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病氣象車震女星退通告Lulu停課花蓮地震二合一賴清德内閣地震
  • 搜尋:

    高鐵南延 結果共83筆

  • 高鐵台鐵化?他問「屏東設站要幹嘛」 網推2地點更值得

    行政院先前核定,高鐵將會向南延伸至屏東設站,結果引發各界正反兩極評論不斷。對此,就有1名網友發文質疑,增設高鐵屏東站「到底要幹嘛」?貼文曝光後,留言處的網友們幾乎一面倒反對屏東設站,直言除了恐導致「高鐵台鐵化」外,更認為潮州、恆春設站會比屏東更具意義。
    2023/04/10 09:37
  • 高鐵將走這條到屏東 藍議員轟陳其邁:忘了自己是高雄市長?

    高鐵南延屏東計畫已研議多年,行政院終於拍板核定,南延計畫將採與「高屏二快」的共同路廊,避開仁大石化工業區,高雄市長陳其邁昨(3)日也在臉書上,搶先公布重大建設消息,屏東縣長周春米也表示,期待盡早動工,讓屏東迎接高鐵。不過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則對此案相當不滿意,痛批行政院長蘇貞昌阻礙高雄發展,也轟陳其邁,是不是忘了自己是高雄大家長?
    2023/01/04 17:21
  • 下一站屏東!南部房市利多大升溫 電梯公寓衝破3字頭

    屏東市受惠高鐵南延、高雄捷運延伸、科學園區、藝文場館落成等利多題材發酵,近期電梯公寓成交價突破3字頭大關。
    2022/03/11 14:21
  • 畫大餅?拋「高鐵環台非夢」 王國材:是未來式

    行政院長蘇貞昌喊高鐵南延打算規劃到屏東潮州,就連交通部長王國材也拋出「高鐵環台」不是夢,被質疑這是在畫大餅嗎,今天(27)王國材解釋是希望宜蘭高鐵及屏東都保留延伸可能性,那是未來式,但也坦言目前連初步方案都沒有。
    2021/10/27 12:40
  • 潘孟安答詢:政治生命做賭注 高鐵一定到屏東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在縣議會接受議員有關高鐵南延屏東的質詢時表示,他用政治生命做賭注,高鐵一定會來屏東,但他尊重行政體制,由行政院公布。
    2020/11/10 17:31
  • 政院拍板定案卻無消息? 潘孟安:高鐵南延屏東不會變調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在台北之音「周玉蔻嗆新聞」廣播節目中接受主持人專訪時表示,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有信心,高鐵南延屏東不會變調,而且短期間內,行政院就會公布。
    2020/10/28 11:27
  • 高鐵南延中央若沒核定 潘孟安:辭職謝罪

    高鐵南延屏東計畫,是縣長潘孟安的重要政績,行政院卻還沒核定,上午議會裡,藍營議員質疑,民進黨只是選舉時喊喊而已,縣長潘孟安答詢時,不惜說重話,如果中央不核定高鐵南延,他馬上請辭謝罪。對此,行政院立即回應,蘇院長的承諾,不會改變。
    2020/06/01 20:42
  • 高鐵南延計畫無進展 潘孟安「愧對縣民」:我會請辭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在縣議會接受議員唐玉琴質詢時表示,如果中央不核定高鐵南延,他馬上請辭謝罪;事後媒體詢問,他進一步說明,面對縣民的殷殷期待,這是他宣誓爭取高鐵南延的決心。
    2020/06/01 20:04
  • 若中央不核定高鐵南延 縣長發豪語:馬上辭職謝罪

    高鐵南延屏東案成為近年熱門議題,國民黨議員唐玉琴今(1日)質詢指出,每到選舉都被拿出來當政見,選完就無疾而終,詢問進度如何?對此,屏東縣長潘孟安下重話回應,若中央不核定高鐵南延屏東,他會辭職謝罪。
    2020/06/01 11:50
  • 潘孟安就職5年推動屏東十大建設 奠基擘劃未來發展

    屏東縣長潘孟安自103年12月25日就任迄今屆滿5週年,25日率縣府團隊向縣民報告5年來爭取及完成的「十大建設」,包括高鐵南延、屏東醫療資源增加等,潘孟安強調,這些重大建設都是縣府團隊努力規劃向中央爭取經費而來,縣府不舉新債,還減債108.93億元,「我們不債留子孫,甚至要為子孫籌謀擘劃未來發展」!
    2019/12/26 17:01
  • 高鐵南延屏東 林佳龍:六塊厝站未來可望3鐵共站

    高鐵南延屏東定案,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視察台鐵屏東六塊厝車站時表示,未來高鐵屏東站(六塊厝站)將成為高鐵和快鐵的轉乘點,甚至可期待高鐵、台鐵及捷運「3鐵共站」。
    2019/12/11 15:32
  • 政院:高鐵南延案沒有違反行政程序 正在國發會審議

    高鐵南延屏東案遭審查委員質疑違反程序,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鐵道局已有清楚說明,會議中審查委員的意見都列在報告裡面,作為附件送到行政院,並沒有違反程序。
    2019/11/21 16:08
  • 批基隆輕軌「騙選票」 張善政:汐民線捷運效益更大

    韓國瑜的副手張善政今天(14日)來到基隆輔選,拋出汐止民生線議題,認為與其花上百億蓋基隆輕軌,不如蓋捷運,帶動大量居住人口進駐汐止,再陸續拓展到基隆,讓基隆未來成為台北副都心,不過面對台灣逐漸邁入人口負成長的時代,軌道建設需要更縝密的自償率和效益評估,眼看選前蔡政府頻頻大送高鐵南延等建設支票,未來要花多少錢維護營運,還是未知數。
    2019/11/14 22:42
  • 軍購+高鐵 藍委批:選前大撒幣、債留子孫3500億

    大選將至,藍綠政策交鋒,執政黨端出不少政策利多,國民黨立委質疑從軍購到高鐵南延屏東等等,就要花3500億,錢從哪裡來?批評政府債留子孫。
    2019/11/01 23:03
  • 交通部選前狂推政策 藍批政策買票

    交通部最近拋出不少政策,除了高鐵南延,也在推動高鐵東延到宜蘭,加起來預計要花上千億增設鐵道建設,桃園機場第三航廈也趕著動工,為了有利於招標,原先的設計圖不斷被更改簡化,就被外界痛批太隨便,上午交通部長林佳龍到立法院備詢,針對這些問題,閉口不談。
    2019/10/25 12:18
  • 韓國瑜造勢拜廟難翻轉民調 拋議題逼蔡直球對決

    大選倒數計時,韓國瑜持續勤走全台各縣市,傾聽農漁民和勞工心聲,同時也緊抓時事題、猛攻蔡政府,透過每個地方與基層民眾座談,突顯過去3年都來的爭議法案和政策,希望喚醒選民對民進黨執政不力的記憶。專家認為,雖然拜廟、造勢仍不足以翻轉全國性的民調,但只要韓國瑜發言不再失分,爭取未表態選民的支持,後勢仍大有可為。
    2019/10/22 22:57
  • 韓國瑜批高鐵南延盲腸線 政院:屏東不是「盲腸縣」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指高鐵南延屏東採左營案是「盲腸線」,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說,韓國瑜顯然是把屏東縣當成「盲腸縣」,行政院當然「不同意」也「不承認」這種對待南台灣的方式。
    2019/10/17 17:11
  • 韓國瑜稱高鐵南延是盲腸線 林佳龍:見樹不見林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表示,反對拍板的高鐵南延案。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高鐵延屏東是軌道產業百年願景,盼要競選國家領導人者,在鐵道發展上不要見樹不見林。
    2019/10/17 16:53
  • 砲轟綠高鐵南延是「盲腸線」 韓國瑜主張重新評估

    高鐵南延屏東拍板採左營方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今天在屏東召開座談會,傾向支持小港潮州案,並承諾若韓當選將會重新評估路線,並會將高鐵、台鐵進行綜合性規劃。
    2019/10/17 15:47
  • 快訊/高鐵南延案 台北到屏東票價粗估1560元

    高鐵南延屏東,將以左營方案,來辦理,現在票價,也是民眾非常關注的焦點,根據了解,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透露,左營方案,從高雄到屏東,票價大約是新台幣70元,以此推算,台北到屏東,粗估票價,大約是1560元。
    2019/10/08 10:46
  • 高鐵南延恐虧錢 林佳龍:交通平權不分南北

    針對高鐵南延屏東遭質疑恐虧錢,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指出,交通平權不分南北跟城鄉,只要是投資在台灣的基礎建設,是誰都搬不走的公共財,政府投資建設就是投資未來,也是投資下一代。
    2019/10/08 10:39
  • 高鐵南延遭質疑虧錢 蘇貞昌:政府不能唯利是圖

    高鐵南延屏東案遭質疑將虧損30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政府做事不能唯利是圖,交通平權上要注意各區域平衡,決策要有魄力、規劃要有遠見,「不能用錢做唯一考量」。
    2019/10/08 10:37
  • 高鐵南延案 台北到屏東票價粗估1560元

    台灣高鐵南延屏東朝向左營方案,接下來民眾最關注的就是票價,據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說法,左營方案從高雄到屏東票價約新台幣70元,以此推算,高鐵台北至屏東票價約1560元。
    2019/10/07 17:33
  • 高鐵南延預估票價 高鐵:左營→屏東「70元以內」

    高鐵計畫南延至屏東,所需經費約554億元,至於民眾最關心的票價究竟多少錢?高鐵公司根據里程及成本費用估計,約落在60至70元之間。
    2019/10/07 15:54
  • 高鐵南延恐將虧錢? 交部、財部背書:不虧錢

    高鐵南延案今天在立法院財委會報告規劃內容,政府將全額出資554億元建造,但財務自償率顯示-2.1%,遭質疑效益不大,不過交通部及財政部卻說絕對不會賠錢,還搬出高鐵過去也曾賠錢當例子,立委曾銘宗要求交通部背書,也掀起和民進黨的口水戰。
    2019/10/07 13: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