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師租屋補貼杜秉澄餐飲集團停業花蓮地震災情地震花蓮6.3地震餐廳倒閉涉詐iPhone 瘋先生
  • 搜尋:

    高雄監獄 結果共57筆

  • 我走投無路了!男子穿矯正署制服 接見室「下跪」引側目

    高雄監獄的接見室,16日上午十一點多,出現一名穿著矯正署制服男子,當眾下跪的畫面,嚇壞了不少其他人,由於他嘴裡還提到自己走投無路,一度被目擊民眾以為是遭到職場霸凌,但獄方事後也澄清,他因家庭互動出現問題,急著找舊同事訴苦,因此引發誤會。
    2024/04/16 18:16
  • 獄官「當眾下跪」高雄監獄驚傳霸凌? 典獄長回應了

    高雄監獄今(16)日上午出現特殊狀況,一名身穿矯正署制服的男子在獄內突然「當眾下跪」,這一幕嚇壞在場所有人。據了解,下跪男子是燕巢戒治所人員,疑似在戒治所內遭到「不公平的對待」,才會來到高雄監獄下跪陳情;不過確切原因,高雄監獄典獄長邱泰民澄清,非職場霸凌的陳情,是該名同仁個人問題,經同事開導後已在中午離開。
    2024/04/16 14:21
  • 利誘少女入監就逃獄!用塑膠繩從屋頂垂降 摔傷落網

    前年八月,將高雄一名十四歲少女,誘騙北上囚禁的羅育祥,去年五月已經入監服刑,沒想到今年二月在高雄監獄,利用運動時間,卻涉嫌用一條塑膠繩,想爬牆脫逃,還好當時繩子斷掉,還被割傷小腿,兩分鐘後就被逮,如今除了被移監到台東的泰源監獄,還被依脫逃罪起訴。
    2022/05/25 19:20
  • 羅育祥囚禁少女等罪判21年 爬牆逃獄失敗再遭起訴

    曾犯下性侵案男子羅育祥因囚禁高雄未成年少女,共遭判21年9個月。不料他去年5月入監後,今年2月又趁在高雄監獄廣場運動時爬牆垂降逃獄失敗,遭雄檢再依脫逃罪起訴。
    2022/05/25 17:12
  • 一年就蹲不住!「保全李宗瑞」遭判21年 垂降越獄慘摔

    有「保全界李宗瑞」之稱的惡狼羅育祥,曾下藥性侵未成年少女,2020年8月再犯下震驚全台的「密室囚禁少女」一案,多起案件合併,遭法院判處21年9個月定讞,被送到高雄監獄關押,沒想到才關一年多,羅育祥就企圖垂降越獄,結果落地重摔遭鐵絲網刺傷,現在羅被移往台東泰源監獄服刑,同時遭檢方依逃脫未遂罪,提起公訴。
    2022/05/25 16:15
  • 雄監前管理員為受刑人11度夾帶菸茶 判4年半定讞

    高雄監獄黃姓前管理員受洪姓受刑人母親委託,11度夾帶香菸、茶葉入監給洪男;更一審依圖利罪判處黃男4年6月徒刑,褫奪公權3年,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2022/03/30 11:45
  • 高雄監獄受刑人遭私刑虐死 管理員改判8年7月

    高雄監獄受刑人陳瑞卿因腳踹舍房遭管理員李振賓、邱楷燈聯手4名雜役私刑虐囚致死。高雄高分院今天依凌虐人犯致死、偽造文書等罪改判涉案6人2年至8年7個月,可上訴。
    2021/04/13 11:08
  • 管理員集體私刑虐囚致死 監院糾正高雄監獄及矯正署

    高雄監獄受刑人陳瑞卿去年因腳踹舍房遭管理員李振賓、邱楷燈聯手4名雜役私刑虐囚致死。監察院今天通過糾正法務部矯正署及高雄監獄,要求法務部督飭所屬確實檢討改進。
    2020/08/26 21:58
  • 帶頭對囚犯動私刑致死 2管理員冷眼旁觀不救下場曝

    高雄監獄李姓和邱姓管理員,去年10月因不滿陳姓受刑人屢屢用腳踹踢發出聲響,竟夥同另外蔣、劉、黃、蕭姓等4名受刑人,聯手毆打凌虐陳男致死,事後還偽造不實記錄企圖脫罪。檢警偵辦後起訴,高雄地院今(24)日一審宣判,李男和邱男各判處10年6個月和9年徒刑,4名受刑人則是判處3年10月至7年不等的刑期。
    2020/08/24 18:34
  • 5口搭小黃孩子暈車吐 付不出清潔費求助警

    台南有一對聽障家長帶著3個孩子搭計程車,要去高雄監獄探親,沒想到路途遙遠,結果8歲的孩子暈車嘔吐,司機要求500元清潔費,大人付不出來,14歲的女兒打110救助,員警到場發現一家5口只靠爸爸從事外送員賺錢,生活不易,乾脆自掏腰包幫忙付錢,不過一開始身上也沒這麼多,只好跟同事借錢幫忙。
    2020/02/12 12:48
  • 快訊/不滿踹門太大聲! 監獄管理員凌虐人犯致死

    去年10月,高雄監獄2名管理員涉嫌聯合4名受刑人,將1名陳姓毒犯帶到監視器死角上銬,輪番對他拳打腳踢、澆淋冰咖啡,被害人回牢房後,哀嚎了好幾個小時無人聞問,最後送醫不治。事發後,監獄管理員還偽造被害人有「攻擊他人暴行」等不實記錄企圖脫罪。高雄地檢署今天將2名管理員和4名動手的受刑人,依凌虐人犯致死,提起公訴。
    2020/01/20 18:35
  • 監獄管理員聯手雜役虐囚致死 雄檢起訴涉案6人

    高雄監獄陳姓收容人去年10月身體不適昏迷送醫不治,高雄地檢署與法醫相驗查出是遭不當管教,今天依凌虐人犯致死、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涉案管理員李振賓、邱楷燈和4名收容人。
    2020/01/20 16:54
  • 囚犯非噎死疑暴打  「雄監」監視VCR曝疑點

    高雄監獄爆出陳姓受刑人可能遭凌虐身亡,案情有重大發展,一開始,獄方以受刑人被噎到送醫,不幸身亡,但檢察官和法醫發現,死者內臟破裂大出血,進一步調閱死者隔離在鎮靜室周遭影像,案發前後有2名戒護員和4名雜役接觸過陳姓受刑人,另外發現陳姓受刑人走出隔離室,走路姿勢很怪,前後差很多,懷疑遭受毆打施暴。
    2019/11/05 12:39
  • 雄監收容人疑遭虐死 檢方:證據到哪辦到哪

    高雄監獄一名陳姓收容人上個月在獄中嘔吐送醫不治,雄檢相驗發現死因疑有外力介入,不排除遭不當管教,全案已收押6人。雄檢今天表示,死因仍在調查中,證據到哪裡辦到哪裡。
    2019/11/04 12:59
  • 動私刑?收容人身亡 雄監2戒護員4獄友收押

    高雄監獄一名陳姓收容人,兩個禮拜在獄中嘔吐昏迷,送往醫院救治後宣告不治,檢察官和法官進行相驗,認為死者身上有外力攻擊痕跡,懷疑可能遭人動私刑致死,因此對獄中人員展開調查,傳喚了2名戒護科人員,以及其他4名受刑人,而6人供詞有出入,涉嫌重大,法院開庭後,裁定收押禁見。
    2019/11/01 13:28
  • 高雄監獄收容人死亡疑「外力介入」 2管理員4雜役收押

    高雄監獄1名陳姓收容人日前突然昏迷,送醫治療後宣告不治身亡,原本依病故處理,但檢方及法醫一同複驗後,認為陳男死因不單純,便展開偵辦。檢方傳喚6名涉案人員,於10月30日將他們當庭逮捕,並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2019/11/01 09:48
  • 收賄包庇電玩業判6年4月 高雄市警局前分局長入獄

    前高雄市警察局三民二分局長李世昌擔任市警局專勤組長任內收賄包庇電玩業者,被判6年4月、褫奪公權2年定讞,今天經高雄地檢署發監執行,移送高雄監獄入獄服刑。
    2019/02/19 14:37
  • 快訊/高雄監獄挾持事件 典獄長失職遭彈劾

    去年高雄監獄發生六名受刑人挾持人質事件,監察院經過調查發現典獄長陳世志是被挾持,不是自願交換人質,並沒有在半小時內將重大事件報告矯正署,導致事件擴大,監委提出彈劾陳世志、前副典獄長賴政榮,及前戒護科長王世倉。
    2016/08/16 13:30
  • 無勾串!高雄監獄挾持案偵結 典獄長不起訴

    今年2月,高雄大寮監獄發生逃獄案驚魂14小時,6名嫌犯舉槍自戕,當時典獄長陳世志遭到挾持,還下令替囚犯備車,案發後遭到法務部調查認定有疏失,還移送檢調偵辦。高雄地檢署介入調查後,認定時任典獄長陳世志及副典獄長賴世榮在遭挾持過程中,因為生命受到要脅才下指令,但最後6人並未脫逃成功,不處罰未遂犯全案偵結通通不起訴。
    2015/09/30 21:37
  • 快訊/黃主旺綽號「鬼見仇」 台中監獄執行槍決

    法務部部長羅瑩雪已批准死囚槍決令,預計今晚在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監所,同步槍決6名死囚,而台中監獄將要執行槍決的死囚是黃主旺,綽號「鬼見愁」,曾涉嫌指使8名手下,執行天道盟不倒會會長謝通運等2人之計畫性狙殺案,以及芳苑鄉農會選舉恩怨之對手候選人外甥鄭明赫命案,和羈押看守所之行賄逃獄事件,共殺害3人。惡性重大,死刑定讞,今天執行槍決。
    2015/06/05 16:14
  • ​搶奪猥褻女子 嫌犯異想天開勒戒避追緝

    屏東一名女子跟姐姐約在公車站集合,沒想到在廁所被人搶奪財物並且猥褻,由於擔心被傷害,直到對方離開後才報警,而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名頭上有疤、手部刺青的男子涉有重嫌,最後發現他在高雄監獄接受勒戒,而且一問才知道,他以為躲在監獄就不會被發現,卻不知道自己的前科紀錄反而讓警方抓他全不費工夫
    2015/03/12 18:57
  • 英雄變狗熊? 典獄長女兒臉書為父叫屈

    高雄監獄越獄案,典獄長陳世志被法務部被記一大過,他女兒在臉書為父親抱不平,她說父親近40年的公職生涯中總是戮力從公,清廉有原則也教會她正直與正義,但是從一開始的英雄淪為被拔官的狗熊,連擦車都要偷偷擦讓她十分不滿,痛批法務部的檢討報告通篇都在鬼扯,而陳世志多年好友也就是警大副教授葉毓蘭也說,法務部愧對陳世志
    2015/03/02 15:23
  • ​防滋事!越獄主嫌鄭立德公祭 近百警力戒備

    高雄監獄挾持案主嫌,鄭立德的告別式今天舉辦,全台約有2千名幫派分子包車參加,就怕人藉機滋事,警方動員近百名警力,在各出入口攔查戒備!對於鄭立德的死因,家屬透過白狼表達意見,表示已經接受他是自己舉槍自戕。而當時遭到挾持的典獄長,陳世志也遭到記過降職處分,對於自己被形容為「英雄淪為狗熊」,他說覺得自己並非如此不堪
    2015/03/01 17:54
  • ​〈快訊〉大寮劫獄案懲處出爐 法務部20:00說明

    司法最新消息!發生在今年2月11日的高雄監獄逃獄案,典獄長遭挾持,6名囚犯自盡,確切死因引發外界關注,法務部介入調查,原本預計3月4日公佈懲處名單,現在名單提前出爐,晚間8點舉行公開記者會
    2015/02/26 18:42
  • 非加工!監獄案驗屍報告出爐 認定6囚自戕

    2月11日,高雄監獄發生逃獄案,6名囚犯凌晨舉槍自戕,外界關注真正死因,驗屍報告出爐,認定主要死因都是單一貫穿的槍傷,研判都是自己開槍,高雄地檢署強調,狙擊手沒有擊發子彈,過程沒有被加工槍擊,基於監獄維安,不考慮公開監視器內容,至於相關人士的懲處報告,法務部表示最慢將在3月4日出爐
    2015/02/24 23: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