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eep筆記頭份邱昊奇統一台灣油罐車台北小孩台北101老德鄭華娟
  • 搜尋:

    高峰會 結果共1,697筆

  • 出席APEC有望?美21位眾議員連署 籲邀蔡英文出席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今年的輪值主辦國來到美國,而近日美國21位聯邦眾議員連署致函給國務卿布林肯,希望能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11月的APEC領袖會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藍于洺線上訪問表示,「蔡英文總統如果真的參與APEC領袖高峰會,是個史無前例的重大突破,因為從1991年開始APEC之後,台灣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國家元首真的參與,所以如果真的參與就是歷史上的外交新突破,但在現實上能不能做到,儘管美國21位聯邦眾議員連署致函給國務卿布林肯,這對台灣的支持毫無疑問,畢竟很多的國會議員都支持台灣在國際上有參與,希望台灣有更多的國際空間,但理想跟現實還是有一定的差距,對美國來說支持台灣到怎樣的程度,才不會觸碰到美中關係的底線,至少到目前為止仍然是美國政府要拿捏的最後分寸。」
    2023/04/21 15:02
  • 澤倫斯基抵波蘭求援 北約有意邀請出席峰會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已表示,但願北約今夏召開高峰會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能在座。澤倫斯基今天抵達鄰國波蘭進行正式訪問。
    2023/04/05 23:04
  • 7月上合峰會 陸駐印使館:印度將邀請習近平出席

    印度媒體引述中國駐印度大使館臨時代辦馬珈報導,印度政府將正式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赴印度,參加7月上海合作組織(SCO)高峰會,同時也強調雙邊都不希望看到戰爭。
    2023/03/23 17:51
  • 南韓釋善意 尹錫悅將下令讓日本重返貿易白名單

    上週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高峰會後,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表示,他將指示官員啟動程序,將日本重新納入享有快速貿易地位的「白名單」。尹錫悅又說,他相信日本會作出回應。
    2023/03/21 16:30
  • 主辦第3屆世界原民旅遊高峰會 我原民會赴澳洲交接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昨(16)天在澳洲伯斯參加第2屆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外交部、交通部觀光局、臺灣觀光協會、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等單位,與澳洲的派翠克・高曼(Hon Patrick Gorman MP)眾議員暨總理府助理部長,共同出席見證臺灣接下第3屆的主辦權,夷將Icyang主委並在現場宣布,第3屆訂於 2024年3月在臺灣舉辦,歡迎也期待各國來到臺灣。
    2023/03/17 23:53
  • 「穿梭外交」破冰鋪路! 日韓隔12年高峰會、續攤吃蛋包飯

    北韓今天一早又射飛彈,時機點敏感,不只因為美韓聯合軍演,也正逢南韓總統尹錫悅,歷史性出訪日本。而尹錫悅這趟訪日行,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兩國睽違12年再舉辦元首高峰會。而這次重啟穿梭外交,似乎為兩國破冰鋪路。日本當然也給足面子,傳出晚宴後罕見再續攤,要帶尹錫悅去他點名的、百年老店「煉瓦亭」吃蛋包飯。
    2023/03/16 15:18
  • 領袖外交中斷12年 韓總尹錫悅3/16訪日

    南韓總統辦公室9日表示,總統尹錫悅和妻子在日本邀請下,將在3月16日訪日停留兩天,這是韓日領袖外交中斷12年來,南韓總統首度訪日,屆時尹錫悅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高峰會。
    2023/03/10 15:12
  • 見「日本街頭一景象」 北市副市長嘆:我們應該趕上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2月26日前往日本東京,參加「全球城市網絡永續論譠-市長高峰會」,並拜會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進行城市交流。返台後,李四川分享出訪心得,透露每次看到日本道路平整、標線整齊,都讓他心有戚戚焉,「為什麼日本能,台灣不能?」,感嘆「日本道路高品質的施工,我們應該迎頭趕上」。
    2023/03/05 15:31
  • 李四川今訪日本 將轉交「蔣萬安親筆信」予東京都知事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26)日前往東京,代表台北市長蔣萬安參加「全球城市網絡永續論譠-市長高峰會」,並將轉交蔣萬安親筆信給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李四川說,出訪期間除了聽取東京、阿姆斯特丹、布魯塞爾、馬爾默市等市長之演講,也將與首爾、洛杉磯等姊妹市進行城市交流。
    2023/02/26 11:32
  • 拜登近期將訪太平洋島國 出席領袖論壇

    太平洋島國領袖周二宣布,美國總統拜登將會前往當地訪問,出席二月底舉行的太平洋島國論壇高峰會。
    2023/02/15 11:17
  • 澤倫斯基閃電訪歐洲籲軍援戰機 各國領袖口惠多承諾少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9日出席歐盟高峰會,並分4批與歐盟各國領導人會談。他在記者會說這趟出訪「沒有權利不帶著成果回去」,歐盟雖宣布更多對俄制裁措施,但烏克蘭最想要的戰機尚未獲明確承諾。
    2023/02/10 09:19
  • AI大戰開打!ChatGPT爆紅「谷歌Bard反擊」 百度參戰股價狂飆

    OpenAI推出的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爆紅,推出不到4個月,全球用戶就已突破1億元,掀起科技巨擘間的「AI大戰」。Google 6日宣布推出「Bard」反擊,而Google前CEO、現任技術顧問Eric Schmidt則入股投資Anthropic的「Claude」,蘋果下週也可能召開內部AI高峰會,預料提出相關議題;百度也加入混戰,宣布推出「文心一言」,昨日公布後股價更是狂升15.6%,今年股價已累計上漲逾4成。
    2023/02/08 13:04
  • 烏克蘭「戰時反貪肅清」!俄軍最快2/24發動新攻勢

    烏東戰事陷入僵局之際,週三烏克蘭政府大動作進行戰時反貪行動,突襲國內知名億萬富豪、前內政部長等人的住所,起出現金、豪車,同時對海關一票官員開鍘,時間點選在與歐盟開高峰會前兩天,目的就是要向國際證明,烏克蘭政府致力打貪,接收國際大量資金援助也沒問題。烏克蘭國防部長則警告,俄羅斯將再動員50萬人,最快在入侵一周年,2月24號就會再發動新一波攻擊。
    2023/02/02 19:58
  • 蘇花路廊清晨5點湧車潮! 一度回堵近4公里

    今天是春節連假第一天,清晨五點,蘇花路廊就開始湧現南下車潮,一度回堵將近4公里。不過公路總局預估,南下最高峰會是大年初一,預計會從清晨塞到下午。而26日初五,也將會是「北返」車潮的最高峰,單日車流量將有大約2萬1700輛次左右。
    2023/01/20 12:27
  • 岸田出訪發言 力圖消弭國際對日軍國主義再起擔憂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末在華府總結這次歐美訪問行程時提出警告,指出東亞有可能成為下個烏克蘭,呼籲各國一致對抗崛起的中國大陸和北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日本首相這次出訪會見了除德國之外的G7領袖,最後在華府與拜登見面,出訪目的是為5月即將在廣島舉辦的G7高峰會做準備,而討論議題還是離不開區域安全與經濟安全。周六記者會上岸田以烏克蘭來比喻東亞,一部分是要向西方說明,為什麼日本將在接下來5年增加國防預算,以應對大陸和北韓在東海與南海可能採取的軍事行動。」
    2023/01/16 17:17
  • 拜登視察邊境 推移民新政.月收容3萬人 驅非法者

    中南美洲移民大量湧入美國,南部邊境已經難以負荷,總統拜登上任2年來首度前往德州與墨西哥的邊境視察,他也宣布了移民新政,美國每個月將接收3萬名移民;不過那些未依照規定,在自己國家先申請美國庇護而入境的人,美國也會立刻驅逐出境。拜登此行也前往墨西哥參加北美峰會,他將與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商討移民安置和經貿議題。
    2023/01/09 20:11
  • 岸田文雄馬拉松式訪歐美 日美領袖會談成焦點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日啟程前往歐洲出訪,預計將訪問包括法國、義大利以及英國,之後也會轉往華府,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而岸田文雄出訪前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的專訪,強調日本在應對全球性議題願意發揮主導作用,這次出訪也將發出邀請,讓接下來準備在廣島舉行的G7會議成功舉行。中華亞太安全治理學會廖天威博士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岸田文雄這次出訪是為了今年5月主辦G7高峰會預先做準備,外界關注的焦點仍放在13日美日領袖高峰會上,預期會在這次的美日高峰會上,有台海安全、印太的雙方聯合文件發布,此外,這次岸田文雄的出訪可能觸及到包括日本本身的定位或安全有關的議題,對於朝鮮半島、印太區域或台海都是關注的焦點,不過注意的是,日本國內最近對於軍費開支,或台灣有事,日本有事的反對聲浪湧現,面對未來恐會越來越升高的區域情勢,岸田文雄想藉由美日同盟的框架,獲得安全保障或增進合作,但雙方的合作並不見得對印太整體情勢是加分或一定的正向效果。」
    2023/01/09 15:43
  • 美日首腦會晤13日舉行 強化軍事同盟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預計於下周五,前往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說明日本政府修定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及大幅增加防衛經費等措施之外,也希望加強美日同盟的合作。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白宮發言人已經指出,美日領導人將在1月13日在白宮見面,會晤的內容將包括北韓、烏俄戰爭以及台海局勢,而今年日本也是G7的主辦國,高峰會預計將在5月廣島舉辦,屆時拜登也將出席,此外岸田文雄會陸續前往G7的七個國家來拜會各個領袖。」
    2023/01/05 16:50
  • 第四劑涵蓋率僅19% 憂變異株!醫:防護牆不夠

    不只大陸疫情攀升,台灣也正迎來第三波疫情,甚至預估高峰會落在春節過後,指揮中心呼籲再呼籲,盡快接種次世代疫苗,因為目前第二次追加劑涵蓋率,也就是第四劑,涵蓋率不到兩成,其中65歲以上長者只有43%,雖然目前以輕症為主,但仍有傳染給長者等高風險族群,醫師擔憂,萬一有新變異株出現,疫苗防護牆建立不夠完善。
    2022/12/30 13:16
  • 預期明年房市價微跌!房仲業董座曝趨勢:自住客回流蛋黃區

    太平洋房屋今(29)日舉辦房仲菁英高峰會,董事長盧阿水於經營方略中指出,今年在「升息循環、疫情延燒、烏俄戰爭、中美競爭」等利空影響下,建物買賣移轉棟數預估落點約32萬棟,明年則將微幅下跌至30萬棟左右,並以剛性自用需求為主,房市回流蛋黃區。
    2022/12/29 14:53
  • 2022亞洲新媒體高峰會千人參與 台灣影視音「四大天王」難得同台

    台灣內容產業的年度盛會「2022亞洲新媒體高峰會」剛於20日落幕,由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 (NMEA),難得邀請到台灣內容產業各據一方的四大代表人物,電影圈的導演朱延平、音樂圈的滾石集團董事長段鍾沂、電視圈的映畫傳播董事長郭建宏,和媒體圈的台開總裁邱復生,分享經營心法。
    2022/12/21 13:15
  • 「亞洲新媒體高峰會」論在地走向國際 戴天易:文化共感是關鍵

    「亞洲新媒體高峰會」論在地走向國際 戴天易:文化共感是關鍵
    2022/12/19 18:58
  • 疫情連10天升溫 莊人祥:下個高峰將在過年後

    指揮中心公布國內今日新增15034例本土個案,較上週日多1000例,增加約7.1%。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疫情的確有可能持續上升,推估下波高峰會在一月底二月初剛過完年後,高推出最高單日可能有3.6萬例。
    2022/12/18 14:59
  • 梅洛尼首次出席歐盟理事會 強調能源和移民議題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首次出席歐盟理事會,針對能源與移民這兩個議題發言。義大利關注的天然氣價格上限方案將於近日討論,移民議題可能在下一次高峰會中商議。
    2022/12/18 10:45
  • 陸疫情高峰會在「這時」 美機構:明年恐超過百萬人染疫亡

    中國大陸自12月初爆發白紙革命後,官方大幅鬆綁維持了長達3年的強硬封控措施。不過,多地鬆綁後不僅沒有讓人民逐步回復日常生活,反而因為確診數大增,出現許多防疫亂象。美國研究機構更推估,中國的疫情將在2023年上半年達到高峰,且染疫死亡的人數恐怕會超過100萬人。
    2022/12/17 14: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