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震林俊憲戀人獅子座性格國民黨Microsoft淡水軟體旅遊補助
  • 搜尋:

    高血糖 結果共186筆

  • 三高比癌症更致命!「這病」不易察覺恐致心肌梗塞

    很多人都知道三高是「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是慢性病,但恐怕不了解三高對身體的危害有多深,根據衛福部公布的數據,2022年國人死因中,癌症死亡時鐘是每10分7秒有1名癌症病患病逝,但三高慢性病的死亡時鐘,是每7分34秒就有1人死於三高引發的慢性病,三高是萬病的根源,比癌症更致命,而在三高中,很常被忽略的是高血脂,因為不像是血糖和血壓可以自行在家裡量測,必須要到醫院診所做抽血檢查,高血脂如果沒有控制好,就很容易發生心肌梗塞。
    2024/03/28 23:03
  • 頭暈要注意!熟男突昏迷病危「血糖超標15倍」 6警訊快就醫

    時常頭暈是工作壓力大嗎?小心可能是糖尿病警訊!一名中年男性近期常感到頭暈、口渴、體重下降,原以為是工作壓力反應不以為意,不料日前昏迷被送至急診就醫,一檢查血糖竟超標15倍,被診斷為糖尿病,在加護病房連續注射胰島素後,血糖才控制下來脫離險境。
    2024/03/19 17:27
  • 慎防腦中風奪命!脖子久酸恐是「頸動脈狹窄」 醫籲3大前兆

    脖子好痠痛,按摩、貼痠痛貼布都沒改善,沒想到檢查竟發現頸動脈狹窄。醫師提醒,頸動脈的病變可以反應腦、心血管的狀態,若頸動脈有明顯狹窄,發生中風和心臟病的風險大增。由於最近氣候變化大,時而有10度以下低溫,時而高溫逾30度,若經常頸部痠痛、僵硬、頭痛、眩暈,又合併有高血壓或高血脂、高血糖者,若發現有頸動脈狹窄,務必特別小心。
    2024/03/18 14:03
  • 燕麥吃錯血糖恐飆升!專家揭「這樣選」降血脂 健康早餐食譜曝

    早餐吃什麼最健康?許多人早餐推薦雞蛋、燕麥等當作早餐,這些看似健康的早餐,卻潛藏健康風險,導致血糖飆升、高血壓、高血脂等問題,專家教懶人健康早餐怎麼吃,選對燕麥達到降膽固醇和幫助血糖控制。
    2024/03/03 09:34
  • 「癌中之王」胰臟癌 台大首創「這個」揪出早期癌!全球年輕人罹癌機率升高

    現代人罹癌的年紀越來越年輕!國外有研究顯示,全球50歲以下人群的癌症發病率急劇上升,而以台灣來說,三高: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有年輕化趨勢,這也會拉高罹癌機會,像是高血糖,會增加得到胰臟癌的風險,衛福部公布最新的110年癌症登記報告,十大癌症排名洗牌,胰臟癌排名第10位,是近年來首度進入前10名,另外蟬聯寶座15年的大腸癌,被肺癌擠下來,其他像是乳癌等等,年輕病友越來越多。
    2024/02/01 22:57
  • 天冷單眼視力突然模糊!5旬婦起床竟「眼中風」

    近日氣溫驟降,提防心血管疾病與腦中風外,也要注意「眼中風」!恩主公醫院眼科陳彥晟醫師表示,一名5旬婦人早上起床後,發現自己突然單眼且無痛性視力模糊,一個月後視力仍不見改善,就醫檢查才發現是眼中風併發黃斑部水腫,所幸治療後症狀減輕,視力也逐漸恢復。
    2024/01/30 16:00
  • 26%國人高血脂靠魚油、紅麴降膽固醇? 醫:錯誤迷思 

    高膽固醇是不少民眾的困擾,而根據衛福部公布2022年台灣十大死因,心臟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及高血壓等皆與高血脂症相關。國健署統計2017至2020年18歲以上國人高達27%患有高血壓,11%有高血糖,而高血脂的比例更是高達26%,這些三高患者的心血管疾病風險是一般人的1.43至1.78倍;醫師指出,市面上有些魚油、薑黃或紅麴等保健食品,其實對於降低壞膽固醇無顯著效果,建議患者仍是要配合醫囑治療。
    2024/01/29 12:45
  • 三高+「它」比癌症危險恐致洗腎、腦中風 要少吃「這些」

    大家耳熟能詳的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這慢性病惡魔三兄弟,現在變成新四高,多了高尿酸需要警覺!台灣尿酸偏高的人越來越多,如果控制不好,最嚴重可能會洗腎,而高尿酸與三高存在共病關係,也會讓發生動脈硬化等等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增加。
    2024/01/24 22:56
  • 糖友首重飲控!三原則穩血糖 喝酒、吃水果遵「1指標」

    控制糖尿病的主要課題在於血糖的控制,生活中存在各種高血糖食物,難道都不能吃嗎?糖尿病飲食要怎麼控制?哪些食物不能吃?糖尿病患者能喝酒嗎?要如何選擇食物,讓糖尿病飲食管理更順利?本篇文一次解答。
    2024/01/19 15:19
  • 歲末聚餐怎麽吃?專家曝「高血脂、糖尿病、痛風」3族群飲食禁忌

    又到了年終聚餐高峰期,對於慢性病患者來說,應酬喝酒該怎麼吃,才能防止疾病惡化?像是痛風、高血脂、糖尿病病人,飲食該注意什麼事項?營養師薛曉晶不藏私傳授慢性病患者正確進食技巧。
    2024/01/19 14:28
  • 三高無症狀!5旬婦突腦出血癱瘓 「1習慣釀禍」器官全壞光

    「三高」意指高血壓、高血糖及高血脂,是國人最常見的三種慢性疾病,十大死因中的心臟病、腦血管疾病與高血壓等,皆和三高有關,但根據國健署統計,20歲以上的國人將近4至7成不知道自己的血糖、血壓、血脂檢查數值異常。有名中年婦人是三高患者,突然腦出血癱瘓住院,低密度脂蛋白(LDL)高達3465mg/dL,令進心臟科13年的醫生也感到非常震驚,細問之下才知道,婦人竟然擅自停藥,全身器官壞光,再晚一步恐怕就天人永隔。
    2024/01/11 11:45
  • 不只高血糖!低血糖也很可怕 「2狀況」失智風險恐升高

    低血糖常在臨床上被忽略,還會伴隨嚴重的慢性疲勞、偏頭痛、憂鬱、焦慮等問題,通常非糖尿病的低血糖,有2種狀況,且反覆的低血糖恐會讓失智風險升高,但只要沒有特殊疾病影響,通常能透過安排餐次、調整蛋白質和澱粉比例來有效預防。
    2023/12/21 23:48
  • 台人死因第2!心血管疾病預防5方式 少吃「這食物」有效改善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心血管疾病預防方式」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心血管疾病預防方式排行。
    2023/12/17 13:09
  • 年末大魚大肉!男聚餐後腹痛狂吐 急性胰臟炎、糖尿病酮酸中毒

    年末聚餐多、大魚大肉!有一名51歲的男性和朋友一起吃大餐之後,突然出現嚴重腹痛,伴隨著噁心和嘔吐,到急診就醫檢查發現血糖、血脂肪及胰臟指數皆嚴重升高,血液呈現酸化現象且驗出酮體,診斷為急性胰臟炎併發糖尿病酮酸中毒,以及嚴重高血脂;醫師提醒,年末聚餐旺季,民眾仍要注意用餐的份量和用餐細節,尤其是有糖尿病史者,以免血糖失控飆升引發嚴重的併發症。
    2023/12/15 11:23
  • 飯後吃水果最有效?專家曝「6大黃金時間」:吃對效果加倍

    許多人好奇,何時吃水果能達到最好的效果。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發文建議,選擇合適的水果和享用時間可以為不同健康狀況的人帶來最佳的健康效益。她強調,一般健康人群可以在任何時間吃水果,但需控制分量,建議以1個拳頭大小或碗裝八分滿為限,每日食用2至4次。
    2023/12/13 08:43
  • 超乎您想像!肥胖竟是「這原因」 未改善下場慘

    很多人不想要被肥胖纏身!事實上造成肥胖原因,其實就是吃的不適當及易胖的生活習慣,也是造成中醫痰濕體質的原因,而造成了痰濕體質後,代謝循環不好更容易變胖,如此惡性循環下去,就形成三高高血壓高血糖和高血脂的慢性疾病,中醫觀點脾涵蓋了消化系統、與部分內分泌系統,它掌管食物的消化與水分代謝,所以當脾氣虛了,也就是腸胃功能不足,身體的水分代謝就會不良,因此造成痰濕的累積!
    2023/12/07 23:26
  • 影帝血糖飆高!醫警告「恐長期洗腎」 3飲食法逆轉糖尿病

    56歲金鐘視帝游安順,演技優質、幾乎連年入圍金鐘金馬,戲約滿檔的他,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高壓加上三餐不正常,幾個月前診斷出三高,血糖超標正常值,還長出皮蛇,被醫師警告小心糖尿病,還會長期洗腎。有輕度糖尿病怎麼辦?專家教你3招逆轉!
    2023/12/07 15:34
  • 偏愛吃「這一類」食物!易導致血管受損 增加心肌梗塞風險

    心血管健康與飲食是息息相關的。高血糖和高血脂是心血管疾病的元兇之二,飲食中精緻澱粉,含糖食物,都會讓血糖變高,甚至引起糖尿病,進而併發心血管疾病。飲食中的膽固醇,多存在於油脂,紅肉類,帶殼海鮮以及加工食品等等,食用過多,膽固醇又無法代謝便會造成高血脂症。謹慎的選擇飲食內容很重要!中華民國血脂及動脈硬化理事長暨北榮教授黃柏勳表示,不飽和脂肪酸魚油等,在近期的醫學上已經證實,有一定程度可以保護血管,降低心血管風險。
    2023/11/29 23:15
  • 三高初期難察覺!7招自測體質 2食材這樣吃輕鬆降

    三高是現代人常見問題,又害怕常吃藥對身體不好,不妨試試中醫調理身體,防止三高加劇,中醫師表示,預防三高要從調理脾胃下手,民眾不妨以薏仁、山藥入菜,防止身體出現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問題。
    2023/11/18 23:05
  • 胰臟癌首列十大癌!「癌王2前兆」要警覺 存活率僅10%

    國健署今天公布最新癌症報告,因惡性度高、有「癌中之王」稱號的胰臟癌首度進入前十大。醫師提醒,血糖變高、體重減輕是胰臟癌早期徵兆,尤其50歲後罹患糖尿病者,務必提高警覺。
    2023/11/10 20:31
  • 公車總統府前急剎停路中間 司機痛苦蜷曲駕駛座

    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日前突然出現一輛公車,因不明原因急剎停在路中央,交崗員警發現後隨即上前了解,這才看到馮姓司機整個人蜷伏在駕駛座上,臉色相當不好,疑似身體出現狀況。好在員警機警,當下攔下另輛公車,協請司機幫忙將馮姓司機的車開到安全空曠位置,避免阻礙凱達格蘭大道交通,之後也叫救護車將他送醫,初步了解馮姓司機有中風、高血糖症狀,經治療後暫無生命危險。
    2023/11/07 10:52
  • 枕邊人有1症狀要小心!57.7%糖尿病男性有 快就醫檢查

    糖尿病是一種全球性的健康問題,根據英國糖尿病協會(Diabetes UK)的數據,僅在英國就有約340萬人患有糖尿病,另有240萬人面臨高風險。儘管多數人對糖尿病的常見症狀,如口渴和頻尿有所了解,但仍有一些不太為人知的症狀值得關注。其中一個可能被忽視的症狀是男性勃起功能障礙(ED)。
    2023/11/05 10:29
  • 沒吃什麼卻變胖?專家揭3大「糖油疊加」陷阱 少碰這些食物

    「為什麼我明明吃的不多,卻依然變胖?」營養師顏元瀅常常被這樣詢問,對此顏元瀅針對生活常見的「糖油疊加效應」幫大家分析;落入高熱量陷阱,導致減肥停滯期的原因。
    2023/10/23 05:15
  • 愛吃1物!男星36歲痛風、三高 醫搖頭嘆:猝死只差1步

    從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中出道的藝人林道遠自曝曾經天天吃5塊雞排,不只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還有高尿酸被「4高」纏身!飯後血糖達330mg/dL,三酸甘油酯高達1063,是正常人的7倍,被醫師警告「離猝死只差1小步」!
    2023/10/11 15:48
  • 資深男星「胰臟癌逝」!醫示警「1症狀」8成患者都有

    南韓資深演員邊希峰演出不少夯劇,多在劇中擔綱男、女主角父親、爺爺等角色,因而有「國民爸爸」、「國民爺爺」稱號,其中,最為台灣觀眾熟知的當屬2014年《皮諾丘》中,飾演朴信惠的爺爺、李鍾碩的養父,其他還包括《我的女友是九尾狐》、《順風婦產科》等,精湛演技備受肯定,怎料,今年9月18日因胰腺癌復發病逝,享壽81歲。胰臟醫師林相宏曾在臉書表示,胰臟癌患者中,高達「8成」都有高血糖症狀,因此糖尿病恐是造成胰臟癌的高危險因子,不可輕忽。
    2023/10/08 11: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