鯨文化 但目前不普及

    日本政府今天正式宣佈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IWC),順利的話,明年7月起將時隔30年重啟商業捕鯨。日本政府堅持日本有捕鯨與吃鯨肉的文化,但目前吃鯨肉的情況並不普及。
    2018/12/27 09:21
  • 【FOCUS新聞】16名國際法官 裁決日本:終止南極捕鯨

    日本捕鯨爭議延宕多年,但現在他們長達20多年在南極的捕鯨宣告終結,聯合國國際法庭31日裁決,禁止日本在南極海捕鯨,理由是他們打著科學研究之名獵殺鯨魚,還把鯨肉賣到市場賺錢,明顯違反了全球禁止捕鯨的公約,日本雖表示會遵守這項判決,但報導指出,日本可能不排除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
    2014/04/01 20:43
  • 愛吃鯨肉含汞超標 日捕鯨村民驚

    日本和歌山捕鯨村,因為持續獵捕鯨魚,頻頻遭到國際保育團體抗議,不過日本一項研究發現,愛吃鯨豚肉的這個捕鯨村村民,體內含汞的濃度,屋然比一般人高出了4倍之多,雖然目前還沒有人因此出現中毒症狀,不過日本專家已經再深入研究,吃鯨魚肉,是否對健康有危害。
    2010/05/12 22:35
  • 日捕鯨遭抗議 饕客照樣大啖鯨肉

    又是日本捕鯨季節,日本補鯨船最近悄悄出發,再度遭到環保團體的抗議;不過日本賣鯨肉的餐廳,還是高朋滿座,饕客們照常大快朵頤;喜歡吃鯨魚肉的日本人,怪老外實在管太多,更有人認為,日本人吃鯨肉已有4百多年歷史,捕鯨是歷史的一部分,也是日本人的驕傲,想以保育角度 說服日本人不吃鯨肉,似乎困難重重。
    2008/11/18 22:43
  • 抹香鯨擱淺死 民眾搶挖鯨肉拔牙

    這2天,一隻大型的抹香鯨擱淺在福建沙灘上,不幸死亡,這隻抹香鯨重達20噸,當地專家計畫將它製成標本,不過卻發生當地民眾趁著標本師傅在剝皮時,搶挖鯨肉,要回家煮來吃,甚至還有人拔下抹香鯨的牙齒帶回家紀念。
    2008/01/17 18: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