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高醫 結果共319筆

  • 防疫升級! 「榮總、北市聯醫、高醫」禁探視患者

    武漢肺炎防疫,不止政府單位,陸續從航空公司、百貨以及醫院,都提升防護層級,畢竟像香港,連迪士尼樂園都封園,甚至宣布元宵節活動取消,學生開學也延後,台灣因為目前沒有本土傳染案例,因此維持在第二級防疫,但不少醫院紛紛貼上公告,謝絕探訪患者,即便家屬陪同最多也只能2位。
    2020/01/26 20:21
  • 快訊/一級防疫! 高醫禁止12歲以下進入探病

    高雄市防疫中心升級一級開設,醫學中心高醫也宣布,26日起暫時關閉所有停車場,不開放12歲以下兒童進入醫院探視。
    2020/01/26 16:49
  • 快訊/「金芭黎」沾武漢肺炎 高醫、長庚加強門禁管制

    因應高雄「金芭黎舞廳」捲入武漢肺炎風暴,高雄長庚醫院今天晚間宣布,加強嚴格門禁管制,出入民眾都要配戴口罩,並且測量體溫,一旦發現發燒情形,馬上送急診室,高雄長庚表示,距離上次如此的嚴密管控,已經是10多年前的SARS事件。高醫也同樣祭出全院門禁管制等相關措施。
    2020/01/25 19:35
  • 高醫演練應變武漢肺炎 籲求診者誠實告知旅遊史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台灣昨天出現首例確診病例。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今天啟動應變疫情演練,規劃後送負壓病房動線,並多次提醒求診者誠實告知旅遊和居住史。
    2020/01/22 15:58
  • 武漢肺炎確診後「口罩瘋搶」 蔡總統:已備戰

    武漢肺炎疫情拉警報,蔡英文總統表示,政府已經做好準備,執政團隊當年都有抗SARS經驗,絕對會嚴陣以待。而確診案例出現後,藥局也出現搶購口罩人潮,藥師表示,除了第一線醫療人員,一般民眾不用瘋搶N95,醫療用口罩就足夠,高醫也啟動疫情演練,各單位全部動起來,全力備戰武漢肺炎。
    2020/01/22 13:08
  • 國民黨後壁黨部炸彈客 轉院台南仍無法偵訊

    吳姓男子在國民黨台南後壁黨部置放疑似爆裂物,14日在高雄身中4槍落網,送往高醫治療;台南地檢署今天證實,吳男已轉院到台南柳營奇美醫院,但因傷勢不穩定,檢警無法偵訊。
    2019/12/26 12:31
  • 快訊/國民黨炸彈案卡關 嫌住加護病房無法偵訊

    在國民黨台南後壁黨部放置爆裂物的炸彈客,與警方對峙12小時後身中4槍遭制伏送醫,原本術後狀況穩定的他,從高醫轉院至台南柳營奇美醫院,原本警方預計可轉普通病房接受訊問,但醫院評估後,認為仍不適合接受偵訊,目前還住在加護病房,讓警方偵辦暫時卡關。
    2019/12/26 08:56
  • 第九間?長庚大學校務會議通過 申請增設牙醫學系

    台灣設有牙醫學系的大學包括國防、台大、高醫、中山、北醫、陽明、中國醫藥、成大,為避免我國口腔照護人力供需失衡,政府對於牙醫系招生人數採取總量管制。現在醫學院起家的「長庚大學」校務會議通過要申請設置牙醫學系。
    2019/12/24 23:29
  • 女性因疾病死亡近十年增一倍 奪命殺手就是這可怕元兇

    說到了癌症,很多人聞癌色變,感到驚恐!最令人害怕的就是肺癌,通常在初期的時候只能在健檢特別照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來發現早期的肺癌,但往往很多人疏忽或是根本沒有檢查情況下,出現了長久咳嗽和合併咳血,甚至是突然持續性胸痛,這就是典型肺癌症狀!
    2019/12/05 00:18
  • 車停家門口壓紅線被拖吊 懷疑翁舉報

    究竟有何深仇大恨,拿榔頭敲打老翁,原來這名嫌犯住高雄三民區,轄區內有高醫商圈和建國路,算是高雄拖吊熱點,他因為經常把車停在自家門口,有時會擋住社區出入口,而被拖吊,他懷疑是老翁舉報的,才會在喝茫後持榔頭報復。
    2019/11/19 14:00
  • 快訊/1歲女嬰疑遭虐待 顱內出血有生命危險

    高雄傳出有虐嬰事件!一名年約1歲的女嬰,週日下午因為頭部受傷,被母親的同居人載往高雄高醫救治,醫護人員發現嬰兒顱內出血,懷疑可能遭虐待,通報社會局與警方,女嬰經急救後,目前還未脫離險境。
    2019/11/11 13:02
  • 余幸司溫文儒雅 看診像偵探聆聽推線索

    皮膚科學在國內已然是一個新興的科別,台灣近三十年來,在皮膚科國際知名期刊上,陸續發表創新論文嶄露頭角,歷屆國內外重要會議中與學者交流,這一雙振興臺灣皮膚科學的推手,是來自高醫的余幸司教授,今年73歲,一點都不LKK,戴智能手錶,他主張醫療要結合尖端科技,以及跨領域合作。
    2019/10/15 11:57
  • 高三情緒障礙屢請假 潑酸殺人老師震驚

    這名犯下殺人案的男大生,高雄醫學大學表示,全案法律程序還再進行中,學生已經啟動輔導機制進行關懷,進一步了解,男大生在高中時期表現良好,成績也中上,直到高生出現情緒障礙問題,不時請假就醫,沒想到剛畢業的暑假,林姓學生和老人家起衝突,預謀潑酸殺人,過程中,謊稱買氫氟酸為了學校做實驗,還特別背高醫大的統一編號,犯案當下,自己也有被灼傷住院八天,原本打算等出院再自首,沒想到一拖再拖,直到警方找上門,錯過了自首減刑機會。
    2019/10/09 20:04
  • 爭場地!高醫大學生潑「微量化骨水」老翁亡

    因為練跳舞爭場地,大學生竟然對老翁潑氫氟酸害命。一名去年考上高雄醫學大學的男大生,暑假期間和一名老先生發生爭執,推倒老人家被依社維法裁罰3千元,沒想到,大學生心生不滿,竟然預謀買俗稱「化骨水」的氫氟酸,二度找老先生理論,先用電擊棒攻擊,再潑灑一些些氫氟酸,但這一點點的微量,侵蝕老先生皮膚組織到骨頭,導致老翁器官衰竭慘死。
    2019/10/09 19:01
  • 男大生涉潑「化骨水」致人於死 校方:高關懷學生

    林姓男大生剛錄取高醫大時,涉及向約80歲傅姓男子潑俗稱「化骨水」的氫氟酸,致人於死,雄檢依殺人罪嫌起訴後移審法院。校方今天回應林生為高關懷學生,將依判決和規定處理。
    2019/10/09 15:20
  • 爭練舞場地! 高醫大學生潑「化骨水」翁身亡

    就讀高雄醫學大學的高材生,因為爭跳舞場地,男大生和一名老先生發生爭執,大學生推倒老人家被依社維法裁處3千元,沒想到大學生心生不滿,竟然預謀買俗稱「化骨水」的氫氟酸,再次找老先生理論,並且潑灑攻擊,由於化骨水潑到當下,一開始不覺得痛,幾個小時就像被鐵槌敲打,老翁最後器官衰竭慘死,檢方依殺人罪嫌起訴,目前大學生則是正常上學。
    2019/10/09 13:18
  • 練舞爭場地生怨…高醫男大生潑化骨水 8旬翁冒煙慘死

    1名年僅18歲、就讀高雄醫學大學的林姓男大生,日前在高雄文化中心練舞時,與1名80歲傅姓老翁因為場地問題起了衝突。不料林男一氣之下,竟朝傅翁身上潑灑俗稱「化骨水」的氫氟酸報復。儘管傅翁掙扎走了近百公尺求救,無奈身上仍因大片灼傷,送醫後宣告不治,檢方依殺人罪起訴林姓男大生。
    2019/10/09 11:59
  • 高醫休學生埋伏停車場 持棒擊傷男女同學

    高雄醫學大學傳出校園暴力!一對男女同學到學校地下室停車場準備騎車離校時,被一名躲在裡頭同系所休學生,持球棒襲擊,2人頭部、背部、手部受傷,其他學生發現,立刻把人制伏並報警求救,兩名男女學生緊急送到高醫急救,沒有生命危險。被逮的丁姓學生,跟受害者是同系所的學生,彼此認識,警方初步調查,應該是感情糾葛引起。
    2019/10/08 20:37
  • 休學生持鋁棒打傷2同學 高醫大:非隨機無差別攻擊

    丁姓高雄醫學大學休學生今天在學校地下室停車場以鋁棒擊襲男女兩名同學。丁男當場被捕,兩名傷者送醫並無大礙。校方說明,全案不是霸凌,也非隨機無差別攻擊
    2019/10/08 16:27
  • 快訊/高醫大休學生持球棒 攻擊男女學生倒地受傷

    高雄醫學大學,上午10點鐘左右,一名休學學生,在地下停車場,持球棒攻擊同校兩名學生,幸好被其他同學制止,受傷的兩名學生,分別是一男一女,頭部流血送醫包紮,而打人的休學生,背包內還藏有一把刀,目前人在派出所接受偵訊。
    2019/10/08 13:43
  • 與郭台銘搭檔選2020? 侯友宜二哥回應了

    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是否投入2020總統大選,受到外界高度關注,日前傳郭台銘已找好副手的人選,就是新北市長侯友宜的二哥、現任高醫院長侯明鋒。對此,侯明鋒今(2日)親自出面說明,表示「謝謝郭董及外界對我的肯定,我還是會持續醫療工作,把病人照顧好」。
    2019/09/02 10:16
  • 副手點名侯友宜二哥 郭台銘:最短時間內拜訪他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表示,如果要找能夠跟他一起經營中華民國的未來,高醫大附設醫學院長侯明鋒絕對非常適合,但很多事「見光就死」,他會在最短時間內去拜訪侯明鋒。
    2019/09/01 13:37
  • 快訊/與郭搭檔選2020? 侯明鋒:現階段病人為重

    針對週刊報導,郭台銘陣營鎖定新北市長侯友宜的二哥,現任高醫院長的侯明鋒為副手人選,侯明鋒透過醫院表示,現階段以病人健康、教學及研究為重。
    2019/08/31 17:24
  • 確定連署? 傳郭找侯友宜二哥當副手

    郭台銘如果要以連署方式參選總統,必須在9月17日之前找到副手人選,現在傳出郭營鎖定的副手人選是新北市長侯友宜的二哥侯明鋒,他同時也是高醫院長,侯友宜被問到哥哥有沒有可能幫郭台銘,他說不知道狀況,而郭陣營拋出要找侯明鋒擔任副手,也被解讀是在挖韓國於牆角。
    2019/08/31 12:22
  • 傳副手找侯友宜二哥 郭辦:感謝各界推薦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將在9月17日連署申請截止前說明是否獨立參選總統,外傳副手名單鎖定高醫大附設醫學院長侯明峰。郭辦今(31日) 稱讚侯明鋒是不可多得的優秀人才,也謝謝各界的薦。
    2019/08/31 11: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