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Lulu環保永續行車紀錄器簽名地震賴清德内閣理想汽車裴勇浚地震新聞
  • 搜尋:

    高年級生 結果共22筆

  • 日本「高年級生」重返職場 卻人力錯置.不得志

    全球通貨膨脹,物價不斷飆升,生活越來越困難;加上高齡少子化衝擊,勞動力供不應求,導致老年人必須重返社會,再投入職場謀生,同時解決缺工問題。不過,高齡化嚴重的日本,雖有豐富的銀髮資源,卻因為求職者與企業間的期待落差,造成高齡者遭遇職務不匹配。而「人力錯置」現象,也成為日本社會極需解決的課題。
    2023/12/19 19:56
  • 退休年齡延後成趨勢 高年級生力軍緩解缺工荒!

    現在各行各業普遍缺工,有越來越多企業是願意雇用中高齡工作者,來補足人力缺口,不過當企業的觀念逐漸改變,也讓許多人擔心,若是無人退休,會不會排擠到年輕人的工作機會?但專家點出,混齡老中青一起工作,不僅善用人力資本,也能提高生產力。
    2023/06/27 22:55
  • 活90歲沒生病過!西藏大師「1神招」長壽 整人超硬挺

    許多高年級生常感到這裡痠、那裡痛,或是身體卡卡、渾身都不舒服,有什麼好方法可以改善呢?網路節目《如果云知道》主持人鄭凱云,邀請預防醫學醫師洛桑加參,教你透過藏傳瑜伽,疏通經絡、遠離病痛。
    2023/06/09 15:57
  • 樂享晚年!銀髮族養生村竟超便宜 上課交友、診所照護備妥妥

    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國有百萬戶以上是獨居或是老老互相照顧,光是一人獨居的獨老戶,就有47萬戶!許多人窮極一生打拚,就是希望人生最後階段能過有品質的生活,現在有了「養生村」的選擇。「如果云知道」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為高年級生「開箱」養生村,原來講究居住無障礙、安全舒適的養生村,價格比想像中便宜,在養生村可以學電子琴、玩桌遊、種菜等,享受快樂人生!
    2023/03/13 15:13
  • 55歲就不工作!「早退島」台灣比希臘糟 如何活用高年級生力軍?

    別以為歐洲人早早退休享受生活,他們正努力把「高年級生」留在工作崗位,為迎戰少子高齡化,55到64歲勞參率已超車台灣。在國內,該族群卻超過半數退出職場,恐讓台灣步上希臘危機後塵。
    2023/02/16 15:25
  • 「早退島」台灣為何55歲就不工作、難轉職 勞參率在全球後段班

    可能不少人以為歐洲人都是早早退休享受生活,但其實很多已開發國家,為了迎戰少子化、高齡化的問題,努力把高年級生留在職場,以55到64歲的勞參率來看,像是冰島、日本、德國、荷蘭等等國家都有70%到80%,但是台灣是OECD國家中的倒數第五名,只有49.2%,被形容是「早退島」,學者認為,台灣的職場,年齡歧視很嚴重,甚至是40歲以上想求職轉職都不容易了,有些人是不得不早退休,或是被迫做跟原本差距很大的工作,這對台灣來說是相當嚴重的勞動力危機。
    2023/02/15 22:49
  • TVBS《FOCUS世界新聞》攜手《天下雜誌》探討活用高年級生力軍

    最新一期《天下雜誌》封面主題是「活用高年級生力軍」,根據統計,55歲以上的台灣人不到一半在工作,勞參率排名在末段班。今(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主編鄭閔聲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這期的封面主題起源於台灣缺工問題讓許多企業叫苦連天,紛紛呼籲政府透過引進外籍移工、留住外籍生來填補勞動力缺口,但是引進海外人才存在許多不確定性,首先世界其他先進國家也在搶人才,台灣未必能搶贏人,再來勞動力輸出國的政策也無法掌握,外籍移工未必會想來台灣,因此比較務實的方式就是檢視台灣既有勞動力是否有被充分利用」
    2023/02/08 16:38
  • 「拿大麻餵老人」爆爭議! 身家上億男歌手緊急揭露真相

    身價上億的珠寶商歌手周靄宏,繼單曲〈地方媽媽〉唱出自身工作遇到貴婦買珠寶趣事後,再推出新歌〈鑽石爸爸〉,以詼諧有趣的敘事描述自己的工作日常,MV還突發奇想找來一票「高年級生」阿姨、阿伯演出,還有假裝餵長輩吃大麻的戲碼,乍看之下有點爭議性,周靄宏趕緊澄清:「那是貓草啦!我家貓咪每天在吃的。」表示僅是趣味,絕無鼓勵意味。
    2022/10/12 10:53
  • 搶救肌少症!營養師授3個飲食技巧 退休不怕肌肉流失

    肌少症跟骨質疏鬆一樣,是老年人很容易面臨到的疾病,而除了適度運動,肌肉也可以靠「吃出來」。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說,蛋白質是建造修補組織肌肉生長的主要原料,攝取足夠的熱量及蛋白質就是「增肌」關鍵。她特定打造高年級生一日所需要熱量1600大卡,能預防肌少症,還能輕鬆達標補充鈣營養。
    2022/07/07 15:58
  • 接觸確診者秒通知 只要5分鐘搞懂「社交距離APP」

    本土每天確診人數不斷飆升,很多人都擔心,自己今天到底有沒有和確診者足跡重疊?與疫情共處,科技防疫不能少!指揮中心目前大力推動「台灣社交距離APP」,究竟APP有哪些功能?收到通知怎麼辦?網路節目《如果云知道》主持人鄭凱云教高年級生怎麼用。
    2022/04/22 15:03
  • 超簡單!達人親授7大「自拍技巧」 輕鬆擺脫大餅臉

    不知道如何自拍出美照嗎?網路節目《如果云知道》主持人鄭凱云,邀請手機拍片達人貝克大叔公開7大自拍技巧,讓高年級生自拍也能輕鬆上手。
    2021/08/28 09:21
  • 健康主播鄭凱云曝媽媽「不能說的秘密」水果減重法踩減重地雷

    八旬阿嬤成功減重,竟然是靠168!減肥不只是愛美女性的專利,許多高年級長者也有肥胖問題。健康主播鄭凱云於網路節目《如果云知道》中自曝媽媽曾經嘗試吃水果減重,沒想到體重不減反升。聽聞營養師黃君聖的阿嬤都已經快要90歲了,還能成功減重15公斤,特地邀請他上節目分享如何透過「高年級生瘦身術」,讓長者減重減得健康又漂亮。鄭凱云也提醒,高年級生減重目的是為了健康,千萬不要採取錯誤方式,免得蛋白質攝取不足,反而可能引發「肌少症」,得不償失。
    2021/08/23 16:55
  • 手機先吃!拍出誘人菜色超簡單 靠3角度輕鬆搞定

    因為防疫的關係,不少人甚至是高年級生,都會在家煮一桌美食好菜,若煮了特別的好料理,想拍照跟朋友、孫子家人分享,怎麼拍才好看又美味誘人?鄭凱云主持的網路節目《如果云知道》就邀請了手機拍片達人貝克大叔來教你。
    2021/08/15 10:04
  • 鮑正芳自嘲3C白癡 「云知道」學實用密技

    玉女始祖鮑正芳,上網路節目《如果云知道》,宣傳新戲《粉紅色時光》,主持人鄭凱云要教鮑正芳,如何善用手機設定小撇步,網路創下30萬點閱率,堪稱是高年級生的手機實用密技。
    2021/01/18 13:16
  • 超幸福!寒假不寫作業 大陸推小學生減負

    大家小的時候,幾乎都有過完春節長假,匆匆忙忙趕寒假作業的慘痛經驗;大陸近幾年要求對中小學生減負,有越來越學校,寒假作業都不再是制式的習題作業,取而代之的是各種實踐或研究活動類的作業,像大陸有學校給低年級生的寒假作業是每周替家裡打掃、洗碗三次,中年級生則是幫忙寫春聯,高年級生是替長輩規劃出遊行程,來達成寒假作業。杭州甚至有一所小學,覺得寒假時間太短,開學後老師還要改作業,乾脆免了寒假作業。
    2019/01/31 19:57
  • 推2030雙語化! 公務中英並行、小學加英文課

    台灣打算邁入雙語國家,國發會也提出「2030年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除了公務機關,官網、公文要改成中英文雙軌制之外,更要從教育扎根,除了要修法,放寬雙語學校資格,未來國小中高年級生,每周英文課,會增加到3堂之多,不過立委也質疑,沒有培育師資,其他配套,除非被英國殖民過,否則很難成為雙語國家。
    2018/12/05 13:31
  • 小學生搶老師早餐吃 不給就「抓爛三明治」

    國小高年級生正值發育期,還沒到正餐時間容易肚子餓,不過有名陳姓國小教職員抱怨,平時和學生搏感情,怎料學生變得目中無人,不但會搶老師的早、午餐來吃,甚至口頭勸阻,學生還會當她的面抓爛三明治,讓老師又氣又無奈。
    2018/04/13 15:14
  • 竹市「高年級生俱樂部」 帶長者回到18歲

    新竹市政府開辦「高年級生俱樂部」,推出為期12週的爵士鼓、木箱鼓、街舞、花式調酒等課程,鼓勵長輩學習,希望透過年輕化的活潑課程,帶長者重拾青春夢想,一起回到18歲。
    2018/03/19 14:28
  • 【商周】企業銀髮力大調查:台灣老闆不愛高年級生

    「音樂家是不會退休的,除非他們心中的音樂停止,而此刻音樂仍在我心中流動著。」電影《高年級實習生》中,年過七旬,由勞勃‧狄尼洛飾演的班希望重返職場,為此拍了影片介紹自己。憑藉這股熱忱,班不僅成功被一間網購公司錄取,以人生智慧化解了老闆茱兒的婚姻與經營危機,成為她最信任的工作夥伴。
    2017/10/19 20:10
  • 看電影獲得啟發 網路公司開職缺找「高年級」

    許多高年級生空有一身好才華卻無處可發揮,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在電影《高年級實習生》中,就是因為年紀大有經驗,反而幫忙解決不少問題,有業者看完電影心有所感所以決定上網徵才,找的就是要有20年資歷以上的高年級生,希望能再發想創意的路上碰撞出更多火花。
    2015/10/16 18:31
  • 太少運動 國小高年級生多動作障礙

    根據國內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國小高年級學童竟然有過半數的動作協調性差,疑似有動作障礙,可能是因為重視升學,體育活動太少所導致,而專家提醒如果太少運動,除了肥胖問題,還有平衡感差,容易跌倒,也會影響自信和人際關係,所以1星期至少運動3到5天,一次30分鐘,才能增加體能。
    2012/05/20 14:12
  • 〈獨家〉舞蹈老師半癱 用影片教學!比賽奪冠

    南投大成國中舞蹈社團老師,3年前被酒駕貨車撞癱,肢體不便,這名老師的教舞方式相當特殊,他先教會高年級生學會舞蹈後,學長姊再教學弟妹,或是跟學生一起觀看舞蹈影片,邊播邊指導學生;日前帶領學生參加舞蹈比賽,拿到冠軍,但是教育部以往2萬元的經費補助,只到今年10月,現在傳出舞蹈社,可能因為經費不足,而面臨解散。
    2009/12/16 20: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