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山豬降雨理財黃子佼創意私房資安民進黨溫度小賈斯汀
  • 搜尋:

    魚種 結果共143筆

  • 含重金屬!常見4種魚吃多恐「影響智力」 2類人更要注意

    吃魚不只補腦,魚類當中所富含的蛋白質、維生素、魚油等,對人體可謂是好處多多,不過也要注意潛在風險,營養師夏子雯表示,位在食物鏈較頂端的鮪魚、旗魚等大型魚類汞含量多,食用過量恐影響智力。
    2024/03/31 08:46
  • 生態危!湄公河1/5魚種恐滅絕 杜拜陸地種珊瑚

    全球生態每況愈下,位於中東杜拜,一座珊瑚農場正在試驗以陸地養殖珊瑚技術,加速復育計畫。世上第三大生物多樣性河川,在非永續的開發下,環境也急遽惡化,高達5分之一魚種瀕臨滅絕;專家警告一旦漁獲量枯竭,將威脅中國及東南亞,4千萬人的糧食安全,而罪魁禍首就是上游水利發電大壩工程。哥倫比亞的亞馬遜雨林,則因當地生態旅遊興起,環境保護逐漸獲得重視,還推動經濟發展。但氣候變遷和各種污染的腳步沒有停歇,這周越南首都空氣品質被評為全球最差。
    2024/03/05 20:00
  • 老饕超愛吃!「這款魚」營養程度=牛奶 加工後更美味

    在台灣養殖規模最大的魚類—虱目魚,有著大眼睛、銀白鱗片、明顯側線以及全身上下約有222根魚刺等特色。此魚種擁有多個別稱,如國姓魚、安平魚、海草魚、虱麻魚、麻薩末、牛奶魚、狀元魚等,並且營養價值極高,富含蛋白質、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及微量元素等,其營養程度如同牛奶。
    2024/01/03 11:39
  • 高雄釣客無視鐵絲網 闖禁釣區欲捕珍稀魚種警深夜驅趕

    前(1)日深夜高雄小港區傳出大批釣客闖入禁釣區,越過鐵絲網與禁釣告示牌,為了釣只有3至4個月魚季出現的油帶魚,高雄港務港務警察總隊接獲通報後,擔心釣客遭大浪捲走,立即深夜驅車前往該區域勸離民眾,呼籲民眾依規定申請進入釣區。
    2023/12/03 14:17
  • 日月潭魚虎紅色警訊 電撈要等縣府准

     月潭魚虎魚球出現了、紅色警訊來了!,南投縣政府魚虎防治小組人員接獲釣客及漁民通報後,仍立即趕往查看,無奈魚虎早已逃之夭夭,有漁民建議,縣府可將電撈防治權限下放,以便一發現就能電撈圍捕;但縣府認為不宜,萬一有不肖人士打著除虎之名亂電魚,趁機補撈具經濟價值的本土魚種從中牟利,豈不因小失大、得不償失?
    2023/07/06 13:44
  • 買鱈魚回家吃了腹瀉!恐買到「油魚」 消基會:2招判別真偽

    有民眾買了「鱈魚」回家吃,結果沒想到吃完發生腹瀉排油的狀況。消基會指出,其實這是因為消費者購買的不是真的「鱈魚」,是一種品名被冠上「鱈」字,實名為「蛇鯖」(俗稱「油魚」)的魚類。消基會也實際在市場以及量販店和電商採樣4件鱈魚樣品,當中就發現有兩件鱈魚魚種鑑別跟標示不符合,比例相當高,恐違反《食安法》,消基會也教民眾辨別方式。
    2023/07/05 10:56
  • 小琉球海域放流2.3萬尾魚苗 盼魚類資源生生不息

    因應沿近海漁業資源整體呈現下滑趨勢,農委會今天在小琉球海域放流2萬3500尾黑䱛、密點少棘胡椒鯛、星雞魚等重要魚種魚苗,期盼魚類資源生生不息。
    2023/06/14 18:01
  • 過度捕撈漁產浩劫! 臺灣恐成「無魚之島」

    宜蘭頭城大溪漁港每天下午,總是特別熱鬧,賣魚哥宏亮的叫賣聲在港口響徹雲霄。然而,這繁忙的景象背後,卻隱藏著一個令人擔憂的問題。近年來台灣陷入過度捕撈困境,走一趟漁港發現,許多魚類的體型不足半個巴掌大小,就被捕撈並在魚市場販賣。值得注意的是,許多現撈漁獲體醒普遍過小,尤其黑喉是市場上常見魚種,但有高達99%的黑喉,沒有達到成熟體長之前,就被捕撈出海販賣。而這樣的現象長期下去,將使魚類體型急劇縮水,甚至數量銳減。
    2023/06/10 23:05
  • 南部人最愛!虱目魚2年半飆漲6成6 饕客:還是要吃啊

    虱目魚是台灣養殖面積最大的魚種,高達8700公頃,也被稱作是南部人的最愛,但最近消費端卻明顯感受到,虱目魚價格不斷上漲,根據農委會統計,虱目魚拍賣價,2年半以來上漲6成6,店家也很有感,這一年來,一片虱目魚肚的成本上漲5成,只能將售價再往上調。
    2023/06/03 12:31
  • 鋒面降雨影響水溫 台南竹溪漂魚屍

    台南市南區竹溪今天漂浮魚屍,市府已清除逾100公斤,魚種多是吳郭魚;水利局檢測水質正常,初步判斷可能是昨天鋒面降雨影響水溫變化,才造成魚群死亡。
    2023/04/21 17:41
  • 公園內垂釣違規! 釣客盼台中取經台北部分開放

    有民眾發現每到假日,台中水湳經貿園區內總吸引不少民眾到這邊垂釣,原來這裡有一處滯洪池,水從大排流進來,也引來不少魚種,但台中市自治條例規定,公園內禁止釣魚,一經發現會先勸導再來就會開罰單。釣客說,台北市有三個公園開放部分區域垂釣,為什麼台中不行?希望市府能向台北取經,打造另一種人文休閒場域!
    2023/04/08 20:50
  • 未來沒魚可吃? 台灣常見魚種還沒長大就遭濫捕

    台灣人愛吃魚,但隨著濫捕嚴重、海洋環境惡化,有愈來愈多台灣人愛吃的魚種,長不到平常的大小,包含白腹鯖、竹筴魚、日本馬頭魚、白鯧等六種魚類,高達70%不到成熟體長,還沒繁衍後代,就遭捕撈,長期下來,魚群恐怕越來越少。
    2023/04/03 22:44
  • 【今日熱搜】小美人魚/菅原初代/第一共和銀行/輕航機/Edwin Diaz

    今(17)日熱搜關鍵字為「小美人魚」。迪士尼動畫電影《小美人魚》翻拍真人版,經典角色「愛麗兒」找了非裔女星荷莉貝莉(Halle Bailey)飾演,由於跟動畫版裡的白皮膚、紅髮有明顯差別,頓時引起批評。日前真人版海報公開後,有學者怒批「魚種全錯亂」,再次爆發爭議。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3/17 12:07
  • 《小美人魚》真人宣傳照「魚全跑錯棚」 一圖惹怒海洋學者

    迪士尼動畫電影《小美人魚》翻拍真人版,經典角色「愛麗兒」找了非裔女星荷莉貝莉(Halle Bailey)飾演,由於跟動畫版裡的白皮膚、紅髮有明顯差別,頓時引起批評。日前真人版海報公開後,有學者怒批「魚種全錯亂」,再次爆發爭議。
    2023/03/16 05:30
  • 秋紅谷湖中驚現「活化石巨魚」 身長1.2米疑被放生

    位於台中市七期的秋紅谷公園湖中,有民眾發現疑似鱷魚行蹤,台中市建設局今天表示,經多次垂釣順利捕獲,發現是外來魚種「福鱷」,呼籲民眾不要隨意放生,以免破壞本土生態。
    2023/02/10 15:18
  • 超大砂鍋「魚頭」 日月潭釣起逾45斤大頭鰱

    南投日月潭有人釣到長度將近120公分的大頭鰱,體型比一個七歲孩子還要大!這「大頭鰱」就是做砂鍋魚頭常用的魚種,釣客和牠搏鬥10多分鐘,才釣上岸。
    2023/02/10 12:36
  • 台中秋紅谷「活化石魚」 直擊一根釣竿捕上岸

    日前TVBS獨家報導,台中秋紅谷公園驚見「鱷魚火箭」,這是被稱為在地球上存在一億年的活化石,台中市府建設局擔心外來魚種影響生態,派專家捕捉,成功抓到這隻長120公分的鱷魚火箭!
    2023/02/07 19:29
  • 新纖異業合作打造草莓學校 從吃到學一地包辦

    說到採草莓,直覺就想到苗栗大湖,但新光合纖、新光綠寶與飯店業者異業合作,讓桃園也有「草莓學校」,除了能摘無農藥草莓,還有結合原生魚種的水族箱可做自然生態教育,從吃到學一地包辦。
    2023/01/23 15:24
  • 過年白鯧貴爆!2種魚CP值高替上桌 一句話證明牠更好吃

    農曆過年,不少家庭會煎一尾白鯧好過年,但仰賴捕撈的白鯧量銳減,平均價格比去年貴2-3百元,民眾也開始尋找替代餐桌上的魚種,基隆漁會去年底也推薦民眾石斑、午仔替代,石斑魚肉質Q彈且營養,午仔魚則是魚香、肉細,且台灣民間一句傳統順口溜「一午、二紅沙、三鯧」,也說明午仔魚的好吃程度,比白鯧更前面。
    2023/01/21 16:15
  • 一尾大白鯧要價1500元 比去年貴上300元

    白鯧是每年過年、拜拜必備的魚種,但基隆區漁會說,今年的白鯧大尾的不多,量少又貴,進貨價每尾要貴2到3百元,要價到1500元了,很多民眾都說好貴買不下去了,所以漁會建議民眾改買較便宜的石斑魚、午仔魚,這兩魚種現在賣得嚇嚇叫,很受歡迎。
    2022/12/24 17:09
  • 被已讀!兩天內214家業者遭撤銷輸入 食藥署:中方不回應

    中國大陸8日無預警暫停台灣水產品進口,包括魷魚、秋刀魚及午仔魚等魚種,影響逾百家業者。不僅如此,9日又有一批台灣產品被禁,竟是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黑松沙士等。食藥署遭批協助業者補件申請慢半拍,事隔一天今(11)早召開記者會強調,陸方對我方業者不平等的方式,註冊程序不透明,僅能用書面提交本來可以用上傳,且繳交期限比其他國家多了一年,文件不合格相關諮詢也得不到回應,且在12/8到12/10日短短兩天內,中國網頁各類產品核准狀態歷程,有效品項從1006項驟降到只剩792項。
    2022/12/11 11:26
  • 繼水產品陸再禁台啤、高粱 府:持續溝通、全力協助業者

    中國大陸8日無預警暫停台灣水產品進口,包括魷魚、秋刀魚及午仔魚等魚種,影響逾百家業者。不僅如此,9日又有一批台灣產品被禁,竟是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黑松沙士等。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0日)表示,近日中國頻以行政註冊為手段,造成台灣產品出口到中國受阻,此舉無助兩岸貿易正常往來,政府表達嚴正關切,也啟動因應措施,與相關單位持續溝通,並全力協助相關業者。
    2022/12/10 15:40
  • 陸禁我11筆酒類進口! 金酒證實:文件問題、今年已三次

    中國大陸8日無預警暫停台灣水產品進口,包括魷魚、秋刀魚及午仔魚等魚種,影響逾百家業者。不僅如此,9日又有一批台灣產品被禁,包括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黑松沙士等。而金門酒廠行政副總經理陳啟展證實中國大陸海關日前變更部分企業進口申請狀態為「暫停進口」,其中酒類部分全台共有11筆註冊編碼為暫停,也包含台菸酒與金車等等。
    2022/12/10 12:24
  • 346間飲料業者遭陸禁進口 食藥署:多為標示問題

    中國大陸8日無預警暫停台灣水產品進口,包括魷魚、秋刀魚及午仔魚等魚種,影響逾百家業者。不僅如此,9日又有一批台灣產品被禁,包括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黑松沙士等。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鄭維智今(10)日向《TVBS新聞網》證實,目前有346間業者遞交給中國大陸資料不符規定,被禁止進口,包括維他露茶飲料、黑松碳酸飲料、泰山茶飲料等。
    2022/12/10 12:09
  • 陸再出招!禁台啤、金門高粱 蘇揆:盡量和中國溝通爭取

    中國大陸8日無預警暫停台灣水產品進口,包括魷魚、秋刀魚及午仔魚等魚種,影響逾百家業者,粗估影響產值恐逾60億。不僅如此,9日又有一批台灣產品被禁,竟是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黑松沙士等。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表示,中國以行政註冊的手段,來對貿易行為進行相關干預,不符合WTO相關的規範,在世界各國也是獨有的做法,政府也會循相關管道申訴。蘇也強調,政府一定會全力來協助相關業者。
    2022/12/10 1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