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高鐵宜蘭站 結果共27筆

  • 高鐵宜蘭站址確定! 直擊「第五折衷案」第一線

    鐵道局日前已將高鐵延伸宜蘭綜合規畫案提交交通部,會上確定宜蘭站址選在「折衷案」,眼看選址爭議暫時告一段落,但許多民間人士還是有許多擔憂,因為包括後續的區域規劃及產業定位,就怕政府缺少溝通及傾聽,那就算站址確定了,接下來的紛擾還是只會多不會少。
    2022/02/09 22:49
  • 監理站IP改維基、半年撞港2次!國民黨列6罪狀逼下台 王國材回應了

    國民黨團今(27)開記者會指交通部長王國材應該下台,因為林秉樞IP案是監理站人員動手的手,1分鐘就可以查出來卻花1個月、港務公司半年之內卻發生2件撞港事件、台鐵出包連連、觀光局宣傳經費過高、高鐵宜蘭站選址爭議,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貨櫃船已進入調查程序,若船東有責任會依法求償。
    2021/12/27 11:53
  • 高鐵宜蘭站!四大站全出局 「第五折衷案」新站勝出

    歷經波折、終於定案!爭論不休的「高鐵宜蘭站」,19日正式拍板,就在縣政中心南邊350公尺,也就是11月交通部提出的第五折衷案,雖然路線會繞過翡翠水庫,可能會成為環評挑戰,但綜合評估下仍是最優站址,預計2036年完工。但交通部這回卻遭質疑程序不公,部長王國材表示,規劃報告已經進行兩年多!
    2021/12/20 13:48
  • 高鐵宜蘭站址確定、估2036年完工!挨批先射箭再畫靶 王國材駁斥

    高速鐵路要延伸到宜蘭吵了很久終於拍板定案在縣政中心南側350公尺,初步規劃路線長度為59.3公里,工程經費1880億元,距離南港行車時間約要18.7分鐘,預定2036年完工通車,不過也被批評此方案是先射箭再畫靶,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0)至立院備詢時表示,整個評估已經花了2年,且也是最有共識的方案。
    2021/12/20 10:23
  • 工作時程曝!高鐵宜蘭站址定案 林姿妙籲交通部動作快

    高鐵宜蘭站址確定設在宜蘭縣政中心以南350公尺處,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這處也算是廣義的縣政中心站,希望交通部盡快展開後續作業,讓宜蘭交通能夠更加順暢。
    2021/12/19 21:33
  • 快訊/高鐵宜蘭「折衷案」共構台鐵 最快2025動工

    台灣高鐵宜蘭站,將拍板縣政中心以南350公尺的「折衷案」,預計年底完成綜合規畫、明年送交通部核定,就可開始走環評;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高鐵將與台鐵宜蘭新站「平行共構」便於轉乘,最快2025年動工、2036年完工。
    2021/12/19 16:32
  • 高鐵宜蘭站第5方案 王國材:溪南、溪北較平衡

    交通部規劃高鐵延伸宜蘭,站址尚未定案,日前提出第5個方案在縣政中心以南350公尺處。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說,溪南、溪北大家覺得比較平衡,已請顧問公司更細部的評估。
    2021/11/19 16:26
  • 拋高鐵宜蘭站址第5案 王國材:真正定案在環評後

    交通部昨天提出高鐵宜蘭站址第5案,位於縣政中心以南350公尺處。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這是比較有共識的折衷方案,站址確定後就會進入環評,真正定案會在環評後。
    2021/11/18 10:38
  • 要價1880億!高鐵宜蘭站定案時間點曝 得排除淹水問題

    台灣高鐵延伸宜蘭站點設在哪裡爭議很大,原本的4個方案宜蘭、縣政中心、四城、羅東外,昨(17)交通部提出第五案位於原本縣政中心南邊350公尺位置,預計路線長59.3公里經費要1880億,從南港前往18.7分鐘,不過缺點是經過農業區遇豪大雨就容易淹水,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8)再強調這是最有共識的方案,等到顧問公司做完評估後,接著是環評作業才會真的定案。
    2021/11/18 10:04
  • 高鐵宜蘭站選址民進黨內喬不攏 網批:吃相真難看

    高鐵延伸宜蘭選址爭議遲遲未解,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任內原評估最佳站址為宜蘭市,王國材上任後大翻盤改為礁溪鄉四城,從單純的選址問題演變成民進黨內政治風暴,使得總統蔡英文不得不出面「滅火」,要求行政部門加強溝通,而近期又多了第五、六方案,其中第六方案要各方都退一步,以縣政中心西南方空地「雙鐵共站不共軌」新設「台鐵宜蘭新站」,宣稱擁有許多其它選項沒有的優點,但網友不僅反應冷淡,民進黨遭質疑炒地皮的聲量也快速爆增,延燒為輿情危機。
    2021/11/05 15:20
  • 高鐵宜蘭站又增2方案 政院:尊重專業、切合民意

    高鐵延伸宜蘭站址傳出有第5案及第6案。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選址案尚未送行政院,政院的基本原則是尊重專業、切合民意,請交通部傾聽、分析、注意各界意見與方案的利弊得失。
    2021/10/21 13:32
  • 選址喬不攏!傳高鐵宜蘭站另覓新址 交通部回應了

    宜蘭高鐵站址地點因地方仍有爭議還未定案,今天傳出交通部在原本評估的4個站址中另覓新址,交通部官員透露,只是設法利用微調方式,盼能找出將拆遷等問題降到最低的地點。
    2021/10/20 23:33
  • 高鐵宜蘭選址爭議涉炒作土地? 王國材籲別亂猜

    高鐵宜蘭選址引發爭議,國民黨團日前質疑恐涉土地炒作。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選址都還沒確定,呼籲外界不要亂猜,目前由鐵道局委託顧問公司選址,等所有問題都克服後會再向外界說明。
    2021/10/08 10:50
  • 高鐵宜蘭選址爭議 蔡英文要求行政部門加強溝通

    高鐵宜蘭選址引發爭議,民進黨內人士轉述,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在中常會指出,重大政策討論過程中,難免有不同聲音,行政部門要好好溝通,民進黨要展現對內是可以溝通、對外是團結的政黨。
    2021/10/06 17:00
  • 宜蘭高鐵選址爆綠營派系內戰 蔡英文盼加強溝通

    民進黨今(6日)舉行中常會,談及有關高鐵宜蘭站選址爭議不斷,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日前在立院質詢時表示,若1個月後還有宜蘭人再吵,交通部長王國材就下台,被認為英系在隔山打牛,陳明文更直言交通部長任命是蘇便宜行事。據轉述,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在中常會表示,這個案子應共同合作,加強內部溝通並處理完畢。
    2021/10/06 15:41
  • 隔山打牛?陳明文為高鐵選址轟王國材  蘇貞昌:大家不要生氣

    高鐵宜蘭站選址爭議不斷。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昨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表示,若1個月後還有宜蘭人再吵,交通部長王國材就下台,被認為英系在隔山打牛,陳明文更說交通部長任命是蘇便宜行事。對此,對此,蘇貞昌今在立法院(5日)受訪表示,王國材做交通部政次多年了,且本案根本還沒確定,連走到交通部都還沒有,大家不要生氣,也不必意氣,事緩則圓、多多溝通。
    2021/10/05 10:13
  • 高鐵宜蘭站選址喬不攏 王國材:目前沒有共識

    針對高鐵宜蘭站選址,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目前還沒有共識。至於立委陳歐珀曾說「高鐵沒來宜蘭我就退黨」一事,王國材則回應,無法管這麼多。
    2021/10/01 15:36
  • 逾3百人擠爆農會!高鐵宜蘭站召開說明會 各界高喊:政治勿凌駕專業

    高鐵宜蘭站站體到底要設在哪?交通部今天(9/25)上午在宜蘭縣農會大禮堂召開說明會,場外各界人士也同時在拚場面,急著要向交通部長遞交申請書。甚至還流出了一張由綠營人士發起的意見書,內容有意支持縣政中心站,對此立委陳歐珀表示,會順應民意,同時怒嗆交通部「如果把案子做掉,我會很遺憾!」
    2021/09/25 12:37
  • 跨黨派立委籲尊重民意 高鐵延伸案應設站於宜蘭站

    高鐵宜蘭站址尚未定案;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等跨黨派立委今天呼籲交通部,依專業評估和多數宜蘭民意,將高鐵延伸案設在「宜蘭站」而非四城站,宜蘭站是最佳站址。
    2021/09/23 14:39
  • 正國會爭高鐵宜蘭站 聯合第三勢力抗蘇揆

    交通部即將在9/25到宜蘭召開高鐵選址的說明會,民進黨正國會立委再度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喊話,不要四城站,民意要的是高鐵宜蘭站,不過這次正國會立委,還找來時力跟民眾黨立委助陣,頗有聯合其他黨給蘇貞昌壓力的意味。
    2021/09/23 12:44
  • 高鐵宜蘭站址25日說明會 王國材盼尊重專業與民意

    高鐵延伸宜蘭己完成綜合規劃初稿,但評估中的4個站址仍未定案。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25日會與地方鄉親溝通,交通部持開放態度,將尊重專業與民意的需求。
    2021/09/16 16:20
  • 高鐵宜蘭站選址 游錫堃:縣民反對四城盼政院深思

    高鐵宜蘭站址尚未定案,宜蘭縣議長張建榮等人今天赴立法院,向立法院長游錫堃遞交陳述書,期盼高鐵設在宜蘭站;游錫堃說,根據大家帶來的民意,宜蘭縣民反對站址設在四城站,希望行政院深思。
    2021/09/16 14:33
  • 立法院新會期報到 陳歐珀拔頭籌:促推台美交流

    立法院第10屆第4會期今天開始立委報到,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拔得頭籌,第一位報到。談及新會期問政,宜蘭縣選出的陳歐珀關心高鐵宜蘭設站議題,呼籲中央儘速專業評估決定高鐵宜蘭站址。
    2021/09/01 10:36
  • 高鐵宜蘭站選址引議 蘇貞昌:須兼顧專業與民意

    高鐵宜蘭站傾向設在四城站引起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設站地點仍在規劃階段,尚未報至行政院也未定案,請交通部督導鐵道局,站點設置須兼顧專業與民意。
    2021/08/26 15:42
  • 高鐵宜蘭站「候選點」出爐!交通部長會勘四城、火車站林姿妙:怎沒事先通知?

    宜蘭高鐵站點要出爐了嗎?目前擬定的四個站點中,以「四城」還有「宜蘭火車站」最被中央看好,昨天交通部長王國材還特別帶領團隊到場視察,不過事先沒知會縣府,縣長林姿妙認為有些不尊重,希望能多重視地方。對此,交通部回應,因當天屬於內部行程,才沒有對外公開。
    2021/08/12 18: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