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金條鄭華娟A13備份激戰國外邱昊奇台電總經理王耀庭Keep功能
  • 搜尋:

    高風險區域 結果共30筆

  • 腸病毒提前月底趕流行! 「新北中和」列高風險區

    近期腸胃道相關的傳染病疫情升溫,尤其腸病毒,疾管署預測,今年提早到4月底就要進入流行期,而新北市衛生局也特別將中和區列為高風險區域,因為區域內只要出現腸病毒71型病例,教托育機構只要在1週內,同一個收托單位,有2名以上幼學童感染,都要停課7天,疾管署也說,這波就醫人次,創下同期10年來最高。
    8小時前
  • 江澤民逝世+白紙革命 習近平背後的盤算 翁履中:有3點可觀察

    大陸白紙革命在全球遍地開花的同時,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11月30日因病逝世,享耆壽96歲,而北京當局在這敏感時機宣布江澤民病逝,加上上海也在事隔不久後,宣布解除24個高風險區的管控,讓外界懷疑,北京當局這一連串的舉動是否刻意操作。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白紙革命感覺起來在大陸已經逐漸平息,但實際上北京當局陸在白紙革命的控管上,做了非常多的努力跟動作,而這樣的抗爭事件在六四天安門之後更是罕見,畢竟不論是實體或網路,大陸對群眾聚集管制非常嚴格,白紙革命可見民怨非常高張,所以北京當局趕快做出相對應的回應,在特定區域內開始嘗試解除控管,儘管表面上北京當局看似比較正向的回應民意,但實際上在制約白紙革命手段上也加大很多力道,故白紙革命短期內可能會銷聲匿跡。」
    2022/12/01 15:45
  • 清零壓力鍋!大陸單日破4萬例 各地加碼管控

    儘管大陸出現白紙抗爭,但由於疫情持續攀升,各地只能加碼防疫。27號,大陸單日新增感染突破4萬例,廣州海珠區27號要解除封控再度跳票,部分高風險區延長封控到12月2日;另外,中央原本要各地減少頻繁檢測,但重慶現在也因為一天新增近萬例,要實行連續三天三輪大規模採樣;北京則是陷入BF.7變異株疫情中,不斷擴大封控區域。
    2022/11/28 19:54
  • 僅465人染疫後申請職災給付! 醫護:通報有黑數

    疫情間醫護身處高風險區域工作,確診後卻難以申請職災給付,醫師工會指出,以確診率估算全台約2.6萬名醫護曾確診,但申請職災給付只有465人,相差超過40倍,甚至有醫院阻擋申請的問題,對此北市聯醫表示,院方都是採取從寬認定,從未設定名額,勞保局則表示,目前申請職災核定率達到96.5%,若有雇主不願意在職災申請書送件可申請進行行政調查。
    2022/07/15 14:13
  • 「0+7」居隔新制今上路 侯友宜列3重點:非必要不外出

    「0+7」居家隔離新制今(17)日上路,中央居家隔離規定再放寬,接種3劑疫苗者今起免除居家隔離。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受訪表示,0+7是居隔轉型勢必要走的路,但最重要「0+7」不是什麼都可以做,而是被動管理變成主動式自我健康監測管理,民眾也要記住「在家為原則」、「居家辦公為優先」、「非必要不要外出」,若外出也禁止共餐、參與人多活動及搭大眾運輸,他認為呼籲政府一定要在高風險區域做限制行為。
    2022/05/17 12:33
  • 桃園和碩停工5天 鄭文燦:預估確診數恐超過500

    桃園市這兩天確診人數破500例,今(23)日公布再新增527例本土個案,市長鄭文燦召開疫情記者會中表示,位於龜山工業區的和碩聯合科技公司,先前已有60多位移工確診,針對高風險區域採檢1627人,但是該案是由移工所引起的,全廠2600人,預估可能會有2到3成的人感染,也就是將超過400、500人確診,為確保企業營運安全,該廠已全面停工5天。
    2022/04/23 15:27
  • 花蓮爆增146例、列高風險區 縣長提醒居隔者別作這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宣布,國內新增1209例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不但再度成為歷史新高,也創下首次單日本土病例破千的情況。今日花蓮縣一共新增146例,被衛福部長陳時中列為高風險區域。縣長徐榛蔚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其中針對居家隔離者,手機千萬別開「飛航模式」,以免衛生單位找不到人,增加染疫和傳染風險。另外4月18至21日,全縣國中小學目前仍維持停課。
    2022/04/15 16:02
  • 與時間賽跑!氣候變遷速度快 專家點出「這兩點」需重點防範

    氣候變遷引發的極端氣候,已經是世界各國國家發展重要的議題,根據聯合國最公布的「氣候變遷影響與調適」報告,指出不當調適也可能引發風險轉移,而我們台灣也屬於影響的高風險區域,專家強調,應該要趕緊依照淹水、土石流、風災、乾旱等等面向,制定危害地圖,讓氣候變遷對台灣造成的傷害降到最低。
    2022/03/07 22:57
  • 陸專家論文 指Omicron恐經鼠類變種傳人

    北京冬奧會開幕在即,但新冠疫情陰霾還是難以擺脫,除了在冬奧會「閉環管理」的區域中,持續有選手跟工作人員確診,北京市區也出現新的高風險區,此外最新的進展是有大陸專家研究認為,Omicron變種可能是在老鼠體內突變而來。
    2022/02/01 13:34
  • 密合度最關鍵!美CDC認N95防護力最高 醫療口罩怎堵破口?

    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逐漸在國內升溫,國外研究發現,現在最主要傳播途徑可能不是飛沫傳染、而是空氣散播,因此專家建議,在高風險區域工作的人是,像是檢疫中心工作人員或機艙清潔人員,不能只戴一兩個醫療口罩,最好配戴密合度最高的N95口罩,安全才有保障。另外美國CDC同樣呼籲,單純只戴一個布口罩幾乎無效,必須搭配醫療口罩使用,才能有防護效果。
    2022/01/17 22:57
  • 緊鄰緬甸Delta變種入侵 雲南瑞麗「網格化」防疫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最近接連傳出境外移入病例,日前一架從阿富汗飛往武漢的航班上,就發現多達52人感染,位在中緬邊境雲南瑞麗,也是每天都有新病例,甚至發現Delta變種,部分地區已經被列為高風險區域,封閉式管理。
    2021/07/08 13:07
  • 選品牌? 聯亞試驗計畫主持人已打莫德納疫苗

    國產聯亞新冠疫苗二期試驗的數據剛公布,但試驗計畫主持人也是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副院長黃高彬卻透露,自己在六月中已經打莫德納疫苗了,被質疑他難道挑疫苗接種!對此,他解釋本來要打聯亞疫苗,但現在還在試驗審核階段,自己又常深入高風險區域,不得已只好先接種莫德納,但等聯亞通過緊急使用授權後,第二劑就會施打聯亞疫苗。
    2021/06/29 19:10
  • 下波124萬劑疫苗怎麼打?指揮中心:沿用流感疫苗策略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最新11類施打疫苗優先順序,其中第七類「維持社會運作之必要人員」有五萬人,讓外界質疑範圍太廣闊,究竟包括那些族群?指揮官陳時中今(10)日在記者會重申,疫苗施打仍以第一線工作人員能維持運作為考慮,另外也加入高風險、中高風險區域列為優先。
    2021/06/10 14:45
  • 全國施打疫苗意願強 侯友宜籲中央:以戰略思維配發各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國內新增214例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案例,211例本土,3例境外,死亡人數26人。今日確診人數最多的依舊在新北市,一共有82例,終於跌破百例,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召開記者會,針對目前疫苗的狀況,侯友宜呼籲中央「以戰略思維配發各地」。
    2021/06/07 16:09
  • 會考照常、未全面停課 公衛專家批陳時中捅疫情三刀

    全台疫情逐漸擴大,新北市長侯友宜已經鬆口,表示正在朝第四級警戒的狀態整備;但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堅持,表示相關討論早就在進行,如果沒有達到第四級的標準,目前還是以控制疫情為主要目標。公衛專家邱淑媞警告,不管升幾級都沒用,因為根本無法阻斷人群傳播,她呼籲政府要儘快啟動軟性封城,並針對高風險區域篩檢清零,否則斬草不除根,只會春風吹又生。
    2021/05/18 23:13
  • 北市首設「快篩站」精準度夠嗎? 醫檢專家:陽性即病毒量已高

    台灣本土疫情擴大,尤其台北萬華區列為染疫高風險區,繼60萬人收到細胞警訊後,如今更首度規模性祭出「快篩」,14日在區域周圍設立4個快篩點。專家指出,快篩精準度有極限,但能抓出來的都是病毒量高的,不過可能也有漏網之魚,因此現有的PCR核酸檢測仍然不能捨棄。而15日下午指揮中心公布,中興醫院與剝皮寮兩個採檢點加起來採檢數525人,陽性率約10%左右。
    2021/05/15 22:48
  • 另類韓朱合?李四川陪同下鄉 防疫!朱立倫臉書籲擴大篩檢

    疫情升溫,政治活動呼籲暫停,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由於安排好小琉球公益行程,照常舉辦,他表示,蔡政府針對高風險區域擴大篩檢,加速施打疫苗,而小琉球行由韓國瑜昔日副手李四川陪同,也被解讀為「韓朱合作」,對此,李四川笑而不答。
    2021/05/12 18:13
  • 森林大火九成人為! 留意火災「五大風險區」

    台灣每年平均發生,43.8起森林火災,這當中高達九成八以上,都是人為造成,光是今年第一季,就已經發生25起,國有林地大火了,清明掃墓,林地火災,五大高風險區域,有哪些?全台35個火災危險監測站,究竟發揮什麼功能?帶您關心。
    2021/03/26 22:03
  • 兩會前虛驚 北京33人發燒排除染新冠

    大陸全國兩會後天(21日)即將登場,依照目前北京防疫規定,除了武漢,吉林以及遼寧五個被列為中高風險區域外,其他低風險區的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進京後不需要再接受隔離,但這兩天卻傳出北京有33人發燒,所幸已經排除感染新冠肺炎,而北京官方也表示,北京防疫仍在「戰時」狀態,以確保兩會順利進行。
    2020/05/19 17:40
  • 全面篩檢? 陳時中:考慮高風險區入境普篩

    目前台灣新冠肺炎篩檢以有症狀者為主,不過陳時中在30日記者會鬆口,未來考慮針對特定高風險區域入境者,採全面篩檢,以台灣目前篩檢速度需花費4小時,但近期食藥署核准一款新的檢驗試劑,只要花3小時就能知道結果;另外台大醫學院教授研發出「肺炎行動篩檢儀」,檢測速度只要30秒,其中一位研發教授曾文毅,還是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博恩的爸爸。
    2020/03/30 21:33
  • 湖北「因地制宜」解禁復工 武漢仍列高風險區

    中國大陸3月12日上午數據,一天新增確診減少到15例,其中湖北占8例,都來自武漢。重災區新增確診降至個位數之際,湖北開始有條件解禁復工,按縣市疫情風險分低、中、高三級,包含武漢及鄰近的漢江市、洪湖市等12地區屬於高風險。除了醫療、民生必需企業外,對大陸全國、全球產業鏈有影響的企業才能復工,這其中像是中日合資的車廠「東風本田」;至於其他的企業復工日延至3月20日後。而列為低風險區域的45個湖北縣市,基本上只要不是電影院、書店這種密閉、人流聚集性高的企業,都能順利復工。
    2020/03/12 19:55
  • 北部轉好了 但中雲嘉癌症地圖上紅通通

    一份關於台灣40年來的統計,做出的癌症地圖清楚發現,北部從原本拉警報的紅色變成淺色,而台中、雲林、嘉義反倒紅成一片,而這樣的轉變,跟台灣的產業發展有關,因為1981年,工廠開始遷出台北,後續還有捷運建置,讓汙染源降低,但剛好相反的中部地區,這下就成了高風險區域。
    2019/09/25 21:52
  • 疫情拉警報! 新莊、新店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腸病毒來襲,家長們注意!新北市衛生局宣布新莊、新店已列入「腸病毒高風險區」,若區域內托育機構一周內有2個小朋友感染腸病毒,就必須強制停課7天。
    2019/07/05 13:26
  • 新北登革熱持續飆高 防火牆圍堵菜園

    新北市不斷爆發新的登革熱病例,累積至今天下午已有18例,其中6例與菜園有關。因衛生局無法掌握耕作戶名單,特別呼籲曾於高風險區域耕作或周圍住戶,務必每天留意自己健康。
    2018/08/24 15:56
  • 大數據找「防汛熱點」 有限物資用在刀口上

    極端氣候發威,台灣近年來極端強降雨現象越來越明顯,因此現在不少研究團隊會運用大數據分析提前發現高風險區域、讓救災物資機具早一點進駐、讓淹水釀災機率降低。像是水利署今年開始跟地方政府合作,用大數據交叉比對分析資料,從淹水潛勢區找出高風險的「防汛熱點」,預先配置移動式抽水機,把有限的物資運用在刀口上。
    2018/07/10 23: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