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pple Pay果粉苗博雅共機刺青連靜雯強降雨地震快訊大S汪小菲
  • 搜尋:

    高市早苗 結果共33筆

  • 二戰結束78週年 日本閣員高市早苗參拜靖國神社

    今天是二次大戰結束78週年紀念日,日本經濟安全保障大臣高市早苗上午前往位於東京的靖國神社參拜。至於首相岸田文雄,原則上將不會前去參拜。
    2023/08/15 13:01
  • 重砲譴責大陸!安倍愛將急喊「台灣出事、日本必成戰區」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結束訪台行程後,大陸解放軍同步宣布圍台進行軍事演習,兩岸關係也陷入緊繃,與此同時,目前已超過40國聲援台灣。身為日本已故首相安倍晉三愛將高市早苗5日在個人推特上連發三則公開譴責陸方行為,並提到若台灣出事,日本必成戰區。
    2022/08/06 19:59
  • 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高市早苗:繼承安倍遺志 強化日台關係

    立場保守親台的日本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高市早苗今天說,將繼承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遺志,更進一步強化日台關係。她還說,不能讓台灣成為第二個香港。
    2022/07/24 17:40
  • 高市早苗關注台灣 質詢日相因應兩岸有事最壞事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天在國會被眾議員高市早苗問及是否想定兩岸有事(有緊急狀況)的最壞事態,以做好因應?高市說,台灣若淪為第2個香港,將嚴重影響日本的國防、經濟安保。
    2021/12/14 11:17
  • 日本執政黨議員邀謝長廷座談 有意助台加入CPTPP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國會議員團體「紡織羈絆之會」今天邀請駐日代表謝長廷出席會議,謝長廷在會中呼籲日本支持台灣加入CPTPP,團體代表高市早苗回應,希望幫助台灣加入。
    2021/10/05 17:41
  • 岸田文雄逆轉勝!成日本自民黨新總裁 施勗皓:派系角力是勝選最大關鍵因素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正式落幕,確定由岸田文雄當選,預計在10月4日召開的臨時國會中,被選為日本第100任首相,而選前呼聲最高的河野太郎也在第二輪投票中與首位擦肩而過。日本獨立記者施勗皓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因為派系角力導致選舉結果難以預測,雖然表面上開放議員自由投票,不受派系約束,但實際上選舉結果依舊和派系背後操作有極大關係,據傳在選舉前一天,岸田文雄和高市早苗的陣營已經私下談妥合作,若一方在第一輪失利就投給另一方,阻擋河野太郎勝選,而幕後推手就是前首相安倍晋三。」 施勗皓也補充道,「岸田文雄在選前就曾提出,將針對中國大陸人權、經濟安保問題設立專門部門,因為日本對大陸人權問題目前還沒有具體呈現效果,若實現這項承諾,日本可以向國際展現其對國際事務的積極態度,而岸田文雄在這次選舉中做出極大轉變,被稱為鴿派的他,歷年來走和平穩定路線,所以做決策都優柔寡斷,但這次自民黨總裁選舉卻展現強硬態度,未來對中國大陸的政策走向值得關注。」
    2021/09/30 16:04
  • 「親台派」勝出! 岸田文雄將成第100任新日相

    日本自民黨新總裁正式出爐,經過兩輪投票,被視為「親台派」的岸田文雄勝出,將成為日本第100任首相。參選人之一的高市早苗,在第二輪投票,集中支持岸田,才讓他順利出線。而原本民調最高的河野太郎,選前被爆出,家族在大陸有大量投資,遭質疑立場親中,最後敗退。
    2021/09/29 21:05
  • 自民黨總裁選舉倒數計時 新任日本首相呼之欲出

    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總裁選舉今天進行投開票,勝出者將成為新首相。日本媒體分析,4位候選人可能在首輪投票都未能拿到過半票數,得票數前兩名將進入第二輪投票進行決賽。
    2021/09/29 10:06
  • 新日相接班人明投票!最後辯論「日該擁核潛艦?」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將在明天進行投票,選前辯論會,被問到日本是否該擁有核潛艦?參選的河野太郎,以及高市早苗,都明確表態,日本應該有自己的核動力潛艦。另外日本首相菅義偉,卸任前特別飛往美國,大陸專家認為,是為了讓拜登放心。
    2021/09/28 18:32
  • 安倍晉三力挺 高市早苗拚逆轉勝成首位女首相

    日本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投入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黨主席)選舉,並獲政治理念相近的前首相安倍晉三力挺,近期聲勢有異軍突起的傾向,希望力拚逆轉勝,成為日本首位女性首相。
    2021/09/28 18:16
  •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29日登場 4人搶攻議員票

    決定日本新任首相的自民黨總裁選舉29日登場,由於黨員票採通訊投票幾乎已塵埃落定,4名候選人今天利用選前最後一天,全力搶攻明天將進行投票的議員票。
    2021/09/28 16:56
  •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 候選人強調抗中搏取支持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選舉將決定日本新任首相,4名候選人在外交與國防政策以「對抗中國」路線為主流,岸田文雄一改鴿派形象,展現對中強硬,河野太郎也力圖澄清親中疑慮。
    2021/09/28 16:36
  • 美中有解?!美商業大亨密會陸方高層 翁履中:陸市場仍對美投資人有吸引力

    美中緊張局勢持續僵持不下,但近期根據香港媒體報導,現任巴瑞克黃金公司執行董事長松頓,8月底曾私下與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會面,談論氣候變遷、新疆及美中貿易談判等議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希望透過美國商業大亨拓展二軌外交,一方面是想傳遞大陸市場仍對美國投資人有強大吸引力,一方面則希望能透過美國商業界對拜登政府施壓,促使拜登政府的政策能轉彎。」 另外,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即將來臨,候選人之一的高市早苗為挑戰下任日本首相大位,提出因應台海危機的構想,強調若她當選首相,將與台灣建立合作框架,其中包括締結海空事故防止協定、日台熱線和共享情報等。翁履中認為,「高市早苗針對台海議題採取強勢態度,可以反映出日本民間對中國大陸的反感程度,因為反感越高,政治人物就必須展現貼近民意的作法,更強勢面對大陸,導致目前自民黨的4位候選人對大陸的態度越發強勢,但針對台灣議題就釋出友好,然而這種局面最後可能導致政治局勢走向更極端。」
    2021/09/28 15:38
  • 高市早苗拚日相大位 提台海危機因應方案

    日本自民黨總裁候選人之一高市早苗,提出因應台海危機的構想,強調如果當上首相,將與台灣建立合作機制。 高市早苗強調,台灣海峽的安定對日本安保至關重要。如果成為首相,將與台灣建立合作框架,包括與台灣締結海空事故防止協定、設置日台熱線,與台灣共享領空相關情報等;她也主張美日有必要就台海危機,制定聯合作戰計畫,建立包含台灣在內的多國間合作體制、實施共同訓練等。高市早苗立場相對友台,先前也與總統蔡英文線上會談,並且表態支持台灣加入CPTPP。
    2021/09/28 12:37
  • 自民黨魁選舉大內鬥 候選人衝刺發表政見

    日本首相菅義偉將在30號卸下一年任期,自民黨全黨上下近來忙著黨魁大選,四位候選人也在做最後衝刺。28號為黨員投票,29號則是國會議員投開票;而這屆總裁選舉,因各派系遲遲不能整合方向,最後開放自由投票,候選人皆獲多個派別支持。民望最高的河野太郎,與二次參選的岸田文雄,以及前首相安倍晉三力挺的高市早苗,三人目前看來勢均力敵,讓結果難以預測。
    2021/09/27 19:50
  • 日國會推「對中譴責決議案」 新首相熱門人選拒表態

    日本自民黨將進行總裁選舉,日本首相要由新任黨魁接任,目前民調最高的候選人河野太郎,卻被爆出家族企業與中國大陸有關,讓外界擔憂若由他出任首相,未來對陸政策恐怕受影響。而日前4位自民黨候選人接受民間團體問卷調查時,被問到日本國會是否該通過「對中譴責決議案」,也只有河野太郎拒絕回答,高市早苗、岸田文雄及野田聖子等另外3位候選人均表示國會應通過此議案。
    2021/09/22 18:31
  •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戰 3候選人支持為人權譴責中國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黨主席)選舉將決定下屆首相人選,4名候選人中,岸田文雄、高市早苗與野田聖子等3人都贊成國會應通過譴責中國侵害人權,僅河野太郎不願對此表態。
    2021/09/22 18:01
  • 押寶?總統視訊日相候選人高市早苗 安倍發文:世界都在關注

    總統蔡英文,周一以民進黨主席身分,與日本首相候選人之一的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視訊。很早就表態力挺高市早苗的前首相安倍晉三發文說,守護自由與民主主義的兩人會談,世界都在關注!
    2021/09/21 18:45
  • 押寶?總統視訊日相候選人高市早苗 安倍發文:世界都在關注

    總統蔡英文,周一以民進黨主席身分,與日本首相候選人之一的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視訊。很早就表態力挺高市早苗的前首相安倍晉三發文說,守護自由與民主主義的兩人會談,世界都在關注!
    2021/09/21 13:51
  • 蔡英文視訊日相候選人高市早苗 盼台日緊密合作

    總統蔡英文今天以民進黨主席身分與日本眾議院議員高市早苗進行視訊會談。蔡英文感謝日方五度伸出援手提供疫苗,同時,雙方也針對區域安全、經濟情勢與產業供應鏈等交換意見,期待台日之間未來能在各領域有更緊密合作。
    2021/09/20 20:28
  • 快訊/總統視訊日相候選人高市早苗 盼台日緊密合作

    總統蔡英文,今天以民進黨主席身分,與日本首相候選人之一的眾議員高市早苗進行三十分鐘的視訊會談,就區域安全、經濟情勢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總統也期待台日之間未來能在各領域有更緊密合作。
    2021/09/20 18:13
  • 4人角逐日本自民黨總裁 第二輪投票可能性大增

    決定日本新任首相由誰接任的自民黨總裁(黨主席)選舉起跑,目前有4人角逐,且看起來沒有一個候選人有機會在首輪投票就過半,讓這場選戰很可能進入第二輪投票。
    2021/09/18 14:55
  • 誰接班日相菅義偉?四人爭自民黨總裁大位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將在29號舉行總裁選舉投開票,勝者預計10月4號在日本國會,被選為新首相。這回選舉在現任日相菅義偉放棄尋求連任後,陷入大亂鬥,一共四人出馬競選,也首次出現兩位女性候選人,不過目前選情領先的是現任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以及前外務大臣岸田文雄。而過去主導政局的派閥,這回也開放旗下議員,自己決定要投給誰,讓選情更加撲朔迷離。
    2021/09/17 19:52
  • 兩位女性角逐首相! 日網友敲碗:期待「日版蔡英文」

    日本自民黨黨魁選戰,今天正式起跑!確定將是兩男兩女,要一起角逐下屆首相職位。繼安倍晉三支持的高市早苗參選後,又有一位女性參選,那就是自民黨代理幹事長野田聖子。日本網友敲碗,希望誕生第一位女首相,還說日本雖然沒有唐鳳,但現在有機會出現「日版蔡英文」。
    2021/09/17 18:40
  • 石破茂不選日本自民黨總裁 表態支持河野太郎

    距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選舉公告日倒數兩天,擁有高民調的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今天正式表態不參選,將支持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有志改革的勢力不該一分為二」。
    2021/09/15 17: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