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高噪音 結果共10筆

  • 竹市啟動「靜城專案」! 即日起全天候取締噪音車 守護居家環境安寧

    噪音零容忍!為嚇阻高噪音車輛問題,市長高虹安指示即日起竹市全面啟動「靜城專案」,除執行既有「受理檢舉系統通知到檢」、「環警監聯合稽查攔查」、「聲音照相科技執法」三大管制措施外,同時納入「聯合中部7縣市擴大聯合稽查作業、聲音照相科技執法搭配AI判管技術、加重裁罰改裝噪音超標車輛、透過歷年檢驗資料庫比對黑名單」四大策略,落實智慧治理環保,以科技執法提高稽查取締效果,讓改裝及不當操駕的車輛無處遁逃,維護市民生活品質。
    2023/08/14 12:30
  • 「聲音照相」抓噪音車 台三線、苗栗、竹南、頭份都列取締區

    苗栗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為了維護民眾的生活安寧和旅遊環境品質,展現了決心。除了在臺三線沿線與環警監聯合進行監察外,他們還在苗栗市、頭份市和竹南鎮等民眾檢舉的熱點區域進行取締行動。此外,他們還引進了「聲音照相」科技執法,期望透過跨機關通力合作和結合智慧科技有效地管制不當改裝製造高噪音車輛擾寧問題。
    2023/02/26 15:28
  • 北市啟動「靜城專案」抓改管 夜跑陽明山可得靜悄悄

    夏季涼爽的夜晚,不少車友會選擇在此刻出門跑山,不過如果有改裝排氣管的車友可要當心,北市警察局配合環保局及監理單位在7月30日展開「靜城專案」,在多個熱點主動稽查非法改裝、噪音車輛。其中當然也包括固定式高噪音車輛偵測攝影系統最大熱點的仰德大道,光是週末就稽查132輛車輛,並舉發5件高噪音車輛,以及6件其他交通違規。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呼籲用路人保持應保持同理心,不要使用未符合標準排氣管,除了噪音擾人外也是和自身荷包過不去。
    2021/08/10 18:34
  • 北市噪音照相取締大豐收 白牌重型機車佔比過7成

    今年1月1日起,固定式高噪音車輛偵測攝影系統正式上路執法,根據北市環保局資料顯示,4處地點經取締且人工雙重判讀後,總計取締95輛違規車輛,共計開罰近20萬元罰鍰,其中仰德大道一段取締數量最多,最終開罰最多的車輛種類為白牌重型機車,佔比超過7成。
    2021/04/07 13:17
  • 快訊/北市引進「聲音照相」 揪「高噪音」汽機車

    街頭照相機現在不只可以取締超速,就連高噪音擾民的汽機車也可以取締,北市環保局引進固定式高噪音車輛偵測攝影系統,只要偵測到高噪音車輛,就會自動辨識拍照紀錄,可開罰1800元到3600元,預計10月法案通過後就會正式上路。
    2020/09/25 10:42
  • 汽機車排氣管噪音擾人 南投開罰7萬多元

    南投縣多條山路是高噪音車輛熱門出沒路線,南投縣政府環保局配合警察、監理單位執行聯合稽查,今年累計查獲32輛次噪音不合格車輛,依噪音管制法累計開罰新台幣7萬200元。
    2019/12/02 17:31
  • 年輕人改車狂飆…下秒直接GG 網友拍手叫好:太爽快了

    近日一名男網友分享,在台北西門町鬧區,遇到有年輕人改裝高噪音排氣管,結果下秒直接被環保局人員攔車開單,令男網友直呼,「真是大快人心,笑死!」貼文一出後,大家也紛紛留言笑說,「太爽快了」、「療癒」。
    2019/09/20 11:31
  • 車輛轟轟聲惹怨 北市研發科技取締系統

    超跑、重機滿街跑已不稀奇,但不少民眾為追求改車樂趣「改管」,導致車輛行駛時的高噪音讓市民苦不堪言,台北市環保局為此研發「高噪車輛照相系統」,以科技化方式提升採證效能。
    2017/01/05 12:41
  • 歌聲噪音擾鄰 台大體育館遭罰52次

    台大體育館每年都會舉辦好幾場演唱會、球賽,只要一有活動,隔條街的居民就得飽受噪音之苦,無論是球賽計分,還是歌唱到哪一首,全都聽得到,居民光是今年就向環保局告發52件,活動廠商遭罰91萬5千元,不過開罰根本沒用,居民還是不堪其擾,台大校方則強調,未來會減少高噪音的活動進駐,也會加強隔音設備。
    2013/11/15 13:57
  • 環評未過! 大鵬灣有條件開放賽車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內的全國唯一世界級規格的賽車場,因沒有通過環保署的環境影響評估,卻大張旗鼓舉辦賽事還收取入場費,當地居民抗議噪音過大,希望官方對業者祭出重罰,結果,今天業者仍然舉辦巡迴賽,立委說,這是有條件開放舉辦,希望業者可以趕在限期1個月內,提出差異分析,確認不再產生高噪音。
    2012/10/13 18: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