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鬼頭刀 結果共30筆

  • 煮熟也沒用!吃「6種魚」當心組織胺中毒 半小時就發作急就醫

    時序將進入4月,天氣逐漸轉暖熱,溫度升高加上台灣環境潮濕,食物保存不易,一不小心就可能發生食物中毒事件。急診醫師提醒,除了堅果、奶類等食物會引起急性過敏症外,海鮮也隱藏高風險,尤其鯖魚科魚類,如鯖魚、鮪魚、鰹魚等,以及非鯖魚科的鬼頭刀、秋刀魚、沙丁魚等,魚肉中的組織胺酸會被細菌被分解成組織胺,即使煮熟還是有可能造成組織胺中毒,出現嘔吐、腹瀉、心悸等症狀。
    2024/03/27 08:36
  • 影音/正妹釣中鬼頭刀頻嬌喊 釣友笑翻:是在生小孩?

    2023/11/11 10:40
  • 中秋海鮮禮盒價格一樣! 高單價品項改

    中秋節即將到來,漁會紛紛推出海鮮禮盒,想搶中秋節商機,宜蘭蘇澳區漁會,再度推出海鮮禮盒,價格跟去年一樣,只是有些單價高的黑鮪魚跟石斑魚,今年改成午仔魚跟鬼頭刀魚排,因為基本工資、魚餌、包裝材料價格通通上漲,國內海鮮價格平均上漲百分之二十,基隆也同樣推出海鮮禮盒要搶中秋節商機。
    2023/09/13 13:48
  • 台東成功殺魚達人 72歲三分鐘處理一條鬼頭刀

    台東成功漁港全年盛產鬼頭刀,有位72歲阿嬤黃貴米,40多年來一直在漁港內幫漁販和遊客處理魚貨,刀法乾淨俐落一氣呵成,平均三分鐘可以處理一條鬼頭刀,,所以不少人都戲稱她為「殺鬼高手」。
    2023/05/09 18:20
  • 台東農特產創意入菜 饒慶鈴偕張善政共推鳳梨釋迦

    擴大鳳梨釋迦國內銷量及行銷台東農特產品,台東縣長饒慶鈴攜手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召開記者會,並邀主廚將台東生產的洛神、樹豆、紅藜及鬼頭刀等農特產入菜,推廣台東風味。
    2023/02/20 16:59
  • 捕鬼頭刀豐收返航 遇瘋狗浪翻船人員平安

    台東縣新港漁港勝豐號膠筏上午捕抓鬼頭刀後返航,未料在距離港嘴約500公尺處碰到瘋狗浪翻船,蘇姓船長及時跳船逃生獲救。
    2022/12/03 15:06
  • 好評4.2星!花蓮高CP值泰式燒烤 整隻鬼頭刀超霸氣

    今天要來推薦1間CP值超高的「泰式燒烤」,在Google有多達3300則好評、4.2顆星的高分,首推必嘗的就是泰式烤肉,沾酸辣醬料超銷魂!多人聚餐還可以點整尾的巨無霸鬼頭刀,肉質鮮美又濕潤,還有泰式風味的打拋螺肉、烤雞翅都必嘗!
    2022/11/04 14:27
  • 花蓮限定!台鐵「鬼頭刀便當」開賣 每天限量50份

    台鐵局響應台灣永續海洋運動,選用有生態標章認證的鬼頭刀漁獲,推出「鬼頭刀便當」,今天起至9月30日獨家在花蓮車站開賣,每天限量50個,單筆買5份以上可提前預訂。
    2022/08/26 15:44
  • 只要100元!台鐵推鬼頭刀便當 只有花蓮站買的到

    中國大陸片面禁止部分台灣漁獲輸入,台鐵也跟隨政府政策救漁民,花蓮鐵路餐廳響應永續海鮮運動,自8月26日起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海漁基金會聯手推出美味健康的臺鐵鬼頭刀特色便當,採用榮獲「海洋之心生態標章」漁業銀級認證的鬼頭刀漁獲,9月30日加碼「滿額送好禮」,購買1份鬼頭刀便當即贈鬼頭刀繽紛資料夾1份,單筆消費滿5份則可兌換鬼頭刀T恤1件。
    2022/08/26 09:57
  • 38年全沒看過!台東40公分「蛇尾鬼頭刀」詭譎真相曝

    台東成功鎮新港漁港竟然驚見1條畸形鬼頭刀,而且長達40公分、約3公斤,而且身體竟然呈現波浪狀,讓批發買回家的水產店王姓老闆嚇壞,驚嘆人生活了38年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鬼頭刀!
    2021/12/02 10:18
  • 這也是鬼頭刀!民眾搶買魚鬆、魚乾、鹹酥條

    小琉球特產鬼頭刀,雖然受疫情衝擊無法外銷,但是受到台灣消費者喜愛,今年一萬公噸鬼的頭刀,內銷已經沒有庫存,而且除了油炸的作法,還有魚鬆.魚乾。25日澎湖、小琉球聯合舉辦美食會,就是希望民眾能更認識不同海鮮,疫情之下也能提升業績。
    2021/09/26 14:41
  • 鬼頭刀、白帶魚卷! 漁會推中秋海鮮禮盒

    因為疫情關係,漁獲銷量受影響,宜蘭蘇澳漁會今年推出的中秋海鮮禮盒,比往年更澎拜!除了干貝、透抽,還多了當季最熱門的白帶魚捲,限量銷售,而雖然今年的干貝跟透抽都有漲價,但禮盒價格還是一樣,就是希望能夠把握中秋商機,也藉此幫助辛苦漁民。
    2021/08/25 17:18
  • 快跳!捕鬼頭刀突擦撞 漁船險沉8人棄船逃

    趁著現在是鬼頭刀的季節,宜蘭一艘新凌波號漁船,14日晚上十點多出海捕魚,但在東北方海岸外海13海浬處時,和另一輛新海利號發生擦撞,船上八個人趕快棄船逃生,但新凌波號受損,不斷往下沉,幸好海巡獲報後出動其他漁船幫忙救援,要拖回岸邊,只是修復得花一段時間,暫時沒辦法出航,員工生計也受到影響。
    2020/11/15 21:02
  • 東部鬼頭刀旺季抓嘸 黑鮪魚卻大爆發

    最近應是東部鬼頭刀的旺季,但成功鎮新港區漁會總幹事陳俊銘說,近期漁民抓不到鬼頭刀,黑鮪魚卻大爆發,比去年同期捕獲量多了4、5倍,可望突破100尾。
    2020/06/03 17:08
  • 台東鬼頭刀外銷訂單未見起色 漁會推加工品防崩盤

    台東鬼頭刀進入第2波汛期,外銷訂單未見起色,價格持續低迷。新港區漁會積極推廣鬼頭刀加工產品,降低外銷滯銷引起價格崩盤效應。
    2019/10/18 17:57
  • 海巡快打艦隊查扣違法越南船 船上滿是漁獲

    正值西南海域秋季漁汛期,海巡署南區分署今天表示,2日查獲越界到屏東鵝鑾鼻海域捕魚的越南漁船,船艙有鮪魚、鬼頭刀等漁獲,船已押解回高雄港,函送主管機關裁罰。
    2019/10/04 16:51
  • 救漁民生計 國軍搶挖南方澳5.5米深航道

    南方澳跨海大橋斷裂,除了搜救進度之外,港內約5百艘漁船船家也很關心,唯一的出海通道何時能通行,因為現在是鬼頭刀捕撈季,每停工一天,都是大損失。根據農委會統計,去年南方澳10月交易產值超過1億5千萬,一天交易額就破2千萬。搶救漁民生計,搶通航道成了當務之急。
    2019/10/02 19:50
  • 搶通航道! 陸軍架設浮門橋、清運船隻殘骸

    南方澳跨海大橋斷裂,除了搜救進度之外,港內4、5百艘漁船船家也很關心,唯一的出海通道何時能通行,因為現在是鬼頭刀捕撈季,每停工一天,損失都是數十萬元,國防部長嚴德發,到場和現場指揮官討論後,決定採水下作業的方式,人工切割船隻清運殘骸,盡快在一天內空出航道,讓漁民恢復生計。
    2019/10/02 13:58
  • 大橋塌!漁港唯一出入口斷 4百艘漁船卡

    南方澳大橋塌陷,也阻斷了漁港唯一的出入口,但是這幾天為了躲颱風,全都回到港內,現在卻出不去了,眼看鯖魚、鬼頭刀的盛產期道來,但是船無法出航,光是人事成本費用,如果以一艘船有10名外籍漁工來算,至少就損失了20萬。行政院也承諾,會先開設商用漁港,並補償漁民損失,減少大家的困擾。
    2019/10/01 20:31
  • 若朱當總統 郭台銘:我願出任他的閣揆

    郭台銘花東學習之旅,首站來到台東成功漁港,看到鬼頭刀他立刻說要買,自稱好朋友蘋果執行長庫克最愛吃這種魚,要幫他送去,而為了拚接地氣,他也上網路直播節目,玩起真心話考驗,笑說如果朱立倫代表黨出征,他願意出任閣揆。
    2019/05/15 20:13
  • 前鋒部隊鬼頭刀魚盛產 預估第一鮪下旬報到

    屏東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說,鬼頭刀魚追著飛魚,黑鮪魚追著鬼頭刀,東港鬼頭刀進入盛產,黑鮪魚前鋒部隊已到,預估今年的「第一鮪」約在這個月農曆15日後月圓凌晨報到。
    2019/04/11 17:38
  • 台東年終最大農夫市場  鐵花新聚落登場

    台東年終最大農夫市場今在台東鐵花新聚落登場,60間商家、農夫展出特色產品,有烤山豬、炸鬼頭刀,民眾大飽口福。
    2017/12/09 14:32
  • 亂丟垃圾!鬼頭刀肚內驚見「吸管、彈殼」

    宜蘭一間海鮮店的老闆,最近在處理一種名叫「鬼頭刀」的魚時,竟然在牠的體內,發現大量塑膠垃圾。
    2016/11/04 09:43
  • 海洋污染 鬼頭刀連彈殼也吃下肚

    海洋污染層出不窮!宜蘭1名從事海鮮進出口的陳姓業者,日前在處理鬼頭刀時竟然在魚肚內發現草繩及吸管,但他說這還不誇張,最扯的還有彈殼和拖鞋,呼籲大家重視海洋環保。
    2016/11/03 15:25
  • ​科學家和漁夫合力出手 捕鬼頭刀救生計

    金黃色的鬼頭刀魚屬於洄游魚類,每年都會固定造訪台灣2次,而這短暫的「盛漁期」,成了台東成功港漁民的重要生計,透過「國家地理頻道」的鏡頭,要帶您看一位傳承父親「鬼王」封號的年輕船長,如何與大海拚搏,好打破由父親創下,在成功港捕撈最多鬼頭刀魚的紀錄
    2015/02/11 16: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