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結果共5筆

  • 北港老街「假魚肚」真小吃 曬乾油炸超搞工

    雲林北港朝天宮不只是當地信仰中心,也被形容是北港鎮的「心臟」,廟前大街空氣裡總能聞到麻油香,還有各種以當地農產花生、蒜頭等做出來的小吃,最特別的是這裡還賣「假魚肚」,原來是用豬皮乾燥脫水後,再油炸做成類似魚肚的口感,很受歡迎!
    2020/01/24 09:51
  • 「過年更貴」白鯧魚暴漲4成 花膠漲2成

    農曆年快要到了,象徵年年有餘,有昌盛、昌榮、吉祥意涵的白鯧魚,過年圍爐少不了,但今年因為魚貨量銳減,加上年前需求量大增,讓白鯧魚一星期內價格飆漲了4成,現在每公斤要1400元,預計過年前會漲破每公斤2千元,家庭主婦大喊吃不消,而年前價格飆漲離譜的還有高檔食材花膠,也就是鮸魚肚,因為大陸官方對魚翅下了禁宴令,吃魚翅已經退流行了,香港大陸的商人開始哄抬花膠價格, 每公斤快破萬,一年內已經漲了近2成。
    2014/01/06 12:07
  • 超大鮸魚45.5公斤 百人一餐吃不完

    嘉義東石魚市場來了條大稀客,有漁民捕到一尾重達45.5公斤的超大鮸魚,是魚市場成立60年來第二大尾,一百人吃一餐都不一定吃得完,大鮸魚還來不及拍賣,就被人以每公斤高於行情價百元的價格買走,總價2萬4千多元。
    2013/09/17 12:28
  • 【一步一腳印】第一手生鮮美味 兄弟的特選食材

    出海半年的漁船靠岸了,今天基隆港上只有吳家兩兄弟,不是魚販子,但他們照樣忙翻了,因為父親是船長,從小就看著他出海捕魚、滿載而歸,而且只賣新鮮、肥美的魚貨,兄弟倆清楚,鮮美的海產是老父親最大的驕傲。 12年前,父親過世了,因為思念,兩兄弟決定放下手邊的工作,回到父親熟悉的基隆港,開始動腦,要怎樣把父親最驕傲的事傳承下去,因為小時候父親捕魚,跟家人分享的第一手生鮮美味,真的很難忘。吳繼高:「我們曾經船回來的時候,我們在船上,直接就是,最後一批上網的時候,我們就拿蝦子,甚至魚,不管你什麼魚,只要是新鮮的,吃生魚片都很好吃。」 吳繼高和弟弟吳繼明,都已經各自成家立業,只好放棄出海捕魚,但他們決定讓美味延續下去,於是就跟父親熟識的船家,拿貨、開餐廳,要傳承老父親的新鮮味,還堅持要上前線把關。吳繼高:「以前我父親最要求的,就是說,當魚上來的時候,第一個速度,馬上先把魚的種類分好,分好馬上擺好,箱裝進冷凍庫,因為這樣子,鮮度才會保持,所以他很堅持這一點,絕對不能在外面動作太慢。」 兄弟倆忙歸忙,還得眼觀四方,看到好貨,動作也得跟上。吳繼高:「這個魚是辛幾內亞的,因為比較傍海,比較胖,比較胖就會有蛋,有蛋吃起來,就會比較香。」魚貨老闆:「比較香對不對?」吳繼高:「這鮸魚,鮮度ok,大部分做魚排用的,這批都是鮸魚。」 除了挑食材,2個人還要盯行情。魚貨老闆:「這幾隻喔。」吳繼明:「多重。」魚貨老闆:「35公斤,差不多6千多元。」 既然要做新鮮味兒,吳繼明就開始說服哥哥,蔬菜是不是也要跟上腳步呢,於是3年前,兄弟倆開始發想,在大溪租了一塊地,種起了不灑農藥的蔬菜。吳繼明:「之前想的比較簡單,就想說,反正一個棚子,不要讓蚊蟻…,比較不容易進來,蟲害比較不容易進來,反正肥料選好一點的,就去灑一灑,就可以種了,呵呵,到後來種了,才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甚至於這個土,雖然他跟大自然連在一起,可是你種了2、3次,它要休息。」 剛開始真的什麼都不懂,吳繼明只想著不灑農藥,用有機肥不就好了,結果當然是慘不忍睹,但兄弟倆不死心,三不五時就往菜園跑,還找來農夫邊學邊做,搭起溫室區隔出不同蔬菜,終於這一年半來,菜越種越有心得了。吳繼明:「要好吃的菜,摸起來就嫩嫩的,然後再來就是,現成的菜一拔,它就聲音就很清脆。」 現在的菜,不但可以「端出檯面」,吳繼明還拉著哥哥,做第一關挑菜淘汰,好還要更好。吳繼明:「有些像這個葉子,也些枯萎啊,或是黃掉啊,那它的口感就會比較不好,那我們就把它削掉這樣子,而且像這個喔,會出來白色的汁,這個汁對人體有很大的好處。」
    2009/06/14 22:35
  • 古時候有錢人的菜 「鮸魚」吃免驚

    新年4天連假已經過了一半,相信不少民眾都有把握時間好好玩,有機會到話,不防到雲林吃北港有名的鮸魚料理;這種鮸魚是古時候有錢人吃,口感很Q,很受老饕青睞,就因為是有錢人吃的,所以有句話台灣話來形容這魚,「有錢吃鮸,沒錢免吃」。
    2009/01/03 1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