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Lulu節目卡關補班黃子佼台灣地震藍營健康2.0葉歡補貼朱海君
  • 搜尋:

    高速列車 結果共39筆

  • 英格蘭南部隧道淹水 歐洲之星取消今天所有列車

    連接英國與歐洲大陸的高速列車「歐洲之星」(Eurostar)今天宣布,由於英格蘭南部數條隧道淹水的狀況尚未排除,該公司已決定取消今天所有剩餘列車。
    2023/12/31 06:34
  • 號誌異常釀巨災 印度火車對撞275死.疑人為破壞

    印度東部城市上周五晚間發生嚴重火車對撞意外,一輛載有1千2百多人的高速列車,切換到錯誤的軌道,與一輛貨運列車對撞,導致20多節車廂出軌,從旁經過的第三輛火車也遭事故波及,意外至少造成275人罹難。初步調查結果發現,號誌燈系統異常是意外主因,印度基礎設施專家研判,號誌燈異常狀況不單純,高度懷疑是人為蓄意破壞。
    2023/06/05 19:58
  • 第2波全國大罷工登場 法民批:養老儲蓄罐變「骨灰罐」

    法國在31日二度發動全國大罷工,不滿退休年齡要延後兩年,百萬人上街抗議,造成大眾運輸和學校課程都受到影響,只剩下三分之一的高速列車能運作,不過也有民眾覺得受夠了,抱怨法國是一個什麼事都要抗議的國家。
    2023/02/01 12:30
  • 今年耶誕返鄉難!美風雪亂航班 法國鐵罷工

    耶誕假期將近,極地氣旋侵襲,美國出現斷崖式降溫與大風雪,航班大亂、陸路行車也很危險,連總統拜登都出面呼籲注意安全。法國則因為國鐵SNCF員工們爭取加薪發動罷工,40%高速列車停開,預估至少20萬旅客的車班會延遲甚至取消。英國護理師則發動第二回合罷工,儘管保守黨政府不讓步,民意倒是力挺,因為英國年通膨率超過10%,薪水凍漲後不再夠用的困境,許多人感同身受。
    2022/12/23 19:54
  • 俄羅斯掀「反戰示威」! 147城串聯 4600人被捕

    俄羅斯官方民調機構近期公布數據,顯示國內有近三分之二的民眾,支持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戰爭,但外界普遍認為這數字有被誇大的嫌疑;6號(周日)全俄羅斯出現反戰示威大串聯,估計有147座城市抗議民眾被警方鎮壓,4600多人被捕。另一方面,在車站和機場,都能看見許多俄羅斯人提著家當逃出國門,主要是受到西方經濟制裁的壓力和恐慌;此外,普欽政府下令,批評俄軍入侵烏克蘭者,最高可判處15年徒刑,也讓不少俄羅斯民眾下定決心離開。
    2022/03/07 19:56
  • 有片/太魯閣重大傷亡 都是「站票」害的?學者打臉:癥結是工安疏漏

    太魯閣號屬於傾斜式列車,過彎流暢度以及整體車速都大幅提升,但這次發生台灣史上最嚴重的鐵道事故,不少人開始檢討,這型高速列車販售站票,是否就是造成嚴重死傷的主因之一,學者表示,其實火車的交通意外機率相對較低,關鍵還是出在整體鐵道風險管理不足。
    2021/04/06 23:03
  • 高速交通之戰! 超迴路列車商機13億美元

    美國跟英國兩大企業鬼才,馬斯克跟布蘭森,從外太空一路競爭到地底。不只火箭發射互別苗頭,在超迴路列車上也有不同的競爭。布蘭森的維珍集團,去年率先展開第一次載人試驗,概念性車廂也在近期曝光。預計明年超迴路列車產業,產值將高達13.5億美元,因此不少企業也搶進掀起超高速列車之戰。
    2021/02/04 16:00
  • 火車撞「幽靈」?神秘男遭輾「頭顱噴飛」身首異處

    泰國曼谷22日上午發生一起離奇的火車事故,一名穿著黃色襯衫的男子,突然出現在禁止進入的鐵軌區,結果被高速列車當場輾過,身首異處、死狀悽慘。但當地媒體指出,這名男子目前身分未明,且現場並沒有道路可以進入鐵軌區域,目前當局正在調查男子是如何進入鐵軌地帶。
    2019/05/23 18:45
  • 土耳其高速列車事故7死46傷 當局展開調查

    土耳其安卡拉省長沙辛說,一列高速列車今天在安卡拉撞上正在進行軌道檢測的火車頭,造成7人死亡與46人受傷。當地媒體報導,檢方已針對這起事故展開調查。
    2018/12/13 15:58
  • 真人真事 電影《15:17巴黎列車》找當事人演自己

    電影《15:17巴黎列車》描述2015年發生的真實事件,當時是開往巴黎的高速列車上發生的恐怖攻擊,但列車上有乘客挺身而出制伏歹徒,成功阻止悲劇發生,而這英勇故事拍成電影,導演還找來當時制伏歹徒的3位英雄自己演自己增加不少真實感,上映首週美國和加拿大的票房也不俗,突破3.6億台幣奪下第三名。
    2018/02/21 17:38
  • 超高速管道列車 測試隧道近距離接觸

    美國的超高速管道列車公司在內華達州沙漠打造了500公尺長的測試管道,特別讓記者近距離拍攝,帶大家一窺高速列車的秘密,另外也在CES大展上展出列車模型及跟地圖公司開發的APP,讓民眾體驗利用平台規畫整個行程,不過最快要2021年才可能正式上路。
    2018/01/16 17:04
  • 罷工示威遍地開花 加泰隆尼亞交通打結

    西班牙憲法法庭8日宣布,加泰隆尼亞獨立宣言無效,當地挺獨立的民眾不滿情緒再度升高,湧上街頭拉布條抗議,佔領多處交通要道和主要車站,甚至跑到鐵軌上,讓通往法國的高速列車無法通行,交通完全癱瘓。
    2017/11/09 14:13
  • 陸試驗無人駕駛高鐵 拼2022上路

    據報導,中國鐵路總公司已在北京到張家口路段試驗無人駕駛高速列車,力拼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殘運會上,向世界展現中國在智慧鐵路的領先水準。
    2017/10/27 17:36
  • 時速4千公里!陸開發超音速列車 北京到武漢僅30分

    超音速列車即將問世?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30日發表,中國航天科工將著手研發新一代的交通工具「高速飛行列車」,超音速的行進速度,時速可達到4000公里,北京到武漢只需30分鐘就能抵達!
    2017/08/30 23:53
  • 悚!女生日當天遭前夫綑綁在鐵軌 遭高速列車輾碎

    法國日前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兇殺案!一名男子日前疑因要求復合遭到拒絕,遂在前妻生日當天,將她用強力膠帶綑綁在鐵軌上,任由疾駛而過的高速列車將她撞個粉碎,魂斷鐵軌。
    2017/06/18 15:37
  • 車頭凹陷吸能量 陸高鐵極速對撞實驗

    中國大陸近幾年積極從事高鐵外交,大陸總理李克強更是經常趁出訪期間,對外宣傳自家製造的高鐵;其實大陸高鐵的發展迅速,十年前都還沒有一條高鐵線,現在高鐵線的營運里程已達全球的百分之65以上,他們現在也試圖靠高鐵讓地方經濟富起來,喊出「最高速的列車」和「安全的高速列車」等口號,同時還進行了一項號稱全球首次的高鐵極速對撞實驗。 
    2017/03/11 17:29
  • 乘客尖叫!英男被高速列車「爆頭」身首異處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搭乘交通工具時絕不要任意把頭手伸出窗外!英國一名男子週日搭乘特快車,從倫敦格域機場前往維多利亞站,途中他把頭伸出窗外,沒想到對向的列車高速開過來,當場把他的頭撞斷,身首異處當場死亡。
    2016/08/09 00:41
  • FOCUS/巴黎恐攻主謀死! 曾4擊失敗早被鎖定

    巴黎恐攻在警方攻堅後,現在證實犯案的首腦阿巴伍德已經死於交火之中,法國內政部長指出阿巴伍德這名27歲的年輕人,在今年的6起預謀恐怖攻擊中,有4起都和他有關,包括4月份在巴黎附近的教堂攻擊案,還有8月份攻擊阿姆斯特丹往巴黎的高速列車,不過這幾起都因為被警方制止,沒有造成重大傷亡。雖然ISIL攻擊歐洲的主力戰將死了,但攻擊並沒有因此要停下來,為了報復盟軍不斷的空襲,ISIL發布最新威脅影片要刺殺美法兩國的總統,還要攻擊羅馬、炸白宮,態度一次比一次囂張。
    2015/11/20 21:12
  • 法高鐵測試列車出軌落河 10人喪命

    才發生巴黎恐怖攻擊,法國又發生高鐵出軌意外,一列TGV高速列車在行經史斯特拉斯堡的時候,卻突然失速出軌,造成至少10人喪命。
    2015/11/15 01:00
  • ISIS劊子手約翰首露臉 威脅返英再行刑

    伊斯蘭激進組織ISIS著名的劊子手「聖戰士約翰」,先前傳出遭到追殺,不過在一段最近曝光的影片中他首度露臉,還威脅將返回英國繼續行刑。另一方面,一列從荷蘭開往法國的高速列車,上週五發生槍擊案,槍手被調查出曾和ISIS一起受訓和作戰。
    2015/08/24 11:05
  • 法列車槍擊3傷 2美軍乘客機警制伏槍手

    一輛從阿姆斯特丹開往法國的高速列車發生攻擊事件,一名摩洛哥籍男子持槍上車,躲在列車廁所將槍枝上膛,兩名美籍軍人聽見上膛聲音馬上上前制止,過程中有三人受傷,其中一名美軍也包含在內,隨後列車進站嫌犯被捕,警方表示這名嫌犯是ISIS的支持者。
    2015/08/22 11:20
  • 法高速列車槍擊三傷 疑為恐怖攻擊

    一輛從荷蘭開往法國的西北高速列車,發生攻擊事件,幸好嫌犯及時被兩名美國大兵制服,但還是造成3人受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
    2015/08/22 07:28
  • ​日磁浮新幹線試車 飆590公里刷新紀錄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高速列車技術又有全新的突破!東海鐵路公司研發超過50年,號稱「全球最快速」的磁浮新幹線,最近一次試車,飆出時速590公里的驚人速度,打破日本保持11年的最高速紀錄,他們近期內還要挑戰時速600公里的世界記錄。  
    2015/04/17 17:01
  • 快趕上飛機! 陸高鐵試車飆605KM

    為了打造全球最快的超高速列車,中國大陸的高鐵可以說是卯足了勁,最近大陸高鐵再次試車,時速達到605公里,已經快要趕上一般民航機時速800公里的速度了,搭高鐵幾乎跟搭飛機一樣快,605公里的時速,也比台灣的高鐵快了一倍。
    2014/01/18 13:18
  • 今年最慘鐵路事故 紀錄片重回現場

    上週末美國紐約通勤列車翻覆,造成4人死亡、63人受傷,美國官方發現,列車車速過快,是造成悲劇的主因,事實上,今年7月在西班牙,一輛高速列車以高達179公里的時速,衝出彎道、失控脫軌,也造成上百人死傷,Discovery特別拍攝紀錄片,深入挖掘真正釀災原因。
    2013/12/04 22: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