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魚獲 結果共33筆

  • 今年首賣競標1kg 23萬日圓! 日本北海道貴氣秋刀魚

    日本北海道札幌的魚市場,這星期舉行今年秋刀魚的首度競標,結果喊出史上第三高、一公斤23萬日圓的高價,平均一尾28000日圓,對比去年的一公斤55000日圓成交價,整整多出四倍。日本水產廳原本預估今年秋刀魚魚獲會比去年高,沒想到意外更少,這也讓秋刀魚價格變貴。
    2023/08/23 17:28
  • 馬公第三漁港成群海鷗覓食 遊客近距離接觸稱奇

    馬公漁市場是澎湖漁貨拍賣中心,附近的馬公第三漁港周邊每天清晨吸引成群海鷗群聚覓食。遊客表示,看到海鷗群聚時,常買新鮮魚獲餵食而能與海鷗近距離接觸,意外成為賞鷗的好景點。
    2023/07/02 15:02
  • 快訊/國1大貨車自撞衝對向 車斗漁獲「屍橫遍野」癱瘓交通

    今(10)日晚上7點多,在國道一號北上約229公里處、靠近雲林西螺路段,發生一起車禍,一輛大貨車載滿魚獲南下時,疑似因為爆胎而自撞分隔島,越過紐澤西護攔衝到北上229.2公里的路肩,車斗內的漁獲炸滿地,整個國道都是魚,猶如「屍橫遍野」,相當怵目驚心,且嚴重癱瘓國道,駕駛緊急送醫急救,詳細的案發經過,將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中。
    2023/04/10 22:30
  • 「沒魚獲比對岸威脅恐怖」 漁船不畏共軍照常出海

    中共環台軍演,造成兩岸情勢相當緊張,TVBS採訪團隊實際從台中梧棲港出海,漁民們不受影響,照常出海捕魚,被問到會不會擔心兩岸開戰,漁船業者口氣很堅定,強調全國1萬7千多艘船,站第一線守護台灣。
    2023/04/09 13:16
  • 廈門魚蟹捅棉花棒做PCR 大陸網友批:荒唐

    大陸廈門海域,原本因為疫情,暫停漁民出海捕撈。近期開放後,官方下令不只漁民要每天PCR,就連魚獲上岸也要採檢。但不少大陸網友看到魚被棉花棒插到喉嚨做PCR,表示實在太荒唐。
    2022/08/18 12:07
  • 廈門疫情怕爆!魚蝦蟹也得驗核酸 張嘴被捅陸網全驚呆

    中國大陸廈門近日爆發Omicron變種株BA.2.76的疫情,17日起連續3天,每日1輪在全市展開全員核酸檢測。不過現在傳出除了人類,「魚蝦也要核酸」!為了嚴防無孔不入的病毒,漁民和漁獲上岸時須執行「人物同檢」,防疫人員拿著棉棒不斷往魚的嘴巴狂戳,看起來頗光怪陸離,大陸網友看後也表示「不要發瘋了」。
    2022/08/17 16:04
  • 石斑逐戶「安全用藥檢驗」 陳吉仲:合格才能上市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到屏東與石斑養殖戶進行座談會,陳吉仲表示,確保所有石斑魚獲得內外銷肯定,今年將針對2000戶,逐戶安全用藥檢驗,合格才能上到市場。
    2022/07/02 20:31
  • 密集恐懼症別看!法國海域飄10萬魚屍 環團質疑漁船惡意丟棄

    法國大西洋沿岸海域近日出現超過10萬條死魚,密密麻麻漂浮在海面上的景象相當驚人。環保團體公布畫面指出,其覆蓋面積超過3千平方公尺,質疑此為世界第二大漁船馬吉瑞斯號(FV Margiris)惡意丟棄的魚獲,法國海事部長吉拉爾登(Annick Girardin)表示,政府已針對此事著手進行調查。
    2022/02/05 15:57
  • 漁港上新妝!彩虹屋「台版威尼斯」 遊客必拍

    基隆正濱漁港,一整排房子漆成五顏六色的彩虹屋,成為遊客最愛!有台版威尼斯稱號,吸引國內外遊客到訪,也帶動了附近商機,像是以飛魚卵當食材的獨特拌麵料理,撒上石蓴綠藻充斥滿滿海味,還有一間超具有文創風格的海產店,老闆不只會做創意海鮮料理,店內擺設,很多也是用漂流木或是綁魚獲的草繩來改造,完完全全廢物再利用,好多遊客甚至是為了看藝術品專程跑一趟。
    2021/02/11 19:14
  • 快訊/搭保麗龍小船收漁獲 澎湖漁民陳屍沙灘

    澎湖一名79歲漁民,今天(1/11)搭乘長約1公尺的保麗龍小船,要到附近海域收取魚獲,但到傍晚持續失聯,警消和岸巡出動搜尋,今晚在沙灘上找到人,已經失去生命徵象,送醫後宣告死亡,老翁頭上有創傷,警消將相驗釐清死因。
    2021/01/11 23:05
  • 快訊/走私保育魚獲! FBI、刑局聯手追緝逮人

    刑事局國際科首次與美國FBI合作,跨境查獲走私漁獲,嫌犯從墨西哥走私來台後,將台灣當作轉運點,再把漁獲運往其他國家,警方當場查扣19公斤,市價將近3000萬台幣。
    2020/08/24 13:29
  •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 金魚獲台短片首獎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今年吸引88國,超過兩千部作品參展,最受矚目的國際短片競賽16日頒獎,首獎由韓國導演金度亨榮獲,另外王登鈺導演的作品《金魚》,獲得台灣短片首獎!
    2019/10/17 10:51
  • 吃小魚苗恐傷害海洋生態? 魩仔魚大解密

    大家熟悉的「魩仔魚」,是指不滿一個月體長4公分以下的小魚幼苗,主要組成是三種鯷科魚類,偶爾也會混雜其他魚類在裡面,依照季節不同,混獲率從不到1%到超過7成都有。因此有環保團體擔心,吃小魚恐怕會讓海洋資源受到嚴重衝擊,為了讓魩仔魚資源永續,淡水區的漁民每年6/15-9/15是禁漁期,還有總量管制控制魚獲量。
    2019/04/09 23:32
  • 破天荒魚群「寢台列車」 催眠後再運送維持鮮度

    民眾買魚,當然越新鮮越好,但活魚常常在運送途中,因為暈車而死亡,現在有日本業者研發出一款「催眠箱」,藉由調整箱子裡的氧氣濃度,催眠魚群在搬運前先睡著,就像一台魚獲專用的臥鋪寢台列車,魚兒睡一覺再醒來,維持鮮度,漁民也才能賣出好價錢。
    2019/03/06 22:20
  • 帝王蟹香箱蟹產地直送 「尚青」迴轉壽司上桌

    以往想吃日本各地的特產海鮮,都得跑到當地才吃得到,現在這些招牌食材,像是北海道根室鯡魚,石川縣的帝王蟹,還有金澤的香箱蟹,魚獲一捕撈上岸後,新鮮直送東京,在東京颳起迴轉壽司的美味新旋風。
    2019/01/25 17:21
  • 拖板車失控對折鋼梁噴對向 共3車損3人傷

    凌晨三點半,國一南下363.9公里鼎金路段,一輛載滿鋼樑的拖板車,因為失控、車體對折,結果鋼梁整個噴往北上車道,還打中休旅車。而事發後,分別又有兩輛車沒看清楚前方狀況,撞了上去。當中小貨車載滿魚獲,結果一撞,國道上出現滿地活跳跳鮮魚。
    2018/10/02 11:43
  • FOCUS新聞/高級魚獲「紅鮭」 日本恐怕明年沒得賣

    俄羅斯上議院24日通過,禁止他國船隻在200海里經濟海域,用流網捕撈鱒魚、鮭魚,被認為是衝著日本而來,由於日本沿海捕不到高級的鱒魚和鮭魚魚種,北海道漁業盛行到俄羅斯的堪察加半島沿海捕撈,一年創造250億日圓的經濟效益。但傳統使用「流網」的捕魚方法,阻礙回游產卵魚群,破壞生態,再加上俄羅斯被西方經濟制裁,無法從歐盟進口食用魚,逼得俄羅斯立法,禁止外國船隻捕魚,來確保本土魚獲可以自給自足。
    2015/06/25 21:12
  • 翻車!撞安全島又撞護欄 駕駛受困車內

    早上發生一起國道翻車事故,一輛載著海鮮魚獲的小貨車疑似是因為爆胎,整輛車失控打滑,先是撞到內側安全島後,又滑到外側擦撞護欄,整輛車翻覆在國道上,駕駛受困在駕駛座位上,40分鐘後警消才成功破壞車體,將駕駛救出緊急送醫。
    2015/06/18 08:31
  • ​搶發財金「撞飛」年貨街商品 柯將改定點發

    台北迪化年貨大街12日晚間有場「暴動」,原來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發送發財金太受歡迎,柯文哲邊走邊發,被民眾團團包圍,讓他幾乎寸步難行,混亂中民眾還撞壞不少攤商物品,現在幕僚緊急修改行程,週6在榮濱市場改成「定點」發送,讓民眾排隊領發財金,免得撞飛魚獲蔬果
    2015/02/13 12:14
  • 網購800克重帝王蟹 蒸熟實秤僅剩400多克

    上網買魚貨海鮮可得小心!因為高雄一位吳先生就是在魚獲網,花900多元買了兩隻號稱有800到1000公克重的帝王蟹,結果蒸熟後秤重,卻發現重量竟然變成400多公克重而已,吳先生拆開第2隻帝王蟹的蟹殼,才發現蟹殼凹陷處全都塞買了冰塊,他質疑業者根本就是用冰塊冒充重量,有被欺騙的感覺,而網站業者則表示,目前已經跟合作廠商了解詳情,也會讓消費者退貨並補償1倍金額,表示歉意
    2014/12/08 14:58
  • 日月光汙染水!漁民怒衝 員工急拉鐵門

    抗議日月光,就連日月光員工的家長都忍不住,有將近百位漁民因為氣憤日月光排汙水破壞水質,可能也是造成這幾年近海魚獲大量減少的原因之一,今天漁民們帶著3大籃的魚頭到日月光廠區抗議,其中有些漁民的子女還是日月光的資深員工,儘管心情矛盾複雜,但是汙染環境事大,工作再找就有,有些漁民激動的要衝進日月光的公司內,和警方爆發拉扯衝突。
    2013/12/16 19:29
  • 水產新出路 高科技養殖增量價揚

    海洋水產過度捕撈,漁民出海越來越捕不到魚,根據統計,香港現在有8成的魚獲是靠養殖供給,如何提高養殖魚的質與量,高科技養殖水產大興其道,活跳跳的魚竟然養在工業大樓裡,受歡迎又特殊的魚種,從魚苗開始就住在大魚缸裡,模擬深海環境,品質好,價格比往年提高2成。
    2013/10/18 14:36
  • 天秤颱風/颱風糾纏!無現撈魚獲 鴨蛋產量少

    天秤颱風回馬槍,狂風暴雨糾纏台灣將近10天,漁船無法出海捕魚,也漁民大嘆無錢可賺,光是屏東東港魚市場10天下來,就損失5千萬元,海產店也因為沒有現撈魚獲可賣,一個星期下來也少賺60萬元;另外屏東車城的鹹鴨蛋,也因為受颱風影響,產量銳減3成。
    2012/08/28 17:51
  • 〈獨家〉魚源短缺+油漲 全台漁市7年關6座

    今天的直擊帶您來關心四面環海的台灣,其實面臨嚴重的魚源枯竭問題,連帶影響到全台灣不少漁市場,根本快要撐不下去,以布袋漁市為例,前2年的魚獲量就少了20萬公斤,拍賣額也少了2千萬,再這樣下去,恐怕5年內就要關閉,漁民捕不到魚,又因為油價高漲不出海,再加上魚貨通路變化,形成惡性循環,全台灣的漁市場7年內就關閉6座。
    2011/11/28 19:09
  • 「無菜單」日本料理 滿足老饕秋天味覺

    秋天的季節,滿足老饕秋天的味覺,台中一家日本料理店,沒有菜單,澎湖出身長大的店老闆,2天就親自跑一趟基隆漁港,採買當季最新鮮肥美的魚獲,再依照食材特性,或蒸或煮或烤、或做生魚片,客人上門,廚師煮什麼就吃什麼,享受道道驚喜的視覺和味覺感受。
    2011/10/02 11: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