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高雄市消防局 結果共114筆

  • 快訊/高雄冷氣行火警!他爬窗急逃生 目擊者驚:3次爆炸聲

    今(14)日上午10時21分許,高雄市左營區至真路一間冷氣行驚傳火警,高雄市消防局獲報後出動10車22人前往,據目擊民眾指出,現場共聽見3次爆炸聲,一樓遭到火舌吞噬,而該棟男性屋主則受困在3樓,聞見煙味後立即逃生,因屋主一家皆為義消,有逃生觀念,男子當場從冷氣窗爬出,消防人員從後方佈水線進入,同時發現男子受困三樓待救,立即駕雲梯協助男子逃生。火勢於10時39分許撲滅,僅男性屋主嗆傷,預防性送醫。冷氣行一樓內有多處器材遭到燒毀,連天花板都一片焦黑,詳細起火原因與財損仍有待調查釐清。
    2024/04/14 11:28
  • 高雄鋁工廠爆炸2死6傷 泰移工全身焦黑慘死

    今(23)日上午8時23時許,高雄市湖內區中山路二段一處鋁工廠傳出劇烈爆炸聲響,高雄市消防局獲報後立即派出15車33人前往搶救,據了解為業者進行灌模作業時,因溫控異常導致鍋爐內鋁水接觸時發生爆炸,消防人員到場時,有多位民眾分別出現輕重傷,有6位民眾傷勢較為嚴重,另外有2名泰籍移工失去生命跡象,經過送醫搶救後仍不治身亡,另外還有一名男子出現65%深2度到3度灼傷,目前入院觀察中,詳細情形仍有待調查。
    2024/03/23 11:53
  • 失蹤第10天!登山協會夫妻罹難 空拍機尋獲遺體倒臥深谷

    失蹤第10天的逢甲EMBA峰鷹登山協會會長張忠益以及夫人王明麗,兩人的遺體在今(12)日上午10時30分許被搜救人員尋獲了。搜救行動進入第8天,因大陸冷氣團來襲,玉山群峰低溫使搜救更加困難。前往攀登玉山後四峰的張忠益夫婦於2日開始失聯,家屬焦急PO文請山友協尋,而高雄市消防局也聯合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與其他單位進行搜救,於今早發現張妻登山杖下方、於三叉峰下方約300米處發現兩人遺體,因現場位置陡峭,搜救人員冒險下切,已接觸到遺體,目前同步申請空勤直升機進行救援。
    2024/03/12 15:18
  • 登山協會長夫婦攀玉山失聯第7日 天寒地凍致搜救困難

    本月3日逢甲EMBA峰鷹登山協會會長夫婦南下攀登玉山南峰,途中抵達圓峰山屋,卻將行李遺留在山屋內後失聯,原定家屬除了報案協尋外,也到網路PO文公布會長夫婦的照片特徵,希望山友幫忙注意縮小搜索範圍,今(9)日為夫婦失聯的第7日,高雄市消防局表示,13名人員往圓峰山屋方向搜索,但因天候不佳,濃霧壟罩導致能見度低,且風勢強勁地面結霜濕滑,增加難度。高雄市消防局承諾,將獲持續搜尋並關注天候狀況,適時申請直升機提供協助。
    2024/03/09 16:56
  • 全台第一起!男高山症受困營區「醫師線上指導」授權119給藥

    高雄市消防局於昨(28)日凌晨接獲一名楊姓山友求救,表示攀登石山發生高山症受困營區,消防立即派遣桃源、茂林、那瑪夏等分隊前往救援,並於當日上午申請直升機吊掛。但因患者症狀遲遲未改善,高雄市消防局的高級救護技術員啟動線上醫療指導,並獲醫療指導醫師授權給予藥物,創下全台首例由消防局救護員給予高山症相關藥物的案例。
    2024/02/29 13:57
  • 男獨攀鹿山墜谷身亡!山友撿冰斧「驚見遺體」 黑鷹吊掛下山

    黃姓男子獨攀玉山國家公園鹿山墜谷死亡無人發現,直到昨天另一名山友為撿冰斧下切百公尺才發現黃男遺體,轄區高雄市消防局協請玉管處協助搬運,再由直升機吊掛遺體下山。
    2024/02/18 08:29
  • 快訊/突冒濃煙!高雄港驚傳「船隻起火」 28勇消灌救中

    高雄港今(24)日上午驚傳船隻起火,港務消防獲報後立即出動8車15人前往搶救,而雄市消防局也支援7車13人前往救援,經消防查看後發現是船舶內的機房冒煙,立即灌水救援,所幸這起事件無人員受傷、受困,而火勢也於11點50分撲滅,但目前消防仍進行殘火處理及火災原因調查。
    2023/12/24 13:13
  • 快訊/國1南下路竹段邊坡大火!恐怖黑煙竄天際 車流回堵5公里

    路竹區永華路上今(22)日下午13時46分許,突然冒出大量的黑色濃煙,初步了解,是雜草火警導致,高雄市消防局獲報後出動11車24人前往搶救,由於起火點位於國道1號南向仁德系統至路竹路段附近,濃煙影響,能見度不佳,導致仁德系統至路竹路段壅塞回堵5k 北上回堵至路竹。對此,高公局呼籲,請駕駛朋友提前避開壅塞路段改道行駛,行經車多路段請保持行車安全距離,小心行駛。至於起火的燃燒原因,目前仍待消防釐清。
    2023/11/22 15:09
  • 民宅噴登革熱藥「煙霧瀰漫」!驚動消防隊滅火 誤會一場

    高雄市左營區富國路一棟大樓驚傳火警,現場煙霧瀰漫,消防局獲報後不敢大意,動員6支消防分隊趕去滅火,沒想到抵達現場後發現虛驚一場,原來大樓裡正在噴灑登革熱藥物,產生大量煙霧才觸動消防警鈴。
    2023/08/09 16:35
  • 才釀中捷意外!興富發高級住宅區工地又失火 挨罰外加勒令停工

    興富發又出包!高雄市消防局今(15)日上午接獲報案,美術館特區某建案發生火災,派人前往灌救,到場時,發現是該工地24樓板模和雜物起火,已由員工自行撲滅。工務局調查發現,該建案是興富發建設所有,雖然無人受傷,仍依《建築法》,處起、承、監造人9萬元罰鍰並勒令停工。
    2023/06/15 17:16
  • 高雄也爆性騷!她遭上司襲胸蹭下體 通報性平會反是惡夢開始

    民進黨性騷擾事件連環爆,繼「輝哥」、「陳右豪」案,今(2)日下午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再開記者會踢爆,高雄市消防局政風處某主任,今年3月多趁中午休息時間,關門、關燈對女下屬上下其手,沒想到性平會不僅拖延近一個月,還邀加害者熟識的主管參加調查,該名主任更不斷挑釁受害人,讓其每天上班,心懷恐懼。對此,消防局表示,稍晚將由新聞局代為發稿說明。
    2023/06/02 15:55
  • 狂燒冒濃煙!台南關廟資源回收廠大火 高雄消防跨區支援

    台南關廟區南雄路某資源回收廠,今(30)日下午1點50分發生火警,台南市消防局起初派遣14車30人前往灌救,但火勢太過猛烈,下午2點12分請求其他分隊支援,甚至致電高雄市消防局,借用阿蓮分隊人力。目前火勢還沒滅,濃煙隨風飄散,台南市環保局也提醒下風處的高雄阿蓮、岡山以及台南關廟民眾緊閉門窗。
    2023/03/30 15:31
  • 土耳其強震傷亡嚴重 高雄23名搜救員3搜救犬待命馳援

    土耳其6日強震重大傷亡,高雄市消防局今天表示,第四大隊特搜中隊已完成整備,只要消防署下令擴大支援,23名搜救員和3隻經驗豐富的搜救犬隨時可出動馳援。
    2023/02/07 17:24
  • 身懷絕技又愛討摸!超萌搜救犬找新家 想養得先過這關

    幫搜救犬找新家!高雄市消防局特搜中隊搜救犬隊,一隻高齡8歲的拉不拉多「巧克力」簽准退役,特搜中隊上個月底,也在臉書上幫巧克力找新家,中隊表示,巧克力生性乖巧黏人「愛討摸摸、嗜吃如命」,是全隊最疼的搜救犬,也提醒想當巧克力新爸媽的民眾,領養搜救犬有一定條件,也需配合消防隊審查領養環境。
    2023/01/05 15:23
  • 【今日熱搜】大林煉油廠/李炳輝/她和她的她/普悠瑪/李在鎔

    今(28)日熱搜關鍵字為「大林煉油廠」。高雄市小港區的中油大林煉油廠27日晚間驚傳爆炸,火勢非常猛烈,濃煙直竄天際,高雄市消防局出動大批人車搶救。消防局表示,初查無人員受傷和受困。市長陳其邁到場了解後,下令第三重油脫硫工場「全面停工、最重處罰」,環保局將重罰500萬元、勞工局罰30萬元。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0/28 12:12
  • 大林煉油廠火警!高雄夜空「火光染橘」 目擊者曝:有爆炸聲

    高雄市小港區中林路今(27)日晚間突然發生大火。據了解,起火地點為中油大林煉油廠,且火勢相當猛烈,讓高雄的夜空幾乎被染成橘黃色。高雄市消防局接獲報案後,起初先派出18車共40人趕赴現場灌救,不過據悉後續又再增派人員,火勢仍在搶救當中。
    2022/10/27 23:21
  • 地牛翻身!高雄21起電梯受困案 夢時代百貨裝潢牆龜裂 

    今(17)日晚間21點41分發生芮氏規模6.4有感地震,震央台東最大台東池上有6級,高雄市最大震度則是在楠梓有5弱強度,高雄市區也有4級。災情也隨之傳出,有網友拍下,位在前鎮區夢時代的天花板輕鋼架因地震崩落,商場內的牆壁也有龜裂情況;另外,同樣為前鎮區的承億旅館,頂樓泳池池水也如衝浪池般左右搖晃,此外,高雄市消防局回報,地震發生後目前一共接到6起電梯受困消息,至於詳細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2022/09/17 22:38
  • 電烤盤接延長線成3死惡火元凶 消防局:加熱電器盡量別接

    電烤盤不需要木炭,產生的煙也比傳統烤肉少,近年不少民眾中秋烤肉會用電烤盤替代傳統烤爐,台南永康一處民宅,卻在中秋連假最後一天,因烤盤接的延長線走火釀成3死火警。對此,高雄市消防局災害搶救科科長蘇裕銘就指出,不只電烤盤,加熱電器瓦數大,盡量以獨立電源供電,蘇也說,其實電線走火不一定都很嚴重,會引發大火的關鍵,還是電線周邊的雜物。
    2022/09/12 11:33
  • 快訊/鹽埕民宅失火!濃煙蓋街道 24車40人灌救中

    高雄市鹽埕區的興華街今(17)日上午7點58分傳出火警,高雄市消防局一共出動24車40人前往灌救,到場時2棟平房民宅已陷入濃煙之中,一旁燒金紙的香爐內還有火舌竄出,所幸經消防隊確認後,火場無民眾受困,目前火勢已經控制,至於詳細起火原因是否和香爐有關,還有待火勢撲滅後調查。
    2022/04/17 09:03
  • 快訊/8人高雄溯溪遇意外 男遭落石砸臉濺血

    今(5)日上午10點,在高雄市桃源區,發生一溯溪登山意外,有一組8人的溯溪團體預計4月10日於東埔結束行程,今天早上抵達荖濃溪谷,有一名趙姓男子意外遭落石砸中臉部,口鼻大量出血且意識不清,高雄市消防局獲報後,立即申請空勤總隊直升機支援,將患者送往義大醫院急救,初步檢查發現其臉部骨折,將進行開刀手術,詳細的情形,還有待醫院進一步治療中。
    2022/04/05 17:54
  • 快訊/高速公路下雜草起火 消防員滅火後驚見男焦屍

    高雄市消防局今(2)日下午4點多接獲台南市消防局轉報,稱路竹區高速公路旁雜草發生火警,緊急派遣5車12人到場佈水線灌救,火勢也於4點52分撲滅,沒想到火勢撲滅後,消防人員竟在現場發現一具男性焦屍,隨即通報警察局派員到場調查,目前警方和消防局將共同調查起火原因,也將進一步釐清死者身分。
    2022/03/02 18:03
  • 高雄消防局預演水上救人 無人機竟意外落水

    高雄市消防局舉辦水上救生搶救演練的預演,特別派出無人機吊掛救生圈,沒想到,疑似氣流及側風過大,導致救生圈上翻,打中無人機的螺旋漿,造成無人機當場落水,網友把影片po網,引發嘲諷。消防局表示,這是參演廠商提供的無人機,並非消防局購置的,目前已經跟廠商研議如何改進設計,讓無人機可以適應複雜的救生環境。
    2022/01/25 12:09
  • 高雄無人機救溺水!整架下秒「墜入愛河」 全場傻爆眼

    救援者反被救!高雄市消防局日前在愛河出海口「真愛碼頭」舉辦搶救演練,首次引進無人機掛載救生圈,強調此技術抗風能力強、有較高載重能力等。豈料演練當下,無人機飛向水面上的模擬溺水者,卻因為強風吹歪救生圈,進而擊落上方的機器,導致器材在眾目睽睽之下「墜落愛河」,毀了價值數萬元的無人機。
    2022/01/25 10:51
  • 高雄補習大樓起火!2樓窗竄火舌 整棟建築如煙囪

    高雄火車站附近的一棟補習班大樓今(24)日上午7點52分傳出火警,該間位於三民區建國二路的公職補習班,2樓不明原因起火,高雄市消防局獲報後出動大量人車前往救援,所幸上午並非補習班授課時間,建築物內無人受困,消防人員也於不到1小時就將火勢撲滅,至於詳細起火原因,還需交由火調單位調查。
    2021/12/24 09:38
  • 游淑慧爆料:高雄市義消成「人形立牌」 替蔡英文公投宣講站台

    四大投票倒數計時,總統蔡英文明天晚上將前往高雄夢時代廣場進行公投宣講,與會者包含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高雄市長陳其邁。不過,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接獲爆料,高雄市消防局動員義消到指定區域集合「充數」,且附註提供便當,呼籲檢調應該介入調查。對此,高雄市消防局今天表示,是義消自發性活動,消防局堅持行政中立,絕無動員義消參與政治造勢活動。
    2021/12/16 16: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