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高醫 結果共319筆

  • 莫德納疫苗配送專責醫院 第1類最高風險醫護先打

    莫德納疫苗今天起開始配送,明天開打。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這批疫苗依比例優先配送全台各縣市專責醫院,將先由第一類醫護當中的風險最高醫護優先施打。
    2021/06/08 15:42
  • 媽媽穿太空裝顧病人!6歲小兄弟以母為榮 畫圖打氣

    高醫一名陳姓護理師,原本在神經內科加護病房上班,疫情發生後自願進負壓病房照顧患者,也因此陪伴家人時間變少,她一對六歲雙胞胎兒子,畫了圖畫給媽媽加油打氣,還透過慈善團體的叔叔阿姨,外送美味餐點到護理站,給媽媽加油打氣。
    2021/06/05 12:19
  • 慎防輕症者猝死!高醫大前校長:速組「遠距醫療國家隊」

    隨著確診者增多,也出現輕症病情急轉直下,在防疫旅館猝死或到院24小時就病逝的案例,醫師就呼籲,中央應該盡快統籌建立「遠距醫療國家隊」,不僅能即時揪出隱形缺氧,也能改善醫療塞車的情形。
    2021/06/03 22:51
  • 高醫大學生返校辦手續 發病後逛「家樂福、吉林夜市」

    高雄榮總醫院1名外包商工程師今天確診,高雄市衛生局緊急匡列15名密切接觸者,採檢陰性;62名可能接觸者快篩陰性,將進行核酸檢測(PCR)。
    2021/06/02 21:36
  • 提高醫療效率!柯文哲籲:出院無需問中央 應授權地方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國內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個案281例、校正回歸個案261例,其中台北市的今日新增部分有49例,而校正回歸則有155例。由於確診數量每日皆破百,台北市府下午舉行防疫因應記者會,市長柯文哲表示,緊急裝框下,要提高醫院效率,要跟中央呼籲,「有些東西大概要授權地方處理」。
    2021/05/25 15:51
  • 傳空姐打AZ疫苗眼球疑血栓8天 醫院竟拒絕通報

    華航因為發生機組員、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被各界追著跑,應該提高整間公司的疫苗施打率。但現卻傳出有1名空服員,自己在施打過後眼睛疑似出現血栓,但該空姐從高醫看到台大醫院都不願意幫她通報給衛生局,說她出現不良反應,視力模糊、刺痛了8天才終於透過公司醫務室通報。該空姐感嘆說「這不就是有可能避免下1個人也發生跟我一樣的情形嗎?為什麼這麼難?」
    2021/05/13 11:29
  • 侯友宜名醫兄「侯明鋒」  搭高鐵遇腹痛女乘客就地診療

    一名女乘客搭高鐵肚子疼痛,當下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哥哥,也是高醫前院長侯明鋒,正好也搭同班列車,就地進行診療處置,不僅如此,其他車廂也有別家醫院的護理師及醫生,不約而同一起幫忙協助,另外一名在學的國防醫學院學生,主動從旁協助觀摩,怕女乘客冷,主動送上自己的外套,年輕人的舉動讓醫生們印象深刻。
    2021/04/22 22:11
  • 屏東工地蓄水池3工人吸入甲苯中毒 1人意識模糊

    屏東縣萬丹鄉一處建築工地今天上午發生3名工人在蓄水池施工吸入甲苯中毒案,消防隊員將3人搶救出來送醫,其中有1人意識模糊,從屏東基督教醫院轉往高醫治療。
    2021/03/12 11:11
  • 快訊/23日起入高醫免刷健保卡! 將放寬探病機制

    配合高市衛生局防疫政策,2月23日起取消進入醫院刷健保卡的機制,也同步恢復探病,一般病房開放探病,每名病患探病現兩名,戶外慢性處方籤預約領藥仍持續進行,進入醫院的量測體溫和酒精手部消毒也仍配合實施。
    2021/02/22 19:53
  • 快訊/罔腰懷孕調查! 衛生局:無到高醫人體試驗

    針對變性網紅「罔腰」懷孕,到底真相是什麼,高雄市衛生局上午到高醫完成調查,高醫並沒有進行子宮移植的人體試驗,沒有違反「人體試驗法」,高醫與罔腰也沒有對價與行銷關係,衛生局判定高醫不違反「醫療廣告法」中有關醫療廣告的規定。
    2021/02/20 17:05
  • 罔腰稱「人體試驗懷孕」 高雄衛生局調查結果出爐

    變性網紅「罔腰」(江嘉文)日前秀孕肚和超音波照宣布懷孕,聲稱接受「人體試驗」,消息一出後引發譁然,對此,高雄市衛生局介入調查,今(20)日上午派員前往高醫了解情況,最新調查結果出爐,衛生局表示並無該網紅所述與受孕相關之人體試驗之情節。
    2021/02/20 16:50
  • 罔腰無子宮懷孕3個月 衛福部將介入調查

    變性網紅罔腰PO出懷孕三個月的超音波照,男友說明是項「天價」的醫學研究。而罔腰雖然生殖特徵是女性,但沒有卵巢、沒有子宮怎麼能懷孕?根據她發出的就醫門診單的高醫婦產科,院方表示並沒有為罔腰提供試驗,目前衛福部醫事司表示將介入調查,若涉及醫療廣告將開罰。
    2021/02/19 19:13
  • 罔腰變性3年懷孕 公開寶寶3個月超音波照

    變性網紅罔腰PO出懷孕三個月的超音波照,男友說明是項「天價」的醫學研究。而罔腰雖然生殖特徵是女性,但沒有卵巢、沒有子宮怎麼能懷孕?根據她的就醫門診單,我們問到了高醫婦產科,院方表示,他們並沒有為罔腰提供試驗。
    2021/02/19 13:47
  • 快訊/南臺灣防疫升級! 高市12間醫院禁止探病

    高雄市政府在今天(1日)也宣布,從2日起12間醫院禁止探病,包括高醫、榮總、長庚、義大、國高總醫院、國高總左營分院、阮綜合、市立小港、市立聯合、旗山醫院、健仁醫院及民生醫院。
    2021/02/01 20:23
  • 高市加碼挺醫護 陳其邁:隔離者發3萬、確診者發10萬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拜訪高醫,感謝第一線人員的付出與辛勞。為了替過年仍要值班的醫護打氣,陳其邁宣布,高雄市防疫津貼再加碼,若因業務被匡列隔離或確診武漢肺炎,也會發放慰助金。
    2021/01/27 17:51
  • 快訊/高雄市立醫療院所、高醫 進入需刷健保卡

    高雄市衛生局公告,市立醫療院所,自即日起進入醫院,必須刷健保卡實名制。目前高雄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有5千多人、因桃園醫院匡列居家隔離者0人。
    2021/01/25 14:39
  • 「藥」安全「藥」健康 藥品回收要把握六步驟

    農曆春節將屆,家戶開始大掃除,若家中有剩餘或過期藥品要如何處理?高醫大今天宣導正確處置及回收方式,籲民眾把握「藥品回收六步驟」,含化療抗癌藥等5類則須送藥局回收。
    2021/01/21 14:29
  • 與葉金川是老友 楊志良:醫界叫他把我推下山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因為批評染疫醫師說「應該要開除」,引爆各界批評,醫界人士更是紛紛譴責、要他道歉。也流出兩位前後任衛生署長楊志良、葉金川,在LINE群組為此事互嗆。楊志良受訪時表示他們是多年好友,更加碼爆料,自己得罪醫界很多,包括長庚和高醫,以及多個署立醫院院長,都曾被他開罰過。
    2021/01/14 22:02
  • 高雄5層樓公寓疑遭縱火 4人獲救1人無生命跡象

    高雄市三民區一處5層樓公寓,今(30)日下午3時許傳出火警,警消獲報後隨即派遣人員出動救援,分別在1樓、3樓、4樓、5樓共救出4人。其中一名65歲男子疑為對面大樓管理員,被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送往高雄長庚搶救中;其餘3人意識清醒,一人送高醫。
    2020/12/30 16:55
  • 澎湖將軍衛生所醫師陳豪騫昏倒送醫 義大接手駐診

    澎湖望安鄉將軍衛生所醫生陳豪騫因心律不整,經緊急後送三總澎湖分院治療,目前病情穩定,今天下午將搭軍機赴高醫作進一步治療;至於將軍離島醫療由義大醫院接手,持續有醫師駐診。
    2020/12/18 13:42
  • 快訊/高中生校內游泳池溺水 送往高醫急救中

    高雄市三民區一所市立高工,上午9點多,校內游泳池內,一名16歲男同學發生溺水,救護車緊急將人送往高醫急救,為何學生會在校內游泳池溺水,現場有無救生員,稍後將有更詳細資訊提供。
    2020/11/09 11:37
  • 高雄16歲男學生「校內泳池溺水」 命危送醫搶救

    高雄市三民區一間市立高工今(9)日上午約9時34分,一名16歲男學生於校內游泳池溺水,救護人員獲報到場時發現無生命跡象,現場有人員進行CPR急救,目前男學生命危,已由教官陪同送往高醫搶救中。
    2020/11/09 10:54
  • 一波三折!高醫校友會改選風暴燒 挨批黑箱

    高醫大校友會理監事改選一波三折,去年第一次投票,出席人數未過半流會,其中一名成員,曾因為愛犬lulu而上新聞的人物,國民黨立委張育美,在現場跟其他監事爭論不休,這個月18日第三次召開,也被質疑是黑箱作業,有人主張要清點人數,但舉手的只有六位,理事長接著宣布投票,落選的會員江文舜,要向內政部提選舉無效。
    2020/10/23 13:13
  • 遭虐全身傷!高雄3歲童「腦萎縮成80歲」 父母不養了

    「這都不是跌倒會常受傷的地方啊!」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急診送來了一名昏迷的3歲孩童,經檢查發現手臂內側、衣服底下及小腿內側都有青紫黃的瘀痕,電腦斷層後更讓在場醫護人員全震驚,因為孩子的腦已萎縮,就像80歲的老人一樣,受虐童全身癱軟床上難以插管,毫無生氣模樣讓人心疼。
    2020/10/10 13:11
  • 高雄少女戴電項圈囚密室66hrs 最新驗傷結果出爐

    高雄14歲少女搭乘高鐵北上新竹失聯66小時,今(1)日早上警方地毯式搜索新竹竹東1處出租套房,最後於4樓夾層中發現少女被藏在約2坪大的密室中。隨後少女在警方護送之下搭乘高鐵回高雄,赴高醫驗傷,主嫌羅男否認性侵,少女也自述未遭性侵,醫院初步檢驗結果顯示與供詞相符,不過仍按照醫院流程進行抽血,檢查血液中有無藥物反應。
    2020/09/01 1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