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捷鄭華娟不雅片中國攻台不鏽鋼砧板套組勞力士環境國民黨跳機泡棉工廠
  • 搜尋:

    高腳屋 結果共7筆

  • 「亡人節」家族聚餐 閃電劈中高腳屋釀6死4傷

    柬埔寨一戶人家,日前聚集10幾名成員,在高腳屋內共進晚餐。沒想到用餐到一半,閃電劈中了房子,結果造成6人當場死亡,另外4人重傷。事後了解,這家人是因為當地傳統的「亡人節」而聚在一起吃飯。所謂的「亡人節」,其實相當於華人社會的「清明節」。
    2020/09/18 21:23
  • 打造台灣的兩棲城市! 極端氣候自覓解套

    面對極端氣候,台灣的城市想要找到解套,第一時間可能會參考「荷蘭漂浮屋」或「新加坡加冷河」這些改造案例,而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提出,防淹水可做高腳屋的想法,事實上東南亞國家像是泰國、越南,因為經常有洪患,當地建築就是高腳屋,不過專家認為除了高腳屋, 打造兩棲城市才是更好的城市防洪政策。
    2018/09/26 18:35
  • 【食尚】最美綠建築! 台江公園水上高腳屋

    走在台江國家公園裡,也能有置身國外度假村的感受!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以高腳屋的方式建在魚塭上,可以看見水鳥成群棲息,成為社群網站最新拍照打卡聖地!
    2017/05/25 15:07
  • 超夯泰式餐廳人潮多! 遊覽車占路違停

    屏東內埔一間泰式餐廳,因為木造的高腳屋造型特殊,吸引遊客慕名用餐,假日更是有團客包車造訪,但遊覽車常常占路違停,甚至佔據了至少半個車道,讓來往汽機車輛被迫逆向行駛,造成當地居民出入不便,而這間餐廳太受歡迎也很困擾,因為就連沒事先訂位的團客,也要求不用餐入內參觀,當場和業者起爭執!
    2017/01/08 18:10
  • 台客沙巴遇劫! 海上小屋「孤立無援」

    台灣客在沙巴遇害,事發地點邦邦島,其實不是團客會走的行程,距離沙巴首都,必須拉車9小時後,再轉機、搭快艇,地處偏僻,海底景色卻是世外桃源,而這個近幾年新興的潛水景點,民眾自由行5天4夜至少4萬元,比起到沙巴的團費,幾乎多了1倍,但治安上卻是三不管地帶,邦邦島距離菲律賓南方,海盜猖獗的小島,不過20分鐘的航程,開放式的高腳屋,搭船登島就到門前,而島上沒有駐警,只有2、3位警察,但外交部一直到發生兇案,才拉高旅遊警示。
    2013/11/16 12:36
  • 千億治水沒用? 李鴻源推蓋「高腳屋」

    颱風豪雨導致從南到北淹大水,內政部研擬修法,推動低漥地興建「高腳屋」,內政部長李鴻源還出面強調,已經是既定政策最快年底實施;淹水受災戶不太領情,專業土木工程師也批評,高腳屋政策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高腳屋耐震結構不是問題,但在生活機能上,比如說地下室的化糞池水電管線,現實上很難克服。
    2012/06/22 18:58
  • 〈獨家〉越南高腳屋 上層住人下層養豬

    在越南偏遠地區,原住民居住在高腳屋裡,下面養豬雞鴨,上面住人,生活條件很差,但是您知道嗎,高腳屋裡,竟然貼著F4的照片,本台記者實地走訪,還吃到了當地最著名的鍋巴飯。
    2005/06/05 1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