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蘇巧慧資安愛情砸落紅斑性狼瘡台版N號房老同學 黃金小賈斯汀
  • 搜尋:

    高碳排產業 結果共6筆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歐盟課碳稅

    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將於10月開始試行上路,並於2026年1月正式實施,這項獨步全球的立法將逐步對進口到歐盟的高碳排貨物進行課稅,而首先被鎖定的有鋼鐵、水泥、鋁、肥料、電力和氫。今(1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研究員鄧凱元,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碳邊境調整機制跟歐盟本身的『碳排交易系統』有關,自2005年起,歐盟針對境內的高碳排產業頒發總量管制許可,等到2026年這些產業的許可慢慢落幕,歐盟就會開始課稅,而為了防止高碳排產業外移,導致歐盟國家生產成本高於其他國家,所以優先推出了碳邊境調整機制,規定其他國家進口到歐盟的水泥、鋼鐵、石化產業等產品,都必須繳交同樣稅額的碳稅。」
    2023/07/12 15:13
  • 銀行ESG!富邦:2025目標 停止「高碳排」產業投資

    傳產要拚ESG很簡單,產業轉型減碳就好,銀行該怎麼做?這周的ESG專題我們帶您看富邦金控,他們除了省紙種樹,最關鍵在他們有龐大金源,未來在投資或提供借貸時,開始要審視,對方是不是有環保綠能計畫,高碳排產業,不轉型,未來可能借不了錢。
    2022/05/13 18:03
  • 潛入中鋼!鋼鐵人的家ESG世代 高碳排產業轉型

    這周的ESG專題報導,帶您潛入這陣子很夯,中鋼,鋼鐵人的家,這類超級傳產,從過去到現在都屬於「高碳排」行業,那他們怎麼去符合,未來世界做生意的基本原則「環保和永續經營呢」?能省的能改的,你絕對想不到。
    2022/04/29 18:25
  • M-Benz與瑞典新興鋼鐵廠合作 2025年用綠能鋼材造車

    汽車產業持續推動電氣化,初衷就是希望能對環境更加友善,除了燃油引擎外,製作汽車必需品「鋼鐵」也是高碳排產物。原因是煉鋼製程中需要大量煤炭等化石燃料與電力,為了改善這樣的現象,近年則是出現了所謂的「綠能鋼鐵」。M-Benz日前宣布將與瑞典新興綠能鋼鐵公司合作,預計在2025年開始使用氫能鋼鐵製車,這也讓他們距離2039年達成碳中和的目標更進一步。
    2021/05/26 17:59
  • 校務基金從高污染產業撤資 台大:已完成2/3

    台灣大學校方今天表示,校務基金規劃從高污染、高碳排產業撤資,目前已完成2/3,預計明年可全數完成,未來也不會再投資相關產業。
    2019/12/18 12:42
  • 傳產造紙大變身! 搶綠金設「全台最大沼氣發電系統」

    傳統上鋼鐵、造紙等,常被認為是高碳排產業,現在也積極轉型,以台灣很大的造紙企業永豐餘來說,就以零排放和廢棄物資源化為目標,在桃園新屋打造全台最大的沼氣發電系統,可以提供6000個家庭一年的用電需求。
    2019/09/16 23: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