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師租屋補貼杜秉澄餐飲集團停業花蓮地震災情地震花蓮6.3地震餐廳倒閉涉詐iPhone 瘋先生
  • 搜尋:

    高雄歷史 結果共8筆

  • 市議員號召看《天坑》網+1響應 綠營批:踩著高雄傷痛

    高雄8月初遭逢連日大雨侵襲,路面出現多處坑洞,被譏為是「天坑之城」,日前無風無雨的大晴天,又有馬路塌陷,讓高雄「天坑」議題再度受到關注。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號召網友一起看最近上映的韓國電影《天坑》,以嘲諷高雄的道路品質。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前主委黃彥毓痛批,是踩著高雄歷史的傷痛,持續操作政治天坑。
    2021/09/02 18:29
  • 為高雄跨越百年倒數 市府愛河旁投影歷史照片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啟動「百年視窗」,在高雄愛河出海口旁的大元國際大樓,投影數十張高雄歷史照片。陳其邁表示,希望透過老照片,作為高雄即將跨越改名100年的倒數預告。
    2020/12/10 22:16
  • 「大直呢?」陳柏惟反酸「又高又雄」 糗舉錯例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日前指高雄這地名命名是因日本人希望「又高又雄」,引發爭議,而來自高雄的立委陳柏惟則強調高雄歷史並非如此,更反酸那「大直」是否也是這樣解讀?不過隨即他也說自己對台北歷史不了解,但高雄絕不是這樣,不過看看大直的歷史,確實有一說,指是因為在基隆河截彎取直前,一條河短短幾公里可以歪來歪去轉折好幾次,可是偏偏又有一段又大又直!
    2020/06/09 12:35
  • 高雄命名因盼「又高又雄」? 藍委PO文挨轟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罷韓後在臉書上談高雄歷史,但其中一段把高雄兩個字拆開,引發網友論戰,來自高雄的立委也痛批陳以信的說法,但陳以信也講述完整歷史,高雄的確是由日本人從平埔族語改成漢字,外界批評的又高又雄的說法。
    2020/06/08 19:51
  • 高雄命名因盼「又高又雄」? 藍委PO文挨轟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罷韓後在臉書上談高雄歷史,但其中一段把高雄兩個字拆開,引發網友論戰,來自高雄的立委也痛批陳以信的說法,但陳以信也講述完整歷史,高雄的確是由日本人從平埔族語改成漢字,外界批評的又高又雄的說法,是被誤解了!
    2020/06/08 14:52
  • 蒸汽火車強力回歸!駁二推「小輕軌號」春節限定

    超夯的駁二蒸汽小火車要在春節期間強勢回歸了!2015年8月開始高雄歷史博物館在駁二藝文特區蓬萊倉庫推出全國首創第一條固定式五英吋鐵道,將倉庫打造成了車站大廳,讓民眾可以搭乘復刻蒸汽火車繞行園區,不過因為維修不易,停駛已半年哈,終於在1月23日起強勢回歸,加碼推出的高雄最夯的話題輕軌列車「小輕軌號」。
    2016/01/21 16:12
  • 改造完工才2天 公廁沖水器被偷光

    在高雄歷史悠久的崗山仔公園,因為四周攤販多,公園聚賭的民眾也很多,是治安死角,市府花2400萬整修,沒想到才完工不到2天,不但公廁馬桶的沖水器被拔走,連扶手也被偷拔,還有不少老伯伯抗議,分別刻上崗山仔公園字樣的6塊石碑,入夜後看來像墓碑,很不吉利。
    2011/01/22 11:52
  • 水氣夠 台灣各地降下罕見三月雪

    這波寒流來襲,讓許多地方都下了罕見的三月雪,不過今天清晨因為雲量稍多的影響,溫度並沒有出現預期5度的低溫,今天最低溫是在淡水8度,但是今天高雄的8.7度低溫,倒是創下了高雄歷史以來的第4低溫紀錄。
    2005/03/05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