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孟耿如婚姻跑友施孝榮黃子佼孟耿如K小姐地震板塊堂之本敬太台灣地震Lulu中醫
  • 搜尋:

    高雄市教育局 結果共97筆

  • 高雄驚爆「校園版黃子佼」性侵40名男童 另有女師體罰捏男學生乳頭

    藝人黃子佼遭踢爆性騷、性侵醜聞,甚至購買未成年不雅影片,引來各界激烈撻伐,而同時高雄接連傳出有教職人員性騷,高雄市議員白喬茵在議會質詢時指出,高雄某國小一名男正職教師長達20年來性侵逾40名國小男童,直到去年校方、高市教育局才知情,為何沒能及時揪出「校園版黃子佼」?對此教育局坦言:學校教職員的性平意識及察覺能力確實有加強空間。
    2024/04/10 15:06
  • 丟考卷推學生!女惡師辱4童「嚇到不敢上學」 教育局:解聘嚴懲

    高雄市一間知名私立幼兒園遭投訴疑似違法對待學童,並且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的教師,有監視器畫面錄到一位女老師羞辱性地將多名學童的考券丟擲在地,並命令撿起,過程中還動手推孩童。高雄市教育局獲報後,立即入園前往調查。目前該名動手女教師已遭幼兒園解聘,而該私教幼兒園也遭到全面稽查。
    2024/03/14 16:43
  • 剛上1堂課連鎖運動補習班「無預警倒閉」 近千人受害

    高雄知名連鎖運動補習班,在中南部有4家分店,卻在1月底無預警倒閉!有家長控訴,才剛報名冬令營,包了2萬多的課程,上不到一兩堂,老闆就跑路,但這家「運動類補習班」,是以健身房名義,申請營業登記,高雄市教育局、運發局都說無法可管。
    2024/02/05 19:02
  • 學生請生理假要寫「心得報告」 高中師挨罰 年終泡湯砍半

    高雄一名張姓高中教師,於2017年與學生發生管教衝突,學生家長向校方要求轉班未果,轉向監察院陳情。高雄市教育局認定張師不符考核辦法標準,將張師一個月年終獎金逕改為半個月。張師不服興訟,一、二審均認定教育局處分無違誤,張師敗訴,全案確定。
    2023/12/23 23:06
  • 要學生「補請假須寫報告」 師挨罰年終獎金減半

    一名張姓教師因要求補請假學生寫心得報告等行為,年終獎金遭高雄市教育局減半。張師興訟一審敗訴,提上訴;二審的最高行政法院認為,上訴無理由,日前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2023/12/23 22:30
  • 老師給我抄答案!特教生66分重考變16分 師涉「主導考試作弊」

    高雄一名國小特教老師,過去就被爆料推銷賣「高價聰明果汁」,又有家長出面控訴,特教生月考成績比一般生還高,孩子說是「老師給答案抄」,原本成績是66分,重考後變16分,疑似是老師為了讓「學生成績好看」,涉嫌主導學生考試作弊!高雄市教育局回應,已經要求學校依據「解聘不續聘」等辦法調查。
    2023/07/05 14:19
  • 13歲時遭補習班老師性侵 音樂老師哽咽

    一名音樂老師指控,高雄一家補習班老師在二十多年前,她只有13歲時對她強吻、性侵,她今天也舉行記者會,由立委點名該家補習班,希望不要有更多受害者,而高雄市教育局則在收到檢舉後,立即要求該補習班停業,並主動將相關事證,函請高雄地檢署進行刑事調查。
    2023/06/26 14:31
  • 遭高雄補教狼師性侵!受害女今挺身指控 教育局回應了

    一名音樂老師20日發文指控,20年前讀國中時遭補習班老師性侵至畢業,隱忍多年,看到藝人黃子佼的性騷案,決定挺身而出,而當事人今(26)日也在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陪同下,出面開記者會,呼籲相關單位徹查。對此。高雄市教育局表示,第一時間已將所以事證,函請高雄地檢署進行刑事調查,該補習班也停止營業,若查證屬實,將廢止營業或是終身不得聘用。
    2023/06/26 12:47
  • 補教界爆狼師! 侵犯女學生達3年她不忍了

    一名女音樂教師臉書爆料,20幾年前當她13歲時,補習班狼師對她強吻、性騷甚至侵犯,時間持續整整3年,如今過了追溯期,但她選擇說出來,因為該名狼師還在高雄教書,高雄市教育局獲報,將展開調查,若屬實將解聘,並且終身不得聘僱,另外台南也有一名高中男老師,最近要報考校長,也被四名女學生指控,曾遭他性騷猥褻,目前已送教評會調查。
    2023/06/21 15:33
  • 國中女遭補教狼師逞3年獸慾 她控人還在「高雄這區」教書

    Me Too風波延燒至補教圈?一名女網友昨(20)日晚間發文控訴,13歲時遭補習班老師持續性侵3年,該更師以「特別關心」的方式取信家長,使受害女子求助無門,女子還點出,事隔20年該名狼師仍於前鎮地區、鳳山五甲一帶教書,引發外界討論。對此,高雄市教育局表示,該案屬公訴罪,獲悉相關事證後,第一時間主動將現有相關事證移請高雄地檢署進行刑事調查。
    2023/06/21 10:22
  • 高雄這3所老牌國小要收了 40校新生個位數挫勒等

    受少子化影響,高雄市教育局宣布,高雄寶隆、景義以及西門等3所國小,因全校人數未達40人,112學年度將被裁併,在學學生今年9月開學,必須轉往其他學校就讀。此外,高雄還有40所新生數為個位數的校園,也可能成為下波被裁併的對象。
    2023/04/24 14:48
  • 合理懷疑你玩手機!福誠高中被控違法搜書包 教育局說話了

    日前台中某高中生遭師長栽贓、霸凌致其輕生,民間團體又接獲民眾投訴類似案件,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指出,高雄福誠規定學生需繳交手機,卻有學生因手放桌子下,或是趴著睡覺,遭師長「合理懷疑」翻抽屜、搜書包,學生提出抗議,反被恐嚇記過,家長更被致電嗆「沒家教」。對此,高雄市教育局指表示,已派員入校調查,邀集教師、家長、學生代表共同討論相關規定。
    2023/04/10 18:02
  • 開學日校園安全總體檢 高市揪出27處死角

    新年度開學日,學校除了有各種活動迎接新生,以及準備各項防疫措施外,高雄市教育局跟警察局,也完成校園安全調查,共列出27處校園治安死角,並向國教署提出281萬的補助需求,要用在監視器的增加、緊急按鈕、照明設備以及電子圍籬等設施。
    2022/08/30 21:11
  • 高雄「霸凌」六都最高 柯志恩嗆市府:別每次都膝反射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近日在臉書指出,高雄校園霸凌的成案數字在六都中「一枝獨秀」,個案還翻倍上升,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也回擊,柯志恩「倒果為因」打擊一線人員士氣。對此,柯志恩今日上午視訊出席記者會,再回批,成案數飆高就是事實,自己只是提出的想法,幫忙爭取專業輔導人力,要市府不要「膝蓋式反應」回應問題。
    2022/07/14 18:22
  • 「獅子王」前進高雄 暖邀千名偏鄉孩童觀賞

    百老匯知名音樂劇「獅子王」,首次前進高雄演出,武營國家藝文中心跟高雄市教育局,以及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13日)暖心舉辦獅子王公益場,邀請近千名偏鄉孩子前往觀賞,享受藝術饗宴。
    2022/07/13 23:19
  • 快訊/跟進!高雄7/1開放實體課 允許跨縣市校外教學

    今(27)日,高雄新增3874例本土確診案例,因應整體疫情呈現持續穩定且緩降,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宣布,從7月1日起,校園各類暑期活動可採「實體上課」,國、高中亦可舉行跨縣市校外教學。
    2022/06/27 15:44
  • 國小老師請「確診童家長」自行通知全班級 教育局:不宜

    國小學童確診,同班級學生必須匡列居家隔離,高雄有家長抱怨,老師要確診者家長,自行通知其他家長快篩隔離,原因是,老師眼睛受過傷,不宜過度使用3C產品,因此沒有建立班級群組,而是家長自行成立群組彼此通知,但有其他家長漏掉,不知道被匡列,還帶孩子上學,高雄市教育局表示,防疫跟學校事務不同,不宜讓家長當傳遞橋樑。
    2022/05/02 18:35
  • 改善「月經貧窮」 高市試辦在國中女廁供免費衛生棉

    高雄市教育局今年起在5所國中校園試辦「月保安康(Moon Care)」計畫,在廁所、健康中心與輔導室提供免費生理用品,未來更可望拓展到各校,讓弱勢學生不必為生理期擔憂。
    2022/04/22 17:45
  • 台中家長看過來!幼兒園加強清消 私立7日、公立11日開學

    春節期間本土新冠肺炎案例持續增加,高雄市跟桃園市在昨(5)日宣布幼兒園延後開學,對此,台中市教育局表示,目前台中疫情還在可控範圍內,將按照既定的開學計畫,私立、非營利幼兒園在年假結束後7日開學;市立的幼兒園、國小附幼也將按照計畫在11日開學。教育局也在開學前加強幼兒園的清消,孩童入園後也會監測體溫注意身體狀況。
    2022/02/06 10:07
  • 高雄國中師施暴、辱學生比狗不如 教育局:調離導師職務

    高雄市有國中陳姓導師遭投訴體罰並以言語羞辱學生等不當管教情況,高雄市教育局表示,已記這名老師1次申誡,並將自下學期起調整此師導師職務及任教班級。
    2022/01/06 11:10
  • 4歲童遭打屁股!幼兒園遭罰停辦 同校家長怒轟處理草率

    高雄一名4歲詹姓幼童因為午休吵鬧,遭到幼兒園老師拿玩具槌連敲屁股,詹童的媽媽氣得到醫院驗傷提告,高雄市教育局也在昨(3)日做出裁處,該間幼兒園遭停辦6個月,但多數家長認為,僅有詹童家長的片面說詞就罰停辦,缺乏配套,怒轟局處作法草率,今(4)日晚間也將召開會議討論。對此,高雄市教育局回應,目前都是依法行政,至於孩子轉介的問題也會派人出席家長會說明。
    2021/11/04 13:22
  • 高雄市宣布 高中以下可不到校上學

    新冠肺炎疫情急遽升溫,確診者足跡擴大,高雄市教育局今(17)日宣布,為兼顧安全防疫與學生個別學習需求,高雄市高中以下學校學生因疫情因素有個別請假需求者,經家長同意後,可向學校提出請假不到校上課,不列入出缺席紀錄,成績評量採多元方式處理,學校並應妥適規劃補課或線上課程。
    2021/05/17 10:35
  • 快訊/再擴大!高市宣布高中以下 可依「個別需求」請假

    高雄市教育局因應疫情升溫,17日起高中以下的學校,包含國中、國小,因為疫情有請假需求者,經過家長同意後,可以向學校提出請假不到校上課,不列入出缺席紀錄。
    2021/05/17 09:02
  • 高市國小桌球隊遭爆體罰 學生被教練摑掌、恐嚇

    媒體報導高雄市一所國小桌球隊教練不當體罰。高雄市教育局今天表示,去年底接獲家長投訴後,陳姓教練已遭校方解職;社會局則表示,若教練涉違兒少法,可處6萬至60萬罰鍰。
    2021/03/05 17:27
  • 「特殊意外發生自負責」 切結書像生死狀?

    高雄市教育局,為了選拔明年四月在雲林登場的全中運選手,將在2月舉辦市中運,發給報名參加的學生家長同意書,附註「如有特殊意外狀況發生,願自行負責」,家長po文痛批教育局,完全不負責任的態度,但有人留言回應,應該是要孩子評估身體狀況,避免休克意外等,教育局也解釋,這張切結書行之有年,主要是希望參賽者,身體有狀況別逞強,並非生死狀。
    2020/12/10 1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